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格林德沃有哪些伏地魔和邓布利多所不及的能力?

最近在和哈迷朋友聊天的时候,越来越明显地感觉到格林德沃的一个非常惊人的本事竟然被大家集体忽略了。那就是——

当格林德沃靠近你的时候,他会在几秒钟之内把你的所有底牌摸得一清二楚。他就像有一双透视眼,在根本都不认识你的情况下就摸清了你的名字、过往经历和你之所爱、所恨与所惧。包括你自己所了解的部分以及你自己根本不知道的部分。

他就像厄里斯魔镜一样知道你内心深处最迫切的欲望。

所以格林德沃才能做到千人面前有千面,他知道你的渴望才能做到说你想听的话。在格林德沃面前,所有人都原形毕露。

“不要对伏地魔大人撒谎,他什么都知道。”——汤姆·里德尔

“别人对我撒谎的时候我是知道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我知道你会来找我……但你白跑一趟,我从没得到过它。”——盖勒特·格林德沃

里德尔和邓布利多之所以对自己如此自信,那是因为他们都知道自己的摄神取念能力几乎是所向无敌的。但是里德尔确实有点低估了周围其他人的智商,所以他才会上了斯内普和纳西莎的当。到目前为止,邓布利多除了能自己骗自己外,还未曾见任何人包括格林德沃在内能欺骗他的。

注:小巴蒂·克劳奇假扮穆迪事件谈不上欺骗邓布利多,只能算是隐瞒。

但是相对于这两个人,格林德沃的摄神取念或者读心术,再加上作为预言家的直觉加成,他的探知能力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他对你的了解甚至到了不需要和你见过面……相比之下,里德尔的摄神取念就弱爆多了,因为这货一点预言天赋都没有。邓布利多在摄魂术这方面则要低调内敛得多,所以现在也无法推算他的摄神取念和格林德沃相比如何。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尽管邓布利多有着极强的洞察力和直觉,但他是不可能像格林德沃那样清晰地预测未来大事件的。

我们看看格林德沃都有哪些关于“读心术”的神迹:

1.一眼看穿食羊兽安东尼奥的欲望

安东尼奥作为住在美国魔法监狱里的幼年食羊兽,不知怎么着也被格林德沃洗了脑,它帮着阿伯内西夺回了瓶崽。格林德沃显然提前就知道安东尼奥会在马车里帮自己,所以他把小怪物塞进魔杖盒混上了车。

事成之后安东尼奥邀功似的用还沾着斯皮尔曼血迹的丑陋大脸去蹭格皇英俊的脸蛋,格林德沃一眼就看穿这个小魔鬼正等着抱抱的欲望,于是说“知道,我明白”。但显然安东尼奥有着超出格林德沃忍耐极限的愿望,比如指望格皇亲亲他……可是一贯丑拒的格林德沃怎么能接受这种无理要求呢?他总是喜欢在你以为大功告成的那一刻给你致命一击,所以就把安东尼奥丢出车门外。

结论:格林德沃摄神取念对象不限于人类,连神奇动物脑海里的猥琐想法他也一眼看穿了嘻。



二、在对纽特·斯卡曼德很陌生的前提下识破了纽特和邓布利多的密切关系


格皇馅儿部长在检查被捕的纽特的前科记录时,其实那张单子上就两行字。这么简短的内容能提邓布利多教过纽特都是奇迹,更不会提邓布利多曾经阻止霍格沃茨开除纽特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了。

“你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斯卡曼德先生。”

结论:普通人只能看到短短两行字的内容,格林德沃却能推理出一大堆与此相关的背景还准确无误。



三、和奎妮连一面之缘都谈不上的格林德沃居然对奎妮的心事了如指掌




格林德沃与奎妮理论上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纽约地铁,不过那时候一片混乱,其实格林德沃甚至都没往奎妮的方向看一眼。所以在巴黎公寓是他们俩正式见面。这时候格林德沃就可以对一个基本没印象的姑娘的秘密全面掌控:包括她的名字,她的身份,她的烦恼,她的爱情等种种可笑的烦心事……

大家有没有觉得这种关系有点熟悉?

"闷极了,不得不听着十一岁女孩那愚蠢可笑的小烦恼。"他继续说着,"但我非常耐心,我写回信给她,我富有同情心,心地善良,金妮单纯地爱我……

——汤姆·里德尔



也许有人会说,格林德沃想利用奎妮所以之前对奎妮的背景做了调查。

但是对格林德沃这样的摄神取念大师来说,奎妮这样的脑袋不聪明却不幸有着天生读心本领的姑娘对他来说有什么用呢?格林德沃犯不着大费周章去调查这么个小人物的情况,他开始专注看着这个女孩的时候,奎妮的一切喜怒哀乐都向格林德沃的摄神取念敞开了。

