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电影解析】格林德沃为什么说“我讨厌巴黎”?

早在这个问题最早在电影上映期间被提出,我们就能看出CP滤镜有多厚了。其实吧,我个人觉得格林德沃说“我讨厌巴黎”与邓布利多并没有直接关系,但是根本原因里邓多多却从不缺席。

格林德沃在拉雪兹神父公墓的演讲可以说大获成功,他应该是心情愉快的。即便因为丢失血盟而不爽,也不至于直接怪在巴黎这个城市上。真正促使格林德沃作出近乎焚毁巴黎的举动的诱因,得看他纵火前最后一件事在干什么。

他发怒的最后诱因是突然看到纽特傻乎乎地站在现场、莉塔对斯卡曼德兄弟做最后的爱情告白并舍生取义。这一幕的重头戏是莉塔与斯卡曼德兄弟的生死恋歌,黄金单身狗格林德沃是背景板(GG:我tm居然被忽略了,我要把观众拉回来!看我!看我呀!)

我一直觉得格林德沃在最后说出“我讨厌巴黎”的原因和丢失血盟关系不大,而是被迫在一出生死恋歌前当了一回背景板。看到别人为爱情生离死别谱写绝世恋歌的时候,他的内心深处一定是非常、非常不痛快的。


上段摘自【HP电影解析】莉塔的“我爱你”是说给忒修斯还是纽特?


我想格林德沃的怒火是循序渐进式,血盟丢失后他无甚反应(至少当着大家的面他不会暴露短处),但是偏偏这个时候无台词的纽特站出来怒刷存在感。你想格皇正在想血盟怎么不见了的时候,突然看见纽特的大脸凑过来,尽管没有台词,但是他的存在就是答案!

你的长相就证明你有罪。——查尔斯·狄更斯

格林德沃是个非常聪明的人,但是在稍微涉及邓布利多的事情上,他的行为就开始滑稽了,非常容易失去理智。这是其他任何人都起不到的效果,因为在别人看只能看到纽特一个人,在格林德沃看他总能看到纽特背后还有另一个人!

这时候不识时务的莉塔偏偏想刷刷自己的爱情故事,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而且别忘了,莉塔也是邓布利多的学生之一,但凡是霍格沃茨出来的,格林德沃很有可能把他们划为一类:邓布利多的狗腿子。

格林德沃在巴黎获得了很大成功,万民归顺,锅盖儿来投,按理说巴黎是他的福地。但是他最后却丢下一句“我讨厌巴黎”,注意这时候现场只剩下格林德沃自己(其他人都跑光了),可见这话是发自肺腑说给自己听的。格皇好歹是有身份的人,跟几个不懂事的孩子置气未免跌身份,真正让他恼火的恐怕是——他亲自导演的这台焰火大戏只是给一个观众看的,可那货居然不来看焰火还派一群废物妄图砸场子!

最高级的鄙视莫过于此了。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9)
热度(2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