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系列》人物百科:夜莺-玛拉·戈蒂埃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中文译名:玛拉·戈蒂埃

以下内容整合《GGAD燃情系列》五部正传+四部外传关于玛拉·戈蒂埃的全部内容  


基本信息:

  • 译名:Mara Gautier Marseille Grindelwald

  • 代号:夜莺

  • 生卒:1889-1945

  • 国籍:英格兰

  • 血统:犹太裔麻瓜

  • 母语:英语

  • 小语种:德语

  • 发色:太阳金色

  • 眼睛:深蓝色

  • 外貌:惊为天人、盛颜仙姿

  • 气质:温婉可人

  • 身高:168cm

  • 身型:苗条

  • 学校:英格兰一乡村女子声乐学校

  • 职业:芭蕾舞蹈演员、歌剧演员、提琴师、夜店歌舞女、风情街艺伎演员、站街妓女、纱厂纺织女工、全职太太等

  • 健康:人生最后几年为精神病人、健忘症以及癌症晚期病人

  • 首次出场:外传《豪情岁月》

  • 人生概括:悲剧

 性情信息: 

  • 性格:软糯、温顺、纯真

  • 人际:容易上当受骗、轻信他人、智商普通;生活细节处理体现出其迷迷糊糊、记性不太好的特质

  • 爱好:歌剧表演、歌唱、跳舞、拉提琴、茶花花艺

  • 服饰:特别喜欢各式各样的裙子

  • 挚爱:埃利希·马尔塞尤、盖勒特·格林德沃、阿尔伯特·马尔塞尤、高迪·格林德沃

  • 至恨:高迪·格林德沃

 家属信息: 

  • 父母:戈蒂埃老夫妇(战乱中早逝)

  • 配偶:埃利希·马尔塞尤(第一任丈夫)、高迪·格林德沃(前情夫、第二任丈夫)

  • 子女:盖勒特·格林德沃、阿尔伯特·马尔塞尤

  • 远亲:乔治娅娜·格林德沃(姑姐)

 技能: 

  • 乐器:小提琴、大提琴

  • 戏剧:舞台话剧表演、歌剧表演

  • 舞蹈:芭蕾舞

  • 绝技:摄人心魄的歌唱功力

 原型解析:

玛拉(Mara)这个名字取材于老好莱坞电影《魂断蓝桥》女主角的名字,她是一个误落风尘的芭蕾舞演员;戈蒂埃(Gautier)取自法国作家小仲马名作《茶花女》的女主角玛格丽特·戈蒂埃的姓氏,这位茶花女生前是高级妓女。在《GGAD燃情系列》围绕玛拉和她情人的故事中总少不了茶花的点缀,为的是致敬《茶花女》中那段动人的爱情故事。在描绘玛拉的过程中也参考了不少著名妓女的人生历程,比如左拉笔下的巴黎名妓娜娜,以及莫泊桑笔下带着私生子的下等妓女等。


1995版《茶花女》

高迪与玛拉第一次云雨之情发生两人首次相遇的当晚,他依靠悬浮咒的力量把自己托上心上人的阳台。这段情节致敬莎士比亚的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经典桥段,与此同时该剧目还是玛拉在伦敦歌剧院的成名之作。两人的爱情颇有重现罗密欧与朱丽叶风流浪漫的韵致,当时的玛拉和朱丽叶一样纯真无邪甚至到了呆傻的地步,只不过她的“罗密欧”并非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


1968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燃情履历:

玛拉的故事并没有在《GGAD燃情系列》中有太多的描述,关于她的情节设定记录于燃情系列百科之中。

玛拉及其父母都是英裔犹太族的麻瓜,在战争中饱受种族欺凌之苦。她的少女时期是在英国乡村的女子声乐学校度过的,这期间其父母死于战乱和贫病。玛拉毕业后和所有失足的乡下漂亮姑娘一样,只身一人来到英国大城市伦敦,她凭借出色的芭蕾舞技在伦敦歌剧院做了一位普通的舞蹈演员。没过多久,玛拉作为小提琴家和歌剧演员的天赋被剧院老板挖掘出来,一番包装后她成了歌剧院的巨星和摇钱树。不过在战火纷飞的时代,肉欲的疯狂也同样席卷了伦敦。

