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三十八回 预言困局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纽特在雪地里迅速地走着,他披着风衣,但里面只有一条背心。他的衬衣和绒线毛衣都留给了阿不思。黎明的寒风瑟瑟,但纽特并没有用魔杖给自己施什么保暖咒,他现在最需要的是冷静清醒的头脑。

雪地上格林德沃的足迹很深,看上去他离去的时候步伐沉稳,并没有饮酒宿醉的迹象。纽特心下有点奇怪,但并没有犹豫。他悄无声息地跟着足迹来到了谷仓后面一栋高高的风车磨坊。楼梯上的白雪已经被格林德沃踩出一道宽宽的痕迹,直通往最顶层的阁楼。

纽特停了下来,似乎在下定一个决心。终于他攥紧魔杖,给自己施了一个差强人意的幻身咒,然后就偷偷摸摸地溜上了楼。

每走一步,纽特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在咚咚加快,他忐忑不安地四处张望,总怀疑格林德沃的眼睛在黑暗中盯着自己。其实他很少有单独见到格林德沃的时候,大部分时间他都有其他夜枭成员陪同。真正可以独自见格林德沃的,除他点名指派外,只有那些他最贴心的心腹白鸟们,据说他们是格林德沃学生时代就跟随其左右的黑巫师。夜枭们曾私下议论过白鸟的身份,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现在他竟孤身一人想去格林德沃身边偷东西,纽特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干出这么勇敢同时也非常愚蠢的事。

他甚至想起霍格沃茨的校训:千万别去捅一只熟睡的巨龙的眼睛!

但纽特知道自己非这么做不可。

即便是一个陌路人,恐怕都没法对格林德沃的暴行置之不理。更何况受害者还是自己的恩人呢?此时此刻的纽特,觉得自己心里像点着了一把火。在强烈的怨恨面前,恐惧退却了。但纽特并不是傻瓜,他知道和格林德沃正面对抗是死路一条,他也不想这么做。只要能拿到那该死的钥匙,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他踏上了磨坊的最高层,格林德沃沾着雪沫的鞋印渐渐消散不见了。纽特正在思索格林德沃会去了哪里时,一阵响亮的呼噜声从最远处的房间里传来,如同回答他一样。于是雀斑小子蹑手蹑脚迈着轻盈地难以置信的脚步溜到了门边,向房间里面窥视。

这个房间里是惊人的景象,里面像遭遇过战火一样乱七八糟。墙壁上的镜子已经碎了,残损的镜面映出曙色。地面上滚落了许许多多的空酒瓶和高脚杯,包括大量的火焰威士忌和来自麻瓜世界的名酒,看来格林德沃的酒量真是到了令人震惊的地步。可他为什么在夜枭面前一直推说自己不胜酒力呢?造价不菲的巫师袍子凌乱地倒在椅子上和地板上,纽特还看见一些麻瓜军官的制服和类似于飞行员护目镜似的玩意搅在一起散落在房间各处。一些破裂的水晶球残片可怜兮兮地躺在地板上,仿佛它们的主人曾经把它们抄起来猛地砸在了墙上。而此时,格林德沃本人正趴倒在凌乱不堪的床上呼呼大睡,呼噜声响得有些不自然。

纽特颇为吃惊地看着这个一片狼藉的房间。显然房间的主人在这里曾经经历过一场歇斯底里的疯狂,哪怕是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最严重的精神病人都不会造成这么大的破坏。

纽特开始怀疑,格林德沃疯了。

但是他平时谈吐得体,没有什么失常的表现。当然,昨晚的事情如果不算在内的话。难道是间歇性的?

纽特突然觉得,如果像格林德沃这样的人得了间歇性的精神病,或者他已经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时不时发狂,那此人的危险性更是增大了许多。但是以目前的状况,似乎并没有人注意到格林德沃的精神出现了异常。

纽特听见自己的头发像触了电一样根根直立起来,一想起自己与这个疯狂的变态杀手同处一室,他就不禁汗毛倒竖。

他轻轻地走到床边,低头看着这个被世界视为梦魇的巫师。睡着的格林德沃并没有呈现出安详的样子,反而露出了被噩梦缠身的表情。看来世人常言清清白白才能睡得安是真的,而满手血腥的格林德沃显然在最脆弱的时候,比如睡眠中,会流露出对自己的暴行的恐惧。格林德沃多大了?这个像一团黑雾一样萦绕在世间的巫师正值壮年,比自己大不了几岁,但干出的事情却是上了年岁的隐居魔法师一辈子都干不出来的。如此年轻就做出这等宏图伟业,真是好生了得。这不由得让纽特感到一阵恼火的钦佩,如果格林德沃不是如此沉醉于黑魔法,恐怕以他的才能和阿不思完全可以不分高下吧?

