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 第四十六回 断翅(上)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这片被弹药打得光秃秃的树林刮来一股瘆人的劲风,它扫过破裂焦黑的飞机残骸,带出一阵仿佛沙哑的笑声似的怪音。高迪跪在这死寂地震耳欲聋的飞机坟场中,神情呆滞,宛如一棵被闪电击中的橡树。他那头像阳光一样闪亮的褐金色长发随着火焰烘烤的空气簌簌地飘摆着,但头发的主人却已经如彻底丢了魂般形容枯槁。

盖勒特要是知道他的继父死了,会怎么样呢?高迪发现自己这样绝望地想道。无论事实究竟如何,他这个做父亲的已经是难辞其咎,无法面对他的儿子了。

长期的奔波,日夜的劳累,所得到的竟然是这么一个难以接受的可怕结果。

高迪曾经无数次幻想让这个恨之入骨的男人尝尝失去儿子的滋味。面对自己孩子的尸体,这个家伙会怎么样?会泣不成声么?还是会精神失常?高迪曾经认为即便是盖勒特死了自己恐怕都不愿意掉一滴眼泪,然而现在,他无比震惊地发现自己那双冷漠苍凉的眼睛竟然浮现出一层水雾。

马尔塞尤死了——他为什么要死?就在盖勒特最需要他的时候!就在自己最需要他的时候……

高迪从来没想到自己也如此需要他,这个天打雷劈的事实从他裂为两半的灵魂深处显现了出来。高迪以前从没意识到,这么多年来他其实都是依靠埃利希·马尔塞尤这个麻瓜去幻想自己是如何爱护盖勒特母子的。马尔塞尤一直是他的眼睛和双手,是他的一根围绕在盖勒特母子身边施放名为爱的魔法的魔杖。

爱是什么?这个抽象的词高迪一直不懂,他以为那是剧作家在剧本上臆想出来、给文字锦上添花的玩意儿。而现在,他突然懂了。在这令人崩溃的上午,这个情感输出障碍的巫师突然勘破了家族遗传病的玄机。

真正的爱和两性关系、青春萌动或者情感寄托恐怕都没什么关系。爱恐怕就是人与人精神上的彼此慰藉,以及互相支撑着走下去的力量。

高迪还意识到一件事。这么多年他一直在暗暗诅咒马尔塞尤下地狱去,诅咒得太多了,梅林听见了,所以把他带走了。这些年高迪一直在有意无意伤害这个男人,直到昨天自己还处心积虑想杀死马尔塞尤的儿子。可是这个麻瓜却自始至终没有做出任何真正伤害自己的事。

这个冷酷无情的大魔法师的良心终于受到了谴责,见惯了血雨腥风的高迪·格林德沃第一次在一个死者面前感受到了灵魂的颤抖。他只觉得喉咙堵得慌,甚至都要哽咽了。他不由自主地靠上前,接着他看见了马尔塞尤胸前焦黑的、死亡圣器形状的烙印,那是被盖勒特的黑魔法击中的地方。看到这痕迹高迪又是一阵肝胆欲裂般的心碎,然后他颤抖的目光又落到马尔塞尤那只紧紧握成拳头的手上。

高迪握住了那只冰凉的手,接着就感到一阵刺痛。从两只相握的手之间掉落的,是一枚茶花形状的钻石胸针。

“玛……拉……”一个气若游丝、仿佛从阴曹地府中传来的声音,但它在高迪耳中却像晴天霹雳般震耳欲聋。他不敢相信地把脸转过来,死死盯着马尔塞尤的脸。后者竟然已经睁开了眼睛,那双灰色的眸子里透出的神情仿佛是他已经一只脚踏入了坟墓,却又满怀担忧和悲怆回望着他曾留恋着的、人间美好的一切。

“什么?!”高迪瞪大双眼看着刚刚醒转过来的马尔塞尤,两滴硕大滚烫的泪珠瞬间落了下来,滴在对方胸前血渍已经干涸的飞行夹克上。

“玛……拉……”那个名字就像摇摇欲坠的风筝一样即将断线。

高迪突然明白自己该干什么了,马尔塞尤竟然没有死!他赶紧去掏他的魔杖,现在无论如何,自己都必须全力抢救对方。不管是为了盖勒特,还是为了玛拉,甚至是为了自己,他都必须这么做!

