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Ⅳ:《殇情岁月》 第七回 殇情岁月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柏林北区三街四巷七号的宅邸远离麻瓜车水马龙的街道,坐落于郊外一片黑暗的密林中。一九四九年的万圣节前夜,苍穹中的满月前所未有地硕大,它挂在枯哑的树枝上沉甸甸的,仿佛轻轻一碰就会滚落到地上。

昏暗的树林深处不时传来狼人的嗥叫,密不透风的枝叶间也有媚娃白皙的肉体隐约可见。猫头鹰在浓密的枝叶间亮着琥珀色的大眼睛,不时发出咕咕的鸣叫。但是这些危险的魔法生物并不敢跨入那座围满落地南瓜灯的宅邸一步。这座模仿中世纪风格建造的公府大宅,周围栽着精心修剪的魔杖树。窗户里射出宽宽的橙金色光柱,延伸到花果园以及宅邸外黑压压的林子。

公府的铁栅大门前,一个瘦长高大的身影随着暗夜的薄雾急速流转。地上厚厚的枯叶被乱流刮到道路两边,很快在此人的身后就有十几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影纷纷幻影移形,仿佛从幕帘中赫然走出。他们都戴着花里胡哨的面具,有意迎合万圣节灵异的节日气氛。

领头的男人戴着金色的古埃及法老面具,黑孔雀毛织就的斗篷一直拖在地面上。面对这群不速之客,铁栅门上的防御魔法不战而降。领头的巫师没有遇到丝毫阻碍,所到之处连南瓜灯都纷纷闪避。周围灌木丛里缤纷的夜仙一看到这群沉默不语的入侵者立即逃得无影无踪,偶然瞥见不速之客的街坊邻居赶紧把门窗关严,本来钥匙孔只转一圈的,赶紧再多转上一圈。

当挂着G字母标牌的宅邸大门被魔法轰开时,几个端着茶盘的女仆惊叫着逃到主人的身后躲藏。站在楼梯最后一级台阶上的是一位衣冠楚楚、须发雪白的老人,他的身边除了女仆还躲着两个穿着考究的女人,目测是老人的孙女辈。看到偌大的公府侯门只有一个少说也有一百岁的老家伙和八九个瘦弱的妇人,戴金面具的男人露出了一丝没人看见的微笑。

“你们要干什么?你们这是私闯民宅!”老人神态威严地说,语气就像厉声斥责前来打劫的强盗。他不是没看见这群不由分说就闯进门的巫师们都对着自己举起了魔杖,而且对方都是人高马大的年轻男人,数量是家中女眷的两倍还多。

“别紧张,格林德沃老爷。”戴金面具的男子向老人躬了躬身,他的眼睛在面具后灼灼发亮。“我不是劫匪,只是一个在万圣节向您讨点糖果的商人。今天特意来和您谈一笔您注定会感兴趣的生意。”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举着魔杖谈生意的人。”老格林德沃满怀恶意地说,他的手慢慢握紧刻着渡鸦头的金色长手杖。

“出去。”金面具男子转头对身边随从轻点了下头,那些人立刻悄无声息地退出这栋宅子,“劳烦您的女眷也回避一下。”面具男接着说。

很快妇女们也走了,宽敞的大厅里只剩下老格林德沃和陌生男子两个人。

“现在可以露出真容了吧?”老人的声音带着不加掩饰的嘲讽,“你到底是谁?”

“老先生即便天目已经模糊,但是眼睛恐怕还没有花得这么厉害。”金色的法老面具在男人的脸上徐徐消散,那双暗灰色的眼睛在烛火的映衬下闪着幽幽的光。

“你……到底想干什么?”老人看到对方的脸时显然惊了一跳,但他只花了一秒钟就恢复了惯常的镇定。“我可提醒你,这栋房子里的任何人都和那黑魔王没关系,我们给不了你任何关于他的情报。”

“先生放心,黑魔王同样不认为他和您有什么关系。而且关于他的事情,我自信我所知道的比您要多。”来客轻轻一挥魔杖,一套与格林德沃家风格完全不搭配的简易皮沙发凭空出现在面前,接着他毫不客气地大方落座。老格林德沃审视了对方片刻,也坐到了沙发上。他的绿眼睛像狐狸一样警惕地盯着对面巫师的尖脸,似乎在防备此人突然发难。

“咱们开门见山吧。”来客翘起了二郎腿,“如您的天目所预感的那样,我是盖勒特·格林德沃麾下白鸟集团的骨干成员。在此我也没必要做那些虚伪的自谦了,您在国际黑巫师A级通缉令上见过我的模糊照片,而且我这颗脑袋的卖价现在是四十万加隆。相对于我名下的财产这个数目只是凤凰尾巴上的一根毛罢了。老先生年纪虽大,但判断力肯定是明白的。您眼前的这个男人富可敌国,样貌和魔法虽没法和您的孙子比肩,但也是数一数二的人中才俊。既使把欧洲名校德姆斯特朗的整个历史算在内,本人也是万里挑一的勇士。我虽然年过四旬,但依旧单身,等待的就是您还在字闺中的女儿。令嫒将会有此良宿,我真为您感到高兴。”

