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Ⅳ:《殇情岁月》 第十二回 逼宫(中)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一阵咔咔的、仿佛某种鸟类的嘶鸣声音响了起来,冰冷的笑声回荡在房间里,带着让人不忍听到的撕裂滑音。

“你疯了。”白尾鸢低头把两耳草的叶子撕碎并撒入面前一个翻滚着泥浆色魔药的坩埚里。在浅蓝色气雾的映衬下,他的笑容显得阴森森的。等那些叶片在魔药中融化后,白尾鸢的目光转移到对面那个人的脸上。

白腹鹞还是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一动不动,他没有笑,脸上挂着一种怪异的神情并死死盯着同伴的脸。

顿时,白尾鸢只觉得腹腔中摔落了一块巨石。

“你该不会是玩真格的吧?”他的灰眼睛闪过一丝惊恐的光。“……不能这么做!”

“恐怕我们别无选择了。”白腹鹞突然探过身,他已经能清清楚楚看见对方的每一根睫毛。“现在摆在我们眼前的是四种结果,可没有一种是咱们能够承受的。第一种可能,决斗的时候‘凤凰’被‘金雕’所杀,这种可能性最大。但然后呢?黑魔王会因为杀死他遭到白鸟符咒的反噬而死。唇亡齿寒,他一死,我们的下场该会如何?”

白腹鹞站起身,他慢慢在这个拥挤的房间里踱步。

“第二种可能,‘金雕’被‘凤凰’所杀。这种结果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但终究是有可能性的。主子如此器重‘凤凰’,一切都难说了……反正这第二种情况我们也是死路一条。第三,也是可能性最低的,黑魔王不幸战败被俘了……”

白腹鹞站到了窗边,窗棂的影子将他的脸分割得如同一张错综复杂的立体主义抽象画。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也等于判了格林德沃死刑。我实在不指望傲罗们会轻易放过他,至于我们这群狗腿子,恐怕连给主子收尸的机会都没有。以上三种,全是死路。至于第四种结果嘛,可能性比较大。但对于不知情的白鸟来说,那危险却是最致命的。第四,‘凤凰’战败,落进我们的陷阱。然后呢?他会被嗜血的白鸟们乱刃分尸,即便是格林德沃本人,也很难阻止这种事情。更何况他纵容夜枭虐待俘虏时日已久,早把我们惯成了一群饥不择食的狼。‘凤凰’被白鸟所杀,符咒的反噬照样杀死一群白鸟。这四条路就摆在我们眼前,条条都是死路。我们怎么办?约翰尼斯,你再好好想想。”

白尾鸢一言不发,他盯着眼前沸腾的魔药,就像盯着自己的断头台。

“我当初发明这个魔咒,是不是错了?”他声音颤抖地说。

然而对方像根本没有听见一样继续说道:“格林德沃是什么性格,你这条忠犬最清楚不过了。事已至此,想拉他回头已经不可能。甚至还有可能出现非常恐怖的第五种情况——格林德沃脑瓜一热抛下我们,自己倒戈到邓布利多麾下了——你千万别觉得这不会发生,以前很多不可能的事情都真实发生了——你号称不容忍任何背叛者,可这张‘任何人‘的名单里包括格林德沃本人么?所以为了避免大家陷入进退两难的窘境,我们做属下的只能用点强制手段才能保住所有人的命了。”

“你想干的事情太极端,我们甚至都没有时间去准备。而且决斗已经迫在眉睫,恐怕根本就来不及了。”白尾鸢垂着头,浅金色的刘海儿遮住了他的眼睛。

白腹鹞开始绕着白尾鸢兜起圈子。

“临时起意虽然风险很大,但却做到了深层保密。古往今来多少失败的政变就因为夜长梦多走露了风声。你永远等不到有十成胜算的时候再动手。现在离天黑就剩下几个小时了,这足够让你我的人马包围主子所在的白鸟公馆。我们是黑魔王的近臣,公馆附近的巫粹党夜枭们根本不会怀疑我们图谋不轨。而且就我所知,你已经开始暗暗调兵遣将……白尾鸢啊,你果然是我的贴心人,这些事情都提前料理好了。”

