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后续剧情挖脑洞:克莱登斯·莱斯特兰奇的终极秘密

全文挖脑洞,慎入!如与官设撞梗,实属巧合,不胜荣幸。

【克莱登斯·莱斯特兰奇的终极秘密】

我们知道克莱登斯·巴瑞博恩的姓氏来自他的养母——第二塞勒姆慈善会会长玛丽·露·巴瑞博恩,慈善会的孤儿们都是姓巴瑞博恩(肃清者后裔姓氏)。克莱登斯在第二塞勒姆的两个妹妹卡斯提蒂和莫迪丝蒂与他都没有血缘关系。在之前关于莱斯特兰奇家谱的剧透中,我们知道克莱登斯是莉塔·莱斯特兰奇同父异母的弟弟。


莉塔母亲早逝,克莱登斯的母亲(Clarisse·Lestrange·née·Tremblay)是老莱斯特兰奇(Corvus Lestrange)的续弦妻子。

通过官方出品的布莱克家谱,我们知道《神奇动物在哪里》头两部1926~1927年间,大约是小天狼星的父辈刚出生的时间段,而贝拉特里克斯的父亲西格纳斯远远晚于这个时间,是在1938年。所以在《哈利波特》原著中的莱斯特兰奇夫妇即罗道夫斯和贝拉特里克斯是比克莱登斯·莱斯特兰奇晚两辈的孙子孙女辈。


但是这里有个矛盾!

我们是知道纽特·斯卡曼德大约和克莱登斯年纪相仿,甚至更大一些。纽特的孩子们应该和布莱克姐弟的父母辈同龄,所以纽特的孙子罗尔夫·斯卡曼德应该和贝拉特里克斯、小天狼星他们是同辈人……

因此我很费解,罗尔夫·斯卡曼德大约是五零后,怎么会娶八零后的璐娜·洛夫古德这个小萝莉呢?他们年龄差了将近三十岁。


再假设斯卡曼德夫妇是晚婚晚育,其子女也是晚婚晚育。拉长了时间线后,罗尔夫·斯卡曼德与璐娜·洛夫古德年龄相仿。可是罗尔夫的名字从来没有出现在霍格沃茨。

但是罗尔夫·斯卡曼德在美国伊法魔尼上学也说不通,因为和戈德斯坦恩姐妹同姓的安东尼·戈德斯坦恩却在霍格沃茨上学,成为拉文克劳学院的学生,与哈利·波特同届。

那么我们得出一个勉强说得通的结论:

斯卡曼德夫妇晚婚晚育,但是他们的孙子罗尔夫至少比妻子璐娜大七岁以上!

因此同样的事情也可以延伸到克莱登斯·莱斯特兰奇身上。


我们把克莱登斯和罗道夫斯之间的辈分像斯卡曼德夫妇那样减掉一个辈分,是比较容易得出克莱登斯可能比罗道夫斯大一辈的结论。

所以我挖了一个脑洞:

克莱登斯是罗道夫斯和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兄弟的父亲或祖父!同时也是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莱斯特兰奇的公公或祖公公!

如果这条推论合理,那么问题来了,谁是贝拉特里克斯的婆婆或祖婆婆?

不要太好猜。


我们再回想一下关于莱斯特兰奇们的一些奇怪事情。

汤姆·里德尔上学期间大约在1937年到1944年,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决斗前毕业。1943年左右,里德尔与斯拉格霍恩教授探讨过魂器的事情,这时候他身边已经有一个十五六岁的姓莱斯特兰奇的男同学(还因为迟交论文被鼻涕虫老师训斥),约摸就是下图左边那个男生。


我们可以推算出这位莱斯特兰奇同学(以下简称L)出生在1926~1928年,与汤姆·里德尔同龄。在我们没有早于这个辈分的其他适龄男性资料的情况下,是可以得出L是克莱登斯之子的结论的。

在现有已知条件下,克莱登斯的妻子没有别的人选,只有纳吉尼。她彻底变成蛇的时间并不确定,甚至有可能拖到格邓决斗以后,客观上存在为克莱登斯·莱斯特兰奇生育的可能性。

克莱登斯虽然是麻瓜抚养长大,但他是纯血巫师。

如果L同学不是克莱登斯的旁系侄子,就可以认定是亲生子。那么汤姆·里德尔就是克莱登斯·莱斯特兰奇儿子的同学。若干年后,L的两个儿子罗道夫斯和拉巴斯坦成为里德尔最为忠心的食死徒。

罗道夫斯(Rodolphus)是由拉丁语“Rudolf(罗道夫)”构成

“Rudolf”源于德国名字Hrodwulf的音译,意思是“famous wolf”,中文即‘著名的狼’。根据作者J.K.罗琳,这里暗中指代了著名的德国纳粹党分子Rudolf Hess(鲁道夫·海斯),因为食死徒的意识形态接近于纳粹主义——民族社会主义。 排除了Rodophus作为希腊语中“Rosy-cheeked”(脸颊泛红的)的意思。

如果以上皆成立,那么就不奇怪莱斯特兰奇兄弟为何对里德尔忠诚。这一支没有生育女性,所以纳吉尼的血咒没有遗传下来。纳吉尼的年龄足够给里德尔当妈,她化身成蛇跟在里德尔身边,贝拉特里克斯也没意见。显然祖婆婆这年岁摆在那里,可以说对贝拉特里克斯来说不存在什么压力。

或许莱斯特兰奇兄弟认为里德尔有让祖母恢复人身以及长生的能力,故而才对他死心塌地。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剧组曾透露出金秀贤扮演纳吉尼这则猛料根本没有吓倒扮演克莱登斯的埃兹拉·米勒,而小雀斑看到剧本最后一句惊得下巴都要掉了——即克莱登斯·莱斯特兰奇的最大秘密。这个秘密至今没有在预告片透露出来,而是放在正片里的。

所以我推测克莱登斯的秘密就是——

他是贝拉特里克斯的祖公公……或者更糟,若干年后他会成为伏地魔的支持者。

因为克莱登斯指望伏地魔能把纳吉尼恢复人身,显然锅盖儿的“初恋”格林德沃没能做到。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7)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