老格林德沃脸上的那副表情,简直就像误吞了一颗芥末口味的比比多味豆。

“我到底凭什么……把女儿嫁给一个通缉犯?”老人的声音很轻,但字里行间透露着预言家特有的诅咒情绪。

“先生别小看我的情报网,只要我给魔法部写封匿名检举信,把我现在和您在一起的合影捅出去,您也一样会被冠以窝藏黑魔王党羽的罪名而被通缉。现在我们扯平了。”

老人惊讶地抬起头,他这才发现不知何时一台麻瓜照相机飞到了天花板的一角,镜头正对着谈话的两人。

“我宁可乔治娅娜做一辈子老小姐,也不会让她嫁给一个连真名实姓都不敢透露的亡命徒。尽管你德语很流利,但你却不是德国人。我也很难想象一个纯血巫师,会如此熟练摆弄麻瓜的器材——”

老人的声音突然放低如耳语。

“——白尾鸢和金雕一样,是个冒名顶替的混血杂种。所以你趁早放弃吧,我不会要一个流着一半麻瓜血液的女婿。”

闻听这话,白尾鸢仅仅是露出一丝淡定的微笑。

“不愧是预言世家,一眼就看透了白尾鸢的秘密。光凭这一点您就超越了德姆斯特朗校方以及巫粹党的夜枭们了。至于我的真名实姓有那么重要么?籍籍无名更好办事,令孙的高调闻名天下,后果就是其家属很有可能成为仇家袭击的目标。格林德沃宅邸防护魔法不弱,但是遇到本领高强的黑巫师——比如本人,那么这些魔法就要土崩瓦解了。黑魔王入狱之前,白尾鸢就已经为其管理后方多年。他主外,我安内。我是他的账目管家、形象包装师以及黑魔王在麻瓜海关的眼线。先生虽然表面上装出一副大义灭亲、和黑巫师一刀两断的姿态,但姿态毕竟只是姿态,白尾鸢在资金流转这方面有超过二十年的经验,您这些年对黑魔王及其同僚的投资瞒不过我的眼睛。而我今天就是要告诉您这位甘居幕后的、黑魔王的大股东,您的所有投资绝不会随着盖勒特·格林德沃数年前的决斗战败而付诸流水。白尾鸢也是个懂得投资的商人,在梅林的庇佑下夜枭们这些年基本上都摇身一变成为战后重建出力的社会精英。狱中的黑魔王虽然表面上对夜枭的掌控力有所削弱,但大家的摇钱树仍旧是他。格林德沃家在建筑设计上的天赋首屈一指,连令嫒都在城郭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卓绝的艺术造诣。正是在您眼里低人一等的混血巫师白尾鸢架起了纽蒙迦德通往世界的桥梁,令他们姑侄依旧能够抓住夜枭们的经济命脉。

先生所担心的,无非是格林德沃偌大的家业现在和以后由谁撑起,以及两个孙女的归宿问题。这您大可放心,像我这种左右逢源、在麻瓜和巫师之间斡旋多年的人早已积攒下令您叹为观止的人脉,保证能让您的两个孙女嫁得风光体面。更何况她们是我主人的表姐妹,做属下的不能不尽心。至于我被通缉的事情,现在也不过是做做样子。只要一提起格林德沃手下悍将的代号,魔法部长也要礼让三分。

您是预言家,眼睛触及的是梅林所在的地方。而我与之打交道的,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三教九流一应俱全。预言家只需要动动嘴巴就够了,主子是干大事的,我这马仔干的是家务事。庭审的时候您拉了盖勒特一把,这我是不会忘怀的,更何况您本可以落井下石把我们逼入绝境。”

白尾鸢抬起脸,他看着此刻唯一的听众目瞪口呆的表情,不由得再次莞尔一笑。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老格林德沃模糊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除了相信我难道您还有更好的选择么?靠联姻增强实力的妇人外交不一直是您的信条么?”

“只怕我活着一天,就不会允许女儿嫁给混血。”

“没关系,我已经等了几年,不妨再等等。什么时候您去见祖先了,什么时候我就和令嫒补办婚礼。而且我今天过来,还有一份送给准岳父的见面礼。”

一个沉重的木头方盒推到了老格林德沃面前。后者低头一看,只见盒盖上雕刻着粗糙的美杜莎头像。那些张牙舞爪的蛇发疯狂地吐着信子,似乎在无声地诅咒斩下自己脑袋的神之子珀尔修斯。老人瞥了白尾鸢一眼,发现他面色宁和,不像是要拿蛇发女妖的头颅谋害自己的样子。于是老人伸出手,轻轻一揭。

陈列在盒子里的头颅立在防腐魔咒幻化出的气垫层上,紫罗兰色的头发披散着。那张苍白而素净的脸略微有些浮肿,但每一处棱角都透露出死者生前的勇悍雄烈。他的唇角挂着狞笑,像是笑尽世间疯狂,又像是在笑眼前人的惶惑寒碜。

“这……就是真相?”老人铬绿色的眼睛流露出不可置信的意外神色。

白尾鸢缓缓起身,今晚他第一次露出疲惫的神情:“现在您可以对我推心置腹了吧,打算接受我这个女婿了么?”

