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杂谈】粉丝同人电影《The House of Gaunt》观(吐)后(槽)感(贴)

因为种种不可抗拒的因素一直拖到今天才看(其实此片已经在千呼万唤中一再拖延到前几天终于开播了),看完之后的感觉可以用五味杂陈来形容。下面开始进入吐槽模式:


门口钉着死蛇的冈特老宅

《The House of Gaunt》差不多是我看的最贴近原著的一版同人电影了(由此可见之前看的都是些什么牛鬼蛇神……),剧情选择的是《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邓布利多冥想盆中鲍勃·奥格登的记忆,也就是冈特老宅那一章的故事。


两只康沃尔郡小精灵,这个细节还是挺赞的

我们的主人公鲍勃·奥格登出场,虽然是个从来没有人气的边角料角色,但也必须承认这个选角还是挺认真的。从后面原创的剧情看,这个连线人物的选取是动了脑子的。



冈特老宅的全景……话说这房子看上去也不像原著里说的那么寒酸,给咱们蛇祖留点脸面的
反应了一会儿意识到这家伙是我大劳德的舅舅莫芬·冈特啊……神秘人是我舅舅!哦不!我是神秘人的舅舅!

莫芬目测只是打伤了鲍勃·奥格登的鼻梁骨,没有喷射脓状物。估计是体谅观众的感官,比如像我这种见到刺激性事物就肠胃不适似的人。


冈特老宅的内部比原著描述的富贵些,但可以看得出是“曾经”富贵,但现在彻底落魄
再次隆重介绍一下这是莫芬·冈特,汤姆·里德尔的舅舅……不过我说这扮相,我怎么联想起了斯内普?
马沃罗·冈特,里德尔的外祖父……看上去不像个流浪汉,倒像个怪癖的乡绅
梅洛普·冈特,里德尔母亲,两只眼睛并不是朝相反方向瞪着的,毕竟不能一下子找齐三个具有先天性外斜视的演员

梅洛普摔落锅子的原著剧情在这里重现了,马沃罗的台词没变,但是语气比我想象中温和不少。脑补的马沃罗是动辄暴跳如雷的……


开始亮卡德摩斯·佩弗利尔的法宝了
不得不说鲍勃·奥格登简直就是雅各布·科瓦尔斯基和邓布利多的帽子组合成的混体
这段还真符合原著,老汤姆·里德尔和他的情人塞西莉亚真的骑着马来了,剧组如果想省钱,完全可以让演员散着步来啊。话说有半夜里骑马散步的么?
说真的,这个塞西莉亚感觉不如梅洛普有味道,老汤姆八成眼瞎了
不过就老汤姆这个形象来说,和塞西莉亚也是挺般配的
马沃罗刚刚咆哮着说自己家族世代纯血,梅洛普听到麻瓜男神的说话声后就小鹿乱撞了……好给马沃罗打
这个梅洛普演的不错

接下来的剧情根据原著的一句话展开了联想,鲍勃派遣的傲罗小队和冈特父子展开了对决,说真的,冈特父子的表现大大超过了我的预期……


我觉得巴蒂·克劳奇这角色更适合你
上面两张图相似么?
冈特父子的魔杖被缴获了……话说回来,左面那根是《哈利波特》剧组的黑刺李木魔杖道具,剧组想省钱
梅洛普终于可以实施计划,只可惜没有演她怎么诱骗里德尔喝那迷情剂的

30年后,咱们大劳德应该长成翩翩夜礼服假面了……只不过这位夜礼服假面不是骑扫帚,人家是黑魔王,骑扫帚岂不是自贬身价?老子有钱,做大汽车!



大劳德是到莱斯特兰奇庄园见赫普姿巴·史密斯的,不过看他这个阵仗也不是博金·博克家的快递员了,相反看上去像个洗钱大户,来某个赌场秘密会见为他搜罗奇珍异宝的古董商
右边这个美背MM不确定是贝拉特里克斯还是纳吉尼,不过里德尔三十岁的时候,贝拉好像才刚出生吧……
虽然演员并不觉得很年轻,但是演赫普姿巴·史密斯未免也太年轻了

我终于明白赫普姿巴是怎么死的了,就是被自己蠢死了。


我说史密斯小姐啊,你难道没发现参加这个聚会的都是胳膊上“印”有黑“膜”标记的食死徒么?居然还问大劳德在博金博克店加班不加班……你这不是揭人老底么?你难道不知道当年贾雨村因为葫芦僧知道自己曾经贫贱,远远把他发配的前车之鉴么?
发现斯内普一只……
此处bgm是密室的……情怀加分
马老师终于出场了,剧情都走了一多半了,幸亏颜值hold住场面
侧颜给力
波特夫妇登场,这年纪真不像20岁……
座右铭截个图,老子一定要活下去
这个伏秃秃我爱了,化妆师可以加个鸡腿
你杀润发魔药世家的继承人,秃了也是活该
这个肯定是贝拉特里克斯了
食死徒群像
最后咱们李哈哈来个亮相

整体来讲《The House of Gaunt》算同人电影的上乘之作,如果你觉得很烂大概是没看过多少更烂得一塌糊涂的《哈利波特》同人电影。只是感觉剧情刚刚展开就结束了,时长太短,很不过瘾,之前被吹得神乎其神的马老师颜值露脸太少,引燃兴奋点的地方还远远不够。典型的营销大于制作,但还是很希望有第二集的。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5)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