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纯挖脑洞:格林德沃的家庭背景和守护神

首先就目前已经知道的关于格林德沃的可靠资料中并没有任何描述他“炸学校”这种传说中的壮举故事,所以这一条现在是不足以被采信的。所以大家不要被同人文《我要炸学校》带跑了思路(我也没看过)。

其次关于纳吉尼演员在视频访谈中谈及“(格林德沃)出生纯种血统”的论述也是没有任何官方盖章的,无法作为官方实证论据。在之前《神奇动物在哪里》导演曾经说“格林德沃是依靠复方汤剂假扮安全部长”的这一条后来被罗琳本人驳斥了。《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拍摄到很晚的时候,制片人大卫·海曼才知道克莱登斯那个所谓“奥睿利乌斯·邓布利多”的身份,所以这说明剧组的演员对很多自己角色的后续剧情都是不清楚的,更何况其他人的角色。


以现有的资料是无法证实格林德沃的巫师血统的,唯一能排除的就是麻瓜出身这一条。因为魔法史学家巴希达·巴沙特是格林德沃的姑祖母或姨祖母(后者可能性大,考虑到姓氏不同)。格林德沃有英国人的血统,因为巴希达·巴沙特是英国人。从欧洲王室通婚的例子看,亲戚之间不是同一个国籍是司空见惯的。因此格林德沃会英语也不足为奇。

德姆斯特朗不收麻瓜出身的学生,但没有说不招混血孩子

【结论】格林德沃要么是纯血,要么是混血,有英国血统

英格兰的28个纯血巫师家族没有格林德沃,这可以说明一些问题。28清单收录了法国的莱斯特兰奇家族,所以欧洲纯血应该也囊括其中。同时,28清单和亲麻瓜的纯血有隔膜。比如波特家族离开28清单,韦斯莱也闹着要离开。这里面包不包括格林德沃姓氏,我们都不得而知。

【结论】格林德沃如果是纯血统,那么他来自亲麻瓜家族的可能性很大

再看看格林德沃平素的作风我们也能发现一些端倪,他在王尔德坟头蹦迪期间所做的预言见证了麻瓜们的第二次世界大战。装甲车、坦克、炮兵、战机以及原子弹,我想如果不是一个对麻瓜军事十分了解的人,是做不出这种清晰而明确的战略预言的。再看格林德沃也完全不是像特里劳妮那种对自己的预言毫无认知、疯疯傻傻的占卜者,他完全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做什么,他随心所欲想在什么时候展示预言都可以。


如果格林德沃是一个近乎狂热的纯血主义者,那么他势必不会和邓布利多这个混血巫师搞到一起去。真正的纯血主义者是像贝拉特里克斯那样的恨不得麻瓜都死绝,至少也是把麻瓜当畜生蹂躏的存在。但是格林德沃如果是这种人,那他就和汤姆·里德尔毫无区别,邓布利多就不会和他颠鸾倒凤了。里德尔是邓布利多恨不得扔进地狱的存在,但是对于格林德沃,他都没舍得让这货死一死。


格林德沃自诩是让巫师成为麻瓜统治者而非屠杀者,但是他作为“国王”,不可能对自己的“臣民”一无所知。如果对国情了解太少,那他势必坐不稳“皇位”。所以格林德沃肯定在许多方面非常了解麻瓜的属性,比如他对麻瓜当中的战争发起者摆出一副充满仇恨的样子,这就证明了他知道谁才是全人类的敌人。


就目前看格林德沃身边的人都来自纯血家庭,在HP的魔法世界中,纯血家族的巫师对麻瓜的认识是十分可笑的。哪怕像韦斯莱先生这样的麻瓜痴迷者,按说算是很了解麻瓜了,但他每次看见麻瓜的什么东西都跟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可以想像其他纯血巫师闭目塞听,自诩天朝上国,对麻瓜根本就是一窍不通了。这样的存在,拿什么跟麻瓜决战?


看你们这副少见多怪的样子

但是格林德沃到最后所向披靡,显然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都不是他的对手了。如果他真有种发起对麻瓜的战争还能胜利,那他必然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些都在证明格林德沃了解麻瓜,他极有可能在麻瓜社会生活过,比如有麻瓜父亲或母亲。

我们不知道格林德沃人生最初的日子是怎样度过的,但从他修养和举止、以及思想高度来看,格林德沃可能出身于上流社会或军政环境,或者至少和那阶层的人来往过。但他同样也从麻瓜社会中走出,很了解他眼里的这个“动物世界”。

再加上《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一贯套路,带有主角光环和最强的几个人无一例外来自混血家庭,按说格林德沃也不应该例外。

【结论】格林德沃混血的可能性远远高于纯血统

再说说格林德沃的家庭背景。

我们先看看另外几位主角:哈利·波特(幼年丧父丧母的孤儿)、汤姆·里德尔(幼年丧母、少年丧父的孤儿)、阿不思·邓布利多(少年丧父丧母的孤儿)。

英格兰的孤儿文化十分盛行啊。

巴希达·巴沙特说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是两个过早经历世间沧桑的孩子走到了一起。所以我们可以想像格林德沃少年时期的人生际遇可能和邓布利多差不多,所以他们才会同病相怜、迸发出火锅爱情。所以格林德沃是孤儿的可能性比较大(或者父母都不在身边、单亲等等),但他肯定和里德尔的际遇不同,因为他还有对他不错的亲属,没有沦落到麻瓜孤儿院里去。

不管怎么看,格林德沃都是受宠爱的(未必是来自父母)。从他如弗雷德、乔治一般的恶作剧属性看,他活得也算心满意足。格林德沃能洞察各阶层人的心灵,这证明他内心深处是个城府很深、见识很广的人。这需要很多的阅历才能积淀成,尤其是他这种表面单纯无害的人最具有心机。

格林德沃在坟头蹦迪的时候向信徒们哭诉自己被魔法部欺负了,他讲得娓娓动人活像一只无辜的小兔,让旁听的迷妹们都奋不顾身去和欺负我家兔宝宝的傲罗拼命。

可我们都知道,那只小白兔其实是一条霸王龙!


格林德沃的守护神,我想这应该是没有什么悬念的,只能是凤凰。至于理由嘛……

不需要理由。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22)
热度(2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