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七回 预言家的遗言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阿不思慢慢睁开了眼睛,发现赫然出现在眼前的是纽特那张挂满惊恐的脸,于是他猛地坐了起来。

“刚才发生了什么事!谁把我击昏了?”阿不思劈头就问,紧接着他发现自己的嗓音极其沙哑,看样子是之前喊叫地太猛烈了。

“你千万别再胡乱嚷嚷了!”纽特厉声说,他的拳头在空气中挥动着,看上去极其激动。“阿不思,你差点闯了大祸!如果提贝卢斯·奥格登没有把你击昏,你很可能因为扰乱法庭秩序被关进监狱的!”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阿不思瞥了一眼窗外,发现太阳已经西沉。

“庭审过去已经三个小时了。”纽特说着在阿不思面前单膝跪了下来,他的灰蓝色眼睛里精光流动。“看在梅林的份上,这一切都不可能挽回了。如果这世上还有谁能理解你的心情,那就只有我了!你被拖出法庭的时候,提贝卢斯还在竭力为你掩饰,他说你明显是中了格林德沃的迷魂乱心咒才如此失态。幸亏大家普遍对你有好感,你在决斗中战胜格林德沃是无可辩驳的事实,所以你才安然脱险没有被追究。如果你现在再去胡闹,提贝卢斯也没法保你了!”

“那我真是谢谢他了!”阿不思恼火地喊道,他挣扎着甩开纽特的手,“难道所有人都瞎了不成?格林德沃没有魔杖,他还、他还被……他都说不出一个字来,怎么可能给我施迷魂乱心咒?我是中了夺魂咒不假,但那绝不是格林德沃施的。”

“老天!难道你以为他们会在意格林德沃到底有没有给你施夺魂咒还是什么的么?”纽特咆哮着嚷道,他看上去神情激动,和平时判若两人。“提贝卢斯不过是编造了个借口为你遮掩失态罢了,如果你也被关起来,那真的一切都完蛋了!”

阿不思狠狠地瞪视了纽特片刻,然后不发一言,直接就想下床。

“慢着,你要到哪里去?”纽特一把按住阿不思的肩膀。

“我要去找威森加摩的审判团,让他们改掉判决,再把格林德沃从那个鬼地方弄出来!”阿不思声音高亢地说,他目光如炬,似乎下了坚定不移的决心。

“天哪!你这又是什么疯话!”纽特惊叫着,这一瞬间他也顾不得什么尊敬师长的礼数了,直接上手想按住阿不思的嘴巴。“你怎么还不明白,他们就是要你走个程序而已。不管你乐意还是不乐意,那些人都要向全世界证明他们抓住了格林德沃,还要烧死他震慑世人。我还听说……他、他们被格林德沃的锋芒打压了那么久,不出出气才怪呢!”

“你还听说什么?”阿不思直接把这句话拎了出来。

“这、这……阿不思,我不知……”纽特明显慌乱起来,他的两只手简直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快说!”

“这、我……你听了可千万别冲动啊……我只是听说,没有确认的……”

“说!”

“他们……魔法部的那些人,说是要在明天行刑前拉着格林德沃游街,据说这样可以多卖一批门票,增加政府收入……阿不思,你还好吧?”

纽特害怕地看着阿不思,而对方的脸已经被怒火烧焦了。

“你别这样……其实看游街的人不会有在火刑现场围观的人那么多,毕竟票价太贵,联票的价格黑市上都已经炒到七百加隆一张了。而且从上次庭审结束到现在,人们三三两两来到威森加摩打听有没有接到缓刑通知之类的,一听到答案是否定的,他们就欢呼着把这大快人心的消息传到街上……我、先生,你怎么啦?”

他似乎把事情弄得是越来越糟了。

阿不思的脸已经完全扭曲了,他狠狠瞪着眼前的纽特,那目光几乎就要把对方戳死。谁要是看到他这副表情,当天夜里就别想入睡。

“阿不思,你别激动啊。其实格林德沃会被处死,早就是铁板钉钉的事实。国际魔法联合会处决默然者早有先例,更何况他还是格林德沃呢!当然我也没想到他们会这么残忍还这么着急,但你有心理准备的,不是么?”

