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十三回 孤儿院之行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这一天的伦敦雨下得不大,但朦朦下落的水雾仍使得天昏地暗。尽管还是夏天,浓雾却依旧渗入行人瑟瑟发抖的身体,街上不时传来一阵阵的干咳。

时年三十二岁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打着雨伞,穿行在伦敦一条繁忙的老式街道上。他长长的赤褐色马尾在脑后随风飘摆,发丝上面滚落的雨珠晶莹剔透。当他拐过街道拐角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缩成一团的老太婆坐在地上。她头上戴着一顶湿透了的破草帽,雨水顺着帽檐直往下流。

“行行好……年轻的先生……”弯腰驼背的老太婆颤巍巍地说,同时向赶路人伸出一只瘦骨嶙峋的手。

阿不思给了她一枚五便士的硬币。他实在不忍心看着一位老人就这样在大雨里淋着,于是把雨伞给了对方。反正待会儿他可以给自己施个防水咒。

老太婆抬头看了看阿不思,后者这时才发现这个女人像木乃伊一样干瘪,又瘦又冷,她枯瘦的脸皱缩得像个烂苹果,接着老太婆咧开嘴笑了。

“先生,我不是乞丐,只是一个流落至此的女巫,靠占卜吉凶为生。您付的钱足够让我为您的前途做一番预测了。

这番话突然引起了阿不思的好奇心。

“你是女巫?”阿不思有点乐不可支,“我并没看见你有扫帚啊,女士。”

老太婆又笑了,“我的扫帚已经当柴烧了,天气这么冷。”

阿不思微微一笑,现在的江湖骗子可真多,连麻瓜都敢冒充巫师行骗了。不过他现在没时间和她闲扯,他需要赶到沃尔孤儿院去见见那个孩子,于是阿不思转过身。

“别走,先生。”那老太婆居然打着伞跟了过来,“我要是你,才不急着去孤儿院呢。”

阿不思蓦地停住了脚步,她怎么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很快,阿不思就看着老太婆拿出一副肮脏的纸牌洗起牌来,嘴里还念念有词。但阿不思知道那不是咒语,而是一堆鬼知道的什么说辞。终于,老太婆抽出一张牌,看着上面显示的图案。

“烈焰的梦魇……”老太婆说,然后她抬头诡异一笑。“孩子,你会度过一段燃情岁月啊。”

阿不思的眼睛眯了起来,这女人的话让他想起了一些多年不见的梦魇……那些关于火焰的预兆,曾经困扰他很长时间。但现在太多年没有出现了,阿不思也就把它忘到了脑后。而现在,这女巫,如果她真是女巫的话……她看上去已经很老了,又提起这个古怪的预兆。

老太婆又抽了一张纸牌。她看了看,又慢吞吞地说,“有趣的解读:1945,纽蒙迦德。”

“那是什么?”阿不思好奇地问,他从没听说过这个词。

“不知道,”老太婆说,“也许在1945年,你和一个姓纽蒙迦德的女孩结婚了。”

阿不思立即断定这老太婆绝对是骗子。等他再次想抬起腿的时候,老太婆又拉住了他,“最后一张纸牌,留心黑头发的男孩儿。”

阿不思看着对方,而老太婆只是微笑。

“好吧,”他无奈地翻了翻眼睛,“多少钱?女士。”

“不敢要你的钱,年轻的先生。五便士已经够了。”老太婆咯咯地笑着离去了,“如果以后你有机会,给我的玄孙女儿介绍份工作的话,我说不定会通过她免费送你几个预言……”

阿不思一直看着老太婆走得不见了,才晃了晃头发上的水珠,给了自己施一个防水咒。他继续走向沃尔孤儿院的铁门,并看见几只乌鸦不祥地停在铁栅栏上默默无语。

阿不思突然觉得右眼皮跳了一下。


“她临死之前说过什么话没有?”阿不思低声问,他的手转动着那只装着杜松子酒的酒杯,“比如,关于那男孩儿的父亲?”

