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二十三回 暗线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我很好奇……一个霍格沃茨的学生,如何有这么多钱来买一个预言?”高迪折上报纸,盯着对面那个年轻人的黑眼睛,就像盯着吞噬一切的黑洞。“你父母给的零花钱?”

“令人遗憾,”那个黑头发的男孩说道,他的声音里带着一种像是悲伤的语调。“我用的是在霍格沃茨上学这些年积累的奖学金。”

说着,他把手心向上,伸到高迪跟前。

高迪并没有马上垂下头去看对方的手相,而是默默打量了眼前这个男孩片刻。少年看上去约摸十五六岁的年纪,英俊的外表甚至比盖勒特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是他看上去比当年的盖勒特更加阴柔一些,皮肤像是很少见到阳光一般透出一股苍白。雪白的衬衫,浅灰色的毛线背心上绣着蛇院徽章的图案,银绿相间的领带整齐地掖在背心里,胸前还别着一枚银光闪闪的级长徽章。

高迪对出身英国霍格沃茨的巫师们都没有好感,尤其是当他得知阿不思·邓布利多是霍格沃茨的变形课教师以后。而眼前这个男孩,不用说自然是出自邓布利多门下了,这让高迪不由得产生一丝警觉。

凝视了对方片刻后,高迪终于低下头去查看这个男孩的手相了。然而这一看,他只觉得胸中有面鼓被重重一击,接着就震颤起来。作为预言家,高迪看过不下上千种手相,但还没有见过像眼下掌心上这么错综复杂的纹理呢。

怎么会这样……

高迪盯着那手掌上不可思议的生命线看了足足有一分钟才抬起头来。他看着眼前这个男孩的脸上露出了同道中人惺惺相惜般的微笑,不由得感到一阵毛骨悚然。这样的手相一般的占卜者看不出来什么,但是对于自己这样情况特殊的预言家来说,可就是一种强烈的暗示了。

“你跟踪我?”高迪轻声问道,他的眼中卷过一场无声的风暴。

男孩笑了。

“格林德沃先生,我可是对您仰慕已久。作为学校学生会的代表,我有幸参加过国际炼金术士举办的沙龙会。而且我看到就在这星期,有您参加沙龙的预约。”

高迪什么都没有说,不过心里已经为对方的心思缜密而暗暗惊叹。

“你想要什么?”良久,高迪甄词酌句地问道。

男孩没有马上回答。他慢慢喝了一口茶,然后才开口:“先生今年贵庚啊?身体看上去不下我们年轻人。”

他笑盈盈地打量着高迪不着一丝纹路的紧致脸庞,后者的面部表情有些僵硬。

“既是同道中人,不妨明说吧。”高迪片刻就恢复了镇定,“你处心机虑地找上我是想要……切磋?”

“先生过于抬举我了,”男孩说道,“我只不过是一个勤工俭学的穷学生,怎么能和您这样的大师切磋魔法?虽然我远在英国,但我仍旧对先生和令郎的魔法成就钦佩不已。我也并非自夸,现任霍格沃茨的校长和所有教师们都称赞我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有魔法天赋的学生,所以我更想提高自己,得到前辈们的提拔。”

“我看这霍格沃茨真是道貌岸然到一定水准了,”高迪嘲讽地说,“一个以压制黑魔法、弘扬正能量而闻名遐迩的国际名校,最出色的学生代表倒是个危险的黑巫师。我看你们校长真是老迈昏聩到极点了!所有教师都称赞你……”

高迪的眼睛转了一下,接着呈现出恶意。“当真是所有教师?嗯?”

男孩的表情僵硬了一下,继而他又微笑了。

“有一个……例外。我想这世上永远不会有所有人都支持你的时候。”

“那么,这个目光长远、识人犀利的可敬教师是谁呢?”

一丝可怕的微笑扫过男孩的唇角,“正是先生心里想的那个人。”

高迪不禁为对方的大胆而惊讶,更令他惊讶的是这男孩年纪这么轻就可以进行摄神取念,难道像某只白鸟一样是个天生的摄念师?他为自己小看了对方而暗自嘲笑自己,随即不动声色地将大脑上了一把锁。

“我知道格林德沃先生是个天生的艺术家,对先人那些凝聚着高强魔法的奇珍异宝很感兴趣。偏巧我放假的时候在翻倒巷的博金博克魔法古董店打工,发现了很多流通于黑市的魔法艺术珍品。第一次和先生见面,我自然有一份见面礼……”

说着男孩从斗篷口袋里拿出一张古旧的羊皮纸,纸上水渍斑驳,看上去有些年头了。当他把羊皮纸在桌上展开后,高迪垂眼一看,顿时觉得胸腔中挨了今天的第二次重击。

那羊皮纸像是一张古旧的地图,上面画着霍格沃茨硕大的盾形校徽和四学院的图腾。高迪虽然一贯对霍格沃茨没有好感,但他在多年的魔法研习中早已对这所学校的魔法历史了然于胸,熟悉程度不亚于对德姆斯特朗的了解。高迪对四位学院创始人每一个人的理念都嗤之以鼻,但是对他们的魔法成就却向往之至。眼下的羊皮纸上那四只代表动物身边各有一件宝物的画影图形,旁边记录着复杂至极的如尼文魔咒。关于霍格沃茨四巨头遗宝的传说高迪也曾经涉猎过,但他却一直未能有幸一睹真容。

占星师用魔杖敲了敲羊皮纸,几个鉴别咒就弄清了真相。这是货真价实的历史文献,详细地记录了四位创始人的法宝以及魔法功效。光凭这张羊皮纸本身就可以进霍格沃茨档案馆,高迪还是第一次在画面上看到了这些神器的样貌。空白处记录的符咒,显然是复杂的密码,可以排列组合成