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十回 困兽犹斗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那个黑影往前走了两步,很快他就被暗弱的烛火映亮了。汤姆·里德尔那张惨白的脸在烛光下宛如鬼魅,五官就像抹了重重的油彩一样呈现出怪异的、仿佛舞台剧演员一样夸张的面容。他两只眼睛放射着显而易见的红光,这让他脸上的笑容也显得十分狰狞。

“太感人了,真的。”里德尔抬起胳膊,假装用袖口去擦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并做出假惺惺声泪俱下的样子。“我真没想到黑魔王先生演起感情戏来,竟然如此投入和专业。你没有登台演出,舞台上真是少了个伟大的演员呢。”

里德尔看着盖勒特那双眼睛流露出疯狂的神色,感到十分惬意。他的目光在盖勒特身上流连了一圈,从对方手腕处被镣铐摩擦出的红肿到衣服上那些被人踢过的鞋印,就撅起嘴来。

“哼,这些傲罗还真是不知道‘怜香惜玉’,怎么能这粗鲁地对待格林德沃先生。我说你们两个,还不把手赶紧拿开。”

那个按在盖勒特嘴巴上的手挪开了,但是他的胳膊还是被牢牢地攥在旁人手中。盖勒特并没喊叫,也没有再继续挣扎。他瞥了一眼正搂住自己脖子的人,是两个身材魁梧的傲罗,他们的眼睛已经蒙了一层白雾,看样子是中了强力夺魂咒。

盖勒特把目光转向里德尔,尽管他知道来者不善,但他并不害怕这个一肚子坏水的小子。更何况盖勒特的骄傲也不允许自己在外人面前流露出一星半点的恐惧样子,他很快就冷静下来,想看看对方意欲何为。

“你怎么进来的?”他压着嗓子问道。

“你未免也太小看我了。”里德尔翻了翻眼睛,“低估后辈可是要吃大亏的。邓布利多既然有本事混进这里,那么我也能。我还得感谢他解决掉了一些麻烦,让我进来地更加容易。我本想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探望一下落难的主子,谁知道……”

里德尔露出了阴森的微笑,在眨眼的一瞬间盖勒特好像看到一个豁嘴怪物在狞笑。而里德尔那张白得不正常的脸也让他看得心里一阵阵发毛。

“世人永远不会知道,骄傲得宛如天上星辰的格林德沃在死到临头的时候,居然也会做出尊严扫地的事情来。那个跪在打败他的敌人面前连哭带喊、哀求救命的可怜虫真的是高高在上的黑魔王么?如果我不是认识你,还真的会以为那是个什么九流人物呢。天哪,这出戏真够精彩的,你真不愧是个麻瓜女戏子的野种,演得真是声情并茂。甚至……”

里德尔的目光落到盖勒特的唇上。

“……甚至不惜靠卖弄姿色来征服你最大的敌人。我原以为邓布利多是个有原则有城府的人,向他求欢的女人那么多,他什么样的美女没见过?没想到他居然也会如此色令智昏,几下就中了你这我见犹怜的美男计。格林德沃,我知道你是魅惑术大师,但我还是很惊叹你的才能,居然能把邓布利多这样的男人玩弄于股掌之中。他刚刚在决斗战中赢了你,现在反而心甘情愿地成为你的俘虏,倒进你编织的温柔乡里。邓布利多这样吃斋念佛般的圣人,不肯去刑场看你被处决也就罢了,可他居然异想天开地说要救你!天哪,格林德沃,你究竟是许给他什么好处?难不成是——”

里德尔那根修长冷硬的紫衫木魔杖从盖勒特的脖子上移开,顺着他的胸口缓缓滑下,最后落到了盖勒特的下身上。

“——难不成你这里藏了什么滑溜溜的棒棒糖要送给邓布利多?那个爱吃甜食的傻瓜一看见那糖果,立刻什么都答应你了?”

紫衫木魔杖的杖尖伸到那突起的底部,轻轻往上一顶。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呯地一声,盖勒特的一条腿猛地踢了上来,正中对方的下巴。他那超级经典的正踢,在这个时刻再次展现了雄风!

