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二十六回 海港地下赌场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一九四一年的不列颠空战,德国空军损失两千架战机,英国伦敦遭战火洗劫损失惨重。随着六月德军进攻苏联开始,德国空军主力转往苏联战场,对英国的战略空袭也终于停止。人类战争史上最惊心动魄的大空战——不列颠之战终告结束。

一九四一年圣诞节假期,德国汉堡港口。

这是一家巫师的地下赌场,它隐匿于德国最大的海港汉堡船坞码头的下方。隔着厚重的魔法玻璃,可以看见那些船舶的底部在港口进进出出。混乱的赌场内部一片噪杂,操着各国口音的巫师们在赌桌上投掷出一口袋又一口袋的金币,甚至还混杂着麻瓜的钞票。面色阴沉的妖精们站赌桌上和巫师吵架,围着茶巾的家养小精灵端着酒杯来回奔忙。扩音喇叭里放着麻瓜战争中最受欢迎的流行歌曲,几只嗅嗅在赌场里搜集失落在地上的金币。一些花枝招展的女巫在这群赌棍们中间发出放荡的笑声。雪茄烟的烟雾和劣质香水的味道混杂在一起,使得这间赌场看上去云雾缭绕、空气令人窒息。

没有人注意到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巫在一张乌木桌子后面读一份当天的报纸。他一身长长的黑色风衣,长长的皮靴擦得黑亮,黑色的衬衣领子下一条银灰色领带闪着哑光。在同样是黑色的丝质男士礼帽下面,是高挺的鼻梁连接着完美无缺的唇形和尖瘦的下巴,典型的日耳曼民族的面部特征。

一个披着旧茶巾的雌性家养小精灵端着一杯鸡尾酒,摇摇晃晃地走到读报男子的身边。她把酒杯递上,男子瞥了她一眼。

“我只要半杯。”男子低声说。

“半杯不卖,只加冰不添酒。”小精灵尖声细气地说。

男子微微一笑,朝小精灵的托盘里丢了一个金加隆和一枚铜纳特。

“老板马上就来,先生稍候。”小精灵施了一个屈膝礼,鞠着躬离去了。

男子依旧低头看着报纸,头版头条是一则重磅新闻。尽管是发生在麻瓜社会的事件,但它引起的关注已经轰动了整个世界。就在半个月前,日本空军偷袭了美军在太平洋的珍珠港军事基地,由此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自打珍珠港事件发生后,每天的头版都是在持续报道这件事情。再翻到第二版,果然上面全都是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相关报道,从去年爆出的格林德沃在美国搞出的冒充安全部长的大新闻后,几乎引起了整个巫师社会的恐慌。一个如此恶名昭彰的恐怖分子居然不知何时悄无声息地把美国傲罗的首席长官掉了包,潜入了魔法国会,甚至就在国会主席女士身边。这件事的连续报道在世界各地的巫师报纸头版占领了一个多月,随后格林德沃又在众目睽睽之下逃之夭夭了。

“看得开心么?”

一个粗哑的声音从身边响起。男子从报纸边缘抬起头,正好看见那个脸庞硕大无比的妖精叼着大雪茄吞云吐雾。他顶着酷似德国元首似的发型,有两只又大又尖的耳朵和黑眼睛,条纹白衬衣和黑马甲搭配上一条绿得跟护树罗锅一般颜色的领带,怎么看怎么觉得奇怪。滚圆的肚子里像包着液体,把他马甲上那条沉甸甸的金表链推得荡来荡去。

“不开心。”男巫合上报纸,把它丢在一边。他的那双海蓝色眼睛在帽檐下闪着光,“我不习惯不待在报纸头版上的日子。”

“恐怕即便是你……”妖精突然压低声音,“格林德沃先生,也不得不把头版的地方让给珍珠港事件一个月了。当然,除非你明天就剿灭了第二塞勒姆猎巫协会,那头版肯定还是你的。”

盖勒特冷笑了一声,打量着眼前这个妖精。纳尔拉克是精灵黑帮的老大,他的连锁酒吧和赌场遍及五大洲。但凡是贪财的妖精盖勒特没少见过,但是像纳尔拉克这样肥胖又贪财的倒是不多见。这个财大气粗的妖精一直在法律的边缘混生活,他的财产除了赌场、妓院和下等酒吧的收入外,更多的是来自替巫师中的边缘分子打探情报得来的灰色收入。盖勒特通过父亲与这妖精相识,果然爱财宝的人都是一丘之貉。奸商们之间都存在着互相理解的美好情感,所以意气相投。只要你肯花钱,就可以了解到你想要知道的一切。

“上次在纽约的时候,你怎么不去皮奎利女士那里告发我讨五千卓锅悬赏金?”盖勒特长长的手指翻转着高脚玻璃杯,里面的蓝色鸡尾酒像午夜的妖姬一样闪着迷醉的光芒。

“主席女士能给我的赏金和先生你所能给我带来的收入相比不值一提。”纳尔拉克轻轻吐出一串烟圈,他坐在凳子上,两腿还够不到地板。“令尊和妖精们是那么多年的合作伙伴,都是挖坟掘墓的老朋友了,我怎么会如此不珍惜妖精和巫师之间脆弱的友谊呢?”

