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五十一回 重逢(上)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阿不思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过早地进入衰老,因为他发现自己的记忆开始出现偏差,很多自相矛盾的片段充斥于脑海中。他依稀记得昨天夜里盖勒特在扫描自己的大脑之后再也没说过一句话。这个一反常态的家伙裹着被子缩到角落里兀自去睡,同时坚决不肯把被子分给阿不思一些。任凭那个红头发的可怜家伙怎么推他,盖勒特都像一只钻进沙堆的鸵鸟般毫不理睬。无奈之下,阿不思只能自己用魔杖变出一套绣着格兰芬多狮子的红色被子。他印象中两人就是这样背对着彼此迷迷糊糊睡到天明。

谁知到了第二天早上,阿不思又开始怀疑昨晚的冷战根本就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象。因为他刚刚醒来就发现睡觉的船舱隔间像刚刚经历过空袭一样乱七八糟。自己原本崭新的睡衣睡帽,以及兔宝宝拖鞋都七零八落地躺在地板上,看上去皱巴巴。舷窗上满是掌印,昭示着在某种可怕的近距离格斗中,落败的选手曾挣扎着一掌拍在了水气弥漫的玻璃上。阿不思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像是刚刚经历过一夜的宿醉。他轻轻抬起手把指头插进头发,想按摩一下发涨的头皮。但是一条在眼前晃晃荡荡的领带转移了他的视线,接着阿不思迷惑不解地发现这领带的另一头就系在左手的手腕上,好像这玩意儿是自己活过来飞上去似的。

他瞥了瞥身边笼罩在晨光中的光滑背脊,上面是一道道刺眼的抓痕。就在这时,那个金发男子如同阳光下的胖肥猫般翻转过来并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阿不思这才注意到盖勒特脸上贴着好几个魔法创可贴,似乎曾有不少拳头落在上面。那修长的脖子和肩膀上也落了不少深紫色的齿痕。

阿不思强迫自己相信,这条船上绝对有吸血鬼。昨天夜里正是这可怕的生物袭击了安静熟睡的两人。他慢慢爬起身穿衣服,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发现自己正在把兔宝宝拖鞋往头上戴呢。最终阿不思站到镜子前想看看是不是把衣服都穿在了正确的地方,但是镜子里那张脸却让他顿时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繁忙的工作日程以及巨大的精神压力,让阿不思很久都没有时间去端详自己的面容了。尤其是从决斗到现在的这半年,他第一次意识到镜子里的陌生人是自己。尽管阿不思每天早晨都照照镜子,看看头发是否整齐,衣服是否凌乱,但是总有无数烦恼压在心头,使他一直没注意到自己精致的脸现在已经变得粗糙了。眼角细纹加深了许多,深深的暗影在蓝眼睛下面如阴云般经年不散。赤褐色的头发已经长及腰臀,但摸上去已经没有往昔那么光滑柔顺。

阿不思禁不住转过脸去看横陈在床的那个熟悉影子。以前他只知道盖勒特罪大恶极,这一切都是如此深入人心,以至于他很久没注意这家伙现在究竟是个什么模样。

盖勒特越狱时穿的那件黑色袍子此刻就丢在房间的角落里,从上面的污痕看是很久没洗了。阿不思记忆中的盖勒特总是喜欢修饰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可现在明显变得邋遢起来了。这家伙并不习惯像麻瓜一样亲自动手,失去魔杖以后他对形象修整愈加懈怠了。盖勒特眼睛下面开始呈现出两个浮泡似的眼袋,棱角分明的下巴愈加尖瘦。而且从渗出的胡茬看得出,这家伙忘记修脸已经很久了。那丑陋的伤疤尚在,不过颜色已经慢慢变浅。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伤痕会越来越淡,再加上一道复杂的遮盖咒和一层浓妆,疤痕会隐匿不见。

只是心灵的溃烂即便被遮盖住,它也仍旧深入骨髓地存在着。

他瘦多了,阿不思难受地想,瘦得令人心疼,几乎要脱相了。

而自己何尝不是如此呢?


“我看上去怎么样?不会吓着阿尔伯特吧?”

