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十一回 命悬一线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阿不思在满是厚雪的路上一路飞奔,自打盖勒特被关入高塔,威森加摩为了防止在这风声鹤唳的时刻出事,方圆几十英里都盖满了反幻影移形咒。除此之外还实行了宵禁,禁止晚上有飞天扫帚出现在这一带。所以阿不思只能靠两条腿跑,他几次在雪地上滑倒,又顽强地爬起来接着跑,根本顾不得自己已经摔出青肿。

阿不思只知道,他的盖勒特还在炼狱中等他。

等他跑到威森加摩总部的楼下时,令他吃惊的是整座大楼灯火通明。原本阿不思还打算强行把那些人从床上拉起来,现在看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更令他感到震惊的是,现在明明是后半夜的宵禁,可是一阵巨大的喧哗声从前方传来,似乎有人在破口大骂。

很快,阿不思看见一个白金色头发的男子在一大群傲罗七手八脚的挟持下挣扎着,他不断反抗拘捕而且骂不绝口。接着,阿不思认出这家伙是和盖勒特那伙人一起上过通缉令的,是最初跟盖勒特一起在德姆斯特朗就拧成一团的白鸟成员,外号白头翁。

这个人可算是声名远播啊。

“你们这群道貌岸然的杂碎!在你们一文不名的时候,是谁把你们扶上高位?你们在格林德沃父子身上捞足了好处,现在主子落了难,你们不想办法救他,反倒抖了个干净!是谁,给主子写信甜言蜜语谄媚至极?又是谁,为了自己的皮囊现在落井下石?主子风光的时候,你们恨不得趴在他脚下的尘土里表达敬仰!格林德沃的名字被你们封了神!现在呢?你们忘了是谁让你们发尽了财?又是谁让你们免受麻瓜猎巫者的追捕?主子姓甚名谁,你们都忘了么?要在几天前,你们早就该被砍成两段了!忘恩负义的杂种!没血性的杂种!现在你们觉得格林德沃对你们失去了利用价值,就希望他尽快死!哼,该被烧死的是你们这群禽兽不如的东西!现在你们龟缩在这些政客的队伍里,只知道要和我们划清界限!你们……全都不得好死!梅林会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你们——”

白头翁突然不喊了,他看见了正在几英尺之外瞪眼看着自己的阿不思,顿时,他像被引爆的炸尾螺一样咆哮起来。

“你!你!你——”

他叫嚷着,看架势是想扑上来将阿不思就地碎尸万段。但是傲罗们死死地抓住他,束缚咒的闪光满天飞。

“你们还不让他快点闭嘴!”一个高亢的声音喊道。

很快,白头翁被施了无声咒。他还在疯狂地挣扎着,同时狠狠瞪着阿不思,直到傲罗们把他拖走。

“你没事吧?”刚才那个呵斥傲罗的声音从阿不思耳边传来。他转头一看,是提贝卢斯·奥格登。

“你来得正好!我正需要人手!”阿不思赶紧一把抓住提贝卢斯拉到一边,“马上把陪审团的那些人都叫来!我有话和他们说!”

提贝卢斯瞪着他。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是想说服那些人撤销格林德沃的火刑判决?”

“是。”阿不思咬着嘴唇说。

提贝卢斯翻了翻眼睛:“刚才的事情你也看见了。其实很多人都心知肚明为什么威森加摩要急着处死格林德沃,但是没人敢管的。格林德沃不死的话,他信口开河起来,就会把坐在审判席上的一半人拖下水,那样的话魔法部的腐败可真的是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了。政府和罪犯同流合污,这可是个惊人的国际丑闻。而且,格林德沃的那些黑魔法飞机造价昂贵,其实他自己一个人肯定是拿不出那么多钱置办他的私人空军的。所以那些跟他有勾结的政客们就送钱给他讨他欢心。我听坊间传言说格林德沃把这些行贿者的名字都刻在那些黑魔法飞机上了,所以必须在人们还没来得及仔细查看那些名字的时候将这些罪证烧掉,连同格林德沃本人一起让他们在烈火中永远沉默。还有传言说这家伙还和麻瓜的纳粹分子有来往,这更是罪加一等。就是他们这种人的存在才让这个世界犯罪蜂起。现在那些飞机残骸在旷野里堆得有几十层楼那么高,表面已经盖满了木柴。我听说没有汽油……他们不想行刑时间太短。毕竟观众花了昂贵的票价来观看,总不能让格林德沃在几秒钟之内就烧焦吧。唉……他们会用魔法小心地控制火势,而且你知道厉火没有浓烟,格林德沃不会先被烟呛死的。他至少要被烤上半小时才能起火。那场景……估计就是要让民众见识一下格林德沃所受到的下地狱一样的煎熬,警告知道某些真相的人牢牢管住自己的嘴,而这其中也包括你。