正当红的玛拉·戈蒂埃是个涉世未深的少女,所梦想的不过是做超级明星以及邂逅一段浪漫的爱情。在她最耀眼的十八岁的时候,刚满三十岁的纯血巫师高迪·格林德沃在歌剧院观看《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演出时看中了玛拉。高迪被玛拉举世罕见的迷醉歌喉所倾倒,当天晚上就捧着鲜花和钻石从阳台飘进了玛拉的房间,极尽浪漫风月之能事。

在当时玛拉的角度看,高迪英俊潇洒、风流浪漫、衣着考究,还有一身变态的属性(特指多才多艺),出手也非常大方。其质量之高,完爆其他女演员的供养人。高迪包下了歌剧院专用包厢,大把花钱讨玛拉的欢心。他甚至买下了一队专门配合玛拉唱歌的、颇具异域风情的舞蹈班子,还亲自登台与玛拉同台演出。该舞蹈班子所展现的风华,连高迪的老父亲都感到无比震慑,惊叹于儿子姘妇的才貌。

高迪为玛拉画像,并施加各种小聪明般的魔法让画像眨眼、微笑。他还为玛拉租公寓,置办大批珠宝、衣裙和鲜花。在高迪这般攻势之下,玛拉很快沦陷。更何况高迪才华横溢,他在艺术才能上的天赋令这个乡村来的姑娘大开眼界。他们有着无尽的共同语言,尽情展示彼此的艺术造诣和非凡才能。高迪的魔法被玛拉视为童话里的特异功能,其背后的魔法师家庭在她眼里等同于神族。玛拉很快爱上高迪且不能自拔,公开成为其情妇。

在此期间,高迪通过冒用姐姐乔治娅娜的人种证明,给玛拉弄到一张前往德国慕尼黑的签证。两人到达德国后,‘假雅利安人’玛拉在慕尼黑歌剧院再度被捧为明星。

由于不愿失去高迪的金钱支持,剧院老板也极尽所能让玛拉扮演交际花的角色。但是刚成年不久的玛拉还沉醉在爱情的梦幻中,压根没有深究过男友本质上究竟是怎样的人。她年轻天真,只知道高迪很爱她,给她香车宝马锦衣玉食和美好的未来前景。但是玛拉根本不是年长她许多且老谋深算的高迪的对手,甚至她对于其巫师身份的认识仅仅局限于在剧院里营造氛围的魔术把戏上。

在纸醉金迷的爱情幻想中,玛拉给高迪生下了长子盖勒特·格林德沃。在此之前,玛拉一直担心自己身份低微,从而不被高迪背后的巫师豪族接受。有了儿子后她以为未来的生活已经进了保险箱,满心欢喜地等着自己成为格林德沃夫人。然而事与愿违,儿子生下没多久,高迪突然在一个下雨的清晨不辞而别,甚至连一句解释都没有。玛拉抱着孩子去追,也没能挽回情夫离开她的决心。

高迪的出走给玛拉带来巨大的打击,她绝望地几乎死去。各种不幸也随着情夫的离开接踵而至。

战火频至,歌剧院越来越不景气。人们只关心飞涨的物价,不再有闲心消遣娱乐。玛拉失宠后没了金主,再加上犹太人被排挤,她很快被怕惹麻烦的歌剧院扫地出门。

失业后的玛拉在找新工作期间屡屡碰壁,除了唱歌跳舞演戏外她并无一技之长。再加上当时的人们普遍不愿意雇佣犹太人,除了嗷嗷待哺的孩子她在世界上举目无亲。玛拉只能一面遮掩自己犹太人的身份,一面悄悄当掉高迪送给她的珠宝来应急。她没有钱继续租高迪帮她租的高级公寓,于是带着孩子搬了家。颠沛流离的许多年里,玛拉租住的都是最便宜的阁楼。随着盖勒特一天天长大,各种花费与日俱增。一直找不到正经工作的玛拉只能硬着头皮去做站街的暗娼。这份难登大雅的不良职业不会查她的人种,也不需要额外的技艺。靠着做夜里拉客的站街妓女,玛拉勉强能够支付房租以及母子俩的伙食费。

高迪离开情妇和私生子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但是每年玛拉都能收到一口袋金币。作为麻瓜的她完全不懂得怎么使用这些金币,出于对高迪的恨意她也不愿意花对方一个子儿。于是金币被玛拉攒了起来,打算留给儿子将来成家用。她在盖勒特面前绝口不提高迪的名字,如果儿子缠着问自己父亲的事情,玛拉就说盖勒特的爸爸是个马戏团的魔术师(横竖是一个没用的人)对付过去。如此半遮半掩的答复让盖勒特对高迪充满了怨愤和好奇。