随着一道血流,里德尔简直怀疑自己听见了下颌骨不祥地响了一下,接着他仰天倒在了地上。里德尔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等到眼前的金星散尽,他慢慢站了起来。

“你这一脚跟酒宴上踢我的那一脚相比力道差多了……”里德尔冷笑着说,并用魔杖修复了自己刚被踢破的嘴唇。他盯着盖勒特冷冷望着自己的眼睛,然后突然出手——

啪!

一个重重的耳光猛地抡到了盖勒特的脸上,其力道之大让他整个身体几乎都向一侧倾倒。然而还没等他缓口气,又一个同样力道的耳光狠狠甩在了他另一侧脸上。盖勒特感到鲜血划出唇角,但是他一声不吭。紧接着耀目的闪光掠过眼前,一道橙红色的、鞭子一样的魔咒突然绞住盖勒特的脖子,还没等他做出反应,整个人就被掀起然后砰地一声摔在墙上。

盖勒特趴在地上干咳了两声,刚才绞住他脖子的魔咒差点将自己的颈骨扭断。他恨得直咬牙,如果魔杖还在自己手里,那他绝对不会这么狼狈地被击倒。可是现在手无寸铁的自己浑身都痛得要命……

哗啦一响,盖勒特禁不住‘啊’了一声,接着他赶紧闭了嘴。原本还挂在他手臂上的镣铐突然活过来将他的胳膊猛地向后方狠拽过去,那力道大得如同一头狮身鹰首兽在拖拽他。他听见自己的肩膀和手臂关节都发出不祥的嘎吱声,冷硬的金属铁链毫不留情地将他扭伤的胳膊牢牢绑到了身后,一时间连痛带气,使他刚刚意欲爬起来的身体再次失去平衡跌倒了。

接着他看见里德尔黑亮的皮鞋走到自己的眼前。

“踢啊,怎么不踢了?”盖勒特听见自己后脑勺上方那个令人厌恶的声音轰隆隆地响着,紧接着他的腿就挨了重重一脚。“你不是很能踢么?看我不把你的腿打断!让你踢个够!”

盖勒特喘息着,他强撑着翻了个身,仰天看着里德尔那张乾坤颠倒的脸。他冷笑了一声:“你就这么点本事么?”

话音刚落,里德尔就把手插到盖勒特背后,将他整个人提了起来。他们彼此都狠狠地瞪着对方。接着,里德尔又笑了,仿佛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接着盖勒特又被狠狠摔在地上,两道钻心咒一前一后击中了他的两条腿。他早就知道会来这么一招,然而他吃惊于这两道魔咒击中的地方正好是自己侧踢时最用力的部位,一连串骨髓燃烧般的爆痛让他瞬间咬破了嘴唇。

他自始至终没有吭出一声。

等到那刻毒的魔咒渐渐褪去的时候,盖勒特发现自己的腿软绵绵的仿佛已经不属于自己。这两天他的腿被打伤得最多,似乎他那比魔咒还令人望而生畏的侧飞踢传说已经传得飞快,那些折磨自己的人十分留意‘照顾’他的腿。盖勒特知道自己之所以没有骨折,是因为那些傲罗担心自己在法庭上骨断筋折的形象会被媒体抓住口实。人人都知道盖勒特在牢房里受到了虐待,但只要他还能站起来,并且没有在法庭上因伤势太重而断气,那所有人都只会视而不见。

而他现在斜躺在地上,钻心咒的余痛尚在。衣服已经被冷汗浸湿,嘴唇也咬破了,鲜血顺着嘴角流了半张脸。遍体鳞伤的盖勒特几乎陷入昏厥,但是迎头一泼冰冷的水让他慢慢睁开了眼睛。

“你的腿疼么?”里德尔在盖勒特身边蹲了下来,那张死白的脸就像毒蛇吐着芯子一样恐怖。“前两天你把我摔在你的追随者们面前时我的腿也很疼。你怎么不叫啊?挨了我的钻心咒却不肯叫出来的,你倒是第一个。”