所以,阿不思,你救不了他了。你虽然是这场战争的头号功臣,但你仍旧无法抗衡这世道的黑暗。何况格林德沃确实死有余辜,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不顾一切地救他?”

一时间千言万语都涌到阿不思嘴边,可他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提贝卢斯的话让阿不思感到天旋地转,他知道此时此刻时间已经很紧,但现在看盖勒特说陪审团有一半都是被他握住通敌把柄的人确实是真实的,提贝卢斯和白头翁都证明了这一点,那么改判的可能性几乎等于零。

深深的绝望立刻涌向阿不思的脑海,这一瞬间关于火焰的预兆再次浮现在他眼前。这一次,阿不思觉得自己真的是切身感受到那可怕的火焰幻影在告诉自己什么了。他不禁原地摇晃了一下,却被提贝卢斯扶住。

“阿不思,你应该多休息。我劝你天亮以后别去看行刑了。虽然现在已经是二十世纪中叶,可是巫师们的法律体制和社会的法制意识还停留在中世纪的水平。民众们知道什么,他们才不管格林德沃到底该不该被烧死呢。只要被杀的人比他们地位高、名气大,更有能耐和本事,老百姓就会欢呼雀跃。改天魔法部要是突发奇想把你阿不思·邓布利多烧死了,民众照样拍手称快。他们只会去看热闹,往那可怜的囚徒身上扔石头寻求刺激罢了。火刑柱下的观众群往往有着最骇人听闻的丑恶和贫困,一个残忍狂暴的世界。更何况这酷刑是百年不遇,更激起人们的好奇心了……唉,阿尔,你回去吧,别去想这些了,这不是你的错。”

“有什么办法让他们暂缓行刑么?”阿不思阴郁地说,现在他最需要的是时间。如果行刑可以拖延,那么他还有翻盘的可能,哪怕需要自己施夺魂咒也在所不惜。

“你当真想救他?”提贝卢斯盯着阿不思清澈的蓝眼睛,发现里面是坚定不移的目光。

“是。”

“……”

“我一定会救他。”

“好吧,我会试试。”提贝卢斯深深地看了阿不思一眼,“先把那些确定和格林德沃毫无瓜葛的威森加摩成员找来吧,我想首席陪审员之一的格丽丝尔达·玛奇班夫人还是很公正有同情心的。而且……”

提贝卢斯突然压低了声音。

“你知道奥古斯塔·隆巴顿夫人吧,她是玛奇班夫人的堂外甥女,同时也是那白头翁的表妹。动一下这层关系,晓以利害,玛奇班夫人不会不考虑你的意见……”


高塔,格林德沃的牢房中。

里德尔的话音刚落,他就听见一阵阴冷的笑声从地上趴着的那个人嘴里传出。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杀了我得了……哈哈哈……”

“你觉得我是在说梦话是不是?”里德尔高兴地说,他的眼睛藏在刘海儿下面。“不过你很快就只有哭的份了。三件事,咱们一件一件来办。我早就知道你通敌,但不知道你还通奸!哈哈哈,你的手下们还不相信你和邓布利多沆瀣一气,你对得起为你死去和坐牢的追随者么?哈哈哈!”

盖勒特一动不动地躺着。

笑吧,你这禽兽不如的庸才。

他的脑子里开始回响着里德尔奚落自己父母的话,只觉得气冲顶门。自己的父亲在死后竟然还受到这种羞辱,隐私被扒得一丝不挂,被这个跳梁小丑肆意践踏。其实盖勒特并不吃惊父亲对阿尔伯特动过杀心,但他同样没想到高迪对自己的母亲这么多年过去依旧是一往情深,这和高迪平日的做派简直是判若两人。此时此刻,盖勒特对父亲的怨恨和爱纠结在一起,烧灼着他的心。万千情感现在都涌上了眼眶,模糊了眼前的世界。

