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V:《柔情岁月》大结局:第一百回 尾声·重逢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浓雾渐渐地消散了,光芒四射的旭日涌出了模糊的地平线。云彩飘散到高空,色泽深浅不一,煞是好看。阳光像透过三棱镜一样被折射分解,周围的一切景物接触到这般光照,都散射出太阳光谱的七色亮彩。

盖勒特站在山谷沃野之中,眼前是一派曾经有幸看到过的壮美景色。高锥客山谷——正像一位善于运用色彩的狂热画家的调色板:青葱田野装点着洁白的羊群、如洗的蓝湖岸边篱笆上开满了紫色的牵牛花……绿葡萄爬满支架,柠檬和橙子也在渐渐成熟。各种色调组合交错的同时,自然的天籁也充盈耳畔。夏天持续的蝉鸣,凯尔特牧人的歌声,炽热泥土的芬芳充盈在空气中,这一切都掷到盖勒特的脸上,掷进他的胸膛和灵魂深处。

这里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诞生地,风云人物伊格诺图斯·佩弗利尔亦长眠在山谷墓园最宁静的深处。欣欣向荣的绿油油乡村与世隔绝,远离遥远的城市,抛却了一切伪装,让你一下子看清了生活的本质,你的心灵也被涤荡出最纯真的颜色。


盖勒特慢慢向前走着,手抚摸过爬满嫩绿枝条的篱笆,他看着周围熟悉的一草一木,田间左顾右盼的鸡,以及摇摇摆摆穿过小路前往池塘的鸭子群。十六岁那年他在高锥客山谷度过了一个永生难忘的夏景炎天,盖勒特甚至怀疑自己漫长一生中所有的精华都献给了那微笑熟透的光辉岁月。这段记忆实在是太美好了,单靠词汇是无法描绘那个夏天所有奇遇留给盖勒特的印象的!画笔都不能表达这番美景,文字又怎么能做到?

盖勒特听见了山谷瀑布的清澈哗响,那些在他生命中走过的故人,他们的影像一一重现在眼前……渐渐地,这些影像又化作飞鸟,宽阔的翼展遮蔽着凤凰的坟墓。

成荫的绿树如长明灯般守护着这片家园乐土,森林在晨风中惬意地抖动着,把悲伤从所有的嫩枝上抖掉。藤蔓伸开千百条手臂,让群鸟在上面栖息;树林用自己的精华,向大自然奉献着永恒的福祉……

盖勒特看见了长眠在异国他乡的亲眷,看见了德姆斯特朗的白鸟们……父亲的琴声,母亲的眼眸,还有来自继父和弟弟驾驶的战机轰鸣声,以及白鸟们聚在一起时的欢笑声……年轻的他们,只有孩子的天真和纯洁的友谊,没有成年人的尔虞我诈和血雨腥风,一切都定格在他们最美好的岁月。他们看见了金发的男子,一齐向他招手,表示由衷的欢迎。

可是盖勒特一直在寻找的那个出现在梦里的救赎者,他并没有出现。

难道他只存在于诗歌和想象中?


“想他了?”一个熟悉的略带嘲弄的声音从脑后响起。盖勒特默默翻了个白眼,提贝卢斯·奥格登这辈子和自己所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我不喜欢被摄念师毫无预警地摄神取念。”盖勒特慢慢转过身,面对着一头鲜亮黑发的典狱长。“不过看在之前一切的份上,我这次也就不追究了。不过,下不为例。”

提贝卢斯突然笑了,他很少在格林德沃面前露出发自肺腑的笑容来。相反,他们两个之间的相处,无论何时都保持着看不见的僵硬。提贝卢斯从来不会向盖勒特伸出求握的手,反之亦如此。

“我一直都不想惹上你,没想到最终还要投靠你,临了还死在你的身边。”提贝卢斯这样说道,“如果梅林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想我大概就不会去做魔法部平庸的官僚了。”

“我以为你这义正词严的典狱长不屑与黑巫师来往呢。”盖勒特也难得笑了一下,一只美丽的蓝蝴蝶飞了过来,落在他肩上扑扇着翅膀。“事实上你自己就来自盛产黑巫师的斯莱特林学院。”

“斯莱特林人善于审时度势,信仰与原则在利益面前都是一纸空谈。”提贝卢斯回答,他也望着盖勒特肩上那枚有生命的蓝钻,眼里泛起迷离的色泽。“当然了……也有例外的时候。”

“比如你为了一个已经死了的人,自愿和世界上最危险的疯子关在与世隔绝的地方?”盖勒特抬起头,他仔细打量着提贝卢斯的脸色。“为什么这么做?这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

“我答应过邓布利多好好照顾你,他赋予我真心实意的信任。如果不能尽其事,别说九泉之下无法面对他,我的良心也会谴责我。你知道所有喜欢和崇拜阿不思的人都最害怕什么么?就是在他那双眼里看到失望的目光。哪怕仅仅是在脑海里想象这个场景,我也受不了。”

“提贝卢斯……”盖勒特的声音变得微妙起来,他似乎想揭开这个对他来说十分有趣的秘密。“你一直都爱他,对么?”

