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九回 魔杖店的相遇

时间已过午夜,细雨蒙蒙。浓密的水雾缓慢无情地席卷而来,像白花花的羊毛漂浮在街道上。

昏暗的巷子里家家店铺早已打烊,窗玻璃拉上了黑布,斑驳的闭店招牌在凌晨的冷光里凝滞不动。只有尽头的一家商铺还在亮着细弱的烛光,它就像微小针尖似的光点刺破了夜幕。

于是他向那个方向走去。

这个错综复杂、污浊肮脏的小巷隐藏在麻瓜的肉市和暗娼徘徊的胡同之间,属于欧洲中世纪改建之后遗留下来的最见不得人的下层地区之一。而那家举世闻名的魔杖商店就隐蔽在这处黑暗中,周围的空气散发出浓重的潮气。

黑色的哑光皮靴每走一步,他都觉得自己的心跳在加快。十年了,自打他寻找死亡圣器到现在已经十年。也许这一次,他终于接近成功了。

金发隐藏在兜帽下,那双狂野的蓝眼睛闪着光,恰似正在月下阴影里窥视猎物的狼。当他站到那个古旧的、刻着“格里戈维奇”的招牌下面时,目光往门边一溜,微微皱起了眉头。门框边上有一张暗色的木牌,看上去是用来随时写营业时间的。而现在,上面却是画着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标志。

盖勒特心里猛地一颤,看来这次是来对了。难道格里戈维奇真的进口了接骨木魔杖,并在其中发现了那根魔杖之王?


“这么晚了,孩子,要买魔杖么?”胡子拉碴的格里戈维奇还戴着睡帽,看样子刚从床上爬起来。他的脸庞是深棕色的,被地中海的风吹得十分粗糙。

“做护理。”盖勒特的脸深深藏在阴影里,目光却在狭窄的店铺里那些层层叠叠的魔杖盒上瞄来瞄去。

“下次你应该早点来啊,”格里戈维奇打着哈欠说,然后接过盖勒特递给他的那根银椴木魔杖打量了一下,又颠了颠分量,“你这根魔杖使用年限可不短啊……分量变轻了……银椴木……预言家的最爱……挺罕见的材质……”

“嗯,”盖勒特觉得自己没心思听对方闲扯,“老板,最近进口了什么新鲜材质的魔杖么?”

“没有,”格里戈维奇把盖勒特的魔杖放在柜台上的一个垫子上,接着开始调整他的一副眼镜,“我们店里魔杖材质都是固定的……咦,我那瓶上光油搁哪去了?”

格里戈维奇一摇一晃地从柜台后走出来,“我去仓库找一下上光油,孩子你稍等一刻钟。”

盖勒特一直等到店老板走得看不见了,赶紧站起来抄起他的魔杖想对着店铺里放几个娴熟的鉴别咒。但是还没等他把魔杖抬起来,他的目光已经被柜台边上一个狭长盒子里的东西胶住了……

那是一根笔直细长的魔杖,上面层层结疤似乎在诉说着它所经历的每一场战斗的血雨腥风。它静静地躺在盒子里,就像有生命一样闪着微微的光晕。盖勒特甚至能感觉到它的呼吸声。他无数次在梦里看见过它,他梦见它的次数甚至比梦见阿不思的次数还要多,阿不思……不,别去想他。

盖勒特伸出一只颤抖的手,伸向那根魔杖。它和父亲图纸上所绘的样子完全一致。当盖勒特修长的手指碰到那根魔杖时,他就感到指尖一热,仿佛一道看不见的电流沿着他的手臂直达心房,瞬间他的心跳都跟着陡然加快了。甚至不用仔细鉴别,直觉就告诉盖勒特,那接骨木魔杖、命运杖、死亡棒,此时此刻就握在自己手中——


“喂,别乱动!”一声严厉的呵斥传来。盖勒特抬起头,发现戴着睡帽的格里戈维奇拿着一瓶上光油回来了。“那是客人的魔杖,刚护理完,沾上手印可不是闹着玩的。”