“我调集人马所针对的人可不是格林德沃。”白尾鸢咬着牙说。

“那你为什么在这里偷偷地熬复方汤剂?”白腹鹞站到对方面前单膝跪了下来,“其实你也担心我们刚才所讨论的事情,所以你早早开始着手熬制魔药。约翰尼斯,我虽平时远在北欧,但并不是不问世事的傻瓜。白鸟们要用魔药,应该直接到白肩雕这个药剂师的库房去领。你绕过他私自熬药,肯定是怀着鬼胎,想做掩人耳目的卑鄙勾当。从小到大这么多年,你做的哪件坏事没我的份?你想做什么,我岂会不晓得?你是白鸟中权力最大的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你也是唯一能够杀白鸟同僚还不会被符咒反噬的人。因为这可憎的毒咒是你发明的,你白尾鸢才是整个白鸟集团荒淫丑闻的始作俑者。你早已暗暗盘算喝复方汤剂假扮主子去和邓布利多决斗,因为这是唯一能够保住大家而且不泄露白鸟秘密的办法。你也明白这计划极难实施,首先你一个人根本无法阻止格林德沃在角斗场出现。”

白尾鸢没有说话,他盯着复方汤剂似乎入了神。对于白腹鹞的这番话,他既没有反驳也没有承认。

“‘乌鸦’去了哪里?”白腹鹞突然问。

“……我不知道。”白尾鸢的声音带着明显的哆嗦。“他不见了有一阵子,我和白肩雕等人四处找寻也发现他的影子。盖勒特嘴里不提,但我看得出他已经急得都脱了相了。说真的,我很少见到他这样绝望,不,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盖勒特最近陷入了奇怪而危险的罗网,我注意到他忧心忡忡,整日陷在沉思苦想之中。”

他突然抬起头,憔悴的脸上显得十分焦虑。

“保罗,我怀疑‘乌鸦’已经被人悄悄干掉了!”

“是谁?”白腹鹞皱了皱眉头,那双威严的眼睛纹丝不动。

“我也只是猜的。”白尾鸢纠结地说,他的手不由自主地将一根流液草撕成碎末,不过看表情,显然他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如果占星师还在,我本可以找他商量对策。虽然我和他平时不大理睬对方,但万急时刻总归是个倚靠。可现在这么重要的节骨眼上,他却不可思议地缺席了。”

“占星师平时就妖滑诡诈,于我们来说他不在反而少了个障碍。”白腹鹞不以为意地说,“如果他还活着,我们就很难逮住那个小格林德沃了。”

白尾鸢注意到垂着肿眼皮的白腹鹞近在眼前。那家伙面无表情,两只眼睛毫无光泽,就像两口要吞噬一切的深井。

流液草的碎末掉进坩埚,升腾起一团绿色的火焰。

“你、你这是……你到底……”白尾鸢结结巴巴地说,“……你可不能……”

“约翰尼斯,这么多年你闭门炼金,假装成一个无欲无求的炼金术师,无非是想告诉主子——你是个一心侍奉梅林的普通黑巫师。你想告诉盖勒特·格林德沃,你约翰尼斯·韦尔斯利①对他来说根本没有什么潜在的威胁!在德姆斯特朗的时候,你就利用他的能力和性格排挤异己,还把群鸟之首的位置让给他,自己只想着明哲保身。这么多年你为何一直单身?周围那么多人给你介绍的名门闺秀当真一个都看不上眼?呵呵,其实你是不敢攀结高门。一来是怕你那可疑的血统泄露,二来是怕联姻扩势,让主子疑心你会威胁到他的地位。其实黑魔王大可不必担心,因为白尾鸢没有与他能力相匹配的野心。”

“你知道格林德沃为什么不喜欢你么?”白尾鸢低声说,“就是你这副不知收敛的傲慢。你不该问他要那根战无不胜的魔杖,犯了他的大忌!”