里德尔用魔杖的杖尖将盖勒特歪到一旁的脸推过来面对着自己,阴阳怪气地继续说道:“我的王,别相信眼前的一切,这肯定是一场噩梦。天亮的时候,等着你的是软绵绵的枕头,而不是山呼海啸的人群来围观你的火刑。对,那一切都不是真的!没有那被施了电火咒的铁笼子,你绝对不会像个珍奇的、刚被捕获的塞壬一样被绑在那笼子里任街道两旁猎奇的人们围观。你也绝对不用担心你会被人群中射出的魔咒伤到,我听说所有买票围观的人都禁止携带魔杖,因为威森加摩的人担心你还没被抓获的忠实的追随者们会混在人群中闹事。但你别指望他们谁能救得了你,没有魔杖和麻瓜又有多少区别?我的王,这一点你最清楚不过了。”

盖勒特只觉得眼前一阵迷蒙,里德尔那张白脸时而清晰时而模糊。

“你到底要什么……”他低声说。

“终于进入正题了。”里德尔的魔杖啪地一声弹掉了盖勒特衬衣上第一颗金属扣子,那扣子掉到地上骨碌碌地滚远了。

“继续我们在酒宴上的那个话题。你可能不记得了,因为后来邓布利多带着傲罗来了转移了你的视线。我原谅你眼里只有邓布利多而没有我,但是现在我想你会好好记住我的。还是那个符咒,你父亲保持青春的魔法,我要的就是这个。而且,我真心奉劝你,我的王,你可千万别像你父亲那么傻。

我问‘乌鸦’要符咒,他乖乖给我的话,其实什么事都没有。可他偏是不乖,这一点你们父子倒是蛮像的。而且,高迪·格林德沃还是个浑水摸鱼的骗子。难道你们德姆斯特朗出来的巫师都是这样的?就是你父亲想杀死你的麻瓜弟弟,你是不是还以为他是站在你这边的?哼,这个占星师也是个不能免俗的色鬼。别看他一副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还带着先知自以为是的傲慢。但是他为了一个有几分姿色的麻瓜女人——你那个妓女母亲,就盘算着解决掉你那个碍事的弟弟。

我的王,你恐怕还没有我了解你父亲那些罪恶的秘密。他想杀死你的弟弟,却不想被你发现他插手的痕迹。看来他还是挺在意你对他的看法。于是他拿出他青春不老的符咒做条件,让我去办这件事,这就是那麻瓜小子在我那里‘做客’的原因。如果不是我一直给那麻瓜小子留口气,你弟弟早就被你父亲杀死了!

至于你的麻瓜继父……呵呵……他长得可真漂亮,诱人还勾魂……怪不得你母亲跟了他而不跟你父亲了。但他对我没用,一个麻瓜,我也懒得动手。不如做个顺水人情,让我的王屈尊杀了他算了。我本以为你父亲看见那麻瓜飞行员死了,会兑现许给我的诺言。果然你继父一死,‘乌鸦’想的第一件事还是去霸占那飞行员的老婆。可这个杂种,哦,不,是纯种!他却拒绝给我符咒……还跟我大发脾气!哼,一场打斗,真是精彩!我不得不承认你父亲实在是厉害,如果不是我拿你给我的箭毒蛙毒液给他的那些珍爱的玩意儿上下了毒,毒液慢慢渗透进他的皮肤导致他的魔力下降,现在我可能早就化为白骨了。”

啪!

盖勒特衣服上第二颗扣子也飞了出去,他的领口渐渐打开。盖勒特的拳头在后背攥得紧紧的,那铁链深深嵌进了他的皮肤。他听到里德尔告诉自己的这一切,激动得几乎要痉挛起来,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可是你父亲太天真了,真的是太天真了。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他和邓布利多是一类人,凭他们的能力本可以征服世界,可邓布利多却仅仅满足于做个教员,而你父亲脑子里只有那个贱货!他把自己的半条命都注入那个结婚戒指里……魂器……你肯定听说过这东西……这样暴殄天物的行为,他真该像梅林一样被关进橡树。我用箭毒蛙毒液销毁了他的魂器,你送我的那瓶还没用光呢。于是他瞬间就老了,像‘乌鸦’这样一个灵力卓绝的巫师,竟爱上了一个麻瓜妓女。他想送给那女人的戒指没了,于是他就像一根脱了水的茄子一样老了……