格林德沃,别哭……千万别为你的危局而掉下怂包的眼泪……

盖勒特又想到了妈妈,看样子父亲真的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他会去找到玛拉,哪怕这是他这辈子所能做的最后一件事。父亲成功了么?母亲被救出来了么?她现在又会在哪里?还是真如里德尔所说,她已经被——

“怎么?这么快就哭啦?”里德尔冷嘲热讽地说,他把手伸过来,冰凉的指尖擦过盖勒特眼角的泪珠,然后放在了嘴里。那双放着红光的眼睛,瞳仁开始变得又尖又细,像是在回味人间第一美味般洋洋得意。“我让你考虑的事情想得怎么样了?”

“你做梦吧!”盖勒特说着别过脸去,不愿意再看见这个恶魔。

忽然,他被里德尔揪着衣领一把拽起。

“我给你机会你不抓住,现在可别怪我了!”

话音刚落,盖勒特就觉得手臂和肩膀一阵撕裂般的疼痛,接着他发现自己的胳膊从后面被那些粗硬的铁链硬生生地吊起,很快他的靴子尖就够不到地面了。

这份车裂般的剧痛真是撕心裂肺,直到人生的这一刻盖勒特才明白为什么肉体是禁锢灵魂的枷锁了。仿佛整个世界已经不存在,只剩下自己被拉得快要脱臼的肩膀和手臂以及那毁灭一切的疼痛。盖勒特现在知道,那酷刑已经离开他的腿,往自己的两条手臂转移了。

很快冷汗就浸透了盖勒特的全身,他绷紧的肌肉在湿漉漉的衣服下呈现出性感的曲线。有生以来他都没受到过这样的羞辱,心底下真是恨死了里德尔。起先,盖勒特还像一只刚被捕获的兔子一样挣扎两下,但不一会儿他就静止不动了。此时此刻,无论他怎样扑腾都不可能摆脱那魔法铁链的禁锢,反而会加剧臂膀承受的压力,带给他更加猛烈的疼痛。

里德尔打量着盖勒特汗湿的头发,看上去心里十分快意。

“说吧,符咒在哪儿?”

“我不知道。”盖勒特咬紧牙关,闷闷地说。

“不知道?乌鸦亲口告诉我,他所有的魔法秘密都给了你了,你会不知道?你从来没想过你父亲是怎样保持面部青春不老地么?”

听了这话,盖勒特隐隐约约想起父亲曾经跟自己说过等他建好纽蒙迦德,就教给自己永生不死的魔法……难道里德尔要的是这个?可是自己和父亲后来闹僵了,自始至终也没机会知道高迪究竟是怎么办到的。这样复杂的魔法,绝不会是几个简单的咒语就能做到的。盖勒特相信父亲会把一切都留给自己,但是他的遗产会藏在哪儿?至于那符咒,自己真的是一点儿也不知道。

突然,那铁链往下坠了一下,还没等盖勒特碰到地面又忽然停住。瞬间被拉扯的手臂立刻被排山倒海的疼痛湮没,他再也控制不住不禁失声尖叫出来。

“如果你不想胳膊都断掉,那就快说!”里德尔伸手握住盖勒特的下巴,把他转向自己。

“我真的不知道……”盖勒特的声音已经气若游丝,“而且,我就算知道,也不会告诉你!”

说罢,他狠狠瞪了里德尔一眼。

“有意思,你说的话和你的麻瓜弟弟一模一样。”里德尔兴趣盎然地说,“当时我问他关于你的一切,可这个弱不禁风的小子竟然比石头还硬,而且是语无伦次、结结巴巴。先是不肯承认他认识你,后来就是翻来覆去的‘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看来这几句话真是像魔药方程式一般被你们兄弟俩奉为圭臬。”

接着,里德尔假装做出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用一种小男孩一样的稚嫩声音模仿阿尔伯特的话。

“啊……啊……我不认识你说的那个人……啊……我真的不认识格林德沃是谁……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就算我知道,也不会告诉你们……”