在阿不思和盖勒特几经辗转来到提贝卢斯所说的战地医院之前,两人已经对着镜子尝试易容了很久。可是他们两个使尽浑身解数,都不能用魔咒将盖勒特脸上那个骷髅彻底遮盖住。那条洋洋得意的毒蛇吐着信子,像是在嘲笑两人的徒劳无功。最终他们在万般无奈之下只能用麻瓜的绷带将伤疤遮住,反正医院里有的是缠得跟木乃伊一样的伤病员,盖勒特这样的打扮正好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他们就这样伪装成病人混进了德国红十字会的战地医院,丝毫不引人注目地穿过挤在一起的救护车和一团团尘雾。他们看见医生和搬运工人在手忙脚乱地搬运伤兵,急匆匆地在这充满血腥、痛苦、喧嚣和忙乱的地狱中穿梭。

“先生!行行好,施舍一点儿吧。”三个穿着破烂的麻瓜孩子突然挤到了盖勒特面前,可在他低头的瞬间一只脏乎乎的小手探进了他的外套口袋。还没等盖勒特再说一句话,小鬼头们就一哄而散。

“喂!你们——”就在阿不思拔腿想去追赶这些小窃贼的时候,一条胳膊拉住了他。

“算了,他们偷的是爱尔兰小矮妖制造的金币,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消失的。”盖勒特一脸轻松地说,“而且我小时候也是扒窃团伙中的一员。”

阿不思默默看了盖勒特一会儿,半晌他才开口:“你哪来的小矮妖金币?”

“这就是我约你见面想要说的。”盖勒特看看四周没人注意他们,就拉着阿不思的手快步走到一侧长廊下。“我在金色飞贼里的一个书架底下发现了这些金币,不过上面并没有妖精的生产编号,这就说明金币并非市面上流通的金加隆,而是非法铸造的。”

“你是不是想告诉我,有人在飞贼里……施行非法的炼金术?”阿不思机敏地问道,他们走过长廊,来到医院后面一处洒满阳光的树林。很多伤病员坐在轮椅里被护士们推着晒太阳,缤纷的彩蝶随着落英散发出春夏交接的气息。

“如果仅仅是这样,事情倒还简单了。金色飞贼的秘密,恐怕比你我知道的要多太多了。”盖勒特那只露在绷带外面的蓝眼睛冒出一股不寻常的兴奋,他就像一个谈论传奇宝藏的独眼海盗。

“所有的迹象都在表明你最初的推测很有可能就是事情的真相。阿不思,我真的很惊讶你的直觉总是最后被证明是正确的。我的姑母乔治娅娜·格林德沃的记忆也给了我们佐证,从著名炼金术师尼可·勒梅那里骗取魔法石的正是你所认定的那个人。他和他姐姐青春不老的魔法秘密,飞贼里来路不明的、魔法尚不完备的非法金币,以及我不齿提及的某个混蛋苦苦追求的那个符咒,这一切都是源自于那枚魔法石残块。此时此刻那块石头十有八九就藏在我手臂上的金色飞贼里,遗憾的是我连一块石头渣滓都没有发现。”

“如果魔法石真的在飞贼里,肯定不会堂而皇之地摆在你的书架上。”阿不思的思路紧紧跟上,这一刻他们似乎又回到十八岁那年在山毛榉树下激烈讨论厉焰魔咒改良方式的时光。“它肯定会被许多强大的魔咒保护,以免失窃落到别有用心的人手里。”

“别有用心的人已经伸手了。”盖勒特板着脸说。

“什么?”阿不思一下子站住了。

“提贝卢斯·奥格登在登上前往纽蒙迦德的船之前,遇到了汤姆·里德尔。”盖勒特语速很快地说,他不得不提起的这两个名字像鱼刺卡住了喉咙般令他难受。“我还真小看了那杂种,他竟然神通广大到想通过奥格登在监狱里做掉我。上次你把他揍得那么惨,居然都没压灭他继续找我麻烦的雄心壮志。英国那边有伏地魔的动静么?”

“没有,不过我想他需要一个蛰伏期。现在傲罗们的精力都在搜捕你的余党上,这给了伏地魔喘息之机。”

“我想他一定是怕了你,所以打算隐姓埋名、观望一阵子再说。等到风头过去,他保证会卷土重来给你添堵。魔法部都是一群没用的笨蛋,最该抓的人反而没人理会。我敢说他们将来会后悔没有把那魔鬼扼杀在萌芽里。但是伏地魔一旦搞明白魔法石的事情并且把石头弄到了手里,再想干掉他就是难如登天了。所以我们必须先于他把魔法石拿到手不可。”

“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魔法石是不是真的在金色飞贼里呢。”阿不思突然压低声音说,“这件事恐怕就得劳烦你了,我的卡珊德拉。我在英国那边随时可以留意动静,不过就我对伏地魔的了解来说,他短期内不敢在我面前露脸。”

“等他再露脸的时候,我怀疑他会变得让你我都认不出来。”盖勒特阴沉地说,“你事情太多,魔法石的任务就交给我吧。顺便你把所有能找到的关于魂器的资料都寄到纽蒙迦德给我看看。如果魔法石真的在金色飞贼里,我掘地三尺也会把它挖出来。我父亲在世时他一直嘲讽我的魔法,但这次我非让这老小子在坟墓里闭上嘴不可。”

“盖勒特,你自己一个人不行。”阿不思平静地说。

“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重复白肩雕讲过的话了。”金发男子连看都没看身旁的人一眼。

