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十八回 三日凌空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盖勒特一动不动地躺在废墟上,眼前是一片黑暗,同时又静得可怕。

他太累了,只想就这样一觉睡到世界末日。周围的喧嚣都与自己无关,世界上所发生的一切也都与自己无关。在这永恒的黑暗里,什么都没有。没有战乱和炮火、没有决斗和酷刑、没有忠诚与背叛、没有悲欢与离合,总之一切的一切都不存在。

盖勒特?……

谁?是谁在叫我的名字?

迷迷糊糊中,盖勒特发现自己身在一个极为陌生的地方。这里看上去像一个弥漫着薄雾的大型火车站,而这样的雾他以前只在记忆中英国的雾都伦敦见过。

盖勒特坐了起来,紧接着他注意到自己刚才是躺在一个木头长椅上。四下无人,但是他并不觉得孤单,先知的直觉告诉他这里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

果然,那稀薄的雾气渐渐开始消散,一个熟悉的高长影子开始清晰起来。盖勒特突然感到有些害怕,他认出了那个影子,与此同时他也确信自己已经死了。

“为什么……你要来?”他猛地站了起来,就像突然间触了电。

那影子跨前一步,盖勒特立刻后退一步。

“为什么你总跟着我……”盖勒特不敢看对方,眼睛只是盯着地面。他的声音很低,带着恐惧的颤音。

“我只是想念你。”埃利希·马尔塞尤和缓的声音说道,“忍不住想来看看你而已。或者,是你想要看我。”

盖勒特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自打继父去世后,自己总能在不可思议的地方看到他的影像。狭窄黑巷子的尽头、昏暗的煤气灯下盖勒特经常看到这熟悉的身影伫立在那里。要不就是在自己的穿衣镜上突然看见继父的脸出现在自己的身后,等他赫然转回身却发现身后什么也没有。

“我们这是在哪儿?”盖勒特小声说,眼泪开始慢慢涌上眼眶。

“英国伦敦的国王十字车站。”马尔塞尤慢慢走到继子身边,露出微笑。“你那好朋友上学的时候会从这里穿墙而过,乘坐一辆老式火车前往他的魔法学校。”

盖勒特慢慢抬起头,看到继父还是一如从前地宽和,稍微也感到一点儿宽心。两个人同时坐到了那长椅上,如同坐在一起看海的父子。

“你是怎么知道的?这地方连我这个巫师都没来过。”

“这倒勾起了我的一些早年回忆,先给你讲个故事吧。”马尔塞尤的灰眼睛扫视着那满是雾气的站台。“早在认识你们母子之前,我曾在英国的飞行学校学习。在一个和现在一样雾气弥漫的早晨,我在伦敦的一条幽深街道里遇见了一个女巫。她看上去是在街上给人占卜挣点硬币的老妪。当我经过她身边的时候她突然拦住我并声称不收取任何费用来为我算卦。

鬼使神差的,我停了下来。这女巫准确地测算出我的年龄和职业,连交过几个女友都了如指掌。最后她很神秘地告诉我,将来的某一天我会遭遇地狱里的恶魔。我被这女巫逗得乐不可支,打算付钱给她。谁知她坚持不收,并告诉我一个破解这场灾难的办法。”

“她不会是要你娶她吧?”盖勒特笑了一下,现在他已经不像刚才那么紧张了。

“猜得很准。”马尔塞尤那张英俊的脸朝继子转了过来,“她告诉我,要么娶一个又老又丑的女巫,平平安安地过漫长的人生;要么被命运驱使去娶一个美丽的歌女,而那歌女带来的孩子就是危险的恶魔。”

盖勒特没有说话,淡淡的微笑浮上了他的脸。他开始怀疑这个故事是继父杜撰的。

“那老女巫带我游历了整整一天,伦敦的对角巷和翻倒巷……也包括这里,国王十字车站——以及那个通往你们的世界的入口。那一天我简直像是活在魔幻小说里,世界观都受到了冲击。不过到了傍晚,我谢绝了这女巫的求婚,尽管她的魔法深深吸引了我,可我不愿意离开我的飞行事业。”

“那么,你怎么看待那个小恶魔呢?你恨他最终杀了你么?”盖勒特问道,他的心脏开始剧烈地打起鼓来。

“盖勒特,恶魔其实并不存在。它只是我们彼此心中最不为人知的欲念。正如你知道,我娶你母亲的时候就已经把恶魔杀死了。而你,则是和阿尔伯特一样,是我心爱的孩子。”

一想到阿尔伯特,盖勒特又是一阵纠结的痛苦。他一直想把阿尔伯特的死归罪于自己,并且不断在心里暗示这不是他父亲的过错,尽管他也知道高迪难辞其咎。马尔塞尤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

“我不属于你的魔法世界,只属于我的飞行世界。而你却属于那里!这在你十一岁时选择和你父亲去德姆斯特朗而不去飞行学校的时候我就明白了,你终究应该回去。那里有需要你的人,你也需要他。阿尔伯特也需要你。”

盖勒特突然抬起头。

“他还活着?”

