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小天狼星的博格特会是什么?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而且光是代入设想一下都会给读者带来精神上的巨大痛苦。

小天狼星最害怕什么,正如其他答案所相信的,波特父子的死一定是他最最害怕的事情。早在1981年的万圣节前夜,詹姆斯·波特死于高锥客山谷的时候就是小天狼星人生中第一次死亡,也是最为致命的一次。自打那之后,他再也没有为自己活过。詹姆斯的死带走了小天狼星生命中的全部热情,这是哈利或其他任何人都不可能弥补的空缺与伤害。


小天狼星之所以没有在那一夜死去,是因为他想赎罪。直到在阿兹卡班的第十二年,小天狼星的生命燃起了活下去的希望,也是他余生最大的甚至是唯一的意义——为哈利而活。

小天狼星的生命是依附于波特父子的,他们的死绝对会给他最为致命的一击。

那么小天狼星的博格特会是波特父子的尸体么?那倒也未必。

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韦斯莱夫人的博格特最后变成哈利的样子。博格特被卢平炸碎后,小天狼星盯着博格特装成哈利的尸体躺过的地方

这个时候的小天狼星想的是什么呢?

不难猜到他想到了自己一生中最糟糕的那天,想到了自己看到詹姆斯·波特横尸废墟时的样子。而哈利长得和自己父亲一模一样,伪装成哈利尸体的博格特一定会对小天狼星产生影响。小天狼星却被迫禁闭在格里莫广场不能与哈利见面,所以他在第五部的时候越来越阴沉了。


我也曾想过小天狼星最渴望的是自由,那么他的博格特会不会是自己被囚禁在牢笼中呢?

其实,也不会。

大家想想小天狼星是从什么时候渴望自由的,是从他在阿兹卡班意识到哈利有危险的时候。他刚刚看到福吉报纸上的虫尾巴,第二天就从监狱逃之夭夭。

如果小天狼星最渴望的是自由,他当初就不会纵容傲罗把他抓进阿兹卡班。

小天狼星渴望摆脱牢笼的直接诱因是哈利,而不是自由本身。

他在1995年急于离开格里莫广场,也是为了哈利这个根本原因。由此可见,波特父子在小天狼星心目中分量之大。前者是小天狼星生命中的热情,后者是他的活下去的希望。


那么小天狼星的博格特究竟是什么呢?

我想就是他的名字——希望的星光陨落了,只剩一片漆黑

没有Sirius,只有Black

那个博格特是一片混沌的黑暗,没有詹姆斯、没有哈利、没有自由、没有任何人,也没有小天狼星自己。因为他的整个生命都随着希望的破灭而捐弃了。

这应该是比波特父子尸体更会给小天狼星致命一击的幻象。

而小天狼星人生中有将近一小半的时间都是在这一片漆黑中度过,就是在摄魂怪的枯爪间苟延残喘的十二年。那些个无法合眼的日日夜夜,他都是身处在这种非人的折磨之下。

小天狼星告诉我们直到他意识到霍格沃茨的哈利有危险的时候,信念才在他心中燃起一把火!

那火焰就叫做希望。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2)
热度(34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