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二十四回 交锋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一九四一年三月,德国空军对英国的轰炸逐渐加强,以掩盖德军即将进攻苏联的计划。不列颠空战进入后期胶着状态。

德国空军前线驻扎地,三月某深夜。

前线的炮火远远地传来,不断发泄着不甘心战败的德国空军飞行员的怨气和怒火。在昏暗的军用帐篷深处,盖勒特·格林德沃身着飞行夹克,借着随炮火震动的烛光一张张查看铺散在桌面上的塔罗牌。纷扬的战火让他整个人显得风尘仆仆,原本绸缎般的金发现在呈现出刺猬头一样拉风的造型。因为这头太过于显眼的朝天发,盖勒特收到了很多次上级警告,几次威胁他如果不把头发变成一个英武的德国军人该有的严肃样子,就禁止他继续飞行。然而在几个迷魂乱心咒的影响下,这些声讨的声音渐渐平息了。那头朝天发依旧金光灿烂地竖着,使得时年三十四岁的盖勒特看上去还像个肆意张扬的青春少年。

在长达大半年的不列颠空战中,这个自称哈特曼·马尔塞尤的飞行员已经获得了‘金发骑士’的美名,他的金色朝天发与他名下击落敌机的战果一样声名远播。他的战绩令对手和同僚都倍感惊异,数字多到近乎荒谬——三百五十架,领先空战王牌榜亚军近百架。同时他又是整个空军编队的第一神射手,晋升的速度快得让人瞠目。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的名望已经渐渐超过了他那空战史上传奇般存在的继父埃利希·马尔塞尤,但是不够圆融的个性以及沉默寡言的神秘特质让这位英俊的空军上尉深受女性欢迎,同时也让同僚们嫉妒不已。

自打英德开战后,经常出现在军营的米特福德姐妹为了避嫌不再来找这位马尔塞尤先生了。但是,同僚飞行员们却经常看见被称之为“纳粹公主”的古德隆·希姆莱经常来空军基地找那个金发骑士。没过多久坊间就传出谣言——马尔塞尤的大公子即将成为希姆莱的女婿。很快上级们就给哈特曼·马尔塞尤下了定义:他是名天才飞行员和战士,对武器和空间有着离奇的敏感,但是他靠不住。这家伙太个人主义,太傲慢,没有编队概念,不知道该怎么尽僚机职责。很多人不希望马尔塞尤父子做他们的僚机,这对士气影响不良。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盖勒特是个花花公子,太英俊的代价是这已经影响了飞行员们的内部团结。尽管盖勒特从没公开承认过希姆莱小姐或者其他任何一个姑娘是他的女友,但这不妨碍他在桃色新闻中频频亮相。很多人提议把哈特曼·马尔塞尤送到远离女人的北非战场,而且所有人都认为这对他是大有裨益的。

但是盖勒特不想离开英国战场,这原因恐怕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空战的惨烈超出人们的想象,战争残酷和兵员不足让很多已经退役的飞行员们又纷纷重返长空。就在几天前,盖勒特得知他要不了多久就要与继父分开,而后者已经准备在不列颠空战结束后转战北非。对此,盖勒特说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他和继父在同一编队的目的就是为了随时提防安全问题出岔子,而继父前往北非的话就会彻底远离高迪·格林德沃的监控范围,这样反而会更加安全。不过盖勒特对眼下的不列颠空战持悲观态度,他觉得德国空军被英国皇家空军击溃是早晚的事。不过持续的战争让盖勒特的利润不断地增长,他的黑魔法终于可以彻底掌控飞机,大大提高了整个空军的战斗力。那些麻瓜们以为盖勒特有自己的科学家团队在研习战争武器,大笔的订单纷至杳来。以前这些人因为他是传奇王牌马尔塞尤的长子而对盖勒特高看一眼,现在却连戈林本人都对他马首是瞻。

