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二十回 病房夜话(上)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接下来的几个昼夜,盖勒特像石头似的一动不动躺在病床上。他像藤壶胶着在礁石上一般在那床上生了根,不在乎上午转为下午、下午转为晚上。日月更替、星移斗转似乎都与他毫无关系。

阿不思一直待在盖勒特的身边,他知道这段时间以来这可怜人的每根神经都紧张过度,所以要经过一段沉睡麻木的时期。阿不思让凤凰带来了自己的干净衣服,它们在魔法的保养下暖融融的,熨贴得一丝不乱。那些衣物和鞋整整齐齐地放在床边,阿不思相信等盖勒特换上的时候一定会清清爽爽、体体面面。

养伤期间,盖勒特一个字也没提起他在牢房里的遭遇。看他这样,阿不思也不敢问起。但是等到第三天晚上伤员需要换绷带的时候,阿不思才发现事情真的是比自己以为的还要糟十倍。

盖勒特拒绝任何治疗师或家养小精灵触碰他的身体,只允许阿不思一个人给他换药。然而等房间里只剩他们两个,阿不思看到去掉绷带和纱布、赤身裸体的盖勒特趴在他面前的时候,那份震惊真是差点要了他的命。

盖勒特浑身上下体无完肤,密密麻麻的已经发紫的鞭痕依旧在每一寸皮肤上肿涨凸起,两条长腿前前后后全是淤青和颜色怪异的红肿,一看就是挨了不知多少道钻心咒。臀部也是指甲挠过的痕迹,肌肉毕现的胳膊上是一道道烫伤后的水泡,很多处已经破了。尽管令人恶心的脓血已经被治疗师的魔法去掉了,但剩下的是已经干瘪的皮肤以及坏疽,它们仍然在提醒阿不思这两条手臂的主人曾经遭受过怎样撕心裂肺的烧灼痛苦。盖勒特的肩膀也肿得老高,显然他的关节也受到了‘特殊照顾’。

阿不思想起藏在自己的冥想盆里的关于盖勒特身体的记忆,那健硕的、充满麦子光芒的肢体满是雄性的张力。他只要往那冥想盆里看一眼,就羞愧得恨不得跳进地缝。那段时间他还在痛恨盖勒特,却又忍不住偷看记忆里的金发少年。

而眼下这个支离破碎、遍体鳞伤的家伙是谁?是他记忆里那个放射阳光的神之子么?阿不思记忆中盖勒特的一颦一笑、从闪亮的大眼睛到精致的手指尖都曾令自己脸红心跳,但现在自己最为珍爱的人却被一条毒蛇啃了。盖勒特曾经是一叶荡漾在阿不思心之大海上的小舟,上面的每一块木板都是自己抚摸过的,每一颗螺钉都是用自己的眼泪打磨的,每一道彩漆都融汇着阿不思最浪漫的美好想象。而现在,船桨被粗暴地扭断了,船舷也碎了,船底也漏了。原本连指甲都舍不得蹭一下的彩漆却被地狱里的恶棍用火烧熔了。

阿不思很想失声痛哭,可是他竭尽全力忍着不让自己呜咽出声。他咬紧牙关,用魔杖把白鲜药膏轻轻地敷在那可怕的伤口上。

“啊!”盖勒特突然发出一声呻吟,但他很快就住了声,身上开始不可遏止地颤抖起来。“给我拿条毛巾……”他故作坚强地说。

阿不思照办了,他变出一条白毛巾轻轻勒住盖勒特的嘴巴。现在盖勒特无论提出什么要求,他都毫不犹豫地照做。

随着一声声被闷住的叫喊,阿不思终于给伤员换完了药。等他包好最后一条绷带,并把自己的浅紫色睡衣给盖勒特换上后,觉得自己像是刚刚生了一场大病般浑身是汗、虚脱无力。换药的过程中盖勒特除了几次压抑不住的呻吟外,他没有叫痛一个字。两个拳头死死握着枕头,骨节都发白了,就好像那枕头是汤姆·里德尔的脖子。