纽特看着睡得死死的格林德沃,忽然一个英雄般的想法掠过脑海。如果此时此刻自己举起魔杖,就地杀死这个黑巫师的话,是不是为民除害,给阿不思报了仇呢?如果格林德沃就此死掉,是不是这个世界就会复归太平呢?

恐怕并不是这样。

纽特清楚地明白,眼下天下大乱的局势,绝不是单凭一个人的力量就可以搅得世界天翻地覆的。时代枭雄活跃于历史舞台,除了他们卓绝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他们抓住了人们的普遍心理加以推波助澜,从而成其盖世伟业。格林德沃即便死掉,他的思想仍然会在世间徘徊。

看来刺客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纽特盯着一动不动的格林德沃看了一会儿,接着目光在屋子里巡视,很快他就看见床头柜一个拉开的抽屉里闪着紫色的光芒。纽特探头一看,那把钥匙就躺在抽屉里,在它旁边的是阿不思那根花楸木魔杖。

这两件东西就这样随随便随丢在那抽屉里,甚至连锁都没锁。纽特皱起了眉头,又瞥了格林德沃一眼。就在这时,一个格外响亮的呼噜声传来,就像一只囊毒豹在咆哮。

随着一道无声的飞来咒,花楸木魔杖和钥匙落进了纽特手里。他也没想到会这样顺利,格林德沃竟然没有设置任何障碍阻止他人偷盗钥匙。

事不宜迟,纽特既已得手,立刻转身离开。当他下楼梯的时候留心了一下,让他颇有些意外的是,格林德沃的呼噜声这时已经完全息止了。他停在缓步台抬头竖起耳朵静听了一阵,楼上只有一片死寂,仿佛不曾有人在那里一样。

纽特若有所思了许久,终于他低下头,唇边露出一丝似有若无的微笑。

镜头回转到刚才纽特盗取钥匙的瞬间。当纽特把钥匙和花楸木魔杖塞进口袋,踮着脚悄悄溜出盖勒特的房间后,床上那个宿醉不醒的人就停止了失真的鼾声。盖勒特慢慢睁开了眼睛,那海蓝色的瞳仁映出了天边第一缕阳光。在这一瞬间,他整个人仿佛都被照亮了一样,焕发出一片七彩的光晕。同时,他形状完美的双唇绽放出花朵般的笑容。


呯!

盖勒特和夜枭密会的房间大门突然被人一脚踹开,一个愤怒到极点的年轻人闯了进来。

“我们得谈谈!”汤姆·里德尔低声说,他的声音明显压抑着暴怒。苍白的脸此刻已经涨得发紫,使得他整个人看上去像一只中了呕吐咒的猫头鹰。

盖勒特挥手打发走了刚才还和他密谈的几个夜枭部下,很快房间里就剩下他和里德尔两个人。

“我且问你……邓布利多在哪儿?”里德尔一字一顿地问道,他那双黑眼睛几乎要爆出愤怒的红光。

“你在说什么呀?我不大明白。”盖勒特翻了翻眼睛,把他那两条修长的腿搭到了桌子上。

里德尔冷笑一声,“见鬼去吧,你明白得很!邓布利多为什么不见了?他跑到哪里去了?”

“小子,记得你是在跟谁说话。”盖勒特的眼睛满怀恶意地眯了起来,他的声音充满了毫不遮掩的嘲弄。“你说邓布利多?我把他关进谷仓并锁上门,谁知他跳窗户跑了,就是这样。现在请你走开,让我安静些吧。”

里德尔此时此刻的表情,简直就像一个胀大的气球要爆炸了。他一步跨上前来,狠狠盯着眼前的盖勒特。

“别对我撒谎,先生……”他的样子看上去有点疯狂,“你的纽蒙迦德连只苍蝇都飞不出去,邓布利多一个大活人居然在伟大的黑魔王眼皮底下不翼而飞?”