格里戈维奇伸手握住了那接骨木魔杖往回一拉,结果却发现盖勒特并没有松开手。他诧异地看了看对方,却发现这个金发男子的表情阴晴不定,似乎眼露凶光。但那一刻过去了,他松开了手,任由格里戈维奇把魔杖拿走开始擦拭起来。

“这么说,这魔杖不是你自己的?”盖勒特把手插回裤兜,慢慢地说。

“不是,”正在低头忙活的格里戈维奇头也没抬地说,“跟你说了是顾客的魔杖了。不过话说回来,我这店里还第一次给接骨木材质做护理,足足花了我好几个小时……”

盖勒特的大脑飞速地运转起来,接骨木魔杖不是格里戈维奇自己的。如果是这样,那么即使自己杀了这家伙,魔杖的主人仍旧是格里戈维奇嘴里的那个顾客。那样的话,自己持有至尊魔杖也没有任何意义。

“你说的那个顾客……是什么人啊?”盖勒特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随口问道,他的眼睛一刻也没离开那根接骨木魔杖。

“不知道,不是老主顾。”格里戈维奇回答道,“我都没看清他的脸,一直戴着兜帽呢。”

就在这时,商店里的大钟敲响了一下,声音沉闷,掷地有声。

“哎呦,他来了!”格里戈维奇望向门外,“他说过凌晨一点来取,没想到这么守时,分秒不差。”

什么?

盖勒特难以置信地也往窗外望去。果然,夜色中一个瘦长的、披着兜帽斗篷的影子缓缓向这边靠近,那人鬼鬼祟祟的,好像怕人盯梢似的四下张望。

哈,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居然真的来了!


“Stupefy!”

一道红光闪过,格里戈维奇连吭都没吭一声就栽倒在柜台后面。盖勒特随即翻身也跃过柜台,他迅速把接骨木魔杖放回原处,紧接着就隐蔽起来,兴奋地心脏都要爆炸了。

吱呀的推门声,那个黑影站到了店铺门口。他带进来的风吹熄了店里的蜡烛,于是户外的冷光将来客的影子拖得长长的,一直射到盖勒特藏身的柜台上。

脚步声。

盖勒特竖着耳朵听着,他知道来人越来越近了。于是他屏住呼吸:小子……你死定了!

就在来者戴着漆黑皮手套的手伸向柜台上的至尊魔杖的瞬间,盖勒特猛地一跃而起。他一下子就跳得比对方的脑袋还高,手中的银椴木魔杖像挥剑一样横甩过去。

“Avada——”

突然,他戛然住声,盖勒特所看见的东西让他发不出声音了。那个兜帽人在盖勒特跳起的一刹那猛地抬起头,两双眼睛瞬间的对视,就像给盖勒特的嗓子里塞了一个金色飞贼,使他一下子失去了出声的能力。

呯!

一声巨响。

盖勒特整个人旋转着飞了出去,这道无声咒力量之猛,恰似瞬间从他身上削去一层血肉一般。他重重地撞在那些塞满魔杖盒的货架上,接着又摔落在地,那些魔杖盒噼哩啪啦地砸在盖勒特的身上。

金发小子仰天躺着瞪着天花板,只觉得愤怒像洪水一般爆发了。他试图爬起来,继而又发现刚才所挨的那一招不但挡住了自己的攻击,同时还把他猛力震飞,而且现在盖勒特像是被强力胶粘在地上一样完全动弹不得。

接着他看见那兜帽人提着至尊魔杖,一步步向自己走来。怒气已经像绷得太紧的皮筋般痉挛,等来客走到地上那个败将身边时,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喊道:

“怎么会是你?”

盖勒特的震惊混杂着怒火,简直有生以来他都没有这么愤怒过。

“你在这里做什么!”