结论:格林德沃开始专注于你的时候,几分钟内就摸清你的身份、履历、家属情况以及爱情烦恼。他知道你的欲求在哪里,所以说你迫切想听的话,让你分分钟沦陷。

四、对初次见面的莉塔的身份背景、心路历程十分清楚





格林德沃说:“我想我知道这个人”——显然这证明了格皇不管是否早就晓得莉塔的故事,但这确实是他第一次看到莉塔本人。

于是他开始慢慢靠近她,把莉塔的背景包括“没有人爱、不被善待”都抖了出来……格林德沃是怎么知道的?一个在莱斯特兰奇家族里不受待见的私生女,理论上格林德沃不会有那份闲心去刻意调查这个与他不相干的人的故事。

但格林德沃却知道是怎么回事,半分钟之内他就知道你的底细了。

当然,格林德沃可能在此之前笼络过莱斯特兰奇家族的人比如那个大家都以为死了的科沃斯·莱斯特兰奇,所以格皇可能听说过莉塔这个人。但是如果格林德沃真是通过小科沃斯知道的,那么他获取莉塔信息的渠道就非常扑朔迷离了。因为从小科沃斯的角度,他可能对莉塔的个人资料一无所知,小科沃斯在不到一岁的时候就与姐姐分道扬镳“阴阳两隔”了,但格林德沃这个外人却知道莱斯特兰奇家族的狗血故事。

结论同上:格林德沃开始专注于你的时候,几分钟内就摸清你的身份、履历、家属情况以及爱情烦恼。

五、居然知道邓锅盖儿的真实身份,人家那所谓的两个亲哥恐怕都不知道



天降邓锅盖儿这件事如果不是格林德沃自己放彩虹屁,那么我倒要问问格林德沃你算干嘛的你一个外人管得了邓布利多的家事么你是不是以为自己才是邓布利多家的家长可以知道邓布利多兄妹三个都不晓得存在的一个家族成员你在新电影里闲事管得太多了……

我没法接受锅盖儿姓邓,所以告诉我这件事的林格格必须受到惩罚!


邓布利多家的人都不知道邓锅盖儿的存在,格林德沃这个外姓人却知道。他是开了天眼了么?还是他的感知能力已经登天?在第一部电影的时候格林德沃还把锅盖儿当哑炮不屑一顾,等发现锅盖儿就是自己找寻的默然者后态度180度大转弯连人家家属都帮忙找到了……你是新一代活雷锋啊!

结论:要么是格林德沃特别专注于一个人的时候脑海里就能自动推测出此人祖宗十八代的履历,要么就是他扯淡胡编唯恐天下不乱的勇气无人能及……

六、又得聊聊阿伯内西了

在前文已经聊过阿伯内西的身世问题:

【HP电影解析】纯挖脑洞:谁是真正的科沃斯·莱斯特兰奇?

现在假如以上都成立,就有一个新情况出现了。格林德沃是在美国监狱洗脑并吸纳阿伯内西入教的,那么他应该在这时候已经知道阿伯内西是科沃斯·莱斯特兰奇了。问题来了,格林德沃是怎么知道阿伯内西的真正身份的?因为阿伯内西很有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小乌鸦呢。


格林德沃在法国巴黎公寓的时候,说了“做自己的自由”这么句话。这时候电影给了阿伯内西一个镜头。可见格林德沃确实知道阿伯内西的真正身份——知道这个连当事人自己以前可能都不知道的秘密。


现在是不是觉得格林德沃确实很可怕?

只要他【愿意关注】你,他就立即知道你的一切故事。包括你内心深处最不为人知的秘密,甚至你一直在追寻的身世之谜,都能在这位预言家这里找到答案。

你想要什么答案,想解决什么问题,你的烦恼他都知道并且有能力解决……

你不用像金妮那样把烦恼倾诉于日记本,让日记给你答案。你只要往格林德沃面前一站,他就能为你解决一切难题,还能免去你自己叙述的痛苦。

"那本日记,"里德尔继续说道。"我的日记,小金妮一直在上面写日记,告诉我她所有可怜的担忧和悲哀:她的哥哥们怎样取笑她,她怎样带着二手的长袍和书来学校,她怎样——"里德尔的眼眸灼灼生辉,"她怎样认为著名、美好、伟大的哈利·波特不会喜欢她……"他说话时,视线一直未离哈利的脸,眼中隐含某种渴望。"闷极了,不得不听着十一岁女孩那愚蠢可笑的小烦恼。"他继续说着,"但我非常耐心,我写回信给她,我富有同情心,心地善良,金妮单纯地爱我。没人能像你一样了解我,汤姆……我真高兴我可以在日记里透露心声……这就是我有一位可以随身携带的朋友……"

格林德沃对他的信徒们的影响,就像里德尔的日记对金妮的影响力一样,甚至更强。因为金妮当年是个不谙世事的十一岁女孩,蛊惑她很容易。格林德沃倾倒的是成千上万的成年巫师,包括邓布利多这级别的人。

他会告诉你你想要知道的,给你你想要的,正如数十年后汤姆·里德尔所模仿的那样。

“他(格林德沃)就是答案!”——奎妮·戈德斯坦恩


一个无所不知的人,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

邓布利多和里德尔都没能做到这一点。

信格皇,得永生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8)
热度(2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