“我帮主子打下了整片北欧,现在在如此辽阔的疆土上的巫师们都对格林德沃的标志俯首称臣。如此的功勋卓著,一根魔杖算得了什么?”白腹鹞阴阳怪气地说,“什么战无不胜,想打下这世界并唤雨呼风,他靠的是我们这些勇猛的将领身先士卒、担山赶月,而不是靠一根见异思迁的魔杖踢天弄井。哼,功高震主……可是结果呢?他最宠信的还是白肩雕和白尾海雕,吃苦受累的你我总是被他晾在一边。格林德沃年轻天真,我倒不想和他计较。但是眼下的形势已经不能容得他再这么胡闹下去,不然的话大家的事业早晚会被他彻底葬送。我们追求的是最伟大的利益,不是格林德沃本人。白尾鸢啊,你可千万别忘了这一点!”

又是一阵令人揪心的沉默,他们只能听见复方汤剂哗啦啦的气泡爆炸声。

“他不会坐以待毙的。”白尾鸢轻声说,“格林德沃会以为我们是要在决战之前把他交给傲罗……他肯定会负隅顽抗。保罗,这肯定要闹出大动静,如果被其他白鸟发现——”

“你以为主子是个傻瓜?我们把他交给傲罗有什么好处?那点赏金在我们眼里算得了什么?他顶多认为我们是想逼宫。还有,你调集人马的目的是什么?”白腹鹞问道。

“今天晚上,格林德沃要去白鸟公馆参加部分夜枭给他举办的饯行酒会。如他所料,这些被我们一直没怎么放在眼里的夜枭们当中可是藏着野心家呢。”

“你的意思是,有人想在这个节骨眼上煽动夜枭哗变?”白腹鹞用一种不可置信的语气说,“什么人这么大胆?”

“一个叫汤姆·里德尔的毛头小子,不知所谓的东西。”白尾鸢阴郁地说。

“无名鼠辈不足为惧。”白腹鹞翻了翻眼睛,“他们打算在白鸟公馆里动手么?”

“是的。那撮不良分子会在公馆里围攻主子,估计是想挟持他然后喝令我们。我会在公馆之外包围第二层,将这群叛乱分子一网打尽。至于里面的事情,主子告诉我,就交给他一个人对付就行。”

“今晚真的可以盛装赴会了。”白腹鹞冷笑着说,他的身体开始靠近白尾鸢。“不过那个叫什么汤姆的跳梁小丑出现的正是时候,他可帮了咱们的大忙!”

白尾鸢没有说话,他正在洗耳恭听。

“如果是平时,咱们成功的概率真的不高。可今天晚上,梅林是站在我们这边的。‘乌鸦’不知所踪于我们来说正是机会,总算摆脱了这个讨厌的占星师的妨碍。我和他照面机会不多,可他每次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我是一坨龙粪;这两日主子心绪不宁、精神脆弱,这我看得出——他的魔力有可能会大打折扣,而且他的精力被叛乱者分散,这便于我们得手;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知道你的人马出手是帮他平定叛乱的,这是格林德沃本人的意思,所以主子看到我们的私人部队出动肯定不会起疑。”

两个人默默对视着,他们都清楚地明白,自打德姆斯特朗时代开始到现在,最为骇人听闻的阴谋正在两个白鸟高层决策者之间生成。

“你千万要注意的一点是,这一切你知我知,万万不能走露风声。我们要干脆利落,做到神不知鬼不觉。我们的人马只负责剿灭叛乱,最后面对主子的只有你我二人。至于其他闲杂人等一律不得入内。保密是第一位的,尤其是——”

“尤其是不能让白肩雕他们知道。”白尾鸢接过了话茬。

“正是!”白腹鹞继续说,“如果白肩雕发现我们意欲劫持主子,肯定以为这是白鸟叛乱。他若闹将起来,搞得尽人皆知,事情就难以收场了。不明真相的夜枭很可能再次被激起哗变,那我们就死无葬身之地了。”

“格林德沃反抗的话怎么办?我们有控制住他的能力么?”白尾鸢板着脸说,他心里很不舒服,尤其是他看到白腹鹞唇角勾起了一丝狰狞的微笑。

“白鸟公馆最深层的地下,有我用魔法开辟的密室。”

“你是什么时候做的?”白尾鸢听了这话,只觉得浑身冰冷。眼前是他在白鸟中最信任的人,他们也是盖勒特最相信的人。可结果,层层阴谋套着一个个不见天日的秘密,久经沙场的白尾鸢终于感到了恐惧。

“多年前我被主子撵到北欧,临行时我开辟了白腹鹞密室,里面塞了些旧货。”白腹鹞轻松的口吻像是在谈天气,“你知道我小时候是在巴黎一个流浪巫师马戏团里讨生活的,当年一个用来关驺吾的魔法铁笼现在就藏在白鸟公馆的地下。”

白尾鸢脸上的那副表情,就像有人刚刚给了他迎面一记重击。

“不、不……你……”他一把抓住了白腹鹞的袖子,“这可不行!你千万不能干出自绝于天下的事情!我们要是这么做,主子会恨死我们的!他会以为我们要谋反取代他!如果这样,我这么多年的努力可就付诸流水了!”