“正如你也还活着一样。”


盖勒特看着继父站起来,微笑着渐渐在雾气中隐去。四周只剩下薄雾,好像埃利希·马尔塞尤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盖勒特闭上了眼睛,然后又猛地睁开,只见眼前福克斯艳丽的脑袋靠近他的脸,正在朝他脖子上的伤痕落泪。

别哭……我没有死……我还活着呢……

盖勒特挣扎着坐了起来,这并不容易,他的脑袋正嗡嗡地乱响着。接着他看到眼前模糊的建筑废墟逐渐清晰,到处都是砸碎的钢筋混凝土残块。一阵厮打声传来,盖勒特转过头,正好看见远处里德尔的蛇芯子绞住了阿不思的一条腿。盖勒特本能地把手伸向腰间,结果却摸了个空,这时他才想起来自己现在是手无寸铁,根本没有魔杖可用。

突然,一个破破烂烂的、满是补丁的玩意被凤凰掷到盖勒特腿边,撞击地面的时候发出一声硬物相碰的清脆响声。紧接着,绚丽的金光迷炫了他的双眼。

一把长长的、寒光四射的宝剑从那顶破巫师帽里滑了出来。剑刃与石块撞击的清脆声音冲击着盖勒特的耳膜,这把镶嵌着红色宝石的长剑划过他的记忆——他和阿不思在伊格诺图斯陵墓里探险的场景飞快地扫过脑海。

盖勒特一把抓住剑柄,急切的目光搜索着剑身。那排堑刻在上的字母灼灼发亮,就像刚刚被刻上一样,毫无经年岁月的痕迹。宝剑周身散发着荧光,似乎每一道光芒都在诉说着在千年以前的古老战场上,宝剑随着它勇敢的主人奋勇杀伐的故事。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盖勒特立即跳上前去,把铁链朝剑刃上一挥。那连接骨木魔杖都打不开的镣铐在触碰这威严的宝剑瞬间就土崩瓦解。自打决斗以来到现在,盖勒特第一次获得了自由。


“呵呵……”阿不思突然笑了,连身经百战的里德尔都感到一阵阴冷。

“你笑什么?”他的蛇芯子慢慢收了回去,瞳孔变得又尖又细。

“别以为你赢得了他,正如你也赢不了我一样。我们有你没有的武器!”

里德尔的嘴角突然抽动了一下,他像要微笑似的,接着那分叉的舌尖轻轻擦过自己浅紫色的嘴唇。

“那么……是什么呢?”

“朋友。”

两个异口同声的回答从里德尔面前身后传来,振聋发聩。

他刚刚转过身,阿不思就倒立式飞起一脚将那紫衫木魔杖从里德尔苍白的手中踢飞了,魔杖打着旋儿飞出数英尺后掉在断壁残垣中。同一时间,盖勒特一跃而起,他那两条瘦长的腿猛地夹住了里德尔的脖子并迅速反转。还没等里德尔喊出来,他身下的阿不思一个精彩的扫堂腿狠狠地撞在里德尔的两条腿上并导致对方立即失去了平衡。

一个将近三百六十度的空翻过后,里德尔胸口着猛地摔在地上。他不吭一声迅速爬起来,然而还没等他缓口气,盖勒特和阿不思就以完全一致的扫堂腿一左一右猛地横踢过去。随着一声痛叫,里德尔被迫两腿横叉劈开再次栽在地上。

他努力试图站起来,可是对方的动作比他要快得多。盖勒特已经一步跨上前,他伸出一只手,阿不思正好把手搭在那手中。随着里德尔起身,阿不思的整个身体都在盖勒特的支撑下横飞起来,他的男士高跟鞋狠狠踢中了那恶棍的下巴。

阿不思和里德尔都在空中翻转了两圈,落下来的时候阿不思稳稳落在盖勒特的怀里,而里德尔则是又一次狠狠摔在砖瓦上。

“让我来!”盖勒特一把拦住意欲上前的阿不思,他两只不同颜色的眼睛决眦欲裂,闪亮的宝剑横在身前。阿不思瞥了盖勒特一眼,眼下所有人都没有魔杖,只有盖勒特自己有武器。阿不思不知道盖勒特是怎么醒过来的,但他明白凤凰的眼泪起了作用,福克斯甚至带来了无坚不摧的格兰芬多宝剑,那宝剑在决战时和接骨木魔杖交手后变得越来越锋利逼人了。

福克斯,谢谢你!

