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邓布利多对斯内普的相信依据是什么?

答案就是:

【摄神取念】


这是唯一的、能让邓布利多对斯内普完全信任的原因。至于什么爱呀云云,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尤其是刀尖舔血的间谍特工面前,love的分量是非常轻的。情感因素在这种严密的审核下,可以忽略不计。

很多人埋怨邓布利多轻信他人;

可邓布利多却总是对的。

为什么?

因为邓布利多拥有其他任何人都不可比拟的摄神取念术,在这一领域他修炼得比汤姆·里德尔要高得多。而且邓布利多也知道这一点,这使得他极为自信。

最终证明,邓布利多从未失手过。

  
邓布利多从未看错任何一个人!这包括斯内普,甚至格林德沃。 

所有人都知道邓布利多不是傻瓜。

那么他为什么仅仅在西塔房间跟小天狼星谈了一次话就相信小天狼星是无辜者呢?

还是因为邓布利多强大的摄神取念术,无论是小天狼星还是斯内普这样的高手,无论怎样的伪装,在邓布利多面前全都原形毕露。

斯内普因为爱情做出背叛主子的事情,这时期的他精神非常脆弱。就算他是高超到连里德尔都能蒙骗过去的大脑封闭术师,但在邓布利多面前——

斯内普什么也藏不住。

  
斯内普在邓布利多面前是最放松且最脆弱的,他可以把一切秘密都掏给邓布利多。这个时候的斯内普,是把压抑的间谍身份抛在一边的。 

但是在里德尔面前,斯内普的目光明显是不同的。而特工间谍在这个时候,则是坚不可摧的。

  
邓布利多聪明至极,绝不会被一点情感把戏就给蒙骗了的。他绝不会因为斯内普的爱情或者小天狼星一番楚楚动人的哭诉就信任他们。这些情感故事只是在邓布利多与自己的这些下属私交时才会涉及。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评论(99)
热度(2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