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三十二回 信函与访客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阿不思——        
        
事情紧急,只能言简意赅了。        
        
情况变得越发糟糕,格林德沃在庭审上的情形已经传得飞快,那些藏在法庭外头的夜枭们已经知道他们的主子为了保护他们而遭到了刑讯。我混在夜枭们中间的时候,已经切身感受到极度愤怒的情绪在滋长。就我所知,那些管理格林德沃追随者的白鸟们都是毫不畏死的亡命之徒。如果这庭审再不结束,夜枭们恐怕就要聚众造反了。即便威森加摩包围着十层傲罗,他们也会像飞蛾扑火一样汹涌而来。        
        
所以,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如果夜枭们成功了,那我们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阿不思,我必须提醒你,千万不要因一时激愤就忘了你一直站在格林德沃的对立面。而且,如果在你的看护下格林德沃被白鸟劫走,那么替他倒霉的就是你了。威森加摩的人会认为你有意和黑巫师们串通,存心放走要犯。你虽为格林德沃付出奔走良多,但也别指望夜枭们会感谢你。你现在已经走到了里外不是人的危险境地,所以赶紧结束这一切吧!我宁可看到格林德沃即刻死去,也不愿看到你被关进监狱或者被群鸟乱刃分尸!而且,你一定要明白的是,假如夜枭们劫牢未遂,那么格林德沃肯定会被威森加摩视为还具有很大的危险性和煽动性,这反而会坚定他们杀死他的决心。        
        
这事一天不了结,就会死更多的人。无论是夜枭们还是傲罗们,都会付出不必要的牺牲。        
     
纽特    

阿不思看完这张笔迹凌乱的字条,直接把它放到燃烧的烛火上。他能想象出纽特在写字条的时候心情是多么地慌乱。摇曳的火焰映亮了阿不思的脸,那双一直像清亮蓝钻一样的双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暗沉。纽特和提贝卢斯所提醒自己的一切,阿不思又何尝不清楚呢?他知道这两人都是为了自己好,可接下来该怎么办呢?看目前的状况,盖勒特是宁可死也不会供出白鸟们的名字。可他如果继续这个态度,等待他的恐怕是更加残忍的折磨。而且威森加摩还会借题发挥,认为盖勒特态度蛮横毫无悔罪表现,这一切都等于在往那火葬堆里扔柴火。阿不思的手伸进了衣袋,牢牢地握住那锈暗的金色飞贼。白鸟以及其他夜枭们的名单就藏在飞贼里,要不要把那名单上交给威森加摩呢?

“你要是出卖我的白鸟们,阿不思……我就和你恩断义绝。”一个低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以至于阿不思差点惊跳起来。他转过身,发现还歪在枕头里的盖勒特已经睁开了眼睛,两道如炬的目光正死死盯着他,看来自己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又被这家伙摄神取念了。

“你到底是想活还是想死?”阿不思没好气地说。等他走到床边坐下,却伸出手紧紧握住了对方的手。

“我不想死,但我不会靠出卖朋友求活。”盖勒特疲惫地说,他眼睛里开始慢慢涌出泪光。“被逮捕的白鸟们没有一个背叛我,他们冒着身败名裂甚至送命的危险为我顶包开脱。如果非要我在死亡和做叛贼之间选一个,我更愿意体面地去死。”

“如果你的夜枭们来救你,你会跟他们逃跑么?”阿不思突然问。

盖勒特有些讶异的目光落在了阿不思脸上,一阵令人揪心的沉默过后,他用一种很古怪的语调开口了。

“如果我跑了,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

看着盖勒特满怀期待的眼神,阿不思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早在高锥客谷的那两个月,他就面临着这个抉择。这么多年过去,阿不思一直在回避一个令他坐立不安的问题:

那年自己没有跟盖勒特一起走,他心里是否后悔?


在那个撕心裂肺的夏天过后,每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阿不思缩在被窝中回想起盖勒特总是又恨又怕。他强迫自己相信这个金发小子是罪大恶极,自己是受到了对方的欺骗才干出一连串的糊涂事。阿不思绝对不肯去面对自己是否后悔没跟盖勒特一起走、或者是否还爱对方这些令他辗转难眠的问题的。然而是否后悔这个问题的答案最近已经在自己的心里不断地翻腾着。尤其是决斗后到现在的恐怖经历,都让阿不思心痛欲裂。盖勒特是该受到惩罚,但是阿不思绝对不希望他遭遇的是顶着惩罚旗号的禽兽暴行。

‘如果决斗的时候你败了,你就和格林德沃走吧。’

在决斗前阿伯福思送给自己最后的话依然回荡在耳边,而阿不思原本计划的是如果自己败了能逃则逃,逃不掉的话直接就地自杀。但是现在呢?决斗自己竟然胜了,胜得稀里糊涂,毫无成就感。然而这一切苦痛还远未结束。