“那我就跟格林德沃一起死!”阿不思想也没想就这样吼道。

“你疯了!你疯了!你这话千万别让人听见!”纽特惊叫着跳起来,他甚至直接伸手去翻对方的眼皮,似乎想检查那迷魂乱心咒是否还有残留。

“阿不思,看在梅林的份上,你千万别再乱说话了!这些话要是从别人嘴里冒出来,肯定会被当成格林德沃一党。现在到处风声鹤唳,全欧洲的巫师都在挨家挨户搜查夜枭余党。而且现在国际魔法联合会对预言家也开始密切监视了,卡珊德拉·瓦布拉斯基做的那个关于你和他决斗的预言已经无人不知,甚至引发了他们对预言家的恐惧和猜疑。现在随便一句话都可能被曲解成某种预言,别说替格林德沃说半句好话,你要是不拿出坚决站在格林德沃对立面的态度,就会被认为是妖言惑众的预言家和占星师!你还不知道这两天已经满城风雨,那些喜欢占星的马人们已经彻底和巫师决裂了!”

预言……预言……

阿不思猛然想起决斗刚结束的时候,盖勒特留给自己最后的话。

预言……在神秘事务司的预言厅……

“纽特,”阿不思的声音似乎是从很远的地方飘过来,“我要回伦敦魔法部一趟。你留在这里,一有异动随时让福克斯给我报信。”

纽特目瞪口呆地看着阿不思,完全弄不清对方意欲何为。不过他也明白现在不是刨根问底的时候,于是他点点头,看着阿不思飞快地冲出病房的门。


当阿不思一身旅行的尘埃从伦敦魔法部大厅的绿焰壁炉里冲出来时,那些正收拾着准备下班的巫师们全都吓了一跳。这位将魔法世界从战火中拯救出来的英雄不是在欧洲参加格林德沃的审判么?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海峡这边的伦敦?

然而阿不思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他拔腿冲进了升降梯,直接就按了九层的按钮。升降梯轰隆隆地响着,二十二年前,他和盖勒特还是两个青葱少年的时候就在这同一部升降梯里前往魔法部的深层去寻找他们共同追随的死亡圣器。

无生命的东西一如昨日,有生命的则面目全非。

哐啷一声,升降梯在第九层停了下来。阿不思片刻也没有停留,尽管这一路他已经跑得肺部像被钝刀子割破一样痛,但他还是咬紧牙关冲了出去。

其实阿不思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他却知道自己非这样做不可。尽管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盖勒特是恶贯满盈,但他从来没有忘记在这一切的最初自己是对方最贴心的支持者。事情走到今天这个地步,阿不思有苦难言。现在他又知道盖勒特是自己杀父仇人唯一的孩子,他又带给自己那么多深重的伤害。可是阿不思就是不愿意看到这家伙最后落得这样悲惨的结局,他绝对无法面对他心爱的人最后当着众人面被厉火吞噬!

难道自己还爱他?在发生这一切之后?

他拐进了曾经和盖勒特走过的神秘事务司长廊,多少往事涌上心头,又有多少复杂的情感在胸中激荡。阿不思实在是跑不动了,手扶着预言厅的大门急促地喘息着。眼泪开始渐渐模糊了眼睛,阿不思回想起这几日发生的一切,只觉得心如刀割。他千里迢迢地从欧洲战场马不停蹄地赶回神秘事务司,就是为了看一眼盖勒特留给自己最后的话。

梅林,在发生了这可悲又可叹的一切的一切之后,我依然爱他,就像在高锥客山谷的那段燃情岁月一样爱他。

阿不思仿佛虚脱了一般摇摇晃晃走在这布满预言球的昏暗大厅里,他的脑海翻腾起那些碎裂时光的所有昨日。那蓝天白云、那星辰大海、那叮咚清泉、那人鱼唱晚、那钟塔歌吟,那假面舞会、那翻滚的云海和汹涌的麦浪、那欢歌的年华和炽热的爱情全部像大海深处的珍珠一样被翻起。

