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格林德沃会不会靠老魔杖加强了许多,真实水平无法跟邓不利多伏地魔比肩?

不可能。

一个巫师的真实水平,可不光是体现在魔杖能挥舞出什么魔法来。敲黑板:我是个巫师,不是挥舞棍子的狒狒!

即便是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故事情节,就已经能发现格林德沃具有邓布利多和汤姆·里德尔都没能超越的魔法天赋了。他就像厄里斯魔镜一样知道你内心深处最迫切的欲望。里德尔也认为自己无所不知,事实证明他还差得远。邓布利多在这一点上相对模糊,他至今从未对任何人看走眼过,包括对格林德沃。但是邓布利多识别力的强悍,远没有格林德沃这么明显。

【HP原著解析】格林德沃的预言能力在魔法世界里算什么水平?

格林德沃在假扮格雷维斯的时候,手里拿着格雷维斯的魔杖照样所向无敌,像坦克车一样碾压美国最厉害的一群傲罗,暴抽雀斑无压力。而且格皇不用魔杖只动手的时候也挺多,挥挥手就抄汽车砸人,打锅盖儿耳光,他变形成别人不用复方汤剂也不需要魔杖……

所以说即便格林德沃赤手空拳,他在魔法世界也是绝顶高手。少年格林德沃拿着他的树枝魔杖的时候,就已经和邓布利多并驾齐驱。从当时格林德沃的个人心态就能看出没有魔杖的加成,他和邓布利多是差不多的。

'My God, I never knew there was someone as brilliant as me, as talented as me, as powerful as me. Together, we are unstoppable!' ——摘自罗琳访谈中的格林德沃内心独白


在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剧情中,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绝大部分都是拿着接骨木魔杖施展魔法的(剧本的格皇和原著的邓多多),也并没发现在此基础上的他俩有多大差别。至于格林德沃拿着接骨木魔杖是怎么在决斗中输给拿着普通魔杖的邓布利多的,这里面谜团太多水太多谣言太多,没法拿出来证明任何东西。

至于汤姆·里德尔,他拿不拿接骨木魔杖所展现的都是他自己的原有水平,因为接骨木从未把他当作主人,也从未替伏地魔服务过。汤姆·里德尔取代格林德沃坐在黑魔王的宝座上不能证明他比格林德沃厉害,只能证明他的名声比格林德沃臭得多。就像同样是侵略他国,希特勒的名声比拿破仑臭得多,但谁敢说希特勒比拿破仑厉害呢?有兴趣的可以点击下面的问题。

拿破仑与希特勒做的几乎是同一件事,为什么对二者的评价却相差甚大?

所以按照现在的已知条件,得不出不拿着接骨木的伏地魔就一定比不拿着接骨木的格林德沃厉害的结论。里德尔对邓布利多的恐惧从学生时代就开始了,但是里德尔的学生时代,邓布利多根本就没有接骨木魔杖。

里德尔害怕没有接骨木的邓布利多,格林德沃认为没有接骨木的邓布利多和没有接骨木的自己是一样的。虽然这些都带有他们各自的主观色彩,但是绝不可能存在没有接骨木的格林德沃无法与邓布利多和里德尔比肩的状况。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9)
热度(1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