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为什么伏地魔会选择马尔福来执行铲除邓布利多的计划?

其实针对这个问题,历史上其实也曾发生过类似的真实事件。

看过电影《帝国的毁灭》的观众以及对希特勒最后末日有些了解的人都知道,在这乱伦产物穷途末路的时候,他让一群未成年的孩子守卫即将沦陷的柏林。在希特勒所留下的最后影像中(死亡前四天),元首正在为纳粹青年组织——“纳粹青年团”中的成员授勋。

珍爱和平,我们才回首战争。


历史照片


在第三帝国彻底覆灭的前夕,面对无可更改的败局,希特勒仍旧以帝国尊严等口号把这些孩子送上有去无回的战场,丝毫不顾他们可能是一个个濒于毁灭的家庭最后的骨血。

可这群孩子呢?他们仍旧激情满满,怀着精忠报国的热情、带着亲赴战场的豪迈,为一个不值得为之卖命的人冲锋陷阵,白白搭上年轻的生命,美其名曰战死沙场。


《帝国的毁灭》剧照


最可悲的就是,他们还以此为荣,被人当了炮灰还浑然不知。

马尔福在被里德尔派遣做行刺邓布利多的刺客时,他怎么想的呢?

哇靠做刺客好炫酷好牛逼神马行刺邓布利多这么有分量的人主公真是看重我哇咔咔家里正败落正需要我打个翻身仗事成之后我一定很荣耀大家都会对我刮目相看我会接老爸的班成为主公最贴心的心腹大家都会崇拜我怕我疤头只有哭的份啦啦啦~

  
可是马尔福一切算盘都邓布利多的算计之内,这也是汤姆·里德尔能够轻易想到的。 

其实马尔福的行刺基本没有被邓布利多放在心上,邓布利多还是在百忙之中瞅空想一下怎么挽救这个不自量力的傻瓜的命。但他实在是太忙了,这等杂务就交给斯内普去办吧。

至于里德尔指望马尔福去行刺邓布利多,无异于让纳威干掉格林德沃,纯属天方夜谭。而且这玩笑的口味也太成问题了。

斯内普说黑魔王并没指望马尔福能够杀死邓布利多。

依我看,如果马尔福杀了邓布利多,那才是里德尔的奇耻大辱。因为他自己都没能除掉的老对手居然被一个小屁孩干掉了,这黑魔王的脸还往哪搁?

所以里德尔指派马尔福这件事,和邓布利多本人并没有什么关系。邓布利多只是个名义上的由头,而里德尔的真正目的是震慑自己的手下。

  
看见了么?你们要是心猿意马不好好给老子干就和卢修斯·马尔福一个下场,让你们的孩子上有去无回的前线战场送死 

我不认为任何一个食死徒会指望自己在邓布利多那里得到宽恕或怜悯,有这个指望的那个人已经投靠了邓布利多。所以在恐怖分子头目的威慑下他们必须服从。

马尔福意识到自己是炮灰的时候,已经有点迟了。他害怕汤姆·里德尔的程度,可比罗恩严重多了。当他发现自己一直崇拜的黑暗君主其实把他当成即将被踩死的蟑螂时,这个打击不可谓不大。

更糟糕的是,他潜意识里开始明白邓布利多一行人反抗伏地魔是正确的,而自己实在是太傻了。

  
 这个时候马尔福需要做的,就是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退出魁地奇队,对学业了无兴趣。以前那么爱出风头的他,变得静悄悄,连与死对头破特相遇,也提不起兴致说一声呸了。

而里德尔派马尔福行刺邓布利多这件事,其背后有个真正的目的——

验证斯内普是不是邓布利多的卧底。

  
在HP6第二章,斯内普给贝拉特里克斯解释了黑魔王相信他的理由。但是以里德尔的智商,如此轻信未免太不可能。他之所以对斯内普没有什么动作,那是因为里德尔自己也没找到证明斯内普是邓布利多卧底的实锤证据。 

斯内普的大脑封闭术挡住了里德尔的摄神取念,但这并不能让里德尔绝对相信他。

而斯内普这样的人才不用实在太可惜,所以他在里德尔的观察中留下了。但是所有人都能想到,斯内普在马尔福行刺邓布利多过程中的表现则会确认他究竟是不是内鬼。

因为斯内普如果是邓布利多的人的话,他就一定会向邓布利多通风报信。

而事实上,他果然就是这么干的。

邓布利多告诉马尔福,如果自己表现出早已察觉到马尔福有意行刺,马尔福肯定会被里德尔暗杀。因为马尔福会泄露很多马尔福庄园的秘密,比如一些人的名字什么的。等马尔福一死,下一个会轮到谁?

以斯内普自己的立场,他绝不会牺牲邓布利多而保全自己的,因为邓布利多是他向里德尔复仇的唯一指望。斯内普答应与纳西莎立牢不可破的誓言,就已经决定牺牲自己了。而且从这件事上看得出,贝拉特里克斯和纳西莎的内心深处都不相信斯内普,她们尚且不信任斯内普,何况里德尔呢?

但邓布利多却希望保全斯内普,并让他得到接骨木魔杖。

  
邓布利多反正因伤病无命可活,让斯内普动手赠送安乐死既可以救这个卧底的命让他继续潜伏,也可以让马尔福避免因杀人毁掉前途灵魂破碎,最大程度迷惑里德尔,可谓一举多得。 

所以在马尔福行刺这件事上,无论是邓布利多还是里德尔,双方都利用了很多契机并机关算尽。

至于马尔福最终放下了魔杖,是因为他已经开始在潜意识里指望邓布利多的羽翼可以保护自己全家。尽管马尔福叫嚣了许多年邓布利多是霍格沃茨最糟糕的校长,但如果他不明白邓布利多是真牛B的话那他实在也太傻B了。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