那些并肩作战的所有过往、那生死与共的全部瞬间、那销魂蚀骨的拥抱和热吻、那毁天灭地的结合和缠绵……所有的爱与恨、悲与喜、伤与痛都化作一只金色的飞鸟,在阿不思面前徐徐展开翅膀。

阿不思,我要带你去飞——

他的盖勒特就像梅林插在自己身上的一对金色翅膀,带着自己从地狱奔向天堂,奔向救赎的彼岸。

阿不思曾以为自己恨极了盖勒特,而现如今他终于发现自己无论怎样都不可能真的放下对方。他们带给彼此的伤害仍在滴血,但他仍然忘不了他。与此同时阿不思甚至有些相信,盖勒特也依然爱自己,正如他们当年一样,从未改变过。

如果那年阿利安娜没有意外去世,或许这后来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他吃惊地发现自己似乎并不在意盖勒特的犯罪前科,他们原本是那样地幸福。如果自己能留在他的身边,他也不会在这泥潭里越陷越深,最后落得要被烧死的下场。

一想到盖勒特即将面临的可怕前景,阿不思就觉得想吐。他心痛欲裂,几次差点栽倒在地上。终于,他看见了那个躺在灰尘里的预言球。

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

预言球一片昏暗,上面有一道深深的裂痕,看样子这预言应该是没有在现实中兑现。阿不思早就怀疑当初那个流传甚广的、关于自己打败盖勒特的预言是假的,而此时此刻藏在这个预言球中的又是怎样的真相呢?

当阿不思的手拿起那冰冷的预言球时,一道闪烁的光亮从预言球的内部转瞬即逝。很快,一股银色的蒸汽从裂口处冒出,渐渐生成一个熟悉的影像。

盖勒特那张俊秀的脸上带着柔和的微笑,头发仍旧像阿不思记忆里的那样飘逸。只是那宁和温柔的表情是他从没见过的,阿不思所认识的盖勒特总是像凌厉的劲风一样疯狂而浪漫。


      “亲爱的阿尔,      
我不知道你是否有机会听到这个预言球中的内容。或许等你看到这个预言的时候,你的老朋友格林德沃早已化为冢中枯骨。      
是的,在我意识到自己就是那个预言中杀死你的默然者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已经走上人生末路。你也知道,默然者甚少有能活过成年的,而我都这么大了,居然还能在体内生出这带着毁天灭地力量的怨灵来,不能不说是个讽刺。      
我真的是预言家,但祖上遗传给我的预言能力带给我的是无尽的烦恼。在我那先知父亲的影响下,我勘破了关于你我的未来。在高锥客山谷的时候你所看到的火焰,我想就是你自己原本的死亡预兆。      
但是,每一个预言家都该知道:不要过于相信你所看到的未来,预言是可以打破的。      
我的先知父亲预测到了他的儿子会成为黑魔王,然而他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没能阻止这事的发生。但是父亲的失败并不能左右他儿子的选择,我仍然相信自己有扭转命运的能力。      
在头几次接受神谕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模糊的影像。但这足以要了我的命,因为我看到了你的死——老朋友,你会英年早逝。      
在那一刻我才真切地感受到我不能没有你,即便我们对彼此都恨之入骨。我迫切地想看看你,为此我甚至不惜得罪我的占星师父亲——与我最大的魔法顾问分道扬镳。我违反了自己许给他的诺言,我曾经为了我的继父和我父亲订下与你永世不会相见的契约。但等我发现你会死的时候,这契约再也不能管束我了。      
我终于和你见面了,我只是忍不住想看看你。      
后来神谕告诉我,你最后会被默然者所杀。这简直太有可能了,你身边尽是未成年的学生,由此霍格沃茨对你来说会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      
我当时只知道,你必须离开霍格沃茨。      
于是有了那个所谓我被你击败的预言。正如我所料,你身边的那些混蛋们为了自保,把你赶出霍格沃茨,那个被你视为家的地方。      
可怜的阿尔,你一直保护的可怜虫们都在出卖你。而我,这个把你引向地狱的恶魔却一直在救你。但我似乎已经被梅林厌弃了,他从来没有忘记惩罚我。      
背叛父亲的代价我也付出了,那契约简直带了某种诅咒,我的继父去世了,那个曾在我生命中扮演过父亲、兄弟、朋友和……的人。      
他死了,死在我最珍视的死亡圣器之下。      
从此,我成为默然者——那个会杀死你的人,就是我。      
阿不思,如果你死了,我该怎么办,我该去哪儿?      
我想我会选择随你而去。      
我会尽全力打破这个预言,哪怕我这个宿主会被默默然杀死。它想要我做奴隶,可我偏要做主人。你已经来到决战的那片旷野,如果决战后我死了,那这个预言球恐怕是你的老朋友最后的礼物了。      
它蕴含了我对你永恒的爱。”   


