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二十回 病房内外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盖勒特慢慢地走着,仿佛走在如诗如画的梦境中。在他的前面,是一个穿着治疗师衣服的女护士的背影。她那褐色的卷发盘得高高的,在白色帽子的映衬下,泛着金色巧克力般的光芒。白色的高跟鞋走过纯色的地毯,脚踝处的肉色丝袜折射着清晨的阳光,似乎在诱惑着人,走向那欲壑的陷阱。

三天前。

盖勒特仍然记得自己在那个凌晨抱着阿不思闯入柏林地下魔法伤病医院时的样子。当时他浑身血污,平时飘逸地宛如金色丝绸的头发已经被尘土和血渍黏糊糊地板结在一起,发梢一绺一绺地纠结在一处。而他怀中那个赤褐色头发的男子却人事不知,一样的浑身伤痕,血迹像盛放的红莲花一样在他的衣服上随处可见。他们两个简直就是刚刚从地狱里逃出,一时间辨不清方向般闯入医院,那骇人的场景把医院里的治疗师和患者们全都吓得闪开了道路。

来人啊……救救他……救救我的阿不思……

红发的男子很快被推进手术室,而抱他来的那位像一只发了疯的动物一般在门外来来回回地徘徊。这情形不禁让人联想起失去伴侣的、呜呜哀叫的狼。

“他会没事的,盖勒特。”

马尔塞尤苍白的脸隐藏在兜帽之下,那双淡灰色的眼睛向外警惕地窥视着,似乎在随时提防着有任何人发现他这个麻瓜待在这个挤满巫师的魔法医院。原本盖勒特拒绝任何人向他靠近或者安慰,他那一身血迹和激动的神情也让治疗师们望而却步。

但此时此刻继父反而成了他唯一不拒绝的人。

最终盖勒特的头贴在马尔塞尤的肩膀上,脸上的血迹早已被眼泪冲刷得一道一道。他受伤的胳膊已经得到了护理(在继父的坚持下),伤口在魔法药膏和绷带下飞快地愈合着。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盖勒特的声音比乌鸦还要嘶哑。

“天都那么晚了你还没回家,去的又是魏玛那边的危险区域。不用猜我就知道你是出事了。”马尔塞尤低声说,“你不知道,但我可是知道的,科赫夫妇是很有名的变态狱卒。所以我来不及等上级指示,就私开了战机去找你了。还好我到得及时……”

盖勒特抬起头,看着继父忧郁的眼睛。

“他们会把你怎么样?你会被停飞么?”

马尔塞尤笑了。

“老实说,我这个飞行教官服役的时间也够长了。我早该告别驰骋蓝天的日子了,停飞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那双美丽的灰眼睛闪烁着不舍和落寞,“你是知道我的,我在战机联队的劣行一直在挑战长官们对我的忍耐,他们一直恨不得找个借口把我从队里开除出去呢。”

“可你是整个飞行队的第一王牌啊……”盖勒特忧伤地说,“他们不能——”

“或许他们真的不能,因为所有人都看得出这第二次世界大战即将打响了。届时,空战将会是这场战争的主角。德国空军的王牌飞行员们都是最炙手可热的红人,这其中包括我,也包括你。你有办法提高整个空战部队的战斗力,盖勒特。双剑橡树叶十字勋章很快就会纳入你的囊中。”

两双眼睛对视着,他们都能看出彼此宛如星辰的瞳仁卷过风沙。

“如果这仗一直打下去,戈林就不会让你停飞的,是么?”盖勒特低声问道。

“或许是这样。”马尔塞尤望着一只胳膊上挂着绷带的妖精耳朵里冒出蒸汽,“空战骑士的生命永远系于战争。”

“放心,这场战争会打得很久的,”盖勒特也把目光投向了妖精,“至少会打到你自己都觉得该下飞机为止。”

“你讲话开始像元首先生了……”马尔塞尤也低声说,“他对战争的狂热会把整个德国扔进灾难的深渊,可是看清这一点的人不多。大家都以为他是日耳曼民族的救星,其实呢……他是国家的敌人!”