“事情的经过我已经告诉你了,我实在不喜欢任何话说第二遍。”盖勒特的脸上挂着令人恼火的笑容,一点也没有心虚的样子。“你的问题已经让我厌烦了,里德尔。我讨厌别人让我不耐烦。”

里德尔突然俯下身,就像水边的美少年纳西瑟斯在弯腰俯视着自己的倒影。他近距离狠狠盯着盖勒特的脸,接着,他也微笑了。

“先生,我想你我都不否认邓布利多是一个有魅力的人。只是我非常好奇,他到底给了您什么好处?究竟是什么样的美妙礼物俘获了黑魔王的心,让您把他放了呢?”

里德尔在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胳膊有意无意地碰到了盖勒特还放在桌子上的腿。与此同时,一股淡淡的花香飘散在空气中。桌上的蜡烛闪了几下,随即熄灭了。暧昧的烟雾氤氲而上,一种怪异的气氛随之在两个英挺的男人之间弥散开来。

小子,你在我面前玩这一手还太嫩。

盖勒特毫不退缩地抬头看着正俯视着自己的里德尔,两个人的脸贴得很近。近到对方的每一根睫毛都看得一清二楚。很快,空气中缓缓落下一些洁白的花瓣,伴随着一阵三角钢琴珠弹玉落的滑音,花瓣落在地上弹跳出一些金色和银色的蝴蝶飞出窗口,消散在夜色中。

里德尔突然直起身并后退了两步,他的脸色变得很难看。

“您赢了。”他简短地说。

盖勒特什么都没说,他打量着里德尔的表情就像在看着一只剧毒的蝾螈。

“只是邓布利多跑了,我就没法回霍格沃茨了。”里德尔恨恨地说,语气里带着对盖勒特再明显不过的怨恨。

“我想你的履历如果真的像你吹嘘得那么耀眼,那么在霍格沃茨毕业与否又有什么关系呢?”盖勒特的声音里仍旧带着冰冷的讥讽,“不过我不是那么不近人情。这次你协助地很成功,黑魔王说话算话,你想要的东西我可以给你。”

说完,盖勒特挥了下手,一个插着木塞的玻璃试管瓶,里面是鲜红色的液体。

“宝石蓝箭毒蛙的毒液和曼陀罗花混合的药剂,只要一滴,就能把你的骨头都腐蚀掉。”盖勒特冷笑着说。

里德尔接过了试管瓶,脸上还带着愤怒与不甘混杂在一起的纠结表情。“多谢先生……”他低声说,黑色的双眸透露着恶毒,紧紧盯着盖勒特的脸,“您的慷慨我永生难忘。”

“滚吧。”盖勒特给自己点上了昂贵的香烟。

里德尔扭头就走,等他的袍子下摆刚刚转过门口,盖勒特就朝那个方向吐了一口。

阿不思,我把这个背叛你的学生成功地赶出了你的学校。你就在霍格沃茨好好地待着吧,哪儿都不要去。可惜我没你吐得那么准,要不然我真的很想直接一口啐在里德尔的脸上。


一九四四年,春分。

“高迪,你有没有发现,最近几个月以来,盖勒特好像有点不对头。”

卡珊德拉·瓦布拉斯基坐在帐篷中的一张红木桌子边,正端详着她的水晶球。球内有三个金色飞贼大小的、不同颜色的球体在上下攒动着。她和高迪·格林德沃在这帐篷里已经待了足足两个钟头了,而在湖心太阳神庙正在开启天目、一心想接受神谕做出预言的盖勒特还没有回来。对于盖勒特做预言的事情,除了卡珊德拉和高迪,再也没人知道。而夜枭们所知道的,只是他们的主子在神庙里向先知卡珊德拉·瓦布拉斯基占卜命运而已。

“高迪,你有听见我说话么?”卡珊德拉的目光终于离开水晶球,向帐篷角落中的扶手摇椅上的巫师投去疑问的一瞥。而后者仍旧没有回答,他的上半身被一张展开的巨大报纸遮得严严实实,只有光洁的额头从报纸上半部分的边缘露出来。

卡珊德拉不禁产生了一丝好奇,无奈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再加上她怀疑自己已经老眼昏花,于是她拿起一架精致的观剧望远镜望向角落里的占星师,想看看那报纸究竟登了什么有趣的内容彻底吸引了自己学生的注意。

