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阿不思·波特为什么有可能被设置为斯莱特林的学生?


原因1:名字的暗示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Albus Severus Potter)的名字,三个单词的开头字母组合是ASP(阿斯普),而阿斯普是一条蛇,而这条蛇所做的最著名的事件就是它藏在一个无花果的果篮里,被埃及艳后克里奥帕特拉用于自杀。

而众所周知的是,蛇是斯莱特林学院的象征。

另注:埃及艳后死于无花果里藏毒蛇自杀是最为知名的传说,但历史上她死于屋大维的谋杀可能性更大。



原因2:设定需要


A·波特是最像哈利的孩子(外表),而哈利最初是被分院帽犹豫过放在哪个学院的,最终被分在了格兰芬多。A·波特很有可能被罗琳设置为哈利的另一面,也就是属于斯莱特林的那一面。而每一个人都是复杂的,每个学院的人也会有其他学院的属性。就像斯内普是一个比格兰芬多还格兰芬多的斯莱特林,赫敏是一个比拉文克劳还拉文克劳的格兰芬多一样,A·波特去了斯莱特林,也不妨碍他有格兰芬多的品质和素质。


原因3:A·波特的选择


小阿不思作为一个刚上学的孩子,很容易受到旁人舆论的影响。斯莱特林学院在纯真儿童的眼里恐怕确实象征着阴暗和邪恶,更何况他父亲哈利是著名的格兰芬多呢。所以“十九年后”中A·波特对斯莱特林是没有好感的,害怕被分到那里。如果他像哈利一样,坚持自己的选择(假定他选择格兰芬多),他就不会是个斯莱特林。但哈利已经向A·波特解释了斯莱特林学院也出过豪杰,这可能会对A·波特的固有理念产生改观,以至于他会选择连他自己都有偏见的斯莱特林。

所以,A·波特是格兰芬多还是斯莱特林,都要看他自己的选择。

你选择哪里,你就是哪里。 


答主蛇院人,Thank you。


加一句题外话:《HP与倒霉孩子》的设定不靠谱。即便A·波特是个斯莱特林,也和那舞台剧本没啥关系。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评论(6)
热度(3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