里德尔又恢复了他青筋毕露的狰狞面孔,这副尊容隐藏着奸诈和危险。

“那可怜的小子一直硬挺着,钻心咒都没能让他开口。不过麻瓜嘛,最好还是麻瓜的办法来对付。我在伦敦魔法部的审判室弄来一套施过魔法的电椅,那小子在上面被电得四肢痉挛,头发梢都烧焦了。当然,我的魔法会很好得控制那电流不会要了他的命的,就像明天的厉火火势会被傲罗们控制,让你最大限度地‘享受’碳烤的滋味。哈哈,你会像一条被烤熟的人鱼一样被大伙分食,我都有点饿了呢……我想我会给邓布利多留一块烤人鱼尝尝……

那个傻乎乎的麻瓜小子已经成了食死徒的笑柄,但还吊着一口气,因为他自始至终都以为你会去救他,正如你以为邓布利多会来救你一样。蟑螂的生命力总是让人赞叹不已。就在昨天,我告诉这可怜虫他用整个生命去盼望的哥哥杀了他父亲,而且他哥哥已经自身难保身陷囹圄。那小子本来已经一只脚踏进坟墓了,恐怕他之所以没有把另只脚也踏进去,正是因为心里还有你这棵救命稻草。不过当他听说你就要被烧死了,哈,那副表情真是……他终于明白他亲爱的哥哥不会来救他了,于是那最后的希望之光在他眼睛里也熄灭了。这麻瓜小子很快就断气了,我也没想到他一听说你要被烧死立即就吓死了。他的尸体被我的食死徒扔在战壕里的万人坑地道里,幸亏现在不是夏天,否则那里肯定苍蝇肆虐。也是个俊小伙子,就这样被阿卡危蛆吃了还真有点可惜……”

盖勒特抬起头,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阿尔伯特死了,死得这样惨,但他这个做哥哥的却没有精力为弟弟的死而悲痛。盖勒特只觉得自己已经被愤怒和怨恨的火焰包围,这火焰简直比那厉火还要更早得把自己烧死。

“你瞪着我做什么?”里德尔冷酷地说,他的目光难以形容。“你不知道乌鸦的符咒就算了,反正我也会自己弄清楚的。那么第二件事呢?邓布利多的魔法死穴呢?还有,我听说他的家人都没了,仅剩一个没用的弟弟和他关系还不好。他又没结婚也没孩子……那么在这个世上……他还在意谁?”

“见你的鬼去吧!”盖勒特喊道,恰在此时他被气得完全忘记自己臂膀上的疼痛,“你别想从我这儿知道任何东西!我什么都不会说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你想知道邓布利多的弱点,哼,没有!他没有任何弱点!他的魔法完美得无懈可击!想赢他?你做梦!!啊——”

铁链又猛地向下一坠,盖勒特简直听见了肩膀关节摇摇欲坠的咯吱声。他疼得浑身发抖,但他竭尽全力闭上嘴不让自己再喊叫出来,他知道自己的嚷叫只会让敌人更加愉快。渐渐地,盖勒特发现自己被吊得高出地面很多,如果再来一次下坠,那么他的胳膊肯定会断掉。

“你是不是还抱着那个可笑的想法,以为邓布利多会来救你?所以你什么都不说?”里德尔压低嗓子说,残酷的声音里透着浓浓的恶意,并在他心里激起了无限的乐趣。接着他走开去,把盖勒特刚才掉在地上的那条属于阿不思的斗篷捡了起来。

“啊……柠檬的香味……”里德尔把脸拱到斗篷里嗅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脸上是压抑不住的兴奋。“你以为我看不出来?格林德沃,邓布利多最大的死穴就是你呀!邓布利多连他的贴身斗篷都给了你,看来他也被你的魅力征服了!”

话音刚落,一团火苗就那斗篷的下摆燃了起来,很快在盖勒特眼前化作一团火球。里德尔甚至将那燃着的斗篷靠近对方的身体,让他提前感受火焰恐怖的热度。盖勒特挣扎着想躲开,而他一动弹肩膀又是一阵爆痛。更加恐怖的是,他感到那绑着自己胳膊的铁链也开始变得滚烫,它们就像刚从沸腾的开水锅里捞出来一样烫,他的衣服都跟着冒出了一股可怕的蒸汽。

“啊——啊——啊——啊啊啊啊——”

阵阵撕心裂肺的痛苦惨叫混杂着里德尔的笑声在高塔里回音不绝,刺破了深夜的宁静,甚至激起一群停在塔上的飞鸟。那些黑色的鸟嘎嘎地叫着,向月亮奔袭而去。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十回 困兽犹斗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十二回 坠鸟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23)
热度(2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