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四十回 八音盒里的微薄过往(下)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盖勒特就这样静静地站着,看着自己的父亲在继父的压制下忽然化作一群嘎嘎叫的乌鸦。它们像黑色的旋风冲出窗户,渐渐消融在远处的落日余晖中。

然而,乌鸦们并不是全部都飞走了。

一只体格健硕、黑羽亮丽的乌鸦站在楼梯上,它那绿色的眼睛望了望还在掩面哭泣的玛拉,然后滴溜溜一转,目光落在了盖勒特脸上。

这只存在于久远记忆中的动物穿越了时光与空间,与站在这冥想盆里的金发男子彼此沉默地对视了良久。

“来。”盖勒特低声说,他蹲了下来,并向乌鸦伸出一只手。但是那黑色的生灵并没有上前,随着嘎地一声鸣叫,它展翅飞走。

盖勒特盯着那只乌鸦飞过浓缩的时光,最后停在了一座公墓的理石墓碑上。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墓园里开满了白色的茶花,在片片新绿的映衬下纯洁而美好。盖勒特看见乌鸦所在的坟包前跪坐着一个身影,那人手中的银椴木魔杖变出一束百合轻轻地搁在墓碑上。

高迪的脸上是一贯的冷漠表情,除了随风飘荡的头发外,他整个人都凝滞不动,甚至连老格林德沃突然在他身后幻影移形都没眨一下眼睛。

“看来他把你从那个金色飞贼里放出来了。”老格林德沃用和他儿子一模一样的嘲讽腔调说道,“一个月的徒刑滋味如何?”

“看见我没有被他杀死,你是不是大失所望?”高迪面不改色,他甚至连头都没有回。

“我确实大失所望。昨晚在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的事情我都听说了,你暴露了莫佳娜赐予你的魔法还导致血流成河的后果。高迪,你回到他身边才几天就已经如此乱来?看来要不了多久你就会和你的两个哥哥一样陷入不可挽回的疯狂状态了。”

“这墓碑下的两个人,是你杀死的吧?”高迪平静地不可思议,他谈论起这件事的口吻就像聊着坩埚的价格。

“你的两个哥哥是自杀。”老格林德沃走到墓碑前,伸手抚摸着那只羽毛黑亮的乌鸦。“我的夺魂咒只是稍微推波助澜而已。他们对自己天目所看到的未来感到害怕,并且已经陷入癫狂。想想看,两个头脑混乱、嘴巴不严的疯先知跑到夜枭们那里扰乱人心,那对你主子的威望会造成多么不好的影响啊?”

“你都不认盖勒特,居然还关心起他的威望来?一个和格林德沃家断绝关系的外人,值得你付出杀死两个亲生子的代价来保护么?”高迪终于肯直视父亲的眼睛了。

“格林德沃家世代纯血的美誉,绝对不能毁在你那小杂种的手里。你和庸俗的世人一样尽情地嘲讽我这个看不到大势所趋、固步自封的老顽固吧。现实摆在这里,你的孩子魔法造诣并没有超过你。而你的魔力已经快接近我们的显赫祖先了,达到了格林德沃家的终极顶峰。至于那黑魔王,不过是这日渐衰颓的古老家族的回光返照,最后一朵足以彪炳史册的绚丽烟花而已。在他之后,我们将会以这个姓氏为耻。所以一切到此为止了,我甚至怀疑你的侄女们会和乔治娅娜一样不会嫁人了,格林德沃已经终结了。”

“当心,他昨晚刚刚成为黑魔王,你现在唱衰为时过早。”

“高迪,知子莫若父啊。我对你的了解不亚于你对盖勒特。如果你不是很多年前就预见了这条道路充满了凶险,那为什么早早地劝那孩子建造纽蒙迦德以自保呢?”

