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三回 大决战(中)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阿不思还在原地坚挺地站着,但他隐约感到了脚下的大地在隆隆地震颤。一阵十分熟悉的引擎轰鸣声传来,这声音总是伴随着那些关于烈火的梦魇充盈在自己耳边好多年。今天他就站在这里,第一次切身实地地听见了那些来自金色飞贼中的铁鸟们刺耳的狂嗥。

很快,数不清的黑亮战机像黑羽帝国的鸟群一样从那狭窄的金色飞贼里呼啸而出,令阿不思心脏瞬间停止跳动的是他在那些飞机的驾驶舱里看见了所谓的驾驶员。这些从地狱里召唤来的恶灵泛着幽幽的绿光,光天化日之下,阿不思看见了被黑魔法唤醒的阴尸。

盖勒特该不会已经找到那回魂石了吧?

“没有,我还没找到。”那家伙的声音盖过刺耳的引擎轰鸣声传了过来,在这种极端的情况下他还没忘记尝试摄神取念,但他的这种行为让阿不思勃然大怒。

“你已经可以预测我的每一步魔咒,为什么还要摄神取念?”阿不思愤慨地说,与此同时他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头脑锁进了大脑封闭术的保险箱。

不过他已经不可能听到对方的回答了,那些阴尸操控的黑魔法战机机群咆哮着冲向他以及他身后的人群,机枪扫射而出的不是密集的子弹而是卷着五颜六色恶咒的黑魔法厉焰。那些滔天的火浪放射着张牙舞爪的扭曲火怪,呼啸着冲向满是奔逃人群的广袤大地。

远处麻瓜城镇的防空警报响了起来,隔得这样远都听得一清二楚。阿不思怎么也没想到,盖勒特一个人的力量所造成的破坏力竟然远远超过轰炸一座城市。整个大地都在剧烈地震颤,人们的尖叫声仿佛是在宣告世界末日提前到来了。城镇的建筑物在崩塌,窗玻璃在黑魔法的炮火下无不碎成粉末。旷野中低矮的枯树林瞬间被烧得毫厘不剩,滚滚的浓烟和火球从天穹轰击着地面。那些带着呼啸魔咒的导弹拖着浓烟,以令人心悸的速度旋转着掘开地面,土壤都随之沸腾了。

阿不思赶紧用铁甲咒遮挡那密如骤雨的火花,但是这股力量强悍地将他撞得直往后退。他听得见身后哀嚎声遍野,那些垂死挣扎的人陷入歇斯底里的痉挛。他还听见密集的魔法子弹呼啸着直扑自己的脑袋而来,而那铁甲咒已经被叮叮当当地撞出无数道裂纹。

呯——

铁甲咒制造的防护结界终于再也坚持不下去,在阿不思不敢相信的注视下土崩瓦解。他终于明白自己已经死到临头,但他并不愿意就这样被那些黑魔法机枪扫射成马蜂窝。阿不思不由得发出不甘心的叫喊来,但是紧接着他注意到自己眼前是天空上已经冉冉升起的初阳了。

就在刚才那一瞬间,一道魔咒从盖勒特的接骨木魔杖里射出,就像有一条看不见的铁链飞过来绊住了阿不思的腿。眨眼之间,阿不思像布娃娃一样被拖过地面,还划过一道长长的轨迹。不到一秒钟,他刚才站着的地方就被炸出个深坑。

阿不思仰天躺在地上,他大大的蓝眼睛直直地瞪着向他俯下脸的盖勒特。炮火的烟尘让对方那英俊的脸蛋变得灰扑扑的,阿不思知道自己肯定也一样狼狈。

“你还不投降么?你这个——”那金发男子大声喊道,从他扭曲的表情看盖勒特已经出现精神错乱的征兆。即便是比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更勇敢的英雄,恐怕也会被盖勒特的样子吓得毛发倒竖。

“呀啊!”