盖勒特冷冷一笑,他的眼睛盯着妖精獐头鼠目的脸,而后者眼皮下的黑眼睛里正迅速掠过一丝贪婪的神色。

“少说废话了,上次我丢的那批货,你搞清楚去向了没有?”

“盖勒特,一句话的情报原本是要二十加隆。念在你我在德姆斯特朗那些交情的份上,我免费告诉你吧。孩子,你该好好调查一下你的追随者内部了。上次你丢的那批军火,是被国际魔法合作司的稽查队给缴了。至于和稽查队串通的人,就是你党羽中的内鬼。”

“哦?”盖勒特颇有兴趣地打量着纳尔拉克,“内鬼是谁?”

妖精短促而干哑地笑了一声。

“这我可不知道。要不是我和国际魔法合作司雇员的家养小精灵相识,这个秘密还打听不出来呢。那批军火据说已经分批运往欧洲各个魔法部的傲罗指挥部,他们决心通过国际合作,要在那些麻瓜枪械中挖出你的黑魔法秘密。”

“这不是第一次了……”盖勒特尝了尝鸡尾酒,但他的脑子想的却是夜枭的内部成员。是谁把交货的时间地点出卖给了傲罗呢?“加上上次在荷兰远洋船上丢的那批货,已经两次了。”

“那艘荷兰客船,是从英国海港出发的吧?”纳尔拉克慢吞吞地说。

“你想告诉我什么?”盖勒特压低声音问。

谁知妖精两眼看着天花板一言不发,反而哼起了小曲儿,听上去哼的是麻瓜的爵士乐。

“好吧……”盖勒特翻了翻眼睛,打算伸手进钱袋,“五十加隆买你一句鬼话,够了么?”

“这次不要你的钱,”纳尔拉克开口了,“给我十枚你的魔法子弹,在黑市我能翻出五倍的价格脱手。”

“成交。”盖勒特从腰带环扣里掏出了妖精想要的子弹递给了对方,“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

妖精拿到子弹后,翻来覆去地摸索了很久,最终满意地放进马甲上的口袋。接着他有些费力地爬下凳子,招呼了一下刚才给盖勒特端酒的家养小精灵。

“去把那位先生叫来,告诉他金雕同意见他。”

家养小精灵立刻转身离去了,纳尔拉克那张硕大的脸转向了一脸嘲弄的盖勒特,“一会儿有位年轻人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切,孩子。祝你今天在赌场玩得愉快。”

“我什么时候答应要见你给我引见的任何人了?”盖勒特冷嘲热讽地说。

“你会感谢我的,孩子。”纳尔拉克蹒跚地向远处的赌桌走去。“十枚魔法子弹,你自己都会觉得对我太吝啬了……”

盖勒特看着妖精远去的背影,心里默默骂了一句。这家赌场的装修混乱不堪,华丽的壁纸上溅满了酒迹和香烟烫过的孔洞,似乎没人想过用魔法修复它们。那些最不堪入眼的瘢痕上贴着通缉令,贴得最多的是盖勒特自己的。至于上面的照片都是那些犯罪现场捕捉到的模糊影像,很少有人知道盖勒特·格林德沃究竟长什么样。他甚至怀疑,即使自己现在脱了帽,露出他太阳光一般的金发并且走到那堆豪赌的巫师中间去,也未必真的会有人意识到这位令人谈之色变的黑巫师就在他们中间。墙壁的别处还贴着“犹太人是贱种”一类的标语,纳粹的著名符号被涂鸦地到处都是。

盖勒特一想起在这个码头丢失的那批军火,就恨得直咬牙。他费了很大力气打造好的十箱子精心杰作,那些施了黑魔法的步枪在几个手下人的看护下即将运出汉堡的码头,却硬生生地被便衣傲罗给劫了。货被扣下不说,那几个没用的押运者也被傲罗逮住,幸亏所有人都用化名,不然他们真的可能供出一大批名单来。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两次了,纳尔拉克说得对,种种迹象表明,夜枭的内部出现了勾结傲罗的内鬼。盖勒特想起自己父亲也几次提醒自己好好调查一下夜枭们的底细和背景,看来这件事不能再拖了……

至于内鬼是谁,盖勒特脑海里闪过了不少人,那些现在本来就在国际傲罗指挥部就职的夜枭们,那些在各国魔法部高层任职的巫师们,其实每个人都免不了嫌疑。盖勒特甚至怀疑,夜枭的内鬼不止一个,恐怕都效力于不同的势力。但盖勒特实在太忙了,每天都有三四十层事情等着自己处理。眼下那挨千刀的不列颠空战结束了,自己终于也有片刻的喘息之机。然而空战结束后的当务之急就是进行夜枭的大清洗了……

“先生?”