“坚持一下!我肯定能救你!”高迪哆哆嗦嗦地说着,一边飞快回忆着能派得上用场的魔咒,“这样的伤势我见得多了……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然而马尔塞尤那只冰凉的手按住了高迪的魔杖。

“她……她在……去救……”那双灰色的眼睛几乎鼓了出来。

高迪突然间明白对方是想告诉自己什么,于是他赶紧俯下脸,把耳朵靠近马尔塞尤已经变得死白的唇边。接着,他听见了那个地址的名字,顿时一股来自装满千年寒冰的深渊般的寒气席卷了高迪全身,刹那间他感到自己摔进了充满摄魂怪的冰窟。

奥斯维辛。


“你怎么会知道……”高迪绝望地看着即将化为顽石的马尔塞尤脸上呈现出了死神翅膀遮蔽的阴影,而那双灰眼睛往胸针那里一溜他就明白了,奥斯维辛集中营寄来的胸针肯定附带了邮寄地址。那个号称‘死亡工厂’的地方,就像一个阴黑沉重的黑洞吞噬了无数犹太麻瓜的生命,一个柔弱女子到了那里,基本可以说是有去无回。

“盖勒特……”马尔塞尤吐出这个名字,似乎在用尽最后的力气。

“你要对他说什么?”高迪拼命想让自己沙哑的声音听上去温情一些,他又一次把脸贴过去。

“……我好痛……”一丝哽咽传出,那声音里充满了绝望和悲凉。“求你了……打死我……”

高迪默默地看着对方,看着这个还在痛苦中挣扎的情敌。他曾无数次希望看见马尔塞尤活着受罪,他现在已经看到了。然而高迪只觉得自己的胸腔裂出一个可怕的空洞——他的所有过往,他的爱情,他的冷漠,他的嫉恨与绝望、伤痛与希望,全都从这个空洞里流失出去。包括高迪的灵魂和生命,也随之捐弃了。

“Avada Kedavra!”

一道炫目的绿光闪过又消逝了,正如脆弱的生命带着他一生的爱恨情仇和英雄传奇在弹指挥间永远地去了。

这场战争对谁都是悲剧。

人生没有别的,只有爱与被爱。


高迪大步流星地走着,华贵的男式高跟靴子踩在大理石砖地面上铛铛地响着。那速度快得宛如一个正值盛年的青壮男子,漆黑并泛着紫蓝色光泽的羽毛斗篷在他身后随风翻卷,就像一片飞腾而起的乌鸦。金属色的占星师紧身制服在黑斗篷的映衬下光耀夺目,使得高迪看上去如同一尊诞生于烈焰的黑金神祇。

只是他的脸上挂着阴沉的表情,周身都散发着令人避而远之的威慑力量。他踏上直通自己艺术品陈列馆的走廊时,发现平时打扫卫生的家养小精灵都不见了。古怪的静谧充斥在高迪这所隐藏于乡间的别墅里,但他并没有多做一刻停留。他快速穿过走廊,连两面墙壁上油画中的人物都纷纷闪避两旁,仿佛担心下一秒就会受到这个占星师的诅咒一般。走廊尽头装饰华丽的大门不用任何开门咒语就已经先行向主人屈服,高迪刚到门口,大门即刻豁然洞开。
他走了进去,直接拔出魔杖在半空画了个圈。立刻,那些曾悬挂于世界各地美术馆的珍奇油画、水彩画和素描画纷纷自行包装起来。房间各个陈列展架上来自久远文明国度墓葬中的随葬品也纷纷遮上黑布并装入凭空而出的金属保险箱里。自动演奏出天籁的各式乐器也瞬间静默,纷纷躺进各自的包装盒里。高迪看着这些艺术珍品纷纷被打好包装,脸上面无表情。很快,房间里已经空空荡荡,只剩下天花板上枝形水晶吊灯以及昂贵的波斯地毯怅然若有所失一般沉默着。
呼——
一团金绿色火苗从银椴木魔杖的杖尖盘旋而出,瞬间就在地毯上燃起一道炫目的火焰。那些被打好包的艺术品立刻像是被彻底吸引了一般,纷纷腾空而起撞击在那绿色的火焰中。一阵咔哒哒的声音,包裹在火焰中发出不祥的叫声,就像有疯狂的青蛙在其中失声惨叫。很快那声音渐渐停息了,成堆的包裹被金色的火舌推了出来,滚落到房间四处。

高迪在一旁冷冷地看着这一切,火光将他的眼珠映成了翡翠般浓艳的绿色。接着他一步跨了上去,站到了火焰当中。那金绿色的火苗立刻甩出带火焰的鞭子将他团团包围,热浪掀起高迪的斗篷和他的长头发,这一刻他如同站在远古祭台上的祭司凝神不动。

