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小天狼星为什么不让卢平做保密人?(一)

【因为小天狼星怀疑卢平是凤凰社的内鬼】


这就是小天狼星不可能让卢平做波特夫妇保密人的根本原因。

在当时那个阶段,连邓布利多都怀疑凤凰社内部有叛徒。而从谨慎的情报人员的角度上看,每一个人都免不了嫌疑,只是嫌疑或大或小而已。


那么横向对比一下,月亮脸和虫尾巴谁是内鬼的可能性更大?

是月亮脸。

为什么呢?


一、能泄露波特夫妇行踪的只能是与他们关系最为亲近的人

符合这个条件的自然是掠夺者三个人,还有可能包括隆巴顿夫妇等。离得越近可能性越高,小天狼星、卢平和虫尾巴都符合这个条件。所以他们三个嫌疑最大。



二、敢在邓布利多眼皮底下泄密给人人畏惧的伏地魔,内鬼必然有极高的胆量

这真的是人们最容易想到的条件,通常卧底特工人员都是有两把刷子、有点熊心豹子胆才干得出这种事。这样的要求下,人们会非常轻易将虫尾巴排除嫌疑之外,剩下的就是小天狼星和卢平了。因为这两人都是智勇双全、能力上无可指摘的。要他们做卧底,魔法能力和遇事处理能力都没问题。

所以从小天狼星的角度看,最大的内鬼嫌疑者就是卢平了。他自己也说从没想到伏地魔会利用虫尾巴这种胆小如鼠的饭桶。而和小天狼星抱同样看法的,估计占绝大多数。


三、犬狼二人的背景履历都不干净

小天狼星虽然自打上学起就跟着波特夫妇混,后来与自己家里断绝了关系。但是到了情报排查人员眼里,这些白历史就成了废纸。因为没有一个人敢打保票说小天狼星对自己的亲属毫无感情到绝无反水可能的地步。

即便名义上断绝关系,但布莱克家都是斯莱特林且相当多的人加入了食死徒。小天狼星还花着出身斯莱特林学院的叔叔留给他的财产,对同样出身斯莱特林的二姐有好感。而且字里行间也看得出小天狼星虽然对弟弟雷古勒斯不屑一顾,但不是针锋相对,兄弟关系还是有回转余地的。

虽然离开了布莱克家族,但是要是让人相信小天狼星与这群食死徒亲戚毫无一星半点的感情恐怕是不符合客观实际的。即使多年不见的亲戚来策反,谁也不敢说小天狼星会不会知情不报。

因此,小天狼星的情况是很接近内鬼人设的。在他被捕后人们轻易就相信他是叛徒可以得到佐证。




那么再看卢平,他的情况并没比小天狼星强到哪里去,甚至更糟。

小天狼星是亲戚们是食死徒,而卢平则是同类们是跟着伏地魔跑的。用邓布利多的话讲就是很大一部分人是不信任狼人的,所以卢平的话没有多少人会相信。而且这里要注意的是,即便是凤凰社或者霍格沃茨的教师都有不信任狼人的可能性。其实几乎所有人都是碍于邓布利多的面子对卢平保持正常的社交,连小天狼星这样的卢平的铁哥们都会在这种时刻对其信任有限,更何况其他相对疏远得多的人呢。

狼人们跟着伏地魔会得到利益,他们在正常社会中得到的只有歧视和羞辱。这个角度看,卢平待在凤凰社可没有待在伏地魔身边有好处。而且他是跟着波特夫妇一起许多年的,如果他投靠敌人反水,其价值之大不可想象。卢平会立即扶摇直上成为红人,得到很多利益,这些都是他在凤凰社得不到的。

同样是波特夫妇最好的朋友,卢平却没有小天狼星那样高的地位。从旁观者角度,卢平反水的可能性要比小天狼星高得多。毕竟小天狼星不缺钱也不缺其他东西,而卢平属于什么都缺的类型。小天狼星性子野,一般人也想不出什么人会吓着他。而卢平性子软糯,表面上看要比小天狼星胆小懦弱得多,是存在被伏地魔和食死徒威逼利诱并倒戈的可能性的。

这些都导致小天狼星不能让卢平做保密人。




下一期:【HP原著解析】小天狼星为什么不让卢平做保密人?(二)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7)
热度(2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