“我记得前不久有个女导演找你本色出演空战电影,你却问她战败后电影能否继续上映……”盖勒特轻笑了一声,“叔叔,这番危险的话我要是举报你,你就会因为叛国罪被扔进监狱。”

“唔,如果美国参战,那么他们打败我们就是个时间问题了。这可不光我一个人这么想,很多空军的高级将领都这么认为。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大部分人还是和希特勒一样觉得我们不可战胜。盖勒特,如果你有时间的话,能否把心思在你弟弟身上多放一些?阿尔伯特似乎在纳粹军校过得并不开心,他的教官向我抱怨阿尔伯特并不像你我那样热衷于飞行,反而积极参与学校的报刊编辑。”

盖勒特翻了翻眼睛,他对自己的这个唯唯诺诺的弟弟确实不怎么放在心上。

“我看他还真不是当飞行员的料,一个爱写诗歌的文艺青年在尚武的时代能活得风生水起才怪。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阿尔伯特胆子太小了,连条狗都害怕。让他找个女朋友吧,这可以锻炼他的英雄主义的气质。”

“说到女朋友……”马尔塞尤的脸慢慢转向了继子,眼里律动着耐人寻味的光泽,“我听说你和英国米特福德家的四小姐关系暧昧,是真的么?”

盖勒特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

“我可提醒你,”马尔塞尤的声音变得正经起来,“别去沾惹元首身边的女人,尤其是英国人,我看咱们早晚会和英国人打起仗来。而且你的那位朋友……”继父的脑袋朝手术室的方向摆了一下,“也是英吉利海峡那边的人吧?”

“我和尤妮娣之间什么都没有,只是偶尔给她当个翻译而已。”盖勒特不动声色地转移着话题,“说到交女朋友,我想你会比我更有经验来教教阿尔伯特。”

盖勒特扭头看看继父英俊的脸,“我很好奇我母亲究竟是如何从形形色色的佳丽间脱颖而出的?”

马尔塞尤突然笑了,他的脸上呈现出令人见之难忘的倾国倾城。

“如你所知,盖勒特。年轻时候的我放浪形骸的状态比你有过之而无不及……别、别急着反驳,你抽屉里塞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女孩子的情书和礼物这我都是知道的。戈林和戈培尔煞费苦心地想把空中死神埃利希·马尔塞尤①捧为英雄楷模,可战场之外的我总让第三帝国蒙羞。我甩了墨索里尼的侄女,尽管这并不妨碍墨索里尼亲我的脸颊,讨厌的家伙……可他们似乎谁也没抓住我的秉性,在我流连于空战兵常见的声色场所时,你母亲那仿佛不在人间的歌喉抓住了我的灵魂,她的歌声像是充满了摄魂夺魄的魔法,让阅尽美色的风流骑士马尔塞尤也见之忘俗……我仍然记得自己第一次去你母亲在慕尼黑的出租屋的时候,墙角一扇旧衣柜里传来小动物般的躁动声音……”

“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叔叔。”盖勒特轻声说。

“是啊,”马尔塞尤的思绪在回忆中流连,“当我打开柜门抓住那个不断挣扎的金发小东西时,他还咬了我一口。接下来的事情好像是我把他带上了我的飞机并做了几个旋转空翻,因为这事我被关了一个星期禁闭。从此那个情场得意的风流飞行员每周都去看望那对可爱的母子,渐渐地他们谁都离不开彼此,最终我们结了婚……”

马尔塞尤看着继子的脸上浮出淡淡的微笑,不由得为其心绪渐渐平稳下来而感到欣慰。

“二位还没聊够么?”一个冰冷且阴阳怪气的声音在他们身后突然响起,两人同时回头一看,发现不知何时披着斗篷的高迪已经站在了他们的身后。他脸上的表情明显是压抑着不怀好意的笑容,目光在两人的脸上扫来扫去。

马尔塞尤站了起来,“盖勒特,送我出去好么?”

