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为什么波特夫妇不让邓布利多来替换自己的保密人?


首先,原著里已经写得很明白波特夫妇完全是因为听了小天狼星的建议才选择彼得·佩迪鲁作为替换保密人的。所以他们选佩迪鲁是小天狼星的锅,与邓布利多无关。

其次,那么波特夫妇最先为什么要选择小天狼星而不是邓布利多当保密人呢?


1.邓布利多提出过自己做波特夫妇的保密人,但是詹姆斯坚持要小天狼星。

2.邓布利多已经是凤凰社的保密人,他本身也是被食死徒攻击的首选目标。食死徒也不傻,他们难道看不出邓布利多的威胁比其他任何凤凰社成员都大得多么?波特夫妇死了固然是损失,但没有他们凤凰社并非玩不转了。但如果邓布利多死了,凤凰社真是玩不转了。

只要邓布利多一死,其他人树倒猢狲散是早晚的事。所以邓布利多自己承受的危险绝不比波特夫妇小,甚至更大。

如果所有鸡蛋都放在邓布利多这一个篮子里,按惯常思维看这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邓布利多稍有一个闪失,对所有人的连带打击都是绝对致命的。波特夫妇和小天狼星当时正值青年,而邓布利多已经是个老人了。处于晚辈对长辈的尊崇爱护都不允许波特夫妇以及小天狼星万事倚靠邓布利多,更何况邓布利多本身承受的压力和重担已经很大。

小天狼星做了保密人后吸引了食死徒相当大的攻击与堵截(原著小天狼星描述过),如果他们知道保密人是邓布利多,那么邓布利多一样会遭到围攻。更何况邓布利多身上还有凤凰社这么个大秘密呢。

詹姆斯·波特时年二十岁出头,他对邓布利多只是尊敬,但是贴心人却只能是小天狼星。他可以把什么话什么秘密都掏给小天狼星,但是对邓布利多他却不能。

以上就是波特夫妇选择小天狼星而不是邓布利多做保密人的最可能动机。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迷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
热度(2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