“来。”阿不思轻声说,他温暖而有力的手将盖勒特慢慢翻过身并且搂在怀里。他们沐浴在月光中,阿不思抱着盖勒特就像抱着自己的孩子,那金色的脑袋倚在他的胸口,包着纱布的脸蛋儿紧紧地贴在阿不思的衣服上,同时倾听着对方有力的心跳。

“阿尔,我要跟你说件事。”盖勒特说道,他的眼睛闭着,长长的睫毛在月光下投出阴影。

阿不思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说吧。”

“我的弟弟……阿尔伯特·马尔塞尤,他还活着,他没有死!”盖勒特突然睁开眼睛,“那个人在撒谎,他骗我说阿尔伯特死了!可我弟弟还在!是我的天目告诉我的!你知道我的直觉有多准!帮我找找他,阿不思。等你见到他,告诉阿尔伯特……告诉他我爱他!”

“我会去找他的!”阿不思毫不犹豫地说,“还有去找你母亲。放心吧,上次你跟我说过的话我全都记得。只是现在我还不能离开你,我必须要把你彻底安排稳妥后才能去找他们。我已经安排几个贴心的朋友去打探消息了。”

“谢谢……”盖勒特说着擦了擦眼睛,“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感恩不尽。刑场上的事情,我都没机会好好感谢你。我欠你的……真的,阿不思!如果没有你,我现在早就烧成灰烬了。我真不知该说什么……”

盖勒特突然哭了,眼泪大滴大滴地落了下来。

“那就别说了。”阿不思安慰道,他把盖勒特搂得更紧了。“你也救过我好多次,甚至不算决斗的时候。我现在知道,你为我也付出良多。如果不是你,我现在只能在默默然肚子里给你写信了……”

“或许吧,”盖勒特含着眼泪笑了一下,“那我们算扯平了。不过你知道盖勒特·格林德沃是知恩图报的人。虽然这次大难不死,但之前的话我也不会收回。我的财产有一半都是你的。”

“我不要你的钱。”阿不思低声说,“我可以暂时替你保管。等你母亲和弟弟找到以后,一切都会物归原主。”

“好吧,这事以后再说。还有一件事……”盖勒特的眼睛又露出凶光,“他还没有死……You know who!”

“我知道。”阿不思说着,情不自禁地握紧了拳头。“我会找到他的,送他下地狱去!哪怕这是我这辈子所能做的最后一件事!”

“我简直不能相信!阿不思,你知道么?我有生以来都没有这样恨过一个人!妈的,这个变态!以前我以为我最恨你,恨你背叛我,但现在我知道我从来不曾恨过你。我还恨我父亲,我恨他——”

盖勒特突然不说了,他的眼睛打量着阿不思阴晴不定的脸。

“你介意我提起我父亲么?”

“不……”阿不思立刻回答,语速很快,“我为什么要介意?”

盖勒特狐疑地看着他:“那杂种什么都跟我说了。他撬开了我父亲存放记忆的箱子,窃取了他的隐私。里德尔跟我说我父亲就是你的杀父仇人,而且从你父亲手里抢了那根魔杖。”

“他连这个也告诉你了?”阿不思不敢相信地说,他原打算把这个秘密烂在肚子里,永远不让盖勒特知道,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汤姆·里德尔告诉了对方。看来这恶棍的造孽清单上又要添一笔新帐了。突然,一道闪电穿过阿不思的脑海,他瞬间明白了一些事情。

“那个记忆……关于你父亲杀死我父亲的记忆……在给你签判决书之前,肯定是里德尔塞进我房间的!盖勒特,你恨我么?我签了那判决书……我……”

盖勒特摆了下脑袋,仿佛这件事不值一提。

“瞎子都看得出你中了一打夺魂咒。早在进入法庭之前,我就听见那些道貌岸然的家伙在商量怎么才能哄着你签字。那判决书上施了我所见过的最复杂的迷魂乱心咒。不过……那杂种一心要我死,才把那个记忆给了你想让你心乱如麻。你还不知道,那恶棍窥探到我父亲的隐私,拿我父母当年的床笫之事来羞辱我。那些话……真的是要多难听有多难听!阿尔,我知道你肯定恨死我父亲了,我也曾经恨他,可是我没想到他竟然那样爱我母亲。我父亲最珍贵的记忆里,全是和我母亲在一起的画面。他从没和我说过,可怜的家伙。而且……而且我想你也肯定察觉到了,汤姆·里德尔有魂器!”