又是异口同声地咆哮。

盖勒特看着俯视着自己的那个影子掀掉了兜帽,一头褐金色头发显露了出来。

“你想杀了我么!”没想到又一次是异口同声。

一阵沉默,紧接着——

高迪·格林德沃笑了。


你笑起来就像一个疯子在做怪相。

盖勒特狠狠瞪着父亲那双刻薄的铬绿色眼睛,恶毒地想着。高迪表面上看上去是个相貌不俗、衣着考究的绅士,但是他冷嘲热讽的谈吐以及瞟着盖勒特的眼神,就充分证明他是个完全不值得信赖的家伙。

“我再疯也没像你疯得这么厉害。”高迪阴狠地说,他讲话时那种居高临下的傲慢态度不仅使他更有男子气概,还能显出一位受人敬仰的温和慈父的威风。“反正你我两人在将来总有一个会被送到疯人院去。”

“别再炫耀你的摄神取念了!”盖勒特咆哮道,他四肢乱蹬像一只刚被逮住的螃蟹。“快放我起来!”

高迪俯下身,他单膝跪在儿子身边,接骨木魔杖的杖尖顶起了盖勒特的下巴,他摆出这副屈尊俯就的动作就是为了证明他无可争辩的崇高身份。

“看来我真是小看了你,儿子。”他冷笑着说,“没想到你已经出息到能弑父的地步,我真的应该好好奖励你。”

“你今天难得的话多啊!”盖勒特说着,同时极力想在声音中加入浓浓的轻蔑语气。此时此刻的他,真的是恨透了父亲。自己花了十年去寻找这跟梦寐以求的魔杖,没想到他花了这多心血,而接骨木魔杖居然一直在自己的亲生父亲手里。

其实我早该发现的不是么……

盖勒特绝望地想道:父亲能画出如此详尽的手绘图,那他肯定是亲眼见过接骨木魔杖,甚至是亲自使用了……妈的,我为什么早没想到……

“什么时候?你什么时候拿到它的?”盖勒特瞪着高迪的脸说道。

“我把我的旧魔杖送给你的时候,显然已经持有至尊魔杖有一阵子了。”高迪把玩着刚刚缴获的、曾属于自己的银椴木魔杖,语带讥讽地回答道。

盖勒特恨恨地握紧了拳头,他现在只恨不能一拳把这绿眼睛的恶棍打翻在地。他竟然骗了我这么久!

盖勒特觉得,高迪持有接骨木魔杖却从来没告诉过儿子,这简直就是对自己最卑鄙的背叛!而自个儿现在像个仰面朝天的乌龟躺在地上难以起身,这是他有生以来从未遭遇过的最为荒谬绝伦的尴尬场面。

“看来,你真的把我视为你的白鸟们其中之一了。”高迪轻声说,他盯着盖勒特的眼睛,“觉得我没有把自己的魔法秘密分享给你就是对你的背叛?”

“乌鸦……你真的是一个疯子……”盖勒特低声说。

“还想说什么?”高迪讥讽道,从他讲话的语气看此人一贯都自视胜券在握,从未想过自己可能会有失败的时候。“我早告诉过你,只要你乖乖听话,我的魔法秘密将来不还都是你的?你身上每一片金羽毛都是我锻造的杰作!现在你翅膀硬了,猫头鹰崽子长成金雕了,我不给你,你就来抢?你这没用的废物!这么多年了,你除了泡一个头脑简单的女麻瓜,就是和‘凤凰’不清不楚,你的魔法可有长进?你可知道——”

“什么!你说什么!”盖勒特吃惊地瞪着父亲,自己的隐私被原封不动地挖出来,这让他感到恐惧,脸色都变得苍白了。显然高迪看出了他的心思。

“盖勒特,”这是今晚高迪第一次说出儿子的名字,“你别以为我不在你身边,你干的事情我就一无所知。是的,我确实很多年都没给你写信了。自打你进了麻瓜的军校后我本打算和你一刀两断,可谁知没过多久你的夜枭们就找上门来打听你改良麻瓜武器的符咒。看样子我是想摆脱你都做不到呢。”

盖勒特听着这些话,气得浑身都哆嗦着。这老小子居然敢监视自己!你想摆脱我?我还想摆脱你呢!