阿不思还记得自己承诺过盖勒特的话,如果这次庭审他无法保住爱人的命,那他就会公然带着盖勒特逃跑隐居。不过自打看了纽特的字条过后,阿不思终于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宛如孩童般幻想——与盖勒特在幽谷湖畔的小木屋里同荡一个缠满牵牛花的秋千,或者在同一个被窝里读《诗翁彼豆故事集》——那真的只是不符合实际的痴人说梦罢了。他又想到盖勒特如果被白鸟救走并回到血雨腥风的暴力生活中,那么之前多少人为之付出鲜血和生命捍卫的和平正义就会再次被瓦解。他们终将会渐行渐远……

看到阿不思许久没有说话,盖勒特眨了眨眼睛,把那听不见的叹息讪讪地埋在心底。最终还是他打破了僵硬的沉默:“我要是像在高锥客谷那年一样跑掉的话,你可怎么办呢?他们会怎么样对你呢?”

还没等阿不思回答,一阵敲门声响了起来。阿不思庆幸终于有个理由不用现在面对这个无法回答的问题了,他赶紧站起来走到门边并用袖口擦了擦眼睛。然而门刚一打开阿不思就愣住了,站在门外的是乔治娅娜·格林德沃。在她的身后是一个高个子的老先生,他整个人裹在华贵的暗蓝色天鹅绒斗篷里,金色的手杖支在地上。套着白色手套的手握着杖尖那个渡鸦首级形状的把手,大半张脸埋在礼帽下的阴影中,只露出冷硬的嘴和下巴上的白胡子。

“邓布利多先生,家父想见见盖勒特。”乔治娅娜简短地说。

阿不思扬起了一根眉毛:“我和巴沙特女士是什么关系?”

“你们在高锥客山谷是老邻居,”乔治娅娜毫不费力地说,“她第一次拜访你母亲时带了一篮子坩埚蛋糕。”

阿不思朝那老人瞥了一眼,即便看不到对方的眼睛,他仍旧能感受到凌厉的目光从黑影中射出并审视着自己。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他们就这样默默对视,谁都没有说话,也没有向对方伸出手。

终于,阿不思点点头,躬身给老人让出一条路。随着手杖当当敲击地面的声音,老人走进了病房,紧接着哐啷一声,门突然关上了,把阿不思和乔治娅娜都锁在了门外。


盖勒特抬起头,发现访客是一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那老人走到盖勒特病床对面居高临下地站着,犀利的目光直接落在盖勒特脸上。

“你是谁?”盖勒特并没有请对方落座,他的语气很生硬。

“我就是你心里想的那个人。”老人摘下了礼帽,露出一头雪练一样的银发。

“我不太相信你能攻破我的大脑封闭术。”盖勒特压低声线,一股怨毒的感觉油然而生。

“我也并没有摄神取念。”老人也压低了声音,他那双冷漠的绿眼睛荡漾着寒波。“但我同样对你父亲脑子里想着什么都了如指掌。”

“你为什么要来这里?”盖勒特扭过头,盯着窗外还挂着落雪的枯枝。

“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老人掏出魔杖,随手给自己变出一把华贵的软垫椅子,垫子上精致的刺绣是展翅的乌鸦图案。“我的年龄已经很大,随时都可能去见梅林。如果临终前想到我和格林德沃家唯一健在的男性后代缘悭一面,多少还是会觉得有些惋惜。更何况你还是所谓梅林的信使,我在临死前还想让你在神明面前替我美言几句。”

“我知道你是临时起意把我的名字写在族谱上的,”盖勒特盯着枯枝出神,他连看都没有看对面的人一眼。“为什么要这样做?”

老人突然露出诡异的微笑:“因为你父亲是我最喜欢的儿子,同时也是最令我失望的。除了你的麻瓜母亲外,你是他最为珍爱的东西。做父亲的总不能看着他一生为之环绕的主子就这样曝尸街头,让他毕生心血付诸东流吧?”

“别以为我会感谢你。”盖勒特咬着牙说。

“千万不要。”老人的微笑徐徐绽开,那些深深的纹路像人鱼的尾巴一样盛放在他苍老的脸上。“这世上想杀你的人那么多,但在你还没生下来的时候就想要你命的,恐怕我是独一份。只是现在这一切都过去了。顺便我还特意来通知你,既然你的名字已经被我写到族谱上,那么家族魔法就会延伸到你的身上。等我死后,会有一笔可观的财产落入你的古灵阁账户之下,而它原本是应该留给你父亲的。”

“我不要格林德沃家的任何财产。”盖勒特冷笑了一声,“我现在富可敌国。而我在最需要钱的时候,你们任何人都没有出现。”