“我突然理解你为什么杀死哥哥们了,一个闭不上嘴的预言家真的很讨厌。”高迪说着站了起来,他的脸上挂着冰霜。“纽蒙迦德还在建设中,盖勒特确实展现出超凡的建筑设计天赋。他所做出的灯塔设计草图,比米诺斯的迷宫更令人心炫神迷。等这些魔法全部完工,保证任谁也别想逃出那里。”

“那么,黑魔王自己呢?”老格林德沃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他的魔法会永远被迷宫封印。”高迪冷漠地说,“但我会尽最大的可能不让任何人伤害到他。”

“所以你就在纽蒙迦德迷宫里留了个漏洞……”老格林德沃冷哼了一声,“果然是一子障目。”

“彼此彼此。表面上把纯血名望看得比命还宝贵的格林德沃,暗地里却纵容着混血的私生孙子另起炉灶改革天下。”

高迪走到父亲身边,他的褐金色长发随风飘荡着,那些斜飞的金线宛如一根根挣断的琴弦。“让世人仰望格林德沃家纯正的血统,名扬后世的不世奇功就交给你回避承认的混血后人。你虽不认他,但却默许了盖勒特仍在用格林德沃的姓氏。你占尽了好处,风险却让他一个人担着。我要走了,回到黑魔王的身边。前路凶险,我已经不放心他一个人了。”

“你从炼金术师那里弄来的东西……藏在飞贼里保险么?”老格林德沃突然问道,站在一旁注视着眼前一切的盖勒特一听这话,心猛地提了起来。

“我在飞贼里使尽浑身解数,施展了我所知道的全部魔法。”高迪说着转过身,“从我挖坟掘墓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金色飞贼的机关设置已经可以让佩弗利尔兄弟的魔法都相形见绌。”

老格林德沃看着幺子渐行渐远,似乎还想说什么,然而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沉默。墓园里刮过一阵劲风,碎裂的白色花瓣纷扬而起,很快盖勒特的眼前就陷入一片纯白。等这如飘瑞雪的花瓣散尽后,他的身体已经躺倒在纽蒙迦德牢房中那张冷硬的铁床上。


盖勒特盯着天花板上那盏昏暗的油灯,只觉得这个世界都在眼前旋转。他简直看到了冥冥中操控着世间一切命运的卡珊德拉将写满预言和诅咒的塔罗牌向他抛洒而来,原来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猜测已经被证明,尼可·勒梅的魔法石就是父亲用来抵制皮肤上黑魔法伤害的符咒,而这东西现在竟然藏在自己的金色飞贼里!而那金色飞贼,此刻正在万里之外的霍格沃茨。

盖勒特突然想到,当年他把高迪关进金色飞贼的那一个月,除了扩容机库外自己的父亲究竟在里面还干了什么?难道真的如记忆里所说的,高迪在金色飞贼里设置了机关用以保护魔法石?

突然之间,盖勒特心中冒出一股强烈地不可思议的征服欲,他想一个人突破金色飞贼的魔法机关,单枪匹马地找到那魔法石,由此证明自己当初从父亲手里赢得接骨木魔杖是当之无愧的。

他一想到记忆中祖父评价自己的魔法是因为麻瓜的驳杂血统导致未能超越父亲,就感到一阵阵发烧般的羞辱感。

妈的,我的头好痛……

联想起冥想盆里看到的那些前尘过往,盖勒特浑身都跟着哆嗦。他还不知道自己的脸已经憋得通红,身上也越来越烫。

盖勒特就这样孤身一人在这牢狱中,满身上下都烧得厉害。他想喊家养小精灵们,让他们知道自己病了。但他冰山一样的自尊心却不许允许他开口求助,更何况盖勒特也完全知道入狱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没闹出什么风波,很大的原因是所有人对他的恶名仍旧十分忌惮。即使他没有魔杖,也仍旧是目光炯炯的凶神,所有人都因为害怕而对他避而远之。如果现在看守们知道自己病了,处于一种毫无威胁的状态时,那会怎么样呢?