“不,我不打算。”老格林德沃眼里放出耐人寻味的光芒,他似乎因为获悉了什么信息而满意。他看着白尾鸢一副还没反应过来的表情,终于露出发自肺腑的笑容。

“我只想认你做干儿子。”


乔治娅娜倚窗而坐,她望着白尾鸢和跟班们如黑鸟一样隐没于夜色中,不由得吐出一个心形的烟圈。

“这是你选择的男人,不是么?”老格林德沃站在女儿身后的暗影里,表情阴晴不定。“看来你要步高迪的后尘了。不过我提醒你,你的年龄都足够做他母亲了。”

“年龄差不算什么。我们都是投资有道的商人,懂得如何让资产增值。这些年如果不是白尾鸢暗中派人保护,咱们的房子早被盖勒特的仇家们给掀了。”乔治娅娜一边说着,一边摆弄着挂在脖子上的一把乌鸦形状的金色钥匙,乌鸦的两只眼睛是两块顶级的海蓝色欧泊。

“不过我倒没想到他居然做得这么绝,连自己的心腹都给干掉了。如此自断臂膀,难道就是为了让我们相信他是彻头彻尾的格林德沃的人?”

“白尾鸢在布达佩斯给我买了一套房子,他本打算等你应允后就把我接去。”

“你究竟是什么时候和他私通上的?”

“就在盖勒特入狱后不久,白尾鸢告诉我他是受主子所托来照看我的。”乔治娅娜的脸上开始呈现出憧憬之情,“和他相处,和与高迪相处的感觉完全不同。”

老格林德沃深深看了女儿一眼,他在这一刻听见内心的坚冰突然崩裂出一丝细微裂纹的声音。

“有他在,是黑魔王之幸,但这男人倒未必是你的福星。女儿啊,你若执意嫁给一个混血巫师,那么未来的命运就只能掌握在你自己手里了。有的时候,预言家真心希望自己的天目已经瞎了……”


温热的液体顺着白尾鸢的手臂滑了下来,这一刻他的眼前一片迷蒙。那些碎裂的过往像一张张被厉火烧得发黑卷起的老照片慢慢化为灰烬。他依稀记得自己第一次在格林德沃宅邸后方的河边看到乔治娅娜的情形,这个一贯以端庄妇人形象示人的女巫如同柔情的少女坐在一艘小木船里,魔杖的杖尖飞出一群群黑白相间的飞鸟。他们望着彼此,眼里带着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悲悯和哀伤。直到白尾鸢嘴里叼着一根长茎芦苇斜躺在这个宛如母亲般温暖的膝头上时,他仍旧依稀记得早已被时间冲淡了印象的生母——一个葬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女巫。

跟随格林德沃杀伐半生的白尾鸢终于在那艘小船里,找到了内心中渴望已久的停泊港湾。他在情人的发间插上一枝新采撷的日光兰花,同时暗自思忖自己的主子究竟追求的是什么,那答案恐怕根本不是欧洲巫师的王座或者死亡圣器。后来白尾鸢隐隐约约察觉出格林德沃真正想要的只是被他们有意无意忽略的东西,而这个答案就藏在那艘随波逐流的小船上,以及此时此刻自己掌心下血液正在慢慢凝固的骇人伤口上。

他们想要的,不过是爱。

就在巨蟒扑过来的瞬间,他的妻子一把将他推开,她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将狰狞的死神挡住。白尾鸢听见巨蛇的毒牙插进乔治娅娜后颈时那令人肝胆欲裂的可怕声音,这一刻他看见了眼前的世界开始四分五裂。

白尾鸢甚至都没有来得及捡起魔杖,他自身爆发的魔法冲力就已经将怪叫着的巨蛇炸出窗外。乔治娅娜的身体已经变凉,她的约翰尼斯却没有时间停下来悲伤。多年的作战经验让他转瞬找回了理智,一眨眼的工夫白尾鸢就冲到了窗口。

他看见那咆哮着翻滚的巨蛇落入街道的火海中,于是他一步跨上了窗台。等白尾鸢摇晃着摔落到地面上的时候,汤姆·里德尔已经逃进翻倒巷尽头的黑暗中。

“咳、咳咳……”

白尾鸢跪趴在地上,刚才坠地的冲击令他喉头一甜,淤血便随着咽喉直涌而出。吐出来的一滩血,竟像一只折翼扑倒的鸟。

我究竟要在这里趴到何时?

两只黑亮的男士高跟靴子出现在白尾鸢的视野中,他缓缓抬起头,那个熟悉而陌生的身影此刻就站在他的面前。赤褐色的头发飘扬宛如旗帜,在周围的火光映衬下几乎要燃烧起来。一只手伸到白尾鸢面前,似乎要将他从地狱中拉起。

“来。”

阿不思·邓布利多轻声说道。

上一回:GGAD·燃情Ⅳ:《殇情岁月》 第六回 鸢蛇缠斗

下一回:GGAD·燃情Ⅳ:《殇情岁月》 第八回 泰晤士河畔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26)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