白腹鹞一甩袖子,将白尾鸢推到一边。

“我得谢谢你这些年的韬光养晦,今晚格林德沃能放心地让你带着私人部队支持他的政变,可见他对你还是相当信任的。这样来之不易的信任不利用一下岂不拂了黑魔王的美意?我们的部队先围困公馆,把叛乱胁从者剿灭。至于那个打头的,就让格林德沃自己处理吧。等那家伙一死,你我就是帮助主子平定叛乱的功臣,靠近他的时候他肯定不会防范。接下来的事情……”

白腹鹞看了看白尾鸢神情凝重的脸。

“感谢梅林让你我的魔法足够强悍,咱俩可以背后袭击,毫无防备的格林德沃也得趴下。然后我们把他关到白鸟公馆的密室里,放心,那个铁笼就是地狱里的三头犬进去也没法逃脱。你拿着他的头发放进复方汤剂,变成他的样子后走出公馆。没有人会怀疑那是你的。约翰尼斯,这个担子可能有点沉,但也只有你才能胜任。我们不曾和邓布利多交过手,也说不准他实力如何。你明天代替主子去和‘凤凰’决战,不必与其缠斗。尽量少说话,免得露出破绽。如果被人发现你是个冒牌货,最先闹出骚乱的反而是咱们自己人。”

“你打算拿邓布利多怎么办?”白尾鸢无奈地笑了笑,他已经猜到了答案。

白腹鹞做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干掉‘凤凰’,以绝后患。如果你力不从心,我会拿捏着出手协助,你一定能杀了他的。表面上看这伤了格林德沃的面子,但是脸皮太薄的话什么也做不成。邓布利多一死,所有的麻烦就迎刃而解了。所以我们一定不能让他活着离开决战的那片荒野。”

“‘凤凰’若死,恐怕接下来就轮到我们了。”白尾鸢长叹一声,他开始把复方汤剂倒进一个玻璃瓶。

“黑魔王不傻,不会为了一只早已逃跑的白鸟和他的肱骨猛将闹翻。事后好言劝慰一下,给他个台阶他也只能下来。”白腹鹞一边擦拭着他的魔杖,一边这样说道。

“来吧,我们走。成败与否,就看天意了。”白尾鸢将瓶子塞进衣服,他的脸上挂着一种非常古怪的表情。

“现在?”白腹鹞颇为惊讶地说。

“太阳快落山了。”白尾鸢轻声说,他已经恢复了惯有的冷静。“这个时候格林德沃应该在试穿赴会的盛装呢。做什么都要提前,千万别等到最后一刻。那样的话,什么也做不成。”

————

①作者注:Johannes Wellesley 约翰尼斯·韦尔斯利——Wellesley是英国著名军事家威灵顿公爵的姓氏,是世界历史上唯一获得7国元帅军衔者,人称世界征服者的征服者。他于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皇帝,是伟大的军事战略家。韦尔斯利热爱和平,反对战后枪杀拿破仑和焚烧巴黎。这听上去和邓布利多有点相似,最终被作者选为做白尾鸢的姓氏。

Johannes是二战德国名将埃尔文·隆美尔的中间名。纳粹德国的三大名将之一,人称‘沙漠之狐’。生前身后声名显赫,在敌我双方都保持着较高威望。后因卷入纳粹内部政变,再加上功高震主被希特勒猜忌,被迫自杀。

上一回:GGAD·燃情Ⅳ:《殇情岁月》 第十一回 逼宫(上)

下一回:GGAD·燃情Ⅳ:《殇情岁月》第十三回 逼宫(下)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0)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