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八回 塔楼相见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四下一片黑暗并且静得可怕,静到阿不思甚至能听见潮湿的石头穹顶滴答的落水声。他刚刚费了很大一番周折,动用了所能动用的关系,甚至悄无声息地放出几个夺魂咒,终于他被允许踏入这个位于威森加摩总部旁边戒备森严、阴森寒冷的高塔。

而他的盖勒特就在高塔最顶层的牢房里悄无声息。

寒光熠熠的铰链在身材高大的傲罗警卫的无声魔咒下吱吱作响,很快那深锁的大门开启了。警卫的身影隐没在黑暗中,把阿不思一个人留在了那里。

房间里一片漆黑,但是在阿不思跨进去的一瞬间墙上几支蜡烛噼啪作响地燃烧起来。昏暗的烛光下他的影子被照出好几个,就像幢幢的鬼影站在地狱的入口。这潮湿的牢房幽森冰冷,冬日锐刀般的凉空气从没有玻璃的铁窗中渗进来。石头地板上结着一层薄冰,随着阿不思的每次呼吸都有一团白色气雾弥散在空气中。

接着,他看见了他。

距离他们在威森加摩审判室的见面已经过去七个小时了,而盖勒特的情况却和七小时前一样恐怖。与其说他正贴着墙站着,不如说他是像一件破衣裳似的被挂在那里。单薄的黑色衬衣皱皱巴巴,衣领被扯开了,领带也可怜地散在两边。盖勒特的双臂被粗重的铁链高高地吊起,连他瘦窄的腰都被扣上一个外壳有碗口宽的铁环并深深地钉进墙里。盖勒特垂着脑袋一动不动,乱七八糟的金发盖住了他的脸。他一声不响,对牢房中的蜡烛忽然亮起也无知无觉。

阿不思小心翼翼地挪过去,似乎是想查看对方是否已经断气。然而等他离盖勒特已经非常近的时候,那颗金色的脑袋突然抬了起来。这一瞬间,阿不思已经听见自己的灵魂从胸腔掉进了肚子里,激出一串绝望的回声。

他们就这样凝视着对方。

盖勒特的脸已经彻底变了颜色,似乎曾经有一连串的恶咒抽在了上面。那个泛着冷光的金属口枷还嵌在嘴里,阿不思看到对方嘴角除了血迹还有口枷深深的压痕,简直就像一个豁了嘴的小丑。那双漂亮的蓝眼睛也深陷了下去,眼珠还在微微颤抖,这使得盖勒特整个人都呈现出一种令人心里发寒的呆滞神情。

他看着他,他也看着他。他们就这样默默无语地对望着彼此,两双眼睛就像绝望的深井。

盖勒特似乎想直起身体,但他稍微一动就发出一声呻吟,似乎什么部位的牵引带给他难以言说的痛苦。于是他失败了,脑袋又垂了下去。

“别动……我来……”阿不思说,他发现自己的声音已经开始哽咽。

他伸出手去拆解那个口枷,可是却怎么也拿不下来,甚至还引发了盖勒特更多的呻吟。阿不思只好用魔杖连敲数下,终于随着一道闪光,口枷被拆了下来落到了石头地面上。

盖勒特没有马上说话,而是剧烈地咳嗽起来。似乎这个让他保持安静的刑具带给他太长时间的折磨,猛地摘下去还不能完全适应。阿不思难受地看着盖勒特直接朝地上吐了一口,发现粘稠的血块还凝结在其中,就觉得心痛得仿佛像针扎。接着他又看着盖勒特抬起头来,把挡在眼前的头发甩开,那双深陷的眼睛打量着阿不思,带着一种麻木的神情。

“为什么你要这样做……”阿不思只觉得眼泪开始漫上眼眶,于是他赶紧用手擦去。“为什么你不早点告诉我那一切?”

