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还记得哈利和罗恩原本是身材高大的男孩么?

韦斯莱兄弟的身高


韦斯莱兄弟的形象是被电影严重带歪的,现在别说同人文,大家普遍印象韦斯莱兄弟是以下的身高身材。


大家的直观印象是双胞胎又高又猛,罗恩这个小鬼头相对瘦小……而真实情况是,他们哥仨是反过来的。

“头一回上霍格沃茨吧?罗恩也是新生。”她指着最后、也是她最小的儿子说。这孩子又瘦又高,显得笨手笨脚,满脸雀斑,大手、大脚、长鼻子。


“住嘴。”罗恩说。他的个子差不多跟孪生兄弟一般高,只是鼻尖上他妈妈擦过的地方还发红。(这仅仅是11岁的罗恩)


查理相貌像孪生兄弟俩,但比珀西、罗恩矮胖,而他们却修长。他的脸很大,自然,太阳晒得厉害,多斑,看起来完全被太阳晒黑了,双臂肌肉强健,一只胳膊上有一个疤。比尔个子高大,长头发,留成马尾型。


——HP原著对韦斯莱兄弟的描写

在后文书中,罗恩不断长高,他绝对比双胞胎哥哥要高,也绝对高于哈利。虽然魔杖长度不代表人物身高,但在相当多的魔杖和人物身高比例中,个头越高的人,魔杖越长。汤姆·里德尔很高,魔杖很长。罗恩的比伏地魔的魔杖还长……估计这个头是韦斯莱家最高大的。我也曾一度相信罗恩的身高超过哈利一个头。

至于电影么……没觉得你俩有啥太大差别。



哈利的身高:


拜丹尼尔·雷德克里夫所赐,哈利都被黑成矮帝了……

詹姆斯和哈利一样高。他穿着他死的时候的那身衣服,头发脏兮兮的凌乱的翘着,眼镜有点斜了,像韦斯莱先生那样子。


哈利的胃里爆出一阵兴奋感:这就好象他在看着一个错版的自己。詹姆斯的眼睛是浅褐色的,他的鼻子比哈利的略长一些,而且他的额头上也没有伤疤,但他们都有着一样瘦削的脸,一样的嘴唇,一样的眉毛;詹姆斯的头发也是在脑后直立着,和哈利的完全一样,他的手可以当作哈利的手,而且哈利可以断定,詹姆斯站起来的时候,他们的身高也差不了多少。


——HP原著对哈利及其父亲的身高描写

我们可以断定,哈利和詹姆斯的身高完全一致,他们的魔杖尺寸也是完全一致。那么詹姆斯·波特是个什么身高呢?

站在她身边的那个黑头发的高大、消瘦的男人用手搂住她。那男人戴着眼镜,头发乱蓬蓬的,后脑勺儿的一撮头发很不听话地竖着,正和哈利的一样。


——HP原著对哈利父亲的身高描写

明白了吧?我们的哈利至少十五岁后,一直很高大!

至于詹姆斯和小天狼星的身高差距,普遍认为小天狼星要高,两人差距也不大。所以哈利和小天狼星的身高差距也不大。

但是,原著里写的很明白,小天狼星比斯内普高得多。

所以,哈利很有可能比斯内普要高大,至少不会比他矮。

很多人包括我,相信哈利的身高不会低于一米八。

然而:


说你们点啥好……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8)
热度(3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