然而,世上的所有事情都不可能样样顺心。马尔塞尤父子的声名显赫慢慢地让这个家庭的另一个人感觉到莫大的压力。就在上星期,盖勒特开着闪亮的轿车去军校接弟弟阿尔伯特回家度周末,就发现这孩子一声不响地板着脸。

阿尔伯特·马尔塞尤已经十八岁了,一双浅灰蓝的大眼睛,模样俊俏。但是盖勒特每次看见他都觉得讨厌。盖勒特从来不觉得弟弟和自己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尽管他们是一母所生。阿尔伯特非常害怕哥哥,害怕的程度远远超过害怕父亲。他在军校的表现也是成绩平平,尽管他在校报编辑的位置上干得风生水起。阿尔伯特心思细腻,写出来的诗文恐怕连德国麻瓜诗人海涅都要拍案叫绝,但他却没有一丝一毫继承到父兄狂野张扬的风范。

自打盖勒特记事起,只要自己在房间里,阿尔伯特连一句话都不敢多说。他的港湾是母亲的围裙后面,他害怕狗,害怕马,更害怕飞机。盖勒特第一次带着阿尔伯特在飞机上尝试做一次旋转空翻的时候,这可怜的家伙居然吓得尿湿了自己。而阿尔伯特记忆中的盖勒特,从来对自己都是一脸的不耐烦。稍有不慎,就会迎来哥哥的粗声叫骂。

“别烦我,阿尔伯特!你把我的头都烦疼了!”

“看在上帝的份上,别在这里碍事,阿尔伯特!”

“你就不能滚到外面自己玩儿么?”

……

但是盖勒特从来没有动手打过他。


盖勒特从来没有时间、也没有强烈的愿望去疼爱这个麻瓜弟弟。即便作为麻瓜,阿尔伯特也实在太软弱了。继父在家的时候,盖勒特还多少有所收敛。但是他的埃利希叔叔绝大部分时间是不在家的,而盖勒特俨然认为自己才是家长,甚至连他的母亲都害怕他。

盖勒特对母亲还是蛮尊重的,但是对于阿尔伯特,他实在爱不起来。阿尔伯特有那样一个出类拔萃的父亲,可他自己为什么总是一副低能相?果然不出所料,即将毕业的阿尔伯特没能成为战斗机飞行员,仅仅成为一个专门接送纳粹官员的专用座机飞行员。尽管这让母亲感到欣慰,显然全家都进入危险的战机机群不是她的心愿。然而盖勒特对此却深感失望,他知道阿尔伯特是因为胆子太小,不敢加入战斗机编队。一想起这个没用的弟弟,他就忍不住翻白眼。


塔罗牌仍旧在盖勒特手中翻转着,尽管包括他自己在内都认为他并没有继承格林德沃家的先知能力,不过自打上次和……分别以后,盖勒特越来越喜欢研究占卜类的玩意了。无论是茶叶渣还是水晶球,他都喜欢有事没事就摆弄一下,似乎想对自己和他人的命运做一个娱乐性的测试。然而,每次他都没有什么有价值的发现,盖勒特充其量能够预测第二天的天气是否适合飞行,即使如此,也免不了偶尔的失误。

盖勒特与生俱来的骄傲不允许自己在哪方面不行。尽管他对预言信任有限,但也免不了一窥究竟的欲望。眼下的塔罗牌就在展示一些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晦涩信息。

……金色的子弹壳……旧手提箱……飞机残骸……

太常见了,战争中这些东西都随处可见,毫无价值的预测……

……铁钳子……珍珠手枪……毒药……电椅……

盖勒特突然停了下来,盯着塔罗牌呈现出的麻瓜电椅的图形,这个晦涩的信息扫过他记忆的角落,令他回想起在十六岁那年和……在英国魔法部那个废弃的审判室里看到的诡异椅子。或许这是一种暗示?暗示自己还会回到那里么?