“但你最需要名分的时候,我却十分令人讨厌地出现了。”老人平静地说,“那份属于你的财产你就算扔到阴沟里那也是你的权利,任何人都管不着。不过我想这些和你父亲留给你的遗产相比应该是少得可笑。”

说着老人站起来走到盖勒特身边,他从上装口袋里掏出一个圆形的水晶药瓶,金色的晶亮液体在里面氤氲着螺旋形雾气。

“这是高迪留给他姐姐那些保持青春的魔药中的最后一瓶。你父亲死了,就无人知道他是怎样施展这神奇的修复魔法了。没有了这些魔药,乔治娅娜要不了几年就会衰老,恢复她实际年龄的苍老容貌。你能看出乔治娅娜已经是年过八旬的老妪么?可她竟然愿意把这最后一瓶留给你治伤。”

老人说着挥了下魔杖,盖勒特烧伤的手臂上那些绷带迅速开解,露出了被厉火烧灼过、像融化了的蜡一样的皮肤。金色的魔药直接倒在了上面,随着老人呢喃出一串古老的咒语,盖勒特看见自己的伤痕冒出一层气泡,很快那些骇人的棕黑色开始变淡,几秒钟之内,他的手臂像是脱掉一层老树皮的白杨,呈现出雾霭中新月一般的光辉。

“你父亲的魔法是我见过的巫师中最强悍的,”老格林德沃盯着盖勒特光洁如初的手臂说道,“他私底下所做的魔法实验甚至超过一家人的总和。总是想追求完美的他无法面对自己一次又一次变形失败的局面,这你恐怕都不知道吧,孩子?高迪不满足做一个普通的阿尼玛格斯,他想做皮行者。可是成为皮行者对于一个当年只有三十岁的巫师来说实在是难如登天,无数次失败的变形实验让他的身体产生了无可挽回的变化……最后连他的脑子也受到了影响。

于是他在麻瓜女子的怀中寻找安慰,对预言家和麻瓜结合的危险性充耳不闻。你那个倒霉的父亲在最龌蹉、最狭隘的虚荣心和情欲诱惑下,缔结了这桩不幸的婚姻。那可悲的产物现在就躺在我眼前的这张病床上……

你出生的那一天,高迪奇迹般地修炼成一个完美的皮行者。这个巧合带给他错觉,使他错失了把你掐死在襁褓里的机会。自打你这祸根出生后,高迪的脑子是越来越不正常。他也开始意识到被梅林诅咒的结合带来的是灾难、慢性折磨和永无休止的痛苦……

他躲着你这副沉重的枷锁,试图远离你,可我知道他早晚会回到你的身边成为你的仆人。孩子,你可知道你的存在夺走了我最为钟爱的幼子,你父亲为你而生也终将为你而死。可他原本应该是莫佳娜最为杰出的后裔,成为这一支古老血脉一个完美的句号。可你的存在,打破了这一切。格林德沃家花了上千年想摆脱黑巫师的恶名,反而在你这里达到了顶峰。”

盖勒特抬起头,他看见祖父的绿眼睛里燃起了冰冷的怒火。

“孩子,你本不该存在!你给我们带来多少祸害……你给我们带来多少祸害!”老人连续两次地说道,“高迪本可以有几百年的生命,我知道他的魔法已经精进到什么地步。可是现在呢?他在乱葬岗的坟茔已经绿草青青。他要是听我的话,和一个纯血女巫结婚生子,即便下一代还是一个魔力高强的疯子,那也好过在麻瓜的坟头腐烂。他本可以离开那麻瓜女人,可是你这条死神才能斩断的锁链让他离不开她,临了还是要回到她身边去。还是因为你们母子,导致高迪的精神病越发沉疴难愈,那锁链在他心里生锈和腐烂。

他只能靠沉醉于挖坟掘墓、做魔法实验以及收藏艺术品来转移注意力,可是偶尔犯起病来他竟然去找麻瓜斗殴,结果竟然被揍个半死……唉,我一看到你那堕落到底的荒唐父亲就脸上无光。盖勒特·格林德沃,曾经有多少次我都希望你即刻死掉!可是你父亲倒先死了,他把一切都带走了。”

老人慢慢站了起来,他面色已经是极度地苍白。他看着自己孙子惊愕的眼睛,默默地一声不吭。在这个时刻,这个老人看上去是那么高大、那么可怕,他的披风就像死神的双翼在徐徐展开。

“这里面是我对你父母的一些记忆。”一个锈暗的八音盒被扔到了盖勒特的床上,“算是祖父送给孙子唯一的纪念吧。盖勒特,我们永远不要再见面了。”

老人拄着拐杖开始艰难地挪动步子,仿佛正一步步走向死亡,因为他所钟爱的一切都化为了泡影。走到门口时,他突然回过头看着沉默地宛如木偶一样的盖勒特:

“你母亲在麻瓜的疯人院里,她快死了。”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三十一回 急转直下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三十三回 再生变数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