然而报纸显然是来自麻瓜世界的,封面头版的巨幅照片并不会动。但是卡珊德拉一看清头版照片的人是谁后,轻轻叹了口气。她摇了摇头,放下了望远镜。

可怜的孩子,这么多年了,这心结还没打开呢。只要是那个叫马尔塞尤的麻瓜的消息,都能让高迪这个一贯镇定自若的黑巫师坐立不安许久。

卡珊德拉甚至怀疑,高迪对这个麻瓜的关注,比对自己的儿子关注得还要多许多倍。眼下他的孩子正在做一个不祥的预言,而这个做父亲的似乎对此一点也不放在心上。高迪的注意力已经彻底被那个麻瓜飞行员吸引了。

“高迪,我看到了一个古怪的预兆。三日凌空……对此你有何解读?”卡珊德拉的声音带着淡淡的不满。

“北非空战德国空军战败了,但马尔塞尤却成了‘非洲之星’……对此先知女士能否告诉我他为何没有战死沙场,反而成为了麻瓜们家喻户晓的传奇式人物?”高迪沉闷的声音传来,他把报纸往炉火里一丢,疲惫地揉着眼睛。

“我真的很好奇,像你这样的黑巫师,为何把他留到现在?”卡珊德拉苍老的声音像是穿破时光,振聋发聩。

“杀戮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乐趣。”高迪的绿眼睛望向炉火,脸上是忧郁的神情。“我也从来也没想过杀死他。”

他望着报纸头版上马尔塞尤的巨幅照片慢慢在火焰的吞噬下化为飞烟,那硕大的标题‘非洲之星’刺着高迪的双眼。火苗卷过报纸右下角马尔塞尤和妻子的合影,卷过一封玛拉写给丈夫的信的影印件,卷过最上面一行娟秀的字体:

我的沙漠恋人……

“关于令郎最近的行为,你到底怎么看的?”卡珊德拉决定把话题重新拉回魔法世界。“上次冬至求神谕之后,我们的黑魔王就一直很古怪。”

“我想他大概是疯了。”高迪的声音露出一丝讥讽,“梅林又一次打了我的耳光。麻瓜的血统没能阻止格林德沃家族的精神病继续蔓延,我的一切努力都付诸流水。”

“照你这么说,”卡珊德拉的脸埋进了阴影,她的声音充满了疑虑,“令郎最终还是继承了莫佳娜的预言能力?”

“我想是的,预言家总被当成疯子。”高迪的声音更冷了,并透露出不怀好意的诅咒。“我想疯人院正好是预言家最后的葬身之地。”

“如果冬至的时候盖勒特已经做出了预言,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反而这次还要来呢?”

“如果一个世纪预言一次就能成功的话,那我简直真的要相信那些传言——盖勒特是梅林幽灵的儿子了。或者真是那样更好,我就更有理由不去管他的闲事了。”

“如果这次他又瞒着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如果他告诉我们一个噩耗,接下来该怎么办?”

“如果,你们两个还算是预言家的话……”盖勒特那冰冷的声音从帐篷外面传来,他那高大挺拔的剪影映在帐篷的帆布上。“那么现在就该跟我去见见夜枭,告诉他们黑魔王已经从先知卡珊德拉这里求得神谕,看到了未来。”

一时间,高迪和卡珊德拉都面面相觑,显然他们谁也没想到盖勒特就这样痛快地承认自己做出了预言。高迪戴上他的面具,和卡珊德拉都站起来走出帐篷外。

高迪瞥了儿子一眼,发现盖勒特的脸深深埋在那黑色高高立起的衣领里。黑色的斗篷猎猎作响,盖勒特面无表情,眼睛盯着前方。但高迪仍旧敏锐地察觉出异样。

他哭过……

高迪觉得自己的心猛地一沉,看来这事情变得糟糕了。


他们沉默不语地登上一块耸立出来的高高岩石,下面是成群的夜枭在抬头仰望。这一路高迪和卡珊德拉的心里都突突的,显然凭着先知的敏感,他们都觉得这兆头不好。

“诸位,让你们等了一夜,辛苦了。”盖勒特平静地说,他的声音没有一丝一毫的颤抖。“我已经请先知为我做了预言,下面我就可以满足你们的好奇心。”

一片死寂,仿佛地上掉一片猫头鹰的羽毛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所有人都竖起耳朵,去倾听这闹腾了一年多的预言成果。

“那预言就是:你们的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将会被英国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变形课教师阿不思·邓布利多打败。”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三十七回 晨曦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三十九回 父子阋墙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27)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