一个柔滑得像蛇一样的声音飘到盖勒特耳边,这时他才从沉思中回过神来。他轻轻别过脸,发现自己的对面在纳尔拉克刚才坐过的那把凳子上已经坐上一个黑头发的年轻男孩。

在看到对方的一瞬间,盖勒特没来由地想起了克莱登斯·巴瑞伯恩,那个他在最初在纽约认识的、年轻的默然者。克莱登斯也和眼前的男孩一样,黑油油的头发,乌亮的眼睛……反正都是如默默然一般的漆黑。来客的嘴唇更是毫无血色,在十分苍白的皮肤衬托下,泛出一抹苍紫。

就跟约好了似的,今天盖勒特和对面的男孩都是一身黑色,他们活像两只肃穆的乌鸦。不过眼前这个男孩看上去可比克莱登斯英俊太多了,这个人就像一支绽放在夜里的黑色大丽花,而那双眼睛流露出的光芒如同晶莹的水滴。他约莫十五六岁的样子,比阿尔伯特要小一些。但是他整个人呈现出的成熟气质却是阿尔伯特完全不具备的。

“有话直说吧。”盖勒特目光转移到远处衣着暴露的女巫们身上,但眼角的余光还在警觉地盯着对面的男孩。

“果然是像旋风一样肆虐欧洲的黑巫师,举手投足都这么爽快。”男孩微微一笑,他对盖勒特的无礼显得并不介意。

“你想要什么?”盖勒特把玩着高脚杯,头也没转就这样说道。

“我想借助格林德沃先生的威势替自己了结一些私人恩怨。”男孩同样干脆利落,他的笑容徐徐绽开,美丽而诡异。

盖勒特微微一笑,“我可不是任人买凶的刺客。而且,请我办事,那是很贵的。”他的那双海蓝色眼睛终于肯慢慢直视对方了,“你花了多少钱才说动那妖精同意把你引荐给我的?”

“我没什么钱。”男孩平静地说,“不瞒先生说,我只是个穷学生。我送给那妖精三只护树罗锅和一只独角兽的角他才答应。”

“那么显然你不是从正规渠道买到它们的,怎么弄来的?”盖勒特的声音故意流露出一丝威胁的口吻。

“先生,别激动。我告诉你,你可千万别告诉人。”男孩用一种完全听得出是故意装出的害怕口吻回答道,“我是在霍格沃茨的禁林里搞到的。”

盖勒特盯着对方的黑眼睛,似乎想在那幽深的宛如黑井般的眼睛里瞧出点什么来,可他什么也没有发现。

“你是英国人?”

“是的,先生。”

“霍格沃茨的学生?还没毕业?”

“是的,先生。”

“斯莱特林的?”

“什么都瞒不过您的眼睛——”

“你有什么私人恩怨,说来听听。”盖勒特用一种玩味的语气说道。

“关于……我……和一位霍格沃茨的教师的……”男孩轻声说。

盖勒特必须承认自己来了兴趣,自打他上次在美国遇到纽特·斯卡曼德这个英国人后,他对任何来自于霍格沃茨的巫师都特别敏感。尤其是眼前这位,还没毕业……

至于此人口中那位和他结怨的教师,盖勒特似乎隐隐约约有一种预感知道这男孩指的是谁。盖勒特甚至光凭直觉就能确定,这男孩指的教师就是——

他。

“你到底想说什么?”盖勒特的声音在极力压抑着一丝似有若无的激动。

“我也是个喜欢开门见山不绕弯子的人。”男孩说道,“从英国开往荷兰的一艘船上有格林德沃先生您的一批军火。这批货不幸没能准时运出,而我,知道它们现在在哪里。”

盖勒特一动未动,冷漠的眼睛仍旧打量着男孩。

“这就是你要我帮你摆平麻烦的条件?奇怪,修理一位教师你大可以找霍格沃茨的校长,千里迢迢跑到德国找我这么个危险的黑巫师未免小题大做了吧?”

“先生恐怕并不了解,那位和我不太友好的教师根本不是霍格沃茨那老迈昏聩的校长能对付得了的。是的,那个人在霍格沃茨现在是功高震主到不可思议的地步,学校的大小事情基本都是他一个人说了算,校长只是个必要的摆设罢了。我必须承认,整个霍格沃茨没人是他的对手,甚至连英国魔法部也挑不出几个能称之为他的对手的人。好吧,我想全英国也挑不出几个能够与他抗衡的巫师。但是,先生您肯定能够击败他。”

盖勒特突然很想笑,但他忍住了。

“这位十恶不赦的教师究竟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让你如此处心积虑地想教训他一下呢?”

