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罗恩、金妮、卢修斯、阿伯福思魔法值评估

罗纳德·韦斯莱

 

攻击力:87
防御力:86
魔法造诣:85
学院:狮院

已知绝技:巫师棋、模仿蛇佬腔(仅限一句)

棋艺:通过麦格的巨型棋盘阵,获50分,真是个奇迹……

攻击力:与赫敏共同帮助哈利通过第二、第三各项目,学到不少黑魔法防御术知识,为他后来的崛起铺垫。

模仿蛇佬腔:与赫敏在密室(模仿蛇佬腔,这个我真尿了)打碎金杯魂器。

罗恩的魔法能力一直是比较普通的(相对于哈赫),学习成绩尚可,魁地奇能力属于比较优秀的(怯场的话就等于废柴了)。但是在一些关键时刻,就会展现仿佛开了外挂一般的奇迹:

  • 答主最震惊的就是,HP7最后罗恩以为哈利死了的时候,爆发出的叫喊竟然把里德尔施加在众人身上的无声咒震得粉碎。显然哈利的“死”对罗恩打击太大,刚刚经历丧兄之痛又遭此重创的罗恩显然是发出了来自地狱一般的“他打败了你!!!!”,这一刻,从罗恩的人格力量爆发出的魔法震碎了里德尔的无声咒。而罗恩最怕的人就是伏地魔,站在伏地魔面前恐怕都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结果最后他却在伏地魔面前发飙了

  • 随哈利勇闯密室,虽然没起多大作用(特指格斗上)

  • 与变形后的小天狼星肉搏,失败

  • 神秘事务司大战大脑受创伤,无法对抗缠绕的大脑,防御力稍弱

  • HP7勇斗抓捕逃学生的小分队,获胜。幻影移形水平不如哈赫

  • 在马尔福庄园英勇战斗,缴了贝拉特里克斯的魔杖,和哈利合力搞死虫尾巴

  • 把哈利救出冰湖,砍杀挂坠盒魂器

  • 与哈赫勇闯古灵阁,罗恩的实战经验至此达到高潮

  • 霍格沃茨大战中与纳威合力击败狼人格雷伯克(比尔一个人未能战胜格雷伯克)

实战经验很强,所以罗恩也是三流高手了。


金妮·韦斯莱


攻击力:85

防御力:82
魔法造诣:84
学院:狮院

已知绝技:蝙蝠精魔咒

魔咒:金妮的最著名的绝招就是蝙蝠精魔咒了,凭着这一手完爆马尔福和扎卡赖斯·史密斯,同时获得斯拉格霍恩的关注。

攻击力:在DA集团,金妮的表现应该属于最杰出的几个人之一,这就说明金妮的能力还是赶超大部分学生的。铁三角走后,金妮和纳威、露娜成为DA骨干,侧面证明了金妮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战斗力了。


卢修斯·马尔福

攻击力:85
防御力:84
魔法造诣:85
学院:蛇院

已知绝技:……

在答主看来,卢修斯真是外强中干的典型。他是伏地魔的首席食死徒,但个人认为这个原因是因为他的家世,是大纯血家族,而里德尔需要纯血斯莱特林给自己贴金拉选票,而姓马尔福的自然是最佳人选。而里德尔想建立自己的煌煌天朝,也是需要像卢修斯这样的权贵人士的资金支持的。毕竟里德尔自己口袋里真是没几块金币。

在食死徒阵营里,卢修斯有地位但没威信。HP7他被里德尔戏谑为除了提供房子没什么用处,其他食死徒都在幸灾乐祸地看笑话。真正效忠里德尔的食死徒都看不起卢修斯这种投机钻营者。至于卢修斯的魔法能力,虽然作为首席应该不会太差,但是被家养小精灵多比一招打飞我也是醉了。而且在丽痕书店和亚瑟·韦斯莱打架还输了。

卢修斯是神秘事务司大战的总负责人,但这件事让他办的一塌糊涂。可谓将熊熊一窝。所有食死徒都是看卢修斯指令行事,结果他的战绩也太怂,几次被哈利等人的魔咒打飞也没真的伤着这几个孩子的任何一个人,在我看卢修斯也就比学生水平强一些,更不可能是小天狼星这样的超级高手的对手。1992年的时候又搞坏了里德尔宝贵的日记魂器,怪不得里德尔对他大发雷霆呢~~

卢修斯真的也就三流~~甚至连卢修斯的演员詹森艾萨克也评价卢修斯如果少花一点时间在他的西装革履上,多花一点时间在魔法钻研上会好得多。


阿伯福思·邓布利多:


攻击力:85

防御力:83
魔法造诣:82
学院:狮院

已知绝技:有个牛逼的哥哥

魔咒:守护神魔咒是山羊

防御力:阿伯福思和他哥哥的关系一直是乱七八糟的。他对阿不思和格林德沃的关系也是睁只眼闭只眼,直到最后三人斗殴。当然,阿伯福思根本不是格林德沃的对手,用穆里尔姨婆的话讲“阿不思双手被绑在后背也能干掉阿伯福思”。

情报人员:阿伯福思的主要工作是阿不思在霍格莫德村安插的眼线,而且答主认为HP5邓布利多从学校逃跑后直接就隐匿在阿伯福思处。阿伯福思是最早加入凤凰社的成员之一,但十分隐匿,连阿不思的老朋友穆迪都只见过他一次。阿伯福思依靠自己的酒吧招待身份逮住了偷听预言的斯内普,从蒙顿格斯手里抢救了小天狼星的财产,同时把哈利等DA军成员行动的信息都事无巨细地通知了阿不思。

攻击力:霍格沃茨保卫战中阿伯福思的表现和DA集团水平相仿,可能略高一点。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