盖勒特一言不发,他盯着阿不思的脸,接着哼了一声就别过脸去,仿佛对方的话根本不值一听。

啪!

一个瓜辣响脆的耳光直接扇到盖勒特那瘦削的脸上,这力道大得让他整个人都为之摇晃。缠在他手臂上的铁链哗啦地响了一下并开始收紧,这令他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你这天底下最大的笨蛋!”阿不思喊道,两颗泪珠立刻滚了下来。与此同时,他也看到盖勒特的眼睛也出现了异样的闪光。于是阿不思再也忍不住,伸手搂住对方的腰。悲恸的哭泣声响了起来,他像断了支撑一样顺着盖勒特的身体滑了下去,最后直接跪倒在地,抱着对方满是殴伤的长腿痛哭起来。在阿不思恸哭的间隙,他看见不属于自己的几颗泪滴落到了身旁的地上。

深深的绝望从阿不思心中的枯井不断地翻涌上来,眼下发生的一切令他只恨不得一头撞死在这石头墙壁上。他紧紧抱着盖勒特的腿,就像抱着自己最为珍爱的东西。阿不思把脸贴上去,那些关于盖勒特所有的美好昨日就像高锥客谷那年的素馨花,即将永远地凋零了。一想到对方接下来要面对的可怕命运,阿不思除了一个劲地嚎啕已经说不出一个字。他知道此时此刻哭闹已经无济于事,但他就是无法停止这份悲愤的发泄。他的盖勒特要死了,而此时他还在这里,阿不思能听见对方的心跳,但那心脏的跳动已经熬不过明天早上了。这些可怕的感知让阿不思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他只能死死抱住盖勒特的腿,就算是打断自己的胳膊他也不会放开对方。

盖勒特仍旧默默无语,他像凝固的雕塑一样站着,听着阿不思的悲号声,只觉得千言万语都涌到嘴边但是一个字也吐不出来。他看着阿不思那赤褐色的脑袋贴着自己的大腿,很想伸手抚摸一下对方的头发,只是他的两臂已经被吊得太长时间了,完全麻木掉了。

“……有……水……么……”

一阵极为低哑的声音传来,阿不思不敢相信地抬起头。他简直不能相信这声音是他所认识的盖勒特发出来的,阿不思模糊地想起那年在伦敦的钟塔上,盖勒特清脆如夜莺的嗓音唱出的歌宛如天籁。

他站了起来,端详着盖勒特那死气沉沉的脸。这时阿不思才注意到对方的唇已经干得泛起一层油皮,口枷压过的痕迹还清晰地挂在盖勒特的脸上。

“他们、他们这么长时间,都没给你一口水喝?”阿不思不敢相信地看着对方,距离决斗都过去两天了,难道盖勒特一直戴着这该死的玩意儿滴水未进?

盖勒特一言不发,显然他的沉默是在默认。

阿不思环顾四周,本指望能找个杯子什么的。可这冰冷的牢房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除了对面墙上挂着刚才自己没有留意到的各种寒光四射的刑具外没有一件有半点人情味的东西。而那些铁链和镣铐甚至还有带着尖刺的鞭子都在微微抖动,仿佛空气中的血腥味触动了它们贪婪的感知。

“他们还打你?为什么?他们凭什么打你?”阿不思失控般地叫嚷着,“谁允许他们滥用私刑?他们怎么可以——”

“他们!他们!你要是再说一句他们,我就要尖叫出来了!我就要崩溃了!”盖勒特哑着嗓子说,听上去他很久都没有说话了。“我还真有点没想到,这些傲罗们不用魔杖只用拳打脚踢,那力道和我在纳粹军校时遇到过的拳击手有过之而无不及。至于为什么,显然这些人要让我明白如果我不乖乖地闭着嘴,他们会把我身上的每一根骨头掰断。我得感谢他们没有直接把我的舌头割掉,可是那样实在是太给魔法部丢脸了。本来那些钻心咒只往我衣服盖得住的地方打,可后来我把其中一个倒霉鬼给咬了。于是他们就给我戴上那个马嚼子似的东西,哼!我有生以来还没受到过这种侮辱!可他们算什么?他们连给我的鞋底擦尘土都不配——”