接下来是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最后盖勒特简直都要以为提贝卢斯不会再说话了。本来他已经计划好,等提贝卢斯作出肯定回答后就立刻杀死他,接着盖勒特又想起提贝卢斯在自己之前就已经死了……

但这时候典狱长却突然话锋一转:“你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

提贝卢斯好像转眼间就忘记了刚才的话题,但他的反问却把金发男子给问住了。

是啊,盖勒特·格林德沃究竟是什么时候爱上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这个问题似乎很简单,答案就在嘴边呼之欲出,但是却没能立即说出口……

金发男子做梦也不会想到在这个时刻,他的脸竟然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般蒙上了玫瑰红色的娇羞,这使得盖勒特看上去傻乎乎的。

“我爱他?你疯了吧!”那金发恶棍喊道,他的脸越来越红,这可是个危险的信号。“我只恨没能亲手杀死邓布利多这个叛贼!我会爱他?呸!邓布利多就是头树袋熊——”

盖勒特突然不说话了,他看见的东西让他发不出声音了。距他不远处是一架早已退役的旧型战斗机,那年夏天盖勒特曾经和阿不思乘坐它观看肯特郡的日出……

但是现在,那个被他梦牵魂绕的影子就站在机翼上!


盖勒特浑身猛地一颤,接着就哆嗦起来。阿不思·邓布利多穿着熨烫笔挺的白衬衣、蹬着白色运动鞋,宛若一个刚刚毕业的男学生居高临下,向他的金色大鸟张开了双臂——

英雄的不朽传奇,总是源于一场惊心动魄的邂逅。初见的浪漫是一颗被涓涓细流洗濯出光华的剔透卵石,它静静地躺在生命长河的源头,沉睡在名叫光阴的尘埃中。

盖勒特·格林德沃生前从未有机会告诉邓布利多,他就是在翻倒巷的那个夜晚爱上这个当时连名字都不晓得的红发男学生的。这个对来路不明的危险分子毫不设防,用自己温暖的臂膀和热茶救助受伤的金发小恶魔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在初遇他的格林德沃眼中,就是展开洁白翅膀的圣天使。

我爱你,自从我们认识的第一天开始。


我对你的爱已经到达了一个人所能爱另一个人的极限!阿不思·邓布利多,你永远不知道我爱了你多少年,爱得有多么痛彻肺腑!你给我留下的最后一封信,催下了我世俗的眼泪,也使我充满了光荣的快乐。你给予我的爱情是我最为骄傲的荆棘桂冠,它远比我那黄金打造的黑魔王冠冕要珍贵百倍。

死神带来的恐惧不会使我们彼此的临终时刻暗淡无光,因为我们拥有战胜死亡的圣器:战无不胜的魔杖和价值连城的隐形衣……我不需要转动卡德摩斯的回魂石,因为无论怎样你都会来履行神圣的诺言——你会来接我回家,回到这一切开始的高锥客山谷。那里洒满了最美的阳光,我这一生所感受到的光明与温暖,也都聚集在那年夏天的你身上。

只要有你在,整个世界都容光焕发。只要在你身边,我都有迷途的信鸽重回家园的欢乐感。

阿不思,你就是我的梅林,我信仰和灵魂的主宰,你是我生命的仲裁人!我最终要被你这天使召去享受天堂的欢乐了。你在的地方即便烈火熊熊,那也是我的乐园和避难所。

这一生中我与你的每一次分别都是场骇人听闻的超长噩梦,每想起那些离散的时刻我都能感觉到苦苦回避的打击一次次重重落在心口。失去你的失望让我变得更加轻率,四处漂泊中我的生活也愈加放荡、堕落和可耻。我尝试过寻找能够代替你的理想之人,可我从未找到过。我找不到和你一样的人!某个刹那我抓住了一双湛蓝眼眸投过来的眼神,或者一绺火焰色的发梢扫过脸颊,听到了类似的语调,瞥见了相同的体态……我以为我即将美梦成真,可是很快又醒悟了……那不是你,不是!

我经历了炼狱般的严峻考验,我那充满黑暗、搏击和燃烧的生命把你我的名字熔为一体。安徒生的纸娃娃终究和独腿的锡兵一起失去美丽的颜色,他们的爱情热得可怕,他们的生命在熔化,最终只留下不怕火炼的金色飞贼。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像我这样崇拜爱我的你,我为自己编造了无数个大谎言想骗自己——我不需要你,我甚至都不想再见到你——可是我却一次次如魔鬼附体般不知不觉制造与你偶然巧遇的机会,哪怕你向我投来恨之入骨的目光,我都能感到一阵恶狠狠的快意。这就是我黑巫师生活中最大的快乐,我深深陶醉于这种精神虐待式的诱人乐趣中。

所以我不能告诉你我爱你的事实,那样的话你就会用怜悯的目光看着我了,那种眼神会刺破我的血管,让我浑身的血液冻成冰柱!我会永远失去因折磨你而得到的快乐。

我对你的爱情是骇人的、令人堕落的痛苦深渊,但它同样是开满了罂粟的泥潭,令人深陷且欲罢不能。正如你此刻给予我的拥抱尽管如烈焰般火热,我依然紧紧与你相拥。

这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阿尔,又是一个多么甜蜜的称呼。

人生不能重来,但我仍旧感谢梅林的恩赐,他让我在如此多姿多彩的百年生命中,能够与你相遇——

并再次重逢。




《正传V·柔情岁月》完结;《GGAD燃情系列》正传,全剧终

欢迎继续阅看《GGAD燃情系列》的外传。


上一回:GGAD·燃情V:《柔情岁月》第九十九回 最终的谢幕

下一回:GGAD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前言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82)
热度(42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