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杂谈】《哈利·波特》巅峰时期有多火?

雲绯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赶上了2001~2007这七年的HP黄金时期。

第一次听说哈利波特系列是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电影尚未全球上映的时候(暴露年龄了)。我真的非常走运,因为本人较为偏好西方魔幻作品又酷爱读书,对欧美神话和魔法背景有些肤浅的了解。恰好魔法石电影正在上映就去看了,但当时是完全没看懂。

后来就跟初中同学借了一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原著(人文社第一期翻译版;曹苏玲、马爱农翻译)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那时候雲绯刚上初一,没有啥零花钱,于是开始了书店蹭书生涯。当时站在书店里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于是雲绯妈妈就买了一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给我。买到书当天就看完了。后来继续到书店蹭《哈利波特与密室》看,还是利用补课休息的时间。我看的那本《密室》就是那摞HP从下往上第八本(夹书签)。后来老妈又感动了,发慈悲给我买了《密室》和《囚徒》,答主继续疯狂地看下去。

卧槽这HP怎么越看越好看!

雲绯的第一套《哈利波特》

看完《密室》的时候,最欣慰的是还有《囚徒》可看,看完《囚徒》就开心还有《火焰杯》可看。看完《囚徒》的时候,我彻彻底底被这个故事震撼了。

我的《火焰杯》当时还是借的,看得如醉如痴。每天早上醒了就在被窝里看HP,睡前也看。反正有时间就看,搞得都不想上学了哈哈哈。

雲绯那个时候最开心的就是和网上的哈迷猜测未出版的HP5~6的剧情(嗯,那时候原著只出到4),那真是一段无比疯狂的岁月。活力吧论坛刚建立的时候雲绯就开始潜水和看同人文的生涯,见证了活力吧、哈爱等早期国内外哈迷论坛的盛衰起伏。

这期间同好们各种漫天海地的脑洞都到了离奇得难以置信的地步。当等待了足足三年后,《凤凰社》姗姗来迟。《凤凰社》英文版出版的当天,答主一夜没睡,就是为了获得第一手的翻译剧透,看看后来发生了什么,然后再惊呼我去!

等《凤凰社》中文版出版当天我就去抢了书店的第一本!然后再和网上哈迷讨论后续会怎样。这期间大家的脑洞已经上天,不得不承认很多脑洞比官方正文还精彩。

两年后,《混血王子》英文版出版。出版的头天晚上答主又没睡觉,直到听完剧透为止。《混血王子》中文版出版当天拿到书后花了整整一天除了吃饭和上厕所就是在读书。总算在一天之内看完了《混血王子》。后来的《死亡圣器》也是如此。

记得当初《死亡圣器》英文版出版的时候,印刷厂工人都被要求严格保密新书内容,否则会受到法律制裁。甚至有激进的哈迷去抢劫运新书的车,所以运书车的安保措施不亚于押送黄金。出版前夜哈迷们各种cosplay在书店门口通宵排大队,过了午夜依然满街都是阅读新书的哈迷。

对于一个十八年哈龄的骨灰盒级老哈迷来说,来回做33小时火车,只为了2.5小时在上海展览现场的疯狂拍摄,旅费是门票的15倍。

看这个展览就是为了纪念在青春时代我对HP如火如荼而今依旧火辣的炽热爱情。




根据网译版修改的人文社《哈利波特》做哈迷至今已经即将跨入第十九个年头,我心依然如初。

除了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原著外,支撑着走过这么多年的就是全世界哈迷们贡献的大量同人文了。真的谢谢大家,没有全世界哈迷的共同努力,HP不会有今日的无比辉煌。

2001~2007是《哈利波特》的陆续出版年,是HP系列的黄金时期。到HP原著电影的结束,算得上最辉煌的时代。

但《哈利波特》的历史远没有结束,在陆续而出的HP外传电影和舞台剧后,《哈利波特》依然像昨日一样熠熠生辉。如果有生之年可以看到HP出版官方前传,那答主这一生就算圆满了。《神奇动物在哪里》的重新崛起证明了哈迷们的基数依旧庞大,对HP的热情与爱经年不变。

刚刚走出童年后,雲绯整个青春期都洋溢着对HP炽烈的爱,而且同样如此这般热爱HP的哈迷也是遍布全球。如果《哈利波特》出亲世代前传,那这部作品真的是会走向最终的顶峰,从而永垂青史(当然现在已经永垂青史了)。

HP没有最辉煌的时代。时至今日,哈迷们从早期一些单调的哈迷论坛走到现在网络如此普及的时代,但对HP的爱从未消减,它反而随着时间的沉淀成为永恒的信仰。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2)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