盖勒特突然停住了话头,接着又是一阵干咳。阿不思听到刚才那些话,心痛得五脏六腑都在燃烧,两个拳头握得紧紧的。看着盖勒特被吊得那样难受的样子,他赶紧跨上前去,想用魔杖把对方从镣铐的束缚中放下来。

“啊!”随着一声痛呼,阿不思吓了一跳。他刚刚试图用魔杖撬开那个箍住盖勒特腰部的铁环,谁知接骨木魔杖的杖尖一碰到那冷硬的金属,这东西就发出一圈紫红色的光芒,并在阿不思眼前慢慢绞紧。

这是?

随着盖勒特几声痛苦的呻吟,铁环终于不动了。它静止了几秒钟又徐徐松开,恢复了原先的大小。

“别乱碰……”盖勒特有气无力地说,他的声音里充满了颤音。“……痛死我了……阿不思,你要是再不给我弄点水来,不等他们在刑场上添把柴火,我在这就要自燃起来了……”

“别担心,我待会儿会想办法弄开这玩意儿。”阿不思声音很低,但语气很坚决。“还有,你不要胡说。谁说你会死的?”他用魔杖变出一杯白水来,端到盖勒特的嘴边。对方立刻像见了绵羊的狼一样猛地将脑袋探过来,贪婪地喝起水来,看样子他早就渴得不得了了。

盖勒特这副可怜的样子,真是让阿不思的精神大受刺激。盖勒特原本像骄傲的王子一样高高在上,现如今竟然被迫像个马戏团的猴子一样向自己讨水喝,这可怕的反差带给自己的冲击简直要让阿不思几乎咬破嘴唇。

突然,他灵光一现。

没来由地阿不思想起在高锥客谷的那一年盖勒特在自己耳边告诉他的那个人鱼语言的魔咒,这么多年了,那无声魔咒的发音仍然清晰地印在脑海里。于是阿不思将魔杖对准盖勒特腰间的铁环轻轻一挥,一只银蓝色的大鸟飞了出来,正如当初它开启了伊格诺图斯的墓碑,随着咔哒一声,铁环立即打开了。

又是一阵哗啦啦的声音,粗重的铁链像活过来一样伸长了。盖勒特立刻如同失去控制的木偶倒了下来,显然他所有的支撑真的是那些将他身体拽起的铁链。然而他并没有直接摔在冰冷的地上,而是落入阿不思温暖的怀抱里。

阿不思跪坐在地上,怀中是他爱恨交织了二十多年的老对手。自打上次在那谷仓里戏剧性见面后他们有多久没有这样抱在一起了?此时他们两个人都说不出半句话来,阿不思能感到盖勒特把脑袋紧紧贴在自己的胸口上,浑身上下都在簌簌发抖,就像一只受伤离群的孤雁无助和害怕。阿不思把颤抖的手轻轻抚到盖勒特饱经磨难的脸上,对方也抬起眼睛望着自己。他们默默无语地对视着,就像望着生死与共的恋人。最终两个人的嘴唇同时颤抖起来,四行热泪一齐流了下来。

千言万语,此刻都化作悲泣。

这情形实在难以细表,他们在经历了这一切的一切后,最终又回到起点——伤痕累累的盖勒特在潮湿暗黑的石头地面上搂住了阿不思的身体。他咬着阿不思的肩颈,滚烫的泪落在那头长长的红头发里。

“你没死……真好……”盖勒特抽泣着说。

“你也不会死的。”阿不思也把下巴垫在对方的肩上,“他们绝对不能……现在是什么时代了?难道他们以为这是中世纪?他们……”

“你以为我不知道他们要做什么么?”盖勒特哭着说,“那些守卫都告诉我了,他们说在我死之前我会被关在笼子里去游街,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绝对不是。”阿不思紧紧地抱着对方,觉得自己的心在一片一片被撕扯下来,“他们肯定是吓唬你,你还是个小男孩呢。那么做肯定是违法的!”