“你是怎么确定的?”阿不思面色凝重地说。

“那混蛋非常想知道我父亲最隐秘的魔法,就是如何保持青春不老的秘密。你也知道,我父亲年纪不小了,可他却不曾老去。他看上去比你我还年轻多了呢。这就滋生了很多谣言,我的反对者们诽谤我,说格林德沃的占星师是靠喝纯血巫师的血才保持年华定格。”

“显然这是毫无根据的,”阿不思干脆地说,“攻击你驳杂的血统来煽动纯血巫师和你尖锐对立。”

“可这却成了他们攻击我的一条所谓证据。等我伤好以后,他们还会再审判我的。我逃得了这次,下次还不一定会怎么样。或许我会被绞死,或许我会被砍掉脑袋,或许我会被扔进活地狱汤剂里溶解成蒸汽!我知道现在是风声鹤唳,但凡跟我沾点边的人都会被视为我的同伙。我的夜枭们不是被捕就是潜逃,谁敢给格林德沃当辩护律师那肯定是不要命了——”

“我会给你做辩护律师的。”阿不思平静地说。其实在盖勒特昏睡的这两天里他并没闲着,他早已暗暗下定了决心。阿不思写了很多密函让福克斯送出去(凤凰比猫头鹰保险太多了),竭尽全力搜集对盖勒特有利的证词。至于他为什么要这么做,阿不思自己也闹不清。

“你?你疯了么?”盖勒特恼火地说,“你在刑场上的行为已经引起普遍怀疑了,虽然拜你的小朋友所赐这事没有闹大。但是你给我做律师?他们肯定会把你当成我的同伙的!”

“我看不一定。”阿不思幽幽地说,眼里闪过一丝调皮的光芒。“这世上无论谁给你做辩护都有可能被当成你的党羽,然而我却不可能。别忘了世人现在都相信你是我的阶下囚,而且不管是什么原因,终究是我赢了你。他们可以认为我被你妖惑才去火场救你,但是只要我放出一点风头,让一些传媒界的朋友推波助澜一下,人们很快就会相信邓布利多之所以能去劫法场,其根本原因是你格林德沃的生死完全在我的掌握之中!我能把你扔进地狱,也能把你从地狱里捞出来。而且——”

阿不思盯着盖勒特恼羞成怒的眼睛。

“——只有我做你的辩护律师,你才能逃出生天。”

盖勒特瞪眼看着阿不思,一时间没有说话。

“怎么?不想在我的腿上继续躺下去了?”阿不思露出了难得的微笑。

“你好像有点儿变了。”盖勒特撅起嘴,同时他用怀疑的眼光打量着阿不思。“请你告诉我,先生,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第一次跳舞的舞曲是华尔兹还是波尔卡?”

“是《地狱的探戈》。”阿不思平静地说,“而且那天晚上你像太阳神一样英俊,一下子就把舞场上所有的小伙子们给比了下去。”

“好吧,”盖勒特翻了翻眼睛,“我确定你是真的邓布利多。有你给我做律师的话,那我肯定是再放心不过了。”

“继续刚才的话题吧。”阿不思脸上回忆的微笑渐渐隐去,“里德尔问你父亲要那魔法,后来呢?”

