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分析】怎么看电影最后哈利波特拗断了世界最强的魔杖?

这真是关于HP经久不衰的吐槽话题。而且迄今为止只见过一个人觉得电影里哈利折断死亡圣器魔杖是很好的改编,剩下的无不厉声呵斥编剧乱改。

 【哈利折断接骨木魔杖这种设定只能用“脑残”来形容】  
1.世界上威力最强的魔杖、“死神”亲自打造的超级魔杖,居然被如此麻瓜的方法撅折了。这名不副实的设定简直是打死神的脸。魔杖里那根夜骐尾毛暴风哭泣! 


2.死亡圣器是有超强魔法的圣物,如果它该被毁灭总该像《指环王》里面魔戒在末日火山里烧掉那么大阵势吧。间接证明HP电影出于某种考虑不得不在剧情安排上偷工减料了。


3.接骨木魔杖参加了格邓1945决战、参加了霍格沃茨之战,打败了历史上很多著名的巫师。这种国宝级文物居然被掰断了,哈利犯有破坏历史文物的严重罪行!


4.哈利你怎么忍心把GGAD的定情物不放回AD坟墓而是掰了扔下悬崖?


哈利折断接骨木魔杖这种设定或许是为了体现“结束争夺、为了和平”

但是这种桥段并不符合社会思想意识形态的客观发展规律。

因为世间的善与恶、美与丑、对与错总是在循环往复不断上演的。 

哈利折断接骨木,表面似乎阻止了后人为了争夺接骨木从而引发血腥争夺。但实际上,接骨木存在与否都不重要,只要有人在,斗争就会永远继续下去。

 所以哈利掰断接骨木的设定纯属多此一举


也不必担心接骨木在邓布利多坟墓里会给邓布利多的安宁带来烦恼,试想就算坟墓里没有魔杖,劳德就不会刨坟么?邓布利多的个人名望威慑力远大于任何随葬品,该来的终究会来。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22)
热度(2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