盖勒特慢慢直起身子,放开了对方。

“谢谢你这善意的谎话。”他抬手擦了擦眼睛,阿不思看见盖勒特手腕处被镣铐摩擦出的红肿,又感到一阵头晕目眩的心碎。

“我来看看你的伤。”他伸手去抓盖勒特的手臂,但被对方生硬地拒绝。

“不用,反正我明天就死了,一切都没有意义。”盖勒特倔强地说,但声线里是压抑不住的颤抖。

然而一向尊重他人意见的阿不思这次却没有听盖勒特的话,他还是把对方的手臂拉过来,用魔杖将疗伤的魔咒敷在那伤痕累累的手腕上。接着他用同样的方法将盖勒特脸上、身上和腿上的那些触目惊心的殴伤一点点用魔咒抚平。只是那些伤实在是太重太多,阿不思并不是治疗师,也只能勉勉强强让它们暂时能愈合多少是多少。看着自己珍爱的人被折磨成这样,他悲愤地无以复加,眼泪不由自主地再次冒出已经红肿的眼睛。

盖勒特摇摇晃晃站起身走到铁窗跟前,长长的铁链跟在他的手腕后面在地上拖行,就像两条闪着寒光的粗壮蟒蛇。透过铁窗他看见在外面落满白雪的街道上,一批傲罗将头两日决战时那些被击落的黑魔法飞机的残骸用魔法拖行着,所经之处在雪地上留下宽宽的轨迹。他知道飞机残骸最终会拉到那片旷野堆积成山,最终随着厉焰和自己一起灰飞烟灭。一想到这里,盖勒特整个身体都开始剧烈地痉挛,以至于他必须扶着墙体才能勉强站立。

就在这时,一条温暖的斗篷披在了盖勒特正在哆嗦的肩上,阿不思的双臂从后面环住了他的身体。盖勒特说不出话来,只是握住了对方的手。他们的眼泪再次从眼角涌了出来。

“你害怕么?”阿不思轻声问道,他紧紧握着盖勒特冰凉的手,胳膊也紧紧拥抱那条裹在盖勒特身上并绣着格兰芬多徽章的旧斗篷。这条斗篷还是当年他和盖勒特一起去伊格诺图斯的墓船上与人鱼血战后返回时,他给心爱的男孩披过的。这么多年了,斗篷早已陈旧,但阿不思一直没有舍得把它丢掉。

“嗯……”一个细小而颤抖的声音传来,声音低得就像蜻蜓拂过草叶。

“别怕,我会去和他们说,我会帮你上诉的。你知道,我现在在威森加摩还是有些影响力的,我肯定能救你!”

“我还不知道那些人么?下午你在法庭上的反常举动,那些人就说是我给你施了夺魂咒。可我连魔杖都没有,一句完整的咒语都念不出来。无论你说什么做什么,他们都只会说你的大脑被我的黑魔法打伤而造成疯癫。他们不会听你的话的。而且,你要知道的是,他们之所以急着杀了我,就是怕我把那些人的秘密给抖出来。”

盖勒特的目光落到阿不思脸上,眼睛里开始闪动火苗。

“就是坐在法庭上的那些威森加摩的陪审人员,决斗之前他们至少有一半人给我写了谄媚至极的投诚书。哼,他们一个个都有我父亲那么大了,可是在那些信里简直恨不得管我叫爹。那时候他们都不相信你会赢,只怕我真的会打到英国去把他们从现有的官位上赶下台。他们争先恐后地给我写信,把我称之为梅林再世。你也知道我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那些魔法部的家伙就竭尽全力讨我的占星师的欢心,希望他在我面前替他们美言。那段时间我父亲收受的贿赂数不胜数,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魔法珍品,你知道,我父亲特别喜欢收藏这些玩意。”