刚入狱的时候,盖勒特不是不担心自己可能会受到虐待。而且他也深刻地明白,自己宁可死恐怕也拉不下脸给阿不思写信寻求保护。然而仿佛有神明眷顾一般,他有幸住在单间,而其他的犯人全部在塔楼的下层。除了偶尔从窗口看见海滩上有囚徒放风外,到目前为止盖勒特还没见过纽蒙迦德其他任何犯人。

至于牢房门外的那些看守,每次盖勒特看到他们都觉得这些人永远是一副板着的脸孔。他从未和看守们聊过天或者提出任何问题,完全处于一种逆来顺受的状态。但是这位人人谈之色变的黑魔王如此安静,反而令看守们认为这是个危险的预兆。牢房门外一直保持着四个傲罗看守来回巡逻,到了晚上就增加到六个。

头好痛啊……

盖勒特能听见自己的牙在不住地打颤,身上时冷时热,冒出一层虚汗。他很想起身倒杯水,可是整个人都有气无力实在无法起来。在昏昏沉沉中,盖勒特陷入了梦境。梦中的自己似乎又回到了决斗的那天,在电闪雷鸣中自己的身体在不断喷吐着默默然怨灵;接着又是地震般的剧烈颤抖,四周都是熠熠的火焰。比那火焰更加耀目的是一头翻滚着金光的红发,盖勒特看见阿不思驾着一只凤凰从天而降,他的身后展开黑色的宽大双翼,在烈焰中甩出道道炫目的光线……

阿不思……

他想向对方伸出手,结果却发现自己竟然动弹不得。盖勒特就像长在枯树上的蘑菇一样牢牢地依附在床上一动不动,于是他慢慢睁开睫毛上还凝结着水珠的眼睛。

只不过,浮现在眼前的是一张此时此刻的盖勒特绝对想象不到的脸。

那是一张白煞煞的尖脸,两条像某种黑羽鸟类翅膀似的眉毛下是一双狭长的棕灰色眼睛,微微上翘的双唇是浅肉色。长长的黑色头发一直垂到背上,被一根银绿相间的发带草草地扎成马尾。

这是盖勒特平生第一次近距离地打量提贝卢斯·奥格登。

“想你那死对头了?”提贝卢斯低沉的声音说道,他脸上的笑容可不是令人宽慰的那种。

“你……怎么会……在这里?”盖勒特惊讶的声音依旧嘶哑,自打他上次喝了毒芹汁之后声音一直是这个样子。他挣扎着想起来,结果只听见头顶哗啦一响。紧接着盖勒特怒火冲天地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双手被手铐铐在了床头。

瞬间的惊恐闪过他那两只不同颜色的眼睛,但是多年练就的处乱不惊的本事让盖勒特只花了一秒钟就恢复了惯常的淡定。

“不好意思。”提贝卢斯举起双手,像是在表明自己没有任何武器。同时他用一种勉为其难的语气说:“纽蒙迦德禁止探视者携带魔杖,以免被你这危险的犯人抢夺而造成无可挽回的灾难性后果。但我又不得不为自己的人身安全考虑。鉴于上次庭审的事情,我担心有史以来最邪恶的黑巫师已经对我恨之入骨。尽管我曾经在霍格沃茨的毕业考试时拿到十四个优秀证书,但是失去魔杖后我绝对不会是你这个格斗天才的对手。但是现在,你我都没有魔杖,那么正好可以来个麻瓜与麻瓜之间的谈话。”

“你到底怎么进来的?”盖勒特镇定地又重复了一遍,与此同时他对自己浑身无力的状态开始暗暗揪心。

“威森加摩不放心纽蒙迦德的安保工作,一定要委派一个经过专业黑魔法防御训练的政府官员来这里做典狱长。而这鸟不生蛋的地方距离大陆太远,各种设施都跟不上时代,又远离亲人和歌舞升平的欧洲,没人愿意来。所以威森加摩开出优厚的条件,只要在纽蒙迦德待一年,官位就会升一级,薪水翻倍。”

“我想真正吸引你来这里当典狱长的并不是加官进爵吧。”盖勒特低声说,他的眼睛透过刘海儿打量着提贝卢斯的眼睛。

“确实是这样,我也是无利不起早的人。”提贝卢斯平静地说,“我们的好朋友邓布利多鼓动我来接受这个职位,他希望我在纽蒙迦德的时候可以好好照顾你。我刚一到岗就发现你正在被高烧折磨得十分虚弱,而那些看守们却浑然不知。我遵循了邓布利多的嘱托,并根据国际魔法联合会慈悲为怀的主张以及对囚徒的博爱精神,给你施了个恰到好处的降温咒。”

盖勒特的眼睛微微有些睁大了,紧接着他确实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浑身滚烫。现在他的身体正处在大病初愈的虚脱中。

“他到底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自愿来这鬼地方,和一个世人眼里的疯子关在一起?”