火焰并没有古怪的蛙鸣再次传出,高迪顿时明白了,他的贴身衣服上并没有遭遇投毒。这证明毒剂是被抹在刚才于烈火中产生反应的艺术收藏品表面上,在自己长时间的触碰以及与涉毒环境的频繁接触下,毒剂已经渗进了他的肌肤。
他就这样站在火焰中,默默地等待火苗尽可能地把毒剂从体内逼出来。相对于高迪其他魔法成就的辉煌,魔药一直是他相对比较薄弱的学科。但这并不妨碍他仍有解毒的自信,尽管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而时间,正是此时的高迪最需要的东西。他眼下第一紧急的事情就是暂时控制住毒剂的发作,然后立刻赶到遥远的波兰,去那人间地狱般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救援自己的爱人。
马尔塞尤在他人生的最后一刻把玛拉托付给自己,高迪一想到这里就感到这一切的一切早已是命中注定。他原以为马尔塞尤是自己的接盘侠,没想到最终扮演这一尴尬角色的反倒是自己。这让终身致力于研究预言的占星师不禁哑然失笑,他刚刚意识到在那个麻瓜身上有自己所深深依赖的力量,偏偏就在这一刻自己彻底失去了对方。高迪第一次明白他失去了一个内心的支撑,却又多了一个需要寻找的孩子。但是马尔塞尤的死让他猛然间意识到自己需要立即做的一件事,尽管它足足迟了三十七年。
高迪把闪着诡异蓝光的手伸进衣服,掏出了那个他片刻不离身的挂坠盒。啪啦一声,挂坠盒的外壳不见了,挂在金属链上的是一枚闪闪发光的戒指。那戒指呈现的是茶花的形状,上面镶满了晶莹剔透的钻石。这枚戒指是高迪当年和玛拉热恋时用魔法为其打造的,准备在求婚的时候亲手给她戴上。

然而不幸的是,那一刻晚了三十七年;但幸运的是,三十七年后这戒指即将派上用场了——


“现在用魔法火焰解毒是不是有点太迟了,格林德沃先生?”一声柔滑地仿佛蛇行一般的滑音从不远处传来,带着致命的魅惑。

高迪的手猛地一抖,茶花戒指瞬间从指尖跌落,撞在了他的胸口,最后挂在链子尾端轻轻摇荡着。金绿色的火焰顿时熄灭了,华贵的地毯完好无损。高迪抬起他尖削的下巴,站得笔直的身躯带着不容亵渎的骄傲。此时的他,就像一只刚刚从金绿色火焰中诞生的不死鸟,他的斗篷猛地向后一展,宛如振开双翅的黑色凤凰。

高迪轻蔑地看着从门外涌入的将近三十多个人,他们一个个戴着夜枭们特有的黑羽面具以及曳地斗篷,一双双眼睛在面具后闪着诡异的光。领头的汤姆·里德尔掀掉了自己的兜帽,黑玉般的头发下是一张白得极其不自然的脸。

“他们是谁?”高迪问里德尔,占星师此刻的神情,就像是在观看一出无聊透顶的歌剧。
“食死徒。”里德尔嘶嘶的声音回答道,“预言家,其实你早该知道了,不是么?”

“我很好奇,黑魔王到底待你们哪点不薄,让你们这样背叛他?”高迪的手攥紧了他衣袋里的魔杖,在厚重眼妆的映衬下,他的绿眼珠流露出狼一样狠毒的杀意。

“这得问您自己啊,”里德尔冷笑着说,他不紧不慢地掏出他的紫衫木魔杖,瞄准了高迪的脸。“您与麻瓜女人的那点风流浪漫所产生的结果可不是纯血统巫师所能倚靠的。更何况我们的黑魔王是如此地倒行逆施,他严惩反叛者,可他自己却在通敌的道路上打了头阵。”

“你在胡说八道。”高迪尽可能地在自己的声音中加入不屑一顾的语气,同时用眼角瞥着那些被称之为食死徒的巫师们一个个手持魔杖慢慢将自己包围。

“你就别装作一副被蒙在鼓里的样子了,格林德沃,这个角色不适合你。”里德尔也慢慢地向高迪逼近,他的黑眼睛放射着显而易见的诡异红光。

“……黑魔王是否通敌,你比任何人都心知肚明。不错,你中的毒是我下的。我想这一点你现在肯定也是一清二楚了,连我把毒剂抹在你的艺术收藏品上也被你发现了……了不起,伟大的预言家。不过呢,念在你我朋友一场,更何况我也舍不得你这样的魔法天才跟着一个不争气的儿子浪费才能。我向你保证,只要你乖乖地把你那个符咒给我,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我保证会给把箭毒蛙毒液的解毒剂给你。那种只能在原毒剂上萃取出来的解药……先生,咱们可是一路人啊,你我在长生的路上走得比任何人都远,只要同心协力,这个世界都是我们的。恐怕你还不知道,箭毒蛙毒剂就是你那宝贝儿子给我的,你若不信,就去对他摄神取念,看看到底有这回事没有。黑魔王想杀了你呀,这你知道。上次黑魔王求得预言的时候,他就当众扬言要杀死你,亏你还是他亲生父亲,做儿子的怎么能做出这种让父亲心寒的事情来……”