坐在他对面的,是沃尔孤儿院的总管科尔夫人。后者喝着阿不思偷偷变出来的杜松子酒,已经有了醉意。

“是啊,她说过。”科尔夫人又喝一口酒,“我记得她说‘我希望他长得像他爸爸。’……她说那孩子的姓是里德尔,教名叫汤姆,还有个叫马沃罗什么的……奇怪的名字,像是随口编的……”


“汤姆?有人来看你了。”挂着一脸操劳过度神情的科尔夫人把阿不思领到一个长长走廊的尽头房间门口。

阿不思向里面望过去,发现这是一个空荡荡的房间,没有任何装饰。只有一个旧衣柜和一张铁床陈列于内。窗台上摆着七枚海边捡来的贝壳,旁边的墙上贴着一张海洋风景照片。这房间看上去就像一座微型的监狱。接着,阿不思就看到了那个他要寻找的孩子。

这是一个大约十一岁的男孩,身材瘦削颀长。黑色的头发,苍白的脸色,和孤儿院的其他孩子一样穿着清一色款式灰色束腰袍子。

科尔夫人带上门离开了。阿不思走进屋里,看着男孩的眼睛。这是一双黑井一般的眼睛,就像两条幽深的隧道,不带一点来自灵魂深处的情感色彩。接着男孩微微眯起眼睛,打量着阿不思的装扮。目光从那长长的赤褐色发辫到那一身鲜亮的紫红色天鹅绒西服都流连了一番,这身装扮要是换成别人,肯定会被当成马戏团的小丑,而穿在阿不思身上,却离奇地合适。仿佛他就是一个俊逸非凡的魔术师,要凭空变出一只兔子。

两人就这样默默对视着,谁也没有说话。那一刻,就像有一股看不见的风暴卷过两人之间的空档。没来由的,阿不思突然想起了格林德沃在波特家的舞会上戴着阴阳面具的样子,面具很平静,而下面却是阴毒的骷髅。

“你好,汤姆。”阿不思伸出了他的手。

男孩看着他,并没有动,于是阿不思扬了扬眉毛。终于,一只修长苍白的手伸了出来,冰凉的指尖在阿不思温热的掌心停了一下,很快就缩了回去。

“Who are you?”汤姆·里德尔终于开了口,他的声音很低。

“You know who.”阿不思回答道,“科尔夫人说过她已经告诉你一位学校教师要来看望你了。”

里德尔笑了,笑容很冷。

“邓布利多教授,幸会。”


阿不思在跟里德尔讲述霍格沃茨教学方面的事情时,这个男孩叵测的目光从黑色的刘海儿下面死死盯着阿不思的两只蓝眼睛,似乎想在其中一只看出对方有没有欺骗自己。

阿不思注意到,这个叫汤姆·里德尔的男孩呈现出同龄孩子少有的稳重和早熟,他那精致的五官完美无缺,想必将来也会是艳惊四座的英俊男子吧。

“这么说……”里德尔轻声说,他翘着二郎腿儿,手指轻轻敲着膝盖。“先生也是位巫师?”

“是的。”

“证明给我看。”

里德尔的语气很平稳,音调也不高。但阿不思敏感地察觉到对方早已习惯用命令和不容置疑的气势在不知不觉中压制住对方,于是他扬起了眉毛。

“如果按我的理解,你同意到霍格沃茨念书——”

“我同意。”

“那么你就要称我为‘教授’或‘先生’。”

一丝阴冷的微笑在里德尔脸上转瞬即逝,以至于阿不思觉得自己是不是看花眼了。

“尊敬的先生,”里德尔毫不费力地说,“您是否愿意让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孩子开开眼……”