然而阿不思却一把抓住盖勒特的胳膊,将他强行转过来面对着自己。后者看到那双蓝眼睛放射着坚定不移的光芒,不由得露出一丝惊讶的表情。

“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阿不思轻声说,“大约在三百年前,西印度群岛附近有两个著名的麻瓜女海盗,名叫安·波尼和玛丽·里德。她们有一个共同的情人被称为‘棉布杰克’,所以安和玛丽是情敌关系势同水火。但是当她们的船舰遭到海军的攻击时,其他的海盗都躲在船舱里避风头,安和玛丽却背对背英勇战斗,永远把自己身后的敌人交给最信赖的彼此。”

盖勒特盯着阿不思的眼睛,脸上是一种捉摸不定的神情。他突然抬起一只手似乎要轻轻拂过阿不思脸旁的头发,但那只手只是在空气中停了一会儿就慢慢地放下了。过了很久他才开口:“这么说,你还是我的玛丽·里德?”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么?”阿不思冷笑了一声说,“你想把我送给他了?”

“你别说了。”盖勒特突然厉声说,他的脸一下子泛起一层颇为难看的潮红。

“你好大的胆。”阿不思的措辞很犀利,但是语气很平静。“你以为你现在可以作壁上观,假装宽容大度,祝福我和提贝卢斯有一个光明美好的未来?告诉你吧小傻瓜,去年九月提贝卢斯的儿子已经进了霍格沃茨,还被分到了格兰芬多。你以为你可以单独面对飞贼里那些藏匿魔法石的机关,假设那石头真的在飞贼里的话?你脑袋发涨到到想独自一人踏上剿灭我们共同敌人的征途,但恐怕事情并没那么容易。我曾经告诉过你,汤姆·里德尔不如你,因为他总是形单影只一个人,自负地认为光凭自己就可以解决任何难题。而你不一样,安·宝妮的背后一直有她的玛丽·里德,正如你身后一直有我一样。”

阿不思终于停了下来,目光落到此时此刻自己唯一的听众身上。而后者目瞪口呆的神情像是刚刚目睹一股龙卷风将眼前的世界砸得粉碎。

“我……不是那个意思。”盖勒特僵硬地说,“我从没说过,我绝不愿意……”

这回轮到阿不思惊讶了,平生第一次他看到盖勒特被自己呵斥地面红耳赤,甚至眼睛里已经转动起泪珠。他吓坏了,赶紧跨前一步想帮对方把眼泪拭去。

“看在梅林的份上,别这样!你一定要镇定下来。好啦,我错了。别哭,你非要你弟弟看见你这副模样不成么?”

可是从盖勒特的表情看,无论谁看见他这副模样他也不在乎了。金发小子看上去像一只歇斯底里的气球要膨胀起来,嘴巴都扭曲得像他在决斗中大发雷霆之怒的模样一样。以至于阿不思不得不赶紧捂住盖勒特的嘴以免对方因为过于激动而发出语无伦次的叫喊。可这金发男子挣扎着拼命捶打眼前的阿不思,以发泄心头的嫉妒、怨恨、失落以及自尊心受到伤害时的痛苦。

“盖勒特,快别闹了。”

回答他的一顿雨点般的捶打。

“你看那边。”

顺着阿不思清亮的目光,泪汪汪的盖勒特朝树林后面的一方湖泊望去。此时初春的垂柳树已经生出嫩绿的幼芽,毛栗子树的枝头也绽出了五瓣形新叶。

紧接着,他突然凝固不动如同遭了雷劈。

阿不思轻轻把手从盖勒特嘴巴上拿了下来,他知道对方不会胡乱喊叫了。盖勒特颤抖地喘息着,踉踉跄跄地赶紧向前急走了两步。

“阿尔伯特!!”

他尖着嗓子大喊了一声。

站在湖边的消瘦背影浑身一个激灵,紧接着痉挛般的颤抖席卷了他的全身。

阿尔伯特终于慢慢转过身,与哥哥分离了近十个月后,他似乎还安然无恙。然而等盖勒特和阿不思冲到阿尔伯特面前时他们又猛地收住脚步,眼前的一切让两个人全都惊呆了。

满面憔悴的阿尔伯特看着哥哥,然后慢慢伸手把歪扣在脑袋上的软帽摘了下来。靠近他脑袋右侧的金发已经完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巴掌大的、令人作呕的火烙伤疤,看上去曾经有带着厉火的毒咒狠狠砸在了上面。

“妈的……”盖勒特像见了鬼似地摇晃了一下,阿不思赶紧一把扶住他。

“妈的!!!”金发男子看着弟弟头上那令人心惊胆战的伤痕,顿时像发了疯一样咆哮起来。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五十回 灯火阑珊处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五十二回 重逢(中)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5)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