当啷一声,预言球摔落到了地上。盖勒特那银色的微笑影像渐渐化为气雾,缓缓消散不见了。

此时此刻,万千情感都涌上了阿不思的脑海。他想起那个毁灭自己又被自己毁灭的金发朋友此刻正被关在高塔里带着一种怎样的心情等死时,就觉得心灵深处所有的疮疤都被硬生生地挖开。他又想起纽特告诉自己可怜的盖勒特会被拉去在死前于众目睽睽之下游街,就不由得双膝一软,轰隆一声摔倒在旁边摆满玻璃球的架子上。

在破碎一地的预言球碎片中,阿不思的脸上挂着被碎玻璃划破的血滴。可他无知无觉,满脑子都是盖勒特的悲惨境况。那恐惧和纠结像飓风一样卷着跳跃着火怪的厉焰,将他灵魂中美好的一切统统烧熔。阿不思脑海中像放电影一样闪过一些可怕的臆想画面,他简直能看见被拷打得面目全非的盖勒特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多少双眼睛在肆意张扬地打量自己心中最心爱的人。一想到这,阿不思就魂不附体、泪流满面。

这么多年了,盖勒特一直深埋于阿不思的心底,尽管他们之间的怨恨极深,但现在一切都过去了。盖勒特仍然是阿不思心里最为钟爱的人,哪怕他做出毁天灭地的恶行,但阿不思却仍然把他视为自己的心尖儿肉。

时至今日阿不思发现这一点时自己也震惊不已,继而就是强烈的悲愤。

一想到多少落井下石、不怀好意的目光向蛇一样伸进盖勒特破裂的衣服缝隙里,那一直私藏在阿不思冥想盆里的记忆——盖勒特曲线优美的性感身体,本来他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敢红着脸偷偷欣赏(这种事情绝不会让世界上第二个人知道),现如今说不定要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被那些花钱买票的混蛋们围观来满足他们下流无耻的趣味!说不定那些人还会朝盖勒特丢石头!一想到这里,躺在玻璃碎片中的阿不思就失声痛哭。他拼命捶打着地面,完全不顾那些锐利的碎片把他划得鲜血淋漓。

阿不思的内心经受着世界末日一般天崩地裂的冲击,仿佛天地间只剩下那些恐怖火焰预兆中惨烈的画面,而其他则是一片可怖的漆黑。阿不思僵硬地像一块石头,整个人哆嗦地像犯了什么令人心惊胆战的疾病,连牙都跟着咯咯地乱响着。

忽然,他猛地站起身。

阿不思迈开大步向门口走去,哪怕是死神亲自来阻挡,他也顾不得了。今天晚上他一定要见到盖勒特不可,如果自己实在救不了他,那就随他一同去了。

身陷烈焰焚身的火狱太痛苦了,他不能把他的爱人一个人丢在那里。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六回 惨绝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八回 塔楼相见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44)
热度(2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