随着时间推移,小盖勒特身上开始呈现出魔法能力的苗头。起先玛拉只是视而不见,因为魔法带给她的全是关于高迪的痛苦记忆。玛拉几经周折做过很多不入流的工作,包括在夜店里向顾客兜售毒品。最后玛拉总算找到一份在纱厂做工的活计,但是在晚上她还是继续做街头流莺,小盖勒特则被她送进了麻瓜的寄宿学校。

玛拉白天做纱厂女工,晚上继续作站街的妓女。她为了躲避警察,经常在七拐八拐的街巷里撒腿狂奔。有的时候拉不到客人,她就到最下贱的酒馆附近寻找醉醺醺的酒鬼。生活的窘迫让她尊严扫地,昔日一掷千金的明星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她现在只能拉到一个客人就进入不三不四的客栈,遭受过最粗野的蹂躏。有的客人付钱不准时,或者数额与服务不成正比,玛拉也不得不在完事儿后走下黏糊糊的楼梯,对着嫖客一摇三晃的背影儿破口大骂。

在如此的困苦生活中,孩子并没给玛拉带来多少安慰。小盖勒特常常因为肚子饿在菜场扒窃,被失主骂到家门口是家常便饭。在寄宿学校的盖勒特也经常和麻瓜孩子打架斗殴,搞得玛拉一想起儿子就头疼。

但是在盖勒特十岁以前,母子俩的生活突然出现了转机。

玛拉在随着一支临时拼凑的歌舞剧团到德国空军兵营“慰问演出”的时候偶然结识了飞行教官埃利希·马尔塞尤。这位英挺逼人的飞行员比玛拉年纪还小,但是其风度和做派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一来二去,埃利希跟着玛拉来到了母子俩狭窄的出租屋。玛拉起先只把埃利希当做普通嫖客,但是没想到对方在衣柜里抓住了偷偷窥视母亲接客的小盖勒特。更令她没想到的是,埃利希居然和盖勒特交上了朋友,后来还经常来看他们母子,带着孩子去空军基地玩。埃利希的温柔体贴和高迪差别巨大,玛拉心中的坚冰渐渐融化。玛拉也闻听埃利希曾经是著名的花花公子,可自打与他们母子相识后整个人都变了。几个春秋后,玛拉终于成了埃利希的情人,高迪带给她的伤痛也慢慢被抚平。

就在玛拉已经将高迪几乎忘却的时候,这个人却突然出现在她的出租屋里。

此时的小盖勒特即将去埃利希给他介绍的空军学校报道,但是头天晚上母子俩所在的犹太人聚居区遭遇骚乱。军队的散兵闯进居民家里寻找藏匿的犹太人顺便打劫,被母亲藏在柜子里的盖勒特看见埃利希送给他的枪被缴获就冲出来抢夺,玛拉赶紧从藏身的窗帘后面跑出来想保护孩子。扭打中负责监视的乌鸦火速通知了高迪,几秒钟后他就赶到,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母子俩救出。

生父的意外驾临打乱了母子俩的计划。高迪用魔法把孩子送到了德姆斯特朗,盖勒特被高迪展示的魔法所吸引,决定顺从生父的心愿去德姆斯特朗报道。

盖勒特的决定让玛拉非常伤心,但她没有违抗高迪的能力。儿子前往北欧上学后玛拉也不怎么太管他了。尽管她已经有了埃利希这个情人,但是玛拉还是与其他男人进行短期姘居等肉体交易,这其中还包括盖勒特在德姆斯特朗的同学保罗·赫尔曼(白腹鹞)的父亲。

玛拉与赫尔曼先生同居了几个月。后来盖勒特发现这个下贱的男巫也有个儿子,居然就是和他同在德姆斯特朗的白腹鹞-保罗·赫尔曼。嫖客赫尔曼先生可不是个正经人,老婆因一九一八年的西班牙大流感死后,他就生活在堕落的深渊里。赫尔曼先生付给玛拉只能买土豆的钱,却要求在餐桌上看到羊腿、黄油、时鲜蔬菜水果,一样都不能少。没过多久他们越来越难以在一起生活,一个星期从头到尾,耳光声像时钟一样滴滴答答调节着他们的生活。