阿不思那根已经不算很完整的花楸木魔杖突然射出一把长长的光叉,就在盖勒特张牙舞爪的瞬间猛地从他胸口插了进去,与此同时光叉从他的背后穿刺出来。后半句话一下子卡在了盖勒特的嗓子里,他的胳膊僵住了,眼里流露出可怕的神情。

阿不思迅速站了起来,将光叉狠命一撬。盖勒特整个身体就这样被硬生生地插举起来,他的蓝眼睛暴突出来瞪着眼前那个红头发的男子,就像看着一头从火狱里窜出来的客迈拉兽。

嘭!

阿不思将光叉上的人像一块烤肉似的猛地甩飞出去,他看着盖勒特的身体径直撞在一块斜插在地的弹片上。随着撞击声,紧接着那家伙又滚落到地面上再也不动了。

“起来!”阿不思向地上趴着的那具人体走过去,边走边喊:“你一点事儿也没有,给我站起来!还记得么?这一手在高锥客山谷那年你用它对付过我……”

然而地上的人并没有回答,盖勒特像彻底死了一样一动不动地趴着。

阿不思看着那散落一地的金发,不禁踌躇起来。他知道自己的魔法光叉不会对人体造成直接伤害,但盖勒特为何到现在还没有站起来?他瞥了瞥那个刚才被盖勒特撞出个凹坑的弹片残骸,难道……刚才的撞击伤到要害了?

阿不思赶紧跑过去,这一刻他发现一种巨大的恐惧像毒液一样流遍全身。他的魔杖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整个人跌跌撞撞地冲上去一把拉起盖勒特的肩膀。

“你怎么样?你——”

“Legilimency!”

骨节交错的接骨木魔杖突然杵到阿不思面前,金发男子猛地翻过身。在不到十分之一秒的空档中,盖勒特看见自己的摄神取念魔咒已经准确无误地正中那赤褐色的脑袋,脸上不由得浮现出狰狞的笑容。

那条如流淌的火焰的长马尾辫子猛地飞扬到脑后,透过那些斜飞的发丝,阿不思看到了高锥客山谷的天空,蓝得像最美丽的矢车菊,高旷而辽远……

在火星四溅的地下熔狱中,金发的少年在身后险峻峭壁的映衬下笑得宛如神祇……别怕有我和你在一起……

被面目不清的暴徒揪住头发的盖勒特在歇斯底里地呼叫……他跟我不是一起的放他走我跟他没关系你们放开他……

一片狼藉的空地,盖勒特哭叫着握住腿上中了枪的红发男子的手……阿不思醒醒我在你身边呢你的盖勒特一直在你身边呢……

在时间停止的帷幔彼岸,两个紧紧搂在一起的孩子身上迅速爬满了冰凌,他们搂着对方的脖子双唇几乎相接……我爱你……

……我爱你……


“你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傻瓜!”一声刺耳的咆哮从耳边传来。阿不思眨了眨眼睛,这时他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躺在了地上,而冰冷的眼泪已经滑过脸颊,落进了脑袋下面的泥土里。

“你依然爱我!!”

平生第一次,阿不思的大脑封闭术被攻破了。

这个挨千刀的混蛋居然撬开了自己最深层的记忆,想拿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往作为攻击自己的武器!

紧接着,怒不可遏的阿不思看见火焰的幻影从眼前掠过。那些翻腾的火苗渐渐呈现出人的轮廓,盖勒特的影像又出现在他的视野中。那家伙的金发飘扬着宛如旗帜,而他身后硕大的太阳正在喷薄着日冕……

他真的是神之子……

阿不思发现自己这样想道。


就在这时,一片阴影掠过了阿不思的脸,他晶亮的眼睛里太阳的影像渐渐湮灭。四面传来巫师们惊恐的尖叫,紧接着阿不思看到了他绝对不敢相信的一幕……

耀斑滚滚的骄阳正在被一个硕大无比的黑色圆盘慢慢遮蔽,整个大地都渐渐陷入混沌与黑暗。平生第一次,阿不思看到了日全食这个难得一见的天文景观。但他知道这绝对不是正常的天象,现在只能有一种解释:眼前的这个金发男子的魔法开始暴动了,他的魔力太强,已经逐渐失去控制。连作为死亡圣器之一的至尊魔杖也无法彻底有效地疏导盖勒特体内的魔法了,这不由得让阿不思浑身上下都剧烈颤抖起来。