“夜枭们倒不打紧,我知道你把你的魔法秘密守护得比你后腰上的枪还紧。”高迪的接骨木魔杖像敲木鱼一样敲着盖勒特的脑袋瓜儿,脸上微妙的表情和敏锐的精灵差不多。“不过我奉劝你,对你的身边人还是多留心眼得好。尤其是……”

他突然俯下脸,在盖勒特耳边轻轻吐出一个名字。

“为什么?”金发小子的脸勃然变色。

“你敢说他当初接近你不是别有用心?”高迪阴阳怪气地说,“你以为你能掌控他,可我怎么看,都觉得事情正相反呢?你们这么多年没见,为什么你还一直偷偷看他的照片,以至于夜不能寐?”

“你他妈到底是怎么知道的!”盖勒特怒吼道,他简直恨不得把眼前这个人一拳打进地狱。在父亲面前,自己永远像一块通透的玻璃,脑子里想什么一眼就能被看穿。

“恐怕……”高迪慢悠悠地说,“格林德沃家出过先知的谣传……”

恐怕是空穴来风。

“你撒谎!”盖勒特喊道,他简直要一口啐在父亲脸上,“别对你不了解的人妄加评论!”

“你以为你又了解别人多少?”高迪镇静地说,“枉你还是我儿子,还不及你的占卜课教师了解我。话说回来,自打你跟那个麻瓜住到一起后,我看你的口味也是越来越不对头——”

“住口!!”

如果刚才的盖勒特是一座蠢蠢欲动的火山,那么此时此刻火山已经喷发了。一阵嘎吱嘎吱的声音,他的手臂已经开始努力摆脱那道把他粘在地上的魔咒。金发小子毫无惧色地怒视着父亲板紧的脸,厉声喝道:

“你这混蛋有什么资格提起他?”

高迪紧紧盯着盖勒特的眼睛,脑海里似乎在飞快转动着什么。

“如果他不是一个麻瓜,我还真要怀疑他是世界上最厉害的魅惑术大师了。”高迪突然压低声音说,绿眼睛里闪着浓浓的恶意,“我的笨蛋儿子,你就是太刚愎自用,上了麻瓜的当。你别以为他是那种乘着祥云从天而降、把你们母子救出苦海的圣父。他虽是个麻瓜,但不是一个蠢货!”

说着高迪站了起来,他的脸上带着一种难以用语言形容的、高深莫测的怪异神态。

“相反,你却蠢得无可救药。你这德姆斯特朗的决斗冠军,却被一个麻瓜哄得神魂颠倒。盖勒特,你怎么就不动脑子想一想?他一个前途似锦的飞行教官,到底是中了什么邪要娶一个带着私生子的歌女?哈,好个英雄豪杰,甘当我格林德沃的接盘侠……”

“你再不闭嘴,信不信我会杀了你!”盖勒特大声咆哮起来,他的胸部剧烈起伏着,整个人气急败坏。

“你想杀我刚才就这样做了,”高迪挥了一下接骨木魔杖,把地上那个倒霉蛋从魔咒中解放出来。

“动手吧,儿子。”

高迪像是要急急忙忙赶紧完成一件不愉快的任务似的把斗篷一扔,他那身漆黑笔挺的、仿佛是要去上戏院的绅士礼服一览无余。


上一回:【GGAD燃情系列首校】《燃情岁月》第八回 不能没有你

下一回:【GGAD燃情系列首校】《燃情岁月》第十回 父子对决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番外插叙:文档存档

【燃情系列外传】《白鸟·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燃情系列外传】《四巨头·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7)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