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名著评析】三观尽毁的贝洛童话《睡美人》的真正结局

大家千万别以为王子将沉睡在古堡里一百年的公主吻醒,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就是《睡美人》的结局!

大家都被骗了!

真正的《睡美人》童话可没有这么美好,公主被吻醒后嫁给王子不是故事的结局,而仅仅是一个开始。后续内容充斥着血腥、暴力、灭人伦毁纲常和偏见,被删掉后才流传于世显然是有必要的。

童话界收录大师格林兄弟(不是原创者)将流传于欧洲大陆的睡美人故事改编成《玫瑰公主》收录在《格林童话》名下,但是法国夏尔·佩罗版《睡美人》才是真正流传于世并被大众所熟知的。格林兄弟再次被晾一边了……

不过夏尔·佩罗版《睡美人》在公主王子结婚后还有一段长故事……


这个故事足够毁三观,甚至可以说毫无意义……

公主和王子结婚后生了两个孩子,女孩叫“晨曦”Aurore和“阳光”Jour。后来王子继位成了国王。不过这位年轻国王的母亲也就是太后是个女妖(或女巫),她趁国王外出打仗就开始她惨无人道的犯罪。

【吃人】

太后告诉她的厨师,她想吃自己的孙女晨曦。

【背主】

厨师将晨曦藏在自己妻子家里,由女仆照顾。自己杀了小羊羔做成菜送给太后,谎称小公主已死。

【灭人伦】

太后又说想吃孙子日光。

【二次背主】

厨师又杀了小鹿糊弄过去。

【丧心病狂】

太后提出吃王后,即睡美人本人。

【三次背主】

同理,王后也被藏匿

【虐杀】

太后偶然发现母子三人都没有死,暴跳如雷。她弄来装满毒蛇的虿盆,要把背叛她的厨师夫妇、女仆和王后母子三人全丢进去。

【逼母致死】

千钧一发的时刻,国王赶来了。太后一看阴谋败露,就跳进虿盆自己死了。

……

从此王子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睡美人》的版本,还有更离谱的……

上面的夏尔·佩罗版也不是原创,改写于吉姆巴地斯达·巴西耳《五日谈》中的一个故事。而那个最原始的睡美人根本不是王子吻醒的,而是——性侵害!

而那个和睡美人做对的不是太后,而是王子的正妻……


三观俱毁…



雲绯【世界文学名著、童话、漫画、电影】评析存档

文学影视公众号:芳绯文学(fangfeiwenxue)

评论(4)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