阿不思一语未发,他甚至连动都没动。墙角那个破旧的铁皮衣柜忽然就着起火来。

里德尔也纹丝未动,但是他的眼睛却在一瞬间睁大了。他轻轻侧过头,看着那起火的衣柜,这是在那双黑眼睛里第一次有了火焰映照出的神采。

这时,一阵咔哒咔哒的声音传来,似乎有什么东西要从那衣柜里逃出来,就像一群疯狂的老鼠。

“把门打开。”阿不思轻声说。

里德尔照办了。他这一站起来阿不思才发现这孩子的个头确实不矮,显得比他的实际年龄大出不少。衣柜门被打开了,显然周围的火焰并没有吓着这男孩。接着,一个硬纸板箱被搬了出来。然后里德尔走到床边一倾倒,里面的玩意儿全部被倒在了床上。

阿不思探身一看,发现这些是一些再平常不过的玩意儿。它们一离开纸箱就不再颤抖了。一个游游拉线盘、一只银顶针、一把失去光泽的口琴,还有一条——

金色的链子,下面是一个三角形的坠子。


阿不思一看见这链子,顿时觉得空气里凭空冒出一只手把自己的胃掏空了。这还不算完,紧接着他就觉得心中有一千头鹰头马身有翼兽呼啸而过……

这条链子太熟悉了,那个死亡圣器的标志坠子曾经无数次被自己看见。它多年前在格林德沃的胸口闪着光,从未离过身。阿不思突然格外清晰地感觉到埋在自己衬衣下那条一模一样的链子贴着皮肤的触感,以及后背上的伤疤迅速燎过一阵燥热。


“这些是你的东西么,汤姆?”阿不思低声问,声音平静地连他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

里德尔打量了阿不思片刻,并没有回答。

“霍格沃茨是不允许任何盗窃行为的,哪怕是一支猫头鹰羽毛书签。”阿不思把脸转向里德尔,语气很冷,“你要把这些东西还给他们的主人,并且向他们道歉。”

里德尔面无表情地弯下腰,开始一件件收拾那些玩意儿。阿不思看着他拿起那条金色的链子——

“这个可是我的东西,其他的玩意儿随您处置。”里德尔向阿不思晃了晃手里的挂坠,死亡圣器的标志闪烁着熟悉的光,闪着阿不思的眼睛。

“你的东西?”阿不思打量着眼前的男孩,“你确定你不是……非法获得的么?”

恼怒的神情第一次扫过里德尔的脸颊,接下来的话却给了阿不思迎面一击。

“不是,这是我父亲留给我的东西。”

一阵令人难堪的沉默。两个人你瞪着我,我瞪着你,似乎都想从对方眼睛里瞧出点什么来,然而他们都什么也没发现。

“你父亲是谁?”阿不思终于问,他的两个拳头在衣袋里攥紧了。

“恐怕……是和你我一样的人。”里德尔慢慢回答道,“他们告诉我我父亲和我一样也叫汤姆·里德尔。”

口袋里的拳头一下子松开了。

“这么说,你父亲是巫师?”阿不思不由得感到一阵轻松。刚才听这孩子说的话,自己产生了一些极其令他不快的预感,现在又觉得自己似乎是有点太神经过敏。

“我母亲不可能会魔法,不然她不会死。”里德尔回答道,“肯定是我父亲。”


接下来阿不思把如何去找对角巷及国王十字车站的路线告诉里德尔,助学金的钱袋也给了他。里德尔一直盯着阿不思的眼睛看,直到对方起身告辞也没有移开目光。

“我如果想查找我父亲的履历,应该在哪里查找?”里德尔和阿不思临别握手时,问道。

“霍格沃茨所有以前的学生都有档案,你可以在图书馆那里查找。”阿不思温和地说 。

“如果查不到的话……比如,汤姆·里德尔是个捏造的假名字呢?科尔夫人说我母亲是被一个陌生男子送到这里生的我,而对方似乎不愿承认是我父亲。”


阿不思只觉得五脏六腑瞬间一阵翻江倒海。他又仔细看了看眼前的男孩,很英俊,很漂亮,但是阿不思并没有在他外表上看到与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脸有任何相似的地方。这孩子有一种古怪的邪门气质,但是和盖勒特那种邪恶感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阿不思确定这个叫汤姆的孩子并不会大脑封闭术,但是在他的眼睛里,阿不思却没有看到任何信息。那双黑眼睛就像两个黑洞,吞噬了一切光芒。

“我能再看看你的链子么?”阿不思问。

里德尔给了他。阿不思端详着那个金色的坠子,很快他确定这就是他所熟悉的那一条。上面细微的划痕和自己的挂坠复制品一模一样。

这就是盖勒特·格林德沃本人的那一条!