里德尔的最后几句话已经接近耳语,但高迪仍旧听得清清楚楚。他宛如一尊木像般直挺挺地站着,面无表情,只是冷冷地瞅着一脸谄媚笑容的里德尔。

事情发生在一瞬间,高迪突然凌空一跳,他的双臂牢牢搂住了天花板上的枝形吊灯。与此同时,三十多道五颜六色的恶咒交错成一张巨大的光网从他的身下掠过。还没等食死徒们的魔杖再放出第二招,高迪那条和盖勒特一样修长的大腿猛地破空一个回旋踢,立刻就有七八个人随即被踹倒在了地上。高迪像一个年轻的体操运动员在半空中将双腿灵活地舒展和收回,一秒钟后,他的鞋跟就稳稳地踏在了地毯上。这个过程他一言未发,甚至没有射出一道魔咒,就把离他最近的敌人打趴了一片。

“反应真快。”里德尔点点头,眼里流露出不甘心的钦佩神色,“为什么你听到我的话一点都不慌张?”

“因为我相信我的儿子,我相信我的黑魔王绝对不是弑父小人。”高迪平静地说,他那双绿眼睛紧紧地盯着里德尔,眼里充满了蔑视。“他是个崇尚公平对决的人,绝不会像某些人用投毒或者绑架之类的下三滥手段。”

里德尔盯着眼前的高迪,就像盯着高高在上的神一般默默无语。

“你违背了我们之间的约定。”高迪的声音高亢起来,“我要的是阿尔伯特·马尔塞尤的脑袋,不是他父亲的。我看见那人所不齿的真相在你的脑袋里看着我,你到底把格林德沃父子看成什么人?你以为我们是会受人胁迫的软蛋么?”

里德尔突然笑了。

“原来你并不喜欢我的礼物啊,那个麻瓜死了你居然不高兴?有点意思……”他那双眼睛的瞳孔忽然开始变得又尖又细,仿佛是毒蛇看到难缠的猎物开始变得兴奋起来。“我很好奇,为什么你对这个麻瓜的死这么介怀?他难道不是你的情敌?不错,是我做的这一切。可是真正下手杀那麻瓜飞行员的是盖勒特·格林德沃本人。那个击中机群的黑魔法魔咒,只有黑魔王本人才能操控。格林德沃先生,我一直以为你是个聪明人。难道你非要因为一对宛如鞋底泥沙的麻瓜父子和我闹翻?站在你面前的这些人和你一样都是血统高贵的巫师,先生又是何等身份?你是黑魔王的首席占星师,是人人尊崇的先知,是黑魔王手下的第一猛将。你已然是夜枭们的标杆和榜样,可看你现在居然干出亲麻瓜这种事情,你可知道这是对黑魔王最伟大利益的彻底背叛?所以,背叛黑魔王的是你不是我。你的儿子要是知道你背叛了他,是否也会用魔杖幻化的火剑把你一劈两半?说真的,这一招我确实很佩服他……格林德沃,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交出我要的那个符咒,我已经替你解决掉了那个麻瓜飞行员。你要是还有什么不满,我明天也可以把那个儿子的脑袋给你。把符咒给我,我把毒剂的解药也一并给你。你做的好事我也可以瞒着黑魔王,黑魔王的小秘密也会烂在我肚子里……”

“废话说得够多了。”高迪平静地说,一丝冷酷的微笑牵引着他的面部肌肉就像是在做怪相。“有些事情你永远也不懂,那符咒我从来就没打算给你,你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杂种!我的所有魔法成就都会留给我的儿子,哪怕那符咒化为故纸堆间的尘埃,它也不会属于你。”

高迪略停了一下,他满意地欣赏着里德尔此时此刻已经气得拧歪了的脸,似乎终于看到一出无聊歌剧中较为有趣的内容了。

“记住先知的话吧,你想要的东西,永远不会是你的。”

“Avada Kedavra!”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四十五回 乌鸦与战机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 第四十七回 断翅(中)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0)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