……我现在该怎么办啊……

“看见了么,阿尔?这是我送你的求婚戒指。”

盖勒特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像一支揉碎的玫瑰花一样横陈在地的阿不思,他用魔杖指了指脑后的那轮日全食。此时那圆形的黑影已经将太阳遮去了大部分,只剩下一圈耀目的光环和一抹闪亮的光斑,活像一枚巨大的钻戒悬于穹顶之上。

“在所有令我失望的白鸟部下中,你无疑是最令我失望的。但你是唯一能得到我宽恕的背叛者!我现在只要轻轻一抖魔杖,片刻之内你这颗美丽的脑袋就会随着一道血流飞到那群傲罗身上!”

盖勒特蹲下身一把抓住阿不思的衣领。他看上去热血沸腾,目光如炬,仿佛有熔化的铅水在那双决眦欲裂的蓝眼睛里灼灼放光。

“现在只有我能救你!只要你投降认输,我马上跟你结婚!”他狠狠瞪着眼前看上去像遭了雷劈的阿不思,发出了一阵像在魔鬼宫殿里回荡般的疯狂笑声。

“嗯,过来亲亲我!你这个自寻死路的疯小子!我们是天生一对儿恶棍,认输吧傻瓜!你这辈子注定是要做我的人!自打在那黑巷子里第一次遇到你的那个晚上我就知道!”

他咆哮着,咬牙切齿地狂叫着:“既然一个疯婆娘能嫁给你的照片,我自然也能娶你!对!我要和你结婚!你这发疯的婊子!你听见没有!梅林可以证明,你今天非要嫁给你眼里的那个灵魂堕落到地狱里的恶魔不可!”

阿不思浑身颤抖地听着,他暗暗庆幸眼下的炮火声响得足以盖过对方的声音。如果这些话被远处的围观者听见,那他们准会一个不落地全部吓昏过去。不过他自己恐怕会第一个吓昏,眼前的盖勒特是彻底疯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惨笑声渗入阿不思的发根,直接浸透了他的骨髓。

突然之间,阿不思被盖勒特猛地拎了起来,那动作猛烈地简直像一头狮子在摇撼他。接着阿不思发现自己整个人都被对方拖拽着向前拉过去,他猛地抬起头,发现已经放空了飞机的金色飞贼已经打开着停在了地上。

阿不思突然发出一声发自肺腑的可怕叫喊,他猛地挺住身体试图让自己纹丝不动。同时他的花楸木魔杖照着盖勒特的脑袋就猛砍了下去。

那倒霉蛋狂叫一声,阿不思的魔咒正中他的脸。盖勒特像被火红的烙铁烫了一般,立刻松开了手。还没等他完全清醒过来,就被阿不思一脚踹在了小腿上。

盖勒特在地上了咕噜噜地翻滚了几圈,但他却哈哈大笑着慢慢爬起,完全不顾自己身上沾满了尘土。他抬起头,阿不思看到一记令人心惊的紫红色鞭痕出现在盖勒特瘦削的脸颊上。

“啊啊啊——”

阿不思感觉自己像是被来自太阳的可怕能量狠狠地拍进身后的一个弹坑,这魔咒是怎样击中自己的,他都一点也不清楚。可是还没等阿不思从弹坑里爬起来,一连串紫蓝色的闪电就再次击中了他。

“啊!啊!啊!”

当那电光火石般的魔咒席卷自己的全身时,阿不思甚至听见自己的头发啪嗒啪嗒竖起来的声音。他浑身上下的每一根骨头都要崩裂了,于是他剧烈地翻滚起来。间隙间他看见站在弹坑边缘的盖勒特披头散发,随着他的每一个挥舞魔杖的动作都甩飞出一道金光。

忽然,盖勒特凌空一跳,他像一只黑色的鸟在空中翻了个跟头,一下子跳到了阿不思身上。这个可怕的撞击使阿不思眼冒金星,但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对方下一个动作,他的脸就挨了狠狠一拳。

打得好,这一拳打得太好了!