“这倒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提贝卢斯慢悠悠地说,他的表情开始呈现一种古怪的痉挛,像是在竭力忍住抑制不住的笑容。“邓布利多能给我什么好处……恐怕是和他能给你的好处差不多一样吧?”

看着盖勒特错愕的脸,提贝卢斯终于笑了出来。于是他微微俯下身,紧紧盯着盖勒特的眼睛。

“从第一次庭审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们两个有点不对劲。只是我不吭气,慢慢看着这出戏里你和他究竟扮演着什么角色。我真的很惊奇,邓布利多一贯以聪明冷静、处变不惊的形象示人,怎么一沾上你的名字,他就跟中了邪似的,以至于干出的事情是一件比一件令人震惊。

结果闹了半天,你和他竟然是少小相知的——“朋友”,这是在你乘船来纽蒙迦德的那天他那因激动而松懈的大脑不小心透露给我的。我要感谢自己匮乏的想象力,这让我免于知道更加糟糕的惊人猛料。作为政府喉舌的报纸只能欺骗平民百姓,但你和邓布利多决斗时的猫腻、他审判前后的反常表现都逃不过别有用心的人的眼睛。

邓布利多至今单身,真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现在他成了救世英雄,在他赴任霍格沃茨校长的那天打开办公室大门,雪崩般的求爱信顷刻间就把他埋在了里面。格林德沃,你多幸福啊。你甚至都不知道你的存在让多少姑娘伤了心。就在苏联人占领德国国会大厦的那天,威森加摩开了个庆祝舞会。邓布利多就在和我跳探戈舞的时候向我提出了请求,他希望我能够来纽蒙迦德做为期一年的典狱长。”

提贝卢斯所说的一切,只有最后一句猛地插进盖勒特的意识。

“你……竟敢和他……跳舞?”那个金发的病号哑着嗓子说。

“是啊,我的眼珠子都快掉进他的领口里了,怎么还好意思拒绝他的要求呢?”提贝卢斯毫无愧色地说,“别用这副表情看着我,格林德沃。你吃肉吃得够多了,也该让别人喝口汤啊。不过我之所以来到这里,并不仅仅是为了邓布利多。”

盖勒特看着提贝卢斯抬起手,慢慢地从雪白的立领上拔下一根黑色的发针形状的装饰品。就在盖勒特的眼前,那个装饰品慢慢幻化成一把又长又薄的匕首。

“纽蒙迦德的安检确实应该整顿了,仅仅把检测目标集中在黑魔法上是很容易让麻瓜的凶器混进来的。”

提贝卢斯把他的匕首刀刃轻轻贴到了盖勒特脸上那个骷髅形状的疤痕上,他看见那彻骨的冰凉让对方不由自主地躲闪了一下,于是他的棕灰色眼睛眯了起来。

“就在我乘船前的一个小时,一个年轻小伙子带着一群自称食死徒的人拦住了我。那家伙给我表演了几个足够威慑我的黑魔法,又付给我三十万加隆的支票买你的命。说真的,我在威森加摩那点微薄的薪水实在不够花的,而邓布利多在我怀中的温存又不能偿还我在妖精赌场里的巨额赌债,所以——”

“所以你就被伏地魔收买,成了他的刺客?”盖勒特勉强把这句话从嘴里拽出来,因为他已经把牙咬得咯咯响,无力地双手已经握成了拳头。

“还真的是这样。”提贝卢斯说着抬起腿跨坐在盖勒特身上,“我这样做确实有些对不起阿不思,只不过在利益面前是没有朋友和感情存活的余地,恐怕这就是一个斯莱特林的本质吧。”

盖勒特一动不动,他甚至连反抗都没有反抗一下就直视着那匕首划出一道寒光,猛地朝他的脖子挥来。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三十九回 八音盒里的微薄过往(中)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四十一回 阿尔伯特的故事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1)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