刚才稀释得有些轻松的空气又冻住了,这一瞬间阿不思几乎听见了冰晶凝华的声音。

“很早以前,我父亲就暗示我他会教我永生不死的魔法,现在想起来那应该就是制造魂器的魔法。他有魂器,里德尔已经证实了。我父亲原打算送给我母亲的求婚戒指并没有派上用场,最后反而成为他碎裂灵魂的承载体。我知道魂器这种东西,在德姆斯特朗的禁书区里我曾经看到过,但是没有任何说明具体操作的魔咒。那些身体能与阿尼玛格斯形象分离的皮行者们,肯定熟悉分裂灵魂的魔咒。但是我猜测我父亲是自己研究出来的,可那种违反自然的东西肯定有剧烈的副作用。其效果已经在里德尔的脸上显现出来了,他的肤质很差,无疑是受到魂器的恶咒反噬了。哼,怕死的家伙!他肯定也是有些害怕,害怕自己拥有魂器的秘密因此暴露出来,于他是想知道同样是皮行者以及魂器拥有者的高迪·格林德沃是怎样抵抗魂器反噬肉身的。可惜,我父亲生前从来没告诉我,或许他预感到这个秘密会带来麻烦吧,他毕竟是预言家。我挨了一顿拷打,但我没招,我什么都没说,我也不知道我父亲的秘密。”

“里德尔去牢房找你,就是为了你父亲这个符咒?”阿不思的眼睛眯了起来,他的手心疼地抚过盖勒特的脸。

“对,而且我觉得他至少还有一半是冲你来的。他很喜欢和我谈起你,字里行间都充满了俄狄浦斯式的变态臆想。阿不思,我一直好奇,他为什么这么恨你?他还跟我说他要杀了你呢!”

听到这话,阿不思陷入了沉思。他究竟是怎么和里德尔结仇的,似乎自己也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无可辩驳的是,他们俩在孤儿院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就觉得心里怪怪的。并不是关系不和的人互相看不顺眼的那种,而是像梅林和莫德雷德互相看着对方——某种难以言说的、先知般的第六感告诉他们,眼前的彼此绝对不是自己命里的福星。

“我从来不像别的教师那样喜欢他,他也没能像迷惑我的同事们那样迷惑我。我从没见过这样年轻的男孩,竟然城府这么深的。在学校还是十五六岁的年纪就会使用魅惑术,在他之前,我只见过你能做到这一点。我必须承认,在我上学期间以及后来的教书生涯中,没见过任何一个学生的魔法能力可以超过汤姆·里德尔的。我的同事斯拉格霍恩教授非常喜欢里德尔,他甚至跟我提起他怀疑里德尔的祖先是非常显赫的大魔法师。”

“他说他是斯莱特林的后裔。”盖勒特面无表情地说,“当然这有可能是他给自己脸上贴金。”

“斯莱特林?”阿不思重复了一句,“我想这恐怕是真的。几年前霍格沃茨有一个传说中的密室被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打开了,我那时就怀疑是里德尔干的。只是终归是推测,没有证据。如果他真是斯莱特林的后裔,这一切都对应上了。”

“他甚至还捏造了一个假名字!”盖勒特嘲讽地说,“说是不愿意和他的麻瓜父亲取同一个名字。不用说了,这混蛋肯定是一个弑父逆子加上卖主桀贼。阿不思,这人不能留,留着他肯定是个大祸害。我们不能让他找到我父亲的符咒,如果里德尔掌握了这个,那他就更难以被除掉了。”

“你父亲和炼金术师有来往么?”阿不思突然没来由地问了一句。

“嗯?大概吧。”盖勒特愣了一下说,“我也有些后悔之前对他了解太少,现在发现自己简直什么都不知道。既不清楚他对你父亲做的事情,也不晓得他对我母亲的感情,现在连他的财产和他最深层的魔法宝贝藏在哪里都一无所知。我知道他和先知卡珊德拉·瓦布拉斯基有来往,但就我所知,我父亲对金子没什么兴趣。”

“炼金术并不是只能炼出黄金的。”阿不思说道,他的语气像是又回到了他们在高锥客山谷讨论魔法的时候。“炼金术会让你炼出延缓寿命的圣物,至于它能不能在萃取之后定格青春从而阻挡魂器副作用的反噬……”

月光下的阿不思眼睛藏进了刘海下的阴影,他的面部轮廓呈现出希腊雕塑式的柔美曲线。

“我想我应该给我的笔友尼古拉斯·勒梅先生写一封信,问问他是否和一位法力高强的占星师有过合作。”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十九回 遗忘之雨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二十一回 病房夜话(下)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2)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