这些你都不知道吧?我的王,‘乌鸦’的首饰盒被我缴获了,上面是你们母子的烙像。等我撬开那盒子,这真的费了我很大一部分心力。我发现里面尽是一些画面温存的旧照片,全是她的,那个妓女的照片。不得不说你母亲是个少见的美人胚子,是个男人看见都会心动的。不过这会儿功夫,她大概早就被奥斯维辛慰安所的卫兵肏死了。你说我怎么知道?‘乌鸦’最后一次幻影移形记录是在那慰安所里,查到这个线索我也费了番周折。天哪,你父亲那时候就剩半条命了,还不忘到那麻瓜妓女的怀中找安慰!你真该看看那盒子里装满记忆的瓶子,哈哈,里面的内容完全可以出一部《高迪·格林德沃风流艳情史》。哇,那些翻云覆雨的瞬间,那个平常用流苏面具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占星师在妓女的床上脱得一丝不挂,简直就像一只叫春的小野猫。”

啪!

第三颗扣子也滚落到地上。盖勒特的锁骨露了出来,它就像新嫁接的嫩枝。紫杉木魔杖的杖尖停在了锁骨下的一个浅紫色吻痕上。

“我想你自己大概都不知道,你父亲不像你这宽肩窄腰肌肉结实的,他的身体像一条光溜溜的鳗鱼,女体之相……他不会是一条上了岸的雄性人鱼吧,所以他还保留着人鱼特有的海妖之声。可惜,我给他投毒之后他再也不能唱了。至于你那个原本不值一提的母亲,好个花瓶,能唱能跳能拉琴,她光着身子在撒满茶花花瓣和乌鸦毛的床上就像一滩春泥。哈哈,拒人千里之外的占星师,珍藏的记忆里全是女人!女人的肉体,女人的歌声,女人的画像,女人的一颦一笑……还有那妓女的野种,现在就躺在我的眼前,像一条刚被网住的人鱼一样可怜兮兮,既不能唱也不能施魔法,浑身上下都是鱼叉刺中的伤痕。他现在已经一无所有,所以只能靠自己仅剩的身体去换取邓布利多的救助。为了讨一口水,就不得不委身于现在世界上所谓最强大的巫师。而邓布利多这个大傻瓜,他和你父亲一样被美色击昏,稀里糊涂地陷入人鱼虚幻的爱情美梦,甚至心甘情愿地要和人鱼共赴地狱。哈哈,我从没看过这么感人肺腑的爱情悲剧呢,简直比麻瓜剧作《罗密欧与朱丽叶》还要精彩百倍!”

第四颗扣子也掉了,盖勒特雪白的背心露了出来,他胸腹肌肉的轮廓若隐若现。里德尔向他俯下脸,那副神情就像邪恶的王后在看着水晶棺中的白雪公主。他那双透着红光的黑眼睛充满了嫉妒愤恨和幸灾乐祸的恶毒光芒,整个人宛如亮出毒牙的巨蟒。里德尔看见盖勒特看着自己的表情就像一只掉进陷阱的小金钱豹在瞪着捕获它的猎人,那困兽犹斗的灼灼目光令里德尔感到十分受用。

“格林德沃,你现在应该明白。事已至此,你已经是大势已去。除非奇迹发生,否则是任谁也救不了你了。你千万别以为邓布利多会来救你,我知道他不会回来了。不过呢,我毕竟是慈悲心肠,也不忍心看着你在地狱般的痛苦中化为灰烬。现在你还有最后一个活命的机会,你办成这三件事,我马上就把你带离这鬼地方。

第一,把‘乌鸦’的符咒给我,我知道他把他的一切都留给了你。第二,把你所知道的所有关于邓布利多所会的魔法秘密和弱点都告诉我。第三……”

衬衣上最后一颗扣子也掉了,激起一串令人心惊胆战的回声。

“在我面前跪下,我就带你走。”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九回 最后一夜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十一回 命悬一线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37)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