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系列》人物百科:赫尔加·赫夫帕夫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中文译名:赫尔加·赫夫帕夫

以下内容整合《GGAD燃情系列》五部正传+四部外传关于赫尔加·赫夫帕夫的全部内容   

基本信息:

  • 译名:Helga Hufflepuff

  • 代号:獾

  • 生卒:不详(千百年前)

  • 国籍:英格兰

  • 血统:纯血

  • 母语:英语

  • 职业:圣玛丽安修道院修女

  • 身份:霍格沃茨创始人之一

  • 首次出场:《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 人生概括:萧瑟

外表信息:
  • 发色:太阳光般的长金发

  • 眼睛:深巧克力色

  • 外貌:脸蛋儿如玫瑰花般芬芳艳丽,有着保养得很漂亮的淡金粉色指甲

  • 身高:160cm

  • 身型:少女时代身材较丰腴,微有肌,整体算瘦;婚后变得愈加丰满起来

性情信息:
  • 性格:温柔贤惠,秀外慧中

  • 人际:和所有人都能处好关系,至少是表面上的和谐

  • 爱好:烹饪

  • 挚爱: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早期)

  • 至恨:卡德摩斯·佩弗利尔

  • 厄里斯魔镜:建立属于自己的孤儿院或者学校

  • 博格特:斯莱特林的孩童化身

  • 守护神:獾

财富信息:
  • 法宝:刻獾金杯

  • 地产:霍格沃茨城堡

巫师绝技:
  • 魔法值-86;武力值-65;智商值-85;情商值-90;运气值-70

  • 各种魔法厨艺

家属信息:
  • 女儿:梅洛普·斯莱特林·冈特

姻亲关系:
  • 情人: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后转为夫)

燃情履历:

赫尔加·赫夫帕夫原是圣玛丽安修道院的修女,平日里的主要工作是照管孤儿。按照莫佳娜公主所定的修道院新规矩,品行端正的修女在通过一系列考试后可以升职到贞女塔做专门服务于王室的女祭司,其中最出色的佼佼者有机会成为御用国师。赫尔加做见习修女的时候,坐在贞女塔国师位置上的是罗伊纳·拉文克劳,两人始终没有见过面。拉文克劳一直是赫尔加的偶像,她梦想着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坐到贞女塔最高女祭司的位置上。

鼠疫在英格兰爆发以后,赫尔加的上司院长和修女伙伴接二连三因为照顾染疫的病人而去世。胖修士来到修道院做了临时院长。虽然赫尔加也整天忙着当护士,但是她却奇迹一般没有染病。瘟疫横行的同时还带来了蝗灾,饥荒随即而起。由于疫情严重,隔离措施非常严格,赫尔加的情人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就乔装成得了鼠疫的死人混进修道院隔离区给她送粮食。

戈德里克以前也是修道院照料长大的孤儿,年轻力壮的他赢得了正值豆蔻年华的赫尔加的青睐。赫尔加如果想做贞女塔的女祭司就该保守贞洁,她的爱情是不被世俗允许的(注:修女不能结婚)。所以赫尔加只能秘密与戈德里克来往,而且从不对男女之事表示过任何意思。从戈德里克的角度,他也需要保持童子之身来练摄神取念术,二人心照不宣没有越过红线一步,甚至也绝口不提结婚的事情。

在戈德里克送粮之前的雨夜,一个陌生的哑巴孩子被送进修道院。这个男孩孤僻得很,晚上只肯跟赫尔加同睡一张床。赫尔加问不出男孩的身世,便根据他佩戴的一个挂坠盒上的文字给他取名萨拉查·斯莱特林。

赫尔加和戈德里克秘密约会的事情被斯莱特林看见,他接近赫尔加本身就带着目的。贞女塔祭司罗伊纳·拉文克劳并非表面上那样是个圣女,她为了保护鼠疫的真正元凶和有着共同利益的斯莱特林勾结起来。斯莱特林用从马戏团带来的生魔芋粉毒死几个麻瓜后,晚上又趁两人同床之际让赫尔加不再是处女之身。第二天斯莱特林举证控告了赫尔加毒杀麻瓜的女巫罪,赫尔加因此被捕。贞女塔的罗伊纳·拉文克劳来给女犯做贞洁检查,赫尔加显然没有通过,她的女巫罪和与铁匠格兰芬多的通奸罪便在斯莱特林的安排下坐实了,鼠疫元凶的罪名也理所当然落到了她的头上。

