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分析】克鲁克山的身世之谜


克鲁克山是HP的御猫,其神通广大的能力着实令人震惊。

克鲁克山是魔法生物猫狸子和波斯猫的混血,能力超越普通猫类是没什么疑问的。但是在HP中,克鲁克山未免也太神了吧。


1.辨识力:

克鲁克山能够区分阿尼玛格斯和动物的区别,而这一点,显然巫师在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无法做到。从这一点上看,克鲁克山这只胖肥猫的辨识能力是高于巫师的。



2.交流能力:

我不知道克鲁克山能不能听懂英语,但它和小天狼星之间的交流是个很大的疑点。它是怎么明白小天狼星向它表达的那些意思呢?何况又是那么复杂、那么不可思议的惊人事实呢?克鲁克山是怎么理解的呢?

所以我推测克鲁克山能够听懂全部或者能听懂大部分英语,包括它听见罗恩说斑斑在上衣口袋里。还有克鲁克山是如何明白戳打人柳的结疤就能让树安静下来?如果是小天狼星告诉它,它又是怎么理解这个复杂的事实呢?所以我估计克鲁克山的智商接近人类甚至相等。

还有克鲁克山偷走了纳威床头柜上写着口令的纸条,克鲁克山怎么会知道纸条上写的是口令?这就说明,克鲁克山不但听得懂英语,还看得懂单词!!!这是猫么?这真的不是一个人么??



3.出身何方?

克鲁克山在对角巷的神奇生物商店住了很久,一直没有人买它(店员语)。

那么克鲁克山在神奇动物商店到底呆了多久呢?我们不知道,联想到斑斑在韦斯莱家潜伏了12年,我突然想到,克鲁克山会不会也属于这种情况呢?

在HP7中,我们了解到波特夫妇还在世的时候,他们养了一只宠物猫。两口子遇害后,这只猫到哪里了?按说作为烈士家留下的小动物,巫师界应该不乏慈善人士抱养。但那只小猫的下落不得而知。

克鲁克山是魔法生物的后裔,所以活得比一般猫时间要长是正常的。活个二三十年估计也是没问题。如果克鲁克山真的就是波特夫妇当年养的那只小猫,那么克鲁克山其实早就认识哈利和小天狼星等人了。等HP3的时候克鲁克山再次看见小天狼星的时候估计脑海里也是和大家所以为的一样,认为小天狼星把波特夫妇出卖给伏地魔。但是克鲁克山发现早就死了的虫尾巴居然是斑斑,所以它最终选择相信了小天狼星。同时它竭力帮着小天狼星抓住那耗子。这样的话,哈利应该是克鲁克山最早的主人,克鲁克山选择被赫敏买走(它之前一直没被买走很可能是它故意胡闹不让人买)可能也有想回到哈利身边潜伏的动机。



4.性别

克鲁克山有如此接近人类的智力,那么它的情感属性应该也是和人类相近的。值得一提的是,克鲁克山是一只公猫。怎么说呢,姑且可以看作是一位男性。但它常年住的是女生宿舍,赫敏的床上。那么它肯定是经常看见女生换衣服什么的。一只猫可能不懂这些,但是像克鲁克山这样的猫就不一样了。可以想象克鲁克山懒洋洋地在赫敏床上舒展身体,像一只姜黄色的毛毯,同时用着智慧生物叵测的目光盯着周围这些女孩子……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评论(12)
热度(47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