阿不思感到有点头晕,微微有想吐的感觉。或许刚才的杜松子酒喝多了,此时的他只想尽快离开,离这个叫汤姆·里德尔的男孩远一点。

“我能和蛇说话。”男孩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我是到郊外远足的时候发现的……这对一个巫师来说正常么?”

阿不思脑袋里又嗡得一声巨响,蛇佬腔是斯莱特林本人的著名本领。如果格林德沃家有斯莱特林的血统,他应该早就告诉我了……接着阿不思又想起盖勒特对其父亲家族知之甚少。

“很少见,”阿不思终于说,“但并非没有听说过。”

他的语气很随便,但是脸色却越来越难看。

“再见,汤姆。我们霍格沃茨见。”

阿不思一把推开房门,跨了出去。里德尔的声音飘了出来,跟在阿不思马尾辫子的后面。

“邓布利多……后会有期。”


阿不思一跨进自己的卧室就牢牢锁上门,刚脱下来的西服猛力地摔在椅背上。以至于凤凰福克斯都吓了一跳,不满地鸣叫了几声。他先是觉得怒不可遏,接着又感到伤心欲绝。最后他站到镜子前,发现自己的头发乱了,蓝眼睛瞪得老大,简直像一只精神错乱的红毛猫头鹰。那条死亡圣器的链子还挂在脖子上,宛如一只嘲弄的眼睛在窥视他。

阿不思毫不犹豫,抓住链子就狠命往下一拽。接着他又愤怒地发现,那扣得牢牢的搭扣绞入了他的头发,以至于他怎么也没能把链条取下来。

这个……这个……格林德沃这个……背叛自己的混蛋!……这怎么会……他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儿子……这不应该啊……做父亲的话格林德沃未免也太年轻了些……

“阿不思?”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赫克托·福利的脸从火炉里显现了出来,“阿不思,赶紧收拾一下,得出趟公差。国际傲罗总局发现了那些用鸟名称呼自己的黑巫师的幕后黑手了,那家伙五分钟前被发现出现在德国东部城市魏玛附近……阿不思,你怎么啦?”

福利看见阿不思转过头来,脸上的表情很可怕。

“没什么,”阿不思迅速地说,“他在哪儿?”

“呃,”福利似乎有点结巴,“那个人出现在德国魏玛,是麻瓜管辖区,纳粹政府刚刚在那里建立了一个集中营。那边的傲罗怀疑那个人将要进行非法的军火交易。为了防止万一,他们请夜行客出面帮助围剿。”

“我马上就走。”阿不思说,他脸上是十分严厉的表情,“告诉那十二位同僚,五分钟后在傲罗指挥部集合,一起拿门钥匙。”

福利惊讶地看着阿不思,他怀疑这个红发青年似乎以为自己是魔法部长,指挥自己的上司就像对自己的跟班发号施令一般。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鸡毛蒜皮的时候。

“明白了。”福利迅速地说,他的脑袋立刻就卷入火焰不见了。


一分钟内,阿不思就全身武装齐全。他的魔杖、手枪、匕首全都各就各位。如果不是太激动了,阿不思就应该记得把他的那瓶曼陀罗花魔药带上。可是他完全忘记了,他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这念头强烈地把他脑子里其他的信息全都挤了出去。

抓住格林德沃这个混账东西,把他扔进阿兹卡班!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十二回 风起云涌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十四回 布痕瓦尔德的女巫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7)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