关在贞女塔监狱的赫尔加并不清楚是什么人又是抱着什么目的来陷害自己,她对即将到来的命运——要被当做驱除鼠疫的祭品烧死在柳条人中充满恐惧。与此同时,那个所谓的“奸夫”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受困于阿瑞斯采矿场,对自己被通缉的事情还一无所知。

贞女塔被魔法封锁,赫尔加正处在走投无路的状态之下,奇迹突然发生了。贞女塔的狱卒巴罗偷偷给她送来了蔽体的长裙(当初梅林赠给拉文克劳用于中止妊娠的魔法长裙)和开窗户的钥匙,赫尔加只能自己打开窗户后跳进下面的泰晤士河中逃生。

斯莱特林始终留意着贞女塔监狱的动静,他发现赫尔加逃跑之后立即追了过去。他的男孩身体对付不了奔跑的少女,所以他恢复了作为卡德摩斯·佩弗利尔的原身。不过他在抓住赫尔加的同时,遭遇了路过旧教堂的诗翁彼豆和伊格诺图斯·佩弗利尔。混战中伊格诺图斯认出了自己的哥哥,卡德摩斯只能给了他一记遗忘咒后逃之夭夭。

在赫尔加的帮助下,伊格诺图斯醒了过来,不过他完全不记得是谁打了自己了。他们三个决定去卡珊德拉·瓦布拉斯基的橡树屋暂避一时,在树洞中意外发现这是一棵倒长的树(也是《迷情岁月》中那棵发生过很多事情的橡树)

三个人顺着倒长的树来到了阿瓦隆湖支流,找到了伊格诺图斯的大哥安提俄克的坟墓,同时被手持湖中剑(格兰芬多宝剑)的湖中仙女袭击。赫尔加与两个同伴走散,在一场胡乱的击打过后,赫尔加拿到了格兰芬多宝剑并躲进湖岸上一个铁处女棺材里。这个棺材是一个消失柜(就是后来流落到博金博克商店,被《豪情岁月》中逃亡的格林德沃躲藏过一会儿的同一柜子),直通霍格沃茨的有求必应屋。

此时的霍格沃茨还是一座由罗伊纳·拉文克劳兴建的、未竣工的粗糙城堡,赫尔加摸到地下厨房给自己找些吃的。她听见有人过来了,就躲藏进柜子,结果来的人是刚刚从黑湖里潜入霍格沃茨的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戈德里克的摄神取念发现了赫尔加与其他男人媾和的秘密,两人的关系开始变得微妙起来。戈德里克通过消失柜去阿瓦隆湖支流找伊格诺图斯和彼豆了,赫尔加只能一个人留在地下厨房等待。

霍格沃茨很快遭到了马戏团怪胎大军的围攻,地下厨房被老鼠攻陷。赫尔加穿上走廊的一套铠甲,她找到了梅林的坐骑飞马,成功把陷入苦战的戈德里克拉了出来。在拉文克劳塔,赫尔加发现了重伤的罗伊纳·拉文克劳,她还帮着戈德里克战胜了拿着梅林魔杖的卡德摩斯·佩弗利尔。不过拉文克劳没能挺过来,参加葬礼的只有赫尔加、彼豆和伊格诺图斯。她对昔日的偶像以这种方式毁灭充满了悲伤之情。

赫尔加与易容成男孩斯莱特林的卡德摩斯一夜露水留下了一个女孩梅洛普,戈德里克送走了这个孩子,赫尔加再也没有和女儿见过面。戈德里克关闭了自己在王城的铁匠铺,带着全部家当回到了霍格沃茨。他和赫尔加在那里重新安了家,两年内这座城堡就焕然一新。霍格沃茨作为一所收容带魔法的儿童的慈善学校在他们两人的打理下日渐兴旺起来。

赫尔加已经彻底与她的修女时代一刀两断了,拉文克劳对她的伤害深深影响了她的人生。赫尔加还俗后嫁给了旧情人戈德里克,她绝口不再提起那个所谓的“萨拉查·斯莱特林”,也不再提他们的女儿。这些过去的人和事正如戈德里克协助篡改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一样,永远从史书中被抹去。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