“怎么说呢……”男孩儿低头看着自己漂亮的手,“他欺骗我感情近六年。我太年轻,不知事……”

盖勒特突然觉得这件事一点都不好笑了。他又重新打量起眼前这个身材夭矫的男孩,黑玉一样的头发和眼睛,自带一股天然的风流之态。盖勒特甚至心底下颇有些嫉妒地发现,自己十六岁的时候虽然也艳惊四座,但多少还有些不及眼前这位倾国倾城。

一丝热辣辣的怒火就这样点燃了……

“……而且,我这次打算告诉您的是,您在荷兰商船上丢的那批军火就是这位教师和他的手下人劫的。当时我也在船上,和学生代表打算去欧洲的魔法学校观摩。”

男孩抬起眼睛,发现坐在对面的格林德沃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

“他为什么这么做?”盖勒特小声说。

“我发现了他的秘密,”男孩儿回答道,“他是国际傲罗特工夜行客组织的成员。是的,表面上他只是霍格沃茨的变形课教师,在他当了格兰芬多学院的院长后,他已经是国际傲罗特工英国支队的首领了。”

就在这时,盖勒特感觉到就在这张桌子底下,那个男孩儿的一只脚已经贴近了自己的靴子。

“就是这个人……他劫了您的军火,在他能够得到的势力范围内阻碍着您的事业。他喜欢麻瓜,还喜欢和泥巴种交朋友。”男孩掏出一张剪报推到盖勒特眼前,“而且他在国际巫师特工组织中的声望在节节攀升,这可是建立在您的损失上的。要不了多久,他的手就要伸过英吉利海峡,伸向欧洲了。您可能没听说过他,他就是——”

“阿不思·邓布利多。”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念出了这个有魔力的名字,它深深激起了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好奇心。

阿不思的名字就在简报上的大标题上写着,上面还有一张活动的照片。一个扎着赤褐色长马尾的高挑背影站在一堆被德军轰炸过的建筑废墟上用魔杖一点点把那些残垣断壁恢复成之前的样子。旁边还有一行字在注释,称霍格沃茨变形课教师邓布利多捐了十万加隆给麻瓜战争孤儿救济会。

我开着战斗机在轰炸伦敦,而你却在满目疮痍中试图修复它。我给你的钱,你都捐给了麻瓜……

盖勒特心里感到一阵酸楚,他看着阿不思的背影照片,可是照片里的人就是不肯回过头看自己一眼。当他终于抬起头来的时候,发现那个黑头发的男孩儿正在仔细地打量着自己的表情。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邓布利多派来的奸细?”盖勒特眯起眼睛问道。

“我想在先生的追随者中不乏已经成年的英国巫师,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都有可能和邓布利多串通。而我过了圣诞节还要返回霍格沃茨完成学业,回到……邓布利多的身边。”

盖勒特看着对方意味深长的目光,静静思索了片刻。与此同时,他把脚收回,避免和对方的接触。

“好吧……”他终于说,“……我可以替你收拾这个邓布利多。等你回去以后,把你知道的所有关于邓布利多的近况信息,事无巨细全部都报告给我。至于通知我的方法嘛……”盖勒特随手变出一个挂着死亡圣器挂坠的链子,和他送给克雷登斯的那条一模一样。“按住圆心三秒中,我会感应到。”

男孩儿看着丢到他眼前的链子,脸上是一副捉摸不定的表情。

“先生放心。”男孩儿终于说道,他捡起链子,起身意欲告辞。

“你叫什么?”盖勒特拖长了声音问道,他的手托着下巴,蓝眼睛灵光流转。

片刻的沉默。

“里德尔,先生。汤姆·里德尔。”

“好吧,汤姆。”盖勒特站了起来,站到了这个同样瘦长高大的里德尔身边。他拉过对方的手翻开,瞥了一眼后把一大把金币倒在里德尔的手心里。

“这些钱算我送你的,去那边赌个痛快吧。祝你输个精光!”盖勒特英俊的脸上弥散着愉快的微笑,看样子他心情很好。

“谢谢……先生……”里德尔抬起头,目光在刘海儿后面飘忽不定。

“对了,等你回霍格沃茨的时候,”两人擦肩而过时,盖勒特突然侧过头,把一句话丢在里德尔的脑后。

“顺便替我查查,你在斯莱特林学院的已经毕业的学长中,有没有一个叫哈利·罗琳的。”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二十五回 密室事件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二十七回 手相与剪报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5)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