他们就像两个麻瓜一样翻滚在一起,彼此用雨点般的拳头对抗。在一阵扭打中,阿不思站了起来,他照着地上的那个金发恶魔的胸口就踢了数脚。然而盖勒特却飞起一脚正中对方的小腹,于是阿不思又一声不响地倒了下去。

“你打算就这样跟我打到地球毁灭么?”

盖勒特从阿不思的背后抓着他的后衣领将他提将起来,然后用胳膊绞住他的脖子并迅速地收紧。阿不思感觉眼前一阵发黑,他看见自己的魔杖还躺在地上,想伸手去够又够不到。

“ Accio!”

魔杖一下子飞到了阿不思手里,他刚刚把魔杖指向脑后的盖勒特,就惊异地发现对方竟然不知死活地握住了花楸木魔杖的前半部分。

嘎吱——

那清脆的断裂声在阿不思耳中像被放大了很多倍,顿时他被吓得魂飞魄散。魔咒从散乱的杖芯里化作一团五颜六色的光斑冒了出来,但却没有产生应有的作用。

阿不思听见盖勒特那妖魔般的笑声从脑后传来,只觉得自己哆嗦地像暴风中的叶子。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来……”盖勒特喘息着说,“……你现在已经输了!”

“你现在说这话未免太早了。”阿不思发现自己的声音远比他的真实情况要镇定,他知道自己的魔杖已经报废,但他并没有放弃最后一线希望。

一道炫目的闪光,阿不思将隐匿在背后的格兰芬多宝剑猛地拔了出来。剑光闪过的瞬间迷炫了盖勒特的双眼,于是他本能地别过脸去。

盖勒特听见宝剑破空而来的滑音,于是赶紧放开手掏出他的魔杖。

当!

一声清脆的撞击,在千分之一秒的瞬间那接骨木魔杖幻化成一把燃着橙红色火焰的长剑和格兰芬多宝剑狠狠地撞击在一起。

吱吱的叫唤声,盖勒特那双蓝眼睛猛地睁大了。至尊魔杖幻化的火剑在发出尖叫,仿佛它在与一代剑圣格兰芬多的对决中感到莫大的压力。

一连串的火光从两把宝剑交接的地方迸射而出,化作一群群金色的飞鸟弥散在空气中。两个已成强弩之末的巫师死死地抓住各自的武器,彼此心照不宣得明白谁这时后退一步,谁就会死无葬身之地。

“你快停手吧!”阿不思压低声音说,“现在一切还来得及!你的才能可不是用在这里的!”

回答他的是一阵恐怖的笑声。

“你在跟我说笑话呢!”盖勒特狂怒地吼道,“我现在停手,那些傲罗们就会立即冲上来把我碎尸万段!”

说罢,那火剑就将格兰芬多宝剑狠狠地压了下去。阿不思实在有些吃不消了,连连后退了好几步后他整个人被压到了地上,只能用膝盖顶住。

“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阿不思抬起头,发现盖勒特的双眼已经呈现出黑夜的颜色,顿时心中暗叫不好。

“你现在投降认输一切还来得及,我保证绝对不会杀你!但是你再执迷不悟,我就什么也保证不了了!”

阿不思看着眼前的盖勒特,那疯狂的样子和二十二年前高锥客山谷肆意张扬的金色大鸟重合在一起,他们曾经是那么要好,那么幸福……

“我不会的。”他这样回答道。

地狱的阴影瞬间掠过了盖勒特的脸,一群从地层深处飞出来的黑鸟咔咔地怪叫着从他的身体中冒了出来。那双眼睛的瞳仁已经彻底变成了黑色,剧烈的痉挛传遍了他的全身。这头披着金发的黑色怪物凶恶狰狞,即便是在最疯狂最怪诞的噩梦里,都想象不出来。

在阿不思目瞪口呆的注视下,一股裹狭着烈火的黑雾猛地从眼前的金发影子里冲天而出、直扑九霄,一群群怪叫着的黑色群鸟化为一圈炽烈的光刃向四面八方飞散而去,直扑阿不思的脑袋而来——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二回 大决战(上)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四回 大决战(下)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31)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