“包括那接骨木魔杖,是么?”阿不思轻声问道。

“是啊,你说得对。”盖勒特说话的时候正盯着对面墙上的刑具,并没注意到阿不思的眼睛已经隐藏在刘海的阴影下,整张脸的表情阴晴不定。“很多年前,我就是在我父亲手里赢得接骨木魔杖的。”

“他爱你么?”

“如果他不爱我,我永远不会从他手里赢得那根魔杖。只是……”盖勒特的声音明显地哆嗦起来,听得出他十分激动。“我想他已经不在了,不然的话,夜枭哗变的时候有极强直觉的他就会出现。可是他没有……如果他还活着,那他肯定、肯定会来……救我……”

“他是怎么死的?”阿不思伸手轻轻抬起盖勒特低垂且布满泪痕的脸。

“我不知道。”盖勒特说着眼泪又掉了下来,“他病了有一阵子了,我看得出他一直瞒着我不说。那时候我母亲失踪了,唉,到现在也没找到,我父亲一定是怕我分心所以什么都没告诉我。后来他就突然不见了……对了!阿不思!你还记得汤姆·里德尔么?那个原先在你学校的男学生,他跟我一起袭击你之后就再也没回霍格沃茨去。决斗的时候如果你不来的话,我早把他挫骨扬灰了。这小子……真的,我有生以来还没见过这样的人。胆子足够大,能力也很强,魔法水平不亚于你我刚见面的那阵子。年纪轻轻的,居然就敢在夜枭内部一点点腐蚀那些对我血统有不满的人,到最后竟然想搞政变挟持我甚至还妄图夺我指挥夜枭的权力!”

“他不是你的对手!”阿不思干脆地说,“但我早该提醒你当心他。”

“那个下作的杂种!他还不配跟我单挑呢!”盖勒特愤慨地说,“他真是……他、他……”

他说不下去了,显然里德尔的名字揭了盖勒特内心深处的疮疤。

“阿不思!”盖勒特突然又大哭起来,“我的继父死了,是我杀死他的!我的埃利希!汤姆·里德尔哄着我炸了埃利希的飞机,可我不知道他在里面!看在梅林的份上,阿不思,求求你帮我找找埃利希的儿子,看在我继父曾经在集中营救你的份上。我那可怜的弟弟……他被里德尔抓走了!决斗之前半个小时我才知道这一切,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阿尔伯特是死是活!还有妈妈,这么久了,我都不知道她在哪里!我该怎么办,我怎么向我两个父亲交代?”

盖勒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他再次失去站立的能力。他顺着阿不思的身体滑了下去,径直地跪在对方的腿边。阿不思赶紧蹲下身,试图将这个瘫软成泥的金发男子拽起来。然而盖勒特似乎一点也不想站起来,就好像阿不思不答应自己,他就要一直跪到世界末日。

“你起来……你起来呀!”阿不思见拉不起对方,干脆自己也跪下去,一把将盖勒特搂在怀里。

“我答应你,你知道我肯定会帮你找到他们的。”阿不思说着再次流下泪来,声音也随之哽咽。“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我都会找到他们。你不相信我,还能相信谁?还能依靠谁?”

盖勒特没有回答,他只是搂着阿不思的脖子泣不成声。两个人就这样抱头痛哭,仿佛这二十二年来所有的思念与伤痛、悲欢与离合以及那些痛彻肺腑的爱恨,全随着他们的眼泪倾泻出来,一滴滴洒在冰冷的地面上。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七回 预言家的遗言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九回 最后一夜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附:授权转载于百里酒澜太太画的高塔夜插图……和剧情有些偏差(年龄形象上)



评论(27)
热度(2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