……烈焰……

妈的,怎么又是这个!

盖勒特把纸牌猛地一摔,塔罗牌纷纷扬扬地落到了地上。关于烈焰的预兆已经持续多年出现在自己和周围占卜师的预测结果里,他也知道不能再对这种情况视而不见了。可是,即便是卡珊德拉·瓦布拉斯基也无法窥见这诡异的预兆表达了什么。

掉在地上的最上面的纸牌显示出一个一脸雀斑、包围在一群动物中的小人儿,不过盖勒特没有去看。他感到有些头痛,只想好好地睡一觉。连续多日的疲惫飞行,没完没了地轰炸,多重身份的相互叠加作业,已经让他的眼眶呈现出了阴影。再这样下去自己会看着比父亲年龄还大的……

盖勒特想起自己的父亲今年有多大年龄了?大概已经往古稀之年而去了吧,尽管巫师的寿命比普通麻瓜近乎长一倍,但是高迪·格林德沃仍然保持着三十岁的容颜和身手未免夸张了点,他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一阵凉风忽然扫进帐篷,什么人跨了进来。盖勒特用余光瞥了一眼,发现是一个副官打扮的年轻男子。来者径直走到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盖勒特仍旧没有抬头,他知道经常有麻瓜下属过来向他汇报军情。在他眼里,这些统一着装的士兵都长成一个样儿了。

不过这次却完全出乎盖勒特的意料。

“金雕?”

低沉又带点稚嫩的声音传了过来。

盖勒特愣了一下,然后慢慢地抬起头,注视着对面的人。那个年轻男子看上去不过三十岁,穿着行军军装,戴着相配的军帽,灰蓝色的眼睛正在帽檐的阴影里注视着自己。

“既是同僚,不妨直说吧。找我有何贵干?”盖勒特坐直了身体,他的手在桌下不动声色地伸向了腰间的魔杖。

“为了您最伟大的利益而来。”来客平静地说。

盖勒特默默打量了对方片刻,继而又开口了。

“英国人?私闯德军驻扎地可是要被当做间谍处死的。”

“虽为交战国,但是巫师们仍旧是共同的群体,和麻瓜们不一样。”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盖勒特的目光扫过来客脸上淡淡的雀斑以及褐色的刘海儿,他的记忆在搅动,却没有想起什么。

“我曾见过您。格林德沃先生见过的猛禽太多了,怎么会记得我这只燕雀?但您袭击肃清者的壮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客的这番话像是事先背好了一样顺溜地说出来,“偏巧我曾经在猎巫最严重的地区生活过,还饱受猎巫麻瓜与肃清者的欺凌。而且,我像您一样……有一半的时间,是在麻瓜社会生活。”

盖勒特的眼睛眯了起来,他不由得产生了好奇。一个什么样的巫师,会在麻瓜的世界找寻自己?更何况他在德国空军任职的秘密除了几个最贴心的白鸟没有别人知道,除非……

“你毕业于英国的霍格沃茨?”盖勒特轻声问道。与此同时,他几乎已经确定了这个答案。

“是的……先生……”来客的微笑有些僵硬。

“哪个学院?”

“……斯莱特林。”

“哈,”盖勒特不禁笑了出来,“真奇怪,为什么找我的英国人都是斯莱特林的?难道就没一个格兰芬多的么?”

“我想这恐怕是一个巧合……”来客的声音稍微带了一点颤动,不难看出他有些紧张。“不过我想,先生的夜枭们无论出自哪里,都有着不输格兰芬多的勇敢——”

盖勒特突然伸出一只手止住了对方,一丝阴冷的微笑爬上了他的唇角。

“你来找我……是不是想替什么人捎句话?还是,想在我这里得到什么?”

