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为什么有人推测认为斯内普的魔杖芯也是那只凤凰?

这个答案非常简单。

当读者越喜欢一个角色的时候,在不清楚其魔杖杖芯的材质情况下越容易YY他的魔杖与众不同。在奥利凡德魔杖专卖店基本是独角兽毛、龙心弦和凤凰毛做主打(铁三角各占一个),其中凤凰毛是最稀罕的,斯内普的粉丝由此相信他的魔杖杖芯是凤凰毛。

维基百科上说斯内普的魔杖杖芯极有可能是凤凰毛,但我不知道这个极有可能的依据是从哪里来的。

教授,如果你的魔杖杖芯和你的“杀妻”仇人劳德、最恨的波特小子是三胞胎杖芯你怎么想?


在各种玛丽苏神棍文中,主角的魔杖杖芯千奇百怪,最杰出的说法似乎是《和玛丽苏开玩笑》中的水蓝儿·韦斯莱的魔杖:

  
我笑了……这样的魔杖还是贡献给梅林吧……可人家梅林连最普通的魔杖都不用…… 

在斯内普脑残粉眼里(不是普通粉),所谓“斯莱特林性感之神”居然不是夜骐尾巴毛(接骨木魔杖杖芯)或者蛇怪角(斯莱特林魔杖杖芯)这类稀罕材质恐怕是令人失望的。区区凤凰毛还委屈教授了……

真正强悍的力量和人格,是最质朴和低调奢华的。越花里胡哨的魔杖越显得下贱和俗气。

斯内普就算拿着他母亲艾琳·普林斯的旧魔杖,也不失他的身份和魅力。


PS。私以为,斯内普的魔杖杖芯是独角兽毛的可能性比较大。即便是凤凰毛杖芯,也不会是福克斯的毛,因为孪生杖芯只有哈利和汤姆两个人。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评论(23)
热度(2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