“不劳他起身,”高迪冷嘲热讽的声音依旧怀着浓浓的恶意,“现在谁还敢劳动他的大驾?小心被烧成火把。”

接着,铬绿色眼睛冷冷地直视着那双淡灰色的眼睛。良久,高迪先转移了目光。

“我送你出去,顺便……好好聊聊……绅士对绅士……”

说罢,高迪转身向医院的升降梯走去。

“盖勒特,等你的朋友差不多伤好后,就把他送回他原来的地方吧。”马尔塞尤拉紧了身上的兜帽斗篷,这还是盖勒特借给他的德姆斯特朗的旧装束。“我在飞行联队等你。”

盖勒特没有回答,只是站起身,突然给了继父一个紧紧的拥抱。

“谢谢你……没有你,我真不知道我和阿不思会怎么样……”他轻声说。

这突如其来的动作似乎让对方有些吃惊,但是很快,马尔塞尤回应了他。两个人紧紧搂在了一起。

一声轻咳从远处传来,马尔塞尤赶紧放开了手,然后向站在电梯口一脸冷笑的高迪走去。


现在。

盖勒特看着那褐色头发的女护士在一间病房的门口踌躇了良久,就像一个羞涩、犹豫着要不要把情书塞进门缝的怀春少女一般。最终她还是逃开了,显然还没有下决心去面对自己暗恋许久的心上人。

盖勒特看着那扇门,轻轻地伸出手,推开。

晨曦的阳光充盈着雪白的病房,床头柜上的粗瓷瓶里插着金色的玫瑰,应该是哪个匿名的仰慕者送给床上病人的情感暗示。金发男子今天整个人焕然一新,衣服雪白不染一丝纤尘,头发焕发着迷醉的金色,就像金苹果树的叶子一样美丽。他走到床边,俯视着躺在那里的人。

此时的阿不思蜷缩在一片阳光里,柔顺松软的赤褐色头发散在雪白的枕头上,同样是白色的睡衣凸显出他身体的美好曲线。他像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鹿在被单里缩成一团。

盖勒特轻轻拉开被单,想看看阿不思的身体蜷缩成一个什么样的姿势。结果他看见这家伙的膝盖抱在胸前,就像一条抱住自己尾巴的人鱼。由于腿伤的原因,他没穿裤子。不过绷带已经拆掉了,魔法的治疗确实促进愈合的速度。阿不思雪白的膝盖上留下了一个核桃大小的、亮闪闪的伤疤。看到那伤痕,盖勒特觉得自己心里痛了一下,究竟阿不思身上有多少伤痕是因为自己而留下的?

他不禁伸出手去抚摸那膝盖,然后顺着小腿轻轻滑到踝骨。接着盖勒特情不自禁地俯下头,把脸埋在那两条光洁大腿的深处……

我们有多久没在一起了?阿不思,还记得高锥客山谷那个阳光灿烂的夏天么?还记得那弯泉水叮咚的池塘和那些光滑的鹅卵石么?那些圆石头和你的膝盖一样温润,可现在上面却留下了伤痕。还记得那些呱呱叫的青蛙么?那天我们像两个在同一个子宫里的双胞胎婴儿一样搂抱着滚下那片草坡,滚进那清亮的池塘水中。我们戏水,我们大笑,草叶上都沾满了晶亮的水珠。

还记得我们在帷幔彼岸,在那巨大的时间转换器里,我们被冻结的时间铺满了一身的冰层,在即将化为顽石的那一刻你说你爱我。

唯一的一次。

你以为我没听见,但我听见了,不是用耳朵,而是靠我胸腔里那颗跳动的心脏。

你还记得我们初见的画面么?