“现在经济凋敝,我想谋求一份关于鸟类的工作养家糊口。”来者慢慢地说道,盖勒特简直怀疑自己都能听见对方的大脑在疯狂地转动,尽管表面上看此人仍旧十分平静。“我对会飞翔的动物有点在行,据我所知,您对动物也相当爱好。我游历过五大洲,见识过很多未知的魔法生物和景观。我和您一样,经常行走于违法的边缘上。比如那无伤大雅的无痕伸展咒①,我就是顶着法律的压力不断钻研和拓展。我想要的,不过是一个鸟类的称呼。而您从能我这里得到的,恐怕您自己心里最清楚……”

盖勒特默默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他不是听不懂这些暗示。金色飞贼里面无痕伸展咒的秘密,除了亲生父亲外,就只有那个人晓得了。然而盖勒特知道,父亲是绝对没有任何动机把这个秘密泄露给外人的,至于那个人嘛……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不留在邓布利多身边反而要投靠我这个通缉犯呢?”盖勒特英挺的下巴翘了起来,他静静等待着回答。

“我并没有胸无大志到一辈子给一个穷教员跑腿儿的地步。”对方说,“我是一只渴望尽显才能的极乐鸟,想在广大的世界飞翔,而不是把平生所学禁锢在霍格沃茨的高塔和英格兰这弹丸岛国里。”

盖勒特又默默看了他一会儿。

“敢问大名?”

来人轻轻推过来一张画着极乐鸟图案的名片,上面是柔中带刚的笔迹。

哈利·罗琳 英国

盖勒特刚刚记住这个名字,名片就化作火焰消散不见了。两个人又默默对视了一会儿,接着随着一声悠长的轻叹,盖勒特给自己点上了雪茄。

“欢迎加入格林德沃的猛禽世界,极乐鸟。”


三天前,英国霍格莫德村,猪头酒吧一角。

“先生,这真的可行么?会不会……”纽特·斯卡曼德盯着面前那个玻璃瓶里闪着淡蓝色荧光的魔药,眼睛里满是担忧的光。

“绝对可行,纽特。不要以为我低估你所承担的风险,但是这种易容剂只要喝上一滴,就能保证没有被你特殊标记过的人类在72小时里无法认出你。”阿不思的魔杖轻轻点着魔药瓶,查看着它的性状。“复方汤剂并不保险,现行咒很容易击溃它。你又不会自行易容,想来想去,没有比我发明的易容剂更安全的了。”

“我并不是怀疑这魔药的效力,而是担心——”纽特的脸开始变得苍白,“您为什么确定向格林德沃暗示我和您熟识,他反而会同意接纳我呢?还有,您是怎么知道他的金色飞贼上有无痕伸展咒的呢?”

“我在做国际傲罗特工的时候,调查过的东西不少呢……纽特,我告诉你的一切,无论是关于我的还是关于格林德沃的,你都严守于心,不要泄露给任何人。”

“我现在就可以和您立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先生。没有您就没我的今天!”

“那倒不必,还有……”

阿不思掏出一个印着金色凤凰的精致木头盒子,推到纽特面前。

“把它戴在身上,除非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让格林德沃看到。如果他认出了你是谁,这东西可以救你一命。”

灰蓝色和天蓝色的眼睛默默对视着,说不清谁眼里的担忧更多一些。

“知道了,先生。您多保重!”

两人最后握了握手,然后纽特把魔药及木头盒子放进口袋,提起箱子走出了酒吧,他很快在飞雪中幻影移形了。

“阿不思!”

阿伯福思突然从后厨跑了过来,手里扬着一封信。

“迪佩特校长的紧急邮件!学校里的皮皮鬼被石化了!可能是遭到不明生物袭击!校长让你赶紧回去!”

————

①作者注:Pottermore有述——无痕伸展咒的使用受到《保密法》严格限制,韦斯莱先生的汽车以及赫敏的串珠小包都是非法的。至于本文设定的格林德沃的金色飞贼,自然也是严重违法的。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二十三回 暗线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二十五回 密室事件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4)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