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如果里德尔的日记本落到格林德沃手里,会发生什么?

我们先想想里德尔写日记是在什么时候?是他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决斗的时候,大约是汤姆·里德尔从霍格沃茨毕业的年纪。所以说在后面的《神兽》电影中出现学生时代的伏地魔和格皇或邓多多的互动是非常正常的,我觉得他一定会出现(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噱头啊!)

偏巧这时候的汤姆·里德尔已经开始写他的魂器日记了。如果这本日记在这时候偏偏落到格林德沃的手里,那可就非常有趣了。因为日记里那个里德尔的灵魂碎片是一份少年伏地魔的记忆,这个碎片所看到的世界基本围绕着此时的霍格沃茨,围绕着此时的邓布利多。我想格林德沃得到日记的话一定欣喜若狂,终于有一双直接插在邓布利多身边的眼睛了!

格林德沃会问日记各种问题,邓布利多在霍格沃茨干什么啊?他给什么人上课,和什么人说话,说了什么,每天吃什么穿什么,交没交女朋友啊,交没交男朋友啊……更重要的是,嘤嘤,他有没有提起过我啊?(对手指)什么!纽特·斯卡曼德又去找邓多多了!这还得了!


所以日记会是格林德沃监视邓布利多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渠道,虽然格林德沃也会有其他办法监视,但难保不会被邓布利多识破。相比之下,通过日记的方式收买一个霍格沃茨的学生(还是在邓布利多身边晃的男生学生会主席)事情可就好办多了。

不管怎么样,至少在里德尔上学期间,邓布利多是他和格林德沃的共同敌人(至少表面上是)。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所以里德尔和格林德沃真的都有十足的动机勾结起来整一整邓布利多,并得到一些恶意的乐趣。

鉴于日记里那个灵魂碎片的特性是喜欢施展魅力勾引读日记的人,所以我猜里德尔绝不会放弃利用日记对格皇产生攻势的。相对于金妮·韦斯莱甚至哈利·波特,哪个读者会像格皇这么劲爆?如果里德尔不想着利用格皇除掉邓布利多这个眼中钉肉中刺,那算我看走了眼。

不过呢,格皇并不是傻瓜。试想想当初格皇问手下的日本小哥科洛会不会替自己杀了邓布利多,假如日本小哥说“我会”,那么格皇会怎么做?不难猜吧。所以里德尔如果流露出想谋害格皇禁脔的意图,那么格皇肯定会在心底下防备并找机会收拾他的。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5)
热度(1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