玛拉终于不能忍受赫尔曼先生了,与他彻底分了手。白腹鹞也发现了父亲姘妇的儿子是盖勒特·格林德沃,这让他吃惊不小。不过顾及双方的脸面,他和盖勒特谁也没有提起父母这段不堪回首的同居史。毕竟传出去实在太难听,对他俩当中的任何人都是非常丢脸的事情。

在盖勒特十六岁的时候,也就是在与埃利希相恋近十年后,玛拉终于决定嫁给他成为马尔塞尤夫人,彻底告别过去,开始从良的新生活。

结果在婚礼前夜他们又发生了意外,高迪竟然变形成准新郎的样子来玛拉的卧室捣乱,幸亏被埃利希及时发现。他将满怀恶意的高迪赶了出去,后者则发出了诅咒的预言。

玛拉结婚后没几个月便怀孕,此时正是盖勒特在德姆斯特朗负案潜逃、并和新朋友阿不思·邓布利多在高锥客山谷鬼混的时刻。直到盖勒特回家以后,玛拉才在他的帮助下生下了次子阿尔伯特。

作为一个纳粹军官的犹太妻子,玛拉一直过着低调的生活(纳粹军人娶犹太女人在历史上是有着真实事件做依据的)。她专心抚育次子,更没有时间和精力管盖勒特的闲事,任其胡作非为。玛拉对盖勒特的认识还停留在打架斗殴上,顶多是发展成巫师间的械斗。她安心于盖勒特在德姆斯特朗毕业后进入空战学校学习,以为他不会和高迪再有来往。盖勒特私底下黑恶势力的发展玛拉都一无所知,她对长子的了解远不如埃利希对盖勒特的了解多。玛拉并不是一个很聪明的女人,她对发生在眼皮底下的长子与丈夫之间诡秘的情感波折浑然不觉,敏感程度甚至不如阿尔伯特。

随着时间的推移,盖勒特带给玛拉大笔的金钱和物质享受,玛拉也开始疑心盖勒特究竟是怎么弄到这么多钱的。但是玛拉很惧怕脾气冲天的长子,什么也不敢问他。她渐渐认识到盖勒特很可能是巫师中的黑社会成员,但她没有任何能力去管制儿子。她的丈夫和次子对盖勒特的事情都保持缄默,玛拉自始至终也无法了解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真正面目。

直到玛拉的次子阿尔伯特卷入麻瓜军界政变并冠以叛国罪的罪名后,她平静的小世界才开始崩塌。玛拉是罪犯的嫡亲家属,丈夫和孩子们都因为战乱不在身边,毫无反抗能力的她被纳粹军人强行逮捕,房子也被翻个底朝天。由于从她嘴里问不出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很快玛拉就被关进奥斯维辛集中营受尽虐待。

在被关押期间,玛拉闻听了丈夫机毁人亡的噩耗,好在她并不知道是谁干的。与此同时她得知阿尔伯特被通缉并且宣布失踪,这个时候被连坐的盖勒特也是音信皆无。玛拉隐隐约约意识到自己的两个儿子可能都已经死去,巨大的精神刺激下玛拉很快就疯了,自此不再认得任何人。

就在疯疯癫癫的玛拉于集中营默默等死的时候,多年未见的前情夫高迪终于找到了她。经过这一生的雨打风吹后,这对曾经的情人都已经饱经风霜、苍老地几乎认不出彼此。玛拉已经不记得高迪,迷蒙中她把高迪当做自己死去的丈夫埃利希。但是在些许的只言片语中,玛拉流露出她对高迪仅剩的零星记忆,以及她所眷恋的、人生最初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在精神失常的情况下,玛拉戴上了高迪送给她的魂器——茶花求婚戒指。玛拉终于成为她少女时代曾经梦想过的格林德沃夫人。只是她嫁给高迪还没有高兴几秒钟,她的第二任丈夫就被麻瓜枪杀。

高迪临死前将玛拉救出集中营,把她送到了疯人院。玛拉人生最后的日子在这里孤独地度过,并且因为精神创痛导致胃癌的病发。她缅怀着死去的埃利希和孩子们,在病痛中等待死神的降临。每天陪伴她的,只有从高迪身体上分裂出的最后一只乌鸦。

直到阿不思·邓布利多几经辗转找到疯人院,玛拉已经进入弥留之际。她最终在阿不思口中获悉长子尚在人世的消息,喜极生悲之际,玛拉长叹而逝。在生命的最后一秒钟,她终于想起了高迪,无人能够知道在她的生命中,这个男人究竟是怎样的分量和位置。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6)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