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电影解析】格林德沃灭口纽特的真正动机是什么?

在纽特与GGAD三角关系中,格林德沃究竟是怎么想的?

这其实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大家现在都被所谓“欧洲醋王”梗迷晕了脑袋了,完全忽视这段三角关系后很可能隐藏着格林德沃的真实想法。


他要杀纽特灭口的真正动机是什么?

表面上看,格林德沃担心的是自己意图掌控默默然力量的举动通过纽特和蒂娜泄露出去,从而促使他要判他俩死刑。但是别忘了,此时的格林德沃还披着格雷维斯部长的皮呢,所以谁会知道这是格林德沃的小心思呢?

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加上格林德沃念出邓布利多名字的情节,仅仅是为了给粉丝发糖么?我觉得并不是这样。

其实,剧情是在告诉我们格林德沃想杀纽特的动机却是因为邓布利多。

官方告诉我们,格林德沃认为纽特是邓布利多派到美国的。而审讯的时候正是格林德沃发现纽特和邓布利多关系密切的时候。如果把“为什么邓布利多这么喜欢你”仅仅看成一句醋话,未免小瞧了黑魔王的格局。


完全对GGAD过往故事毫不知情的可怜的纽特开口所讲的每一句话都是戳黑魔王的肺管子,这个时候格林德沃已经把他当成邓布利多的耳目,而纽特却说自己不是格林德沃的粉丝。这在黑魔王看来等于是说:我雀斑不粉你=我背后撑腰的那位不粉你=邓布利多跟你一刀两断了。

雀斑啊,黑魔王不差你一小透明取关。但你死到临头还不自知,难怪格林德沃露出了蜜汁微笑。

所以,与其说邓布利多喜欢雀斑让魔王不爽,倒不如说雀斑无意中泄露“邓布利多不崇拜格林德沃了”这个让魔王极度不悦的消息触怒了对方。

但是,这也不是格林德沃必须要杀雀斑的理由。毕竟如果他知道雀斑是邓布利多的狗,那么通过这条线来个反间计什么的再妙不过了。

但是没过一会儿,格皇就把自己研究默默然力量的秘密说漏了嘴。其实披着格雷维斯皮的他说漏了也无妨,没人会因此怀疑到真正的格林德沃身上。

除了他。

在高锥客山谷的两月间,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极有可能都曾参与榨取过阿利安娜身上的默默然力量,所以邓布利多对格林德沃对默然者的心思可以说是了如指掌的。但是真正让格林德沃害怕的是,雀斑这条狗会把他说漏嘴的事情告诉邓布利多。而以邓布利多的聪明很有可能推断出此时的格林德沃还在利用默然者这件事。

但即便邓布利多知道又能怎样呢?

我想此时的格林德沃的内心深处,还抱着与邓布利多重归于好的幻想。所以他肯定会很在意现在自己在邓布利多心中的形象。但是如果雀斑回到邓布利多那里告发他,邓布利多一下子就会明白是怎么回事,会认为格林德沃在阿利安娜去世这个教训后还冥顽不灵。所以格林德沃在说漏嘴后的纠结表情应该是因为这个。


于是两秒钟内格林德沃就做了决定,雀斑不能留,必须灭口以免他跑到邓布利多那里信口胡说,败坏自己的形象。

而格林德沃判了纽特和蒂娜死刑后的反应,与大仇得报的理想反应相差甚远,这里表扬科林·法瑞尔的演技。此时的格林德沃说话的语调和面部表情都带了一层较为伤感的格调,连背景音乐都跟着煽情起来。尤其是纽特和蒂娜被拖走后,格林德沃眨了眨眼。完全没有快意的神情,反而给人一种憋住眼泪的感觉。

他当然不会为纽特和蒂娜难过,至于他为了谁或者为了什么心境,不言而喻。

罗琳曾说:格林德沃为了把邓布利多拉到身边而夺走他的所有。

现在看,连邓布利多的狗也不能幸免。

最后格林德沃被纽特的蜷翼魔俘获后,他对雀斑说的话,其实很有可能是他想通过雀斑转告邓布利多的。对于死亡的理解,正是当初在高锥客山谷他与邓布利多探讨死亡圣器时所共同参透的。但是雀斑又知道什么呢?他什么都不知道,更不会理解格林德沃说这话的意思,因为这话也根本不是对雀斑说的。


格林德沃把雀斑视为邓布利多的狗显然也历史遗留到第二部神兽电影。

“你认为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么?”很有可能有多重意思:

1、邓布利多可是和我一样既残忍又无情,你这条狗死了他才不会心动呢。他曾经亲自写信告诉我“为了更伟大的利益需要必要的武力,也免不了牺牲。”

2、邓布利多派你来我这里捣乱,就是要你送死的,傻瓜。

此时的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的认知大概还停留在高锥客山谷两个月的糜烂期。他大概觉得邓布利多还是当年那个兴奋的革命启蒙者,理应和自己一样暴虐或疯狂。格林德沃的措辞明显流露出他还把邓布利多当成自己非常了解的同类或所属物来看。

这里还要提一个细思极恐的细节,这也是其他哈迷挖出的神奇脑洞。

邓布利多在照厄里斯魔镜的时候看到的是格林德沃一个人,这时候邓布利多的两个袖管一个是挽起,一个是放下的。因此有哈迷推测邓布利多那只挽起袖子的胳膊上很可能有独属于格林德沃的“黑魔标记”,那当然是和死亡圣器logo完全一致或者极为接近的形状啦。

如果这个“死圣logo”存在的话,那它只能是高锥客山谷两月间被格林德沃烙上去的。从此它成为邓布利多这辈子也没能迈过去的坎。

表达心境的魔镜外加身体的烙印,这才是名副其实的“身心霸占”啊。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1)
热度(5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