在那个暗黑的夜晚,我们的第一次相遇,我就把你压在了身下,正如我此时此刻的动作。当时的我正伤着,正如此时的你一样。可我一按在你瘦削的肩膀上时,那种莫大的安全感宛如宿命般攫住了我的身心。

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怨恨你。正如我知道你也在怨恨我一样。你对我的伤害正如我第一次强行压进你的身体一样让我们彼此都痛不可挡。

我一直期待着与你重逢,我也知道我一定会与你重逢。

那些宿命的牵引,那些被掩盖的真相。我曾试着为你我人生连接处的命运占星,但每次将要领悟玄机的那一刻总是天象大乱。我没能继承格林德沃家祖传的先知能力,我想我父亲对我一定深感失望。

我迫切地想与你重归于好,我简直要跪下来感谢梅林在三天前把你还给了我。然而在发生了这么多的一切之后,我已经成为令人谈之色变的黑魔王。我一抬翅膀,那黑色的羽翼就能荫庇战火弥漫的欧洲大陆。

我走在先人走过的道路上,还记得我们在通信中谈及的那个科西嘉矮子②么?我感到我在重走他走过的每一寸地方。

可是,你都不在我的身边。

在这片光荣的荆棘路上,我只有一个人。我是那样地孤独,可你曾经答应和我在一起。

最终,你离我而去。

你让我怎样才能不恨你?我本来可以好好地对待你,可你却逼着我伤害你。阿不思,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在受伤的时候,全世界也没有比我更难受的人了。可你偏偏就喜欢让我难受!

更令我绝望的是,我本以为这次我终于抓住你了。我以为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的时候,命运就爱和我开玩笑。

我要离开你了 。

我答应了他们,不再和你见面。你会回到你的学校教你的书,喂你的鸟,吃你的糖果。而我,将一个人孤独地踏上征途,完成我们两个人的事业。

我离开你,是因为我相信预言是可以被打破的。

阿不思,别动。别醒过来……我不想在你清醒的时刻面对我们今生今世的永远诀别……让我好好感受这最后的温存……


随着一声呻吟,阿不思睁开了眼睛。他看到医院白色的天花板在晃动,以及眼前那个上下冲撞的金色影子。一时间,阿不思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以及那个压在自己身上的人影是谁。慢慢地,他感觉到身体似乎已经完全不属于自己,那埋于心底深处的充盈痛感把他撞得连带着病床都跟着叫唤起来。直到模糊的视线渐渐清晰,他终于认出了那个正在自己身上运动着的格林德沃。

“啊啊啊——呜呜——”

就在惊恐的尖叫从阿不思的嗓子里爆破而出的时候,他看见盖勒特的脸瞬间变得煞白。这家伙的手一下子按在了阿不思的嘴巴上,把那抑制不住的尖叫强行压了下去。两双蓝眼睛陡然瞪得溜圆,紧接着就是一道吓人的魔咒闪光。

顿时,阿不思眼前一片漆黑。

————

①作者注:历史上的汉斯·约阿希姆·马尔塞尤以高超的空战技艺、我行我素、放浪不羁的鲜明个性著称于世。他作为最不像德国军人的德国军人,离经叛道、恃才傲物,和所有的上级都处不好关系。马尔塞尤对于整个二战和他所效力的政权来说也是一枚小小的棋子。他受到过希特勒、隆美尔、墨索里尼的接见,而马尔塞尤对希特勒非常冷淡,对墨索里尼亲他脸颊的行为也产生反感。马尔塞尤因为战功卓著及相貌英俊而被戈培尔包装成“非洲之星”。而他光鲜的军装和闪耀的勋章背后承载着他的国家发动侵掠战争的罪恶和无数战争孤儿的哀嚎。马尔塞尤是空战史上剑走偏锋的集疯子与大师于一身的王牌飞行员,他的空战履历已经被视为艺术家的履历。马尔塞尤击落一架飞机需要15发子弹,而其他飞行员都要80—120发才能击落一架敌机。包括空前绝后于二战击落352架战机的埃利希·哈特曼在内的著名王牌飞行员,都一致推崇马尔塞尤是他们心中最出色的。马尔塞尤因为过于英俊而魅力超群,纵情声色以至于私生活混乱不堪。崇拜他的女性很多都是女歌手、女演员、女导演一类,导致他的上级一直为替他掩盖绯闻而恼怒。大众情人马尔塞尤还会弹钢琴,后来公然和一直藏于幕后的女教师女友订婚,令所有人都大跌眼镜,伤透了爱慕他的姑娘们的心。

②作者注:此处指的是法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十九回 黑羽渐生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二十一回 分道扬镳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5)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