盖勒特照着里德尔的胸口就是狠狠一踹,直接将他踩进砖头的缝隙里。盖勒特俯下身,四双眼睛狠狠地瞪着彼此。

“告诉你,我要是没有及时回去,你的那些照片明早就会刊登在报纸上!”里德尔压低声音,那双红眼睛满是恶意,“你肯定不想——”

他突然住了声,那把冰冷的宝剑已经插进他的嘴里。他看见盖勒特的唇角微微上斜,裂出一个狰狞可怖的微笑。

“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不似人声的惨叫声猛地嚎了出来,鲜血直接飞溅到盖勒特的脸上。可他连眼睛都没眨一下,而是继续慢慢地把宝剑顺着里德尔的唇角豁了下去,一直豁到了耳根。里德尔像一只疯狂的兔子一样两腿踢腾着,但是盖勒特踩住他不放。直到里德尔的另一侧脸也被彻底豁开他才拔出剑,紫黑色的血流到了石砖上,那砖块表面立刻像被强酸腐蚀了一般泛起一层令人恶心的泡沫。

在这穿透寒冬空气的惨叫声下,阿不思扭过脸没有去看,但他也同样没有伸手捂住耳朵。他知道汤姆·里德尔是罪有应得,该下地狱的人是不值得同情的。但就在这时他听见盖勒特发出一声惊呼,于是阿不思赶紧转过脸来。

盖勒特已经后退了好几步,格兰芬多宝剑上的黑血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接着阿不思看到了极其恐怖的一幕:一条碗口粗的大蛇滑溜溜、黏糊糊地挂着粘液,从里德尔那裂开的血盆大口中冒了出来。它像第一次见到人体外的世界一样,发出令人头皮发麻的嘶嘶声落到了地上,然后它挺起身扬起三角形的脑袋,露出尖利的泛着紫色毒液的獠牙。

汤姆·里德尔是皮行者,这下子是确信无疑了!

巨蛇猛地朝两人横窜过来,而放出巨蛇的里德尔本人满脸黑血,裂到耳根的巨口发出令人恶心的咔咔声,红色的眼珠也几乎要暴突出来。


阿不思转身就跑去捡起魔杖,但是盖勒特却比他反应得更快。他猛地将宝剑朝蛇身上挥去,只是巨蛇个头虽大,动作却很灵敏。它迅速向后一窜躲开了,与此同时高高地竖立起来并猛地朝盖勒特的脸扎下去——

呯!!!

一声巨响,巨蛇当即咆哮起来。阿不思施放的眼疾咒从他刚从废墟里捡起来的接骨木魔杖中飞射而出,准确无误地击中了巨蛇的眼睛。

“干掉它!”阿不思喊道,与此同时几道恶咒接二连三地朝巨蛇的脑袋飞去。魔咒与其相碰的地方就像发生了爆炸,巨蛇咆哮着翻滚起来。

“交给我了!”盖勒特扬起宝剑,他和阿不思曾经在地下墓穴联手干掉一头客迈拉兽,现在怎么会怕这样一条蛇呢?随着‘嚓’得一声,巨蛇就开始疯狂地痉挛。宝剑直接插进了巨蛇的身体,径直将它钉在了地上。

轰!

又是一声巨响,阿不思的爆破咒直接炸碎了巨蛇的脑袋。那令人作呕的黑血和脑浆落到地上,迅速腐蚀了沙土渗到地表以下去了。

至尊魔杖和格兰芬多宝剑上一次相遇,还是在大决战的时候互相角力。现在它们却互换了主人同时瞄准那豁嘴的怪物。盖勒特和阿不思都一言不发,他们恶狠狠地盯着还在发出嘶嘶声的里德尔,举着各自的武器一步步向他逼近。正如当年伊格诺图斯的坟墓壁画上所描绘的那样,两个太阳神战士在齐心协力对抗来自地狱的羽蛇神。

里德尔没有说话,他慢慢从地上爬起,瞥了一眼那已经被炸碎的蛇尸。接着他呸了一声,一大口紫色的血喷在了地上。此时此刻的里德尔就像一个裂口的小丑,浑身上下都是危险的气息。

轰!

就在这时,一声天崩地裂般的闷雷在空中响起。不远处的天空阴云密布,他们同时抬起头望向那个方向,只见一只巨大的金色雷鸟拖着长尾直扑天穹。随着几道耀眼的闪电,瀑布般的暴雨顷刻间就落了下来,那片区域正是观看行刑的观众区。

纽特……

阿不思看到雷鸟和搀着遗忘药水的暴雨,顿时明白他的得意门生纽特在这个时候还在竭尽全力为自己收拾这个烂摊子,让观众忘记自己劫法场这件可怕的事情从而保护自己的前途。

“阿不思!”盖勒特突然大叫一声。

阿不思赶紧把注意力拉回来,里德尔已经纵身跃过去捡起他被踢落的魔杖了。就在他拿起魔杖的瞬间,盖勒特和阿不思已经同时跳了起来。他们的动作惊人得一致,随着发自肺腑的呐喊声,两人平生最狠的一记侧飞踢同时踢中了里德尔的胸口。

“啊——”

在里德尔飞出去的同时,阿不思把魔杖指向远处那片电闪雷鸣的天空。一道耀目的闪电被接骨木魔杖引下来,紧接着像一团奔腾的彗星横甩出去。闪电击中了里德尔的胸口,将他映得无比明亮。

随着一串猛烈地撞击声,里德尔整个人被那团闪电打进大地的一个深深的裂缝,摔进那炽烈的熔岩中。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十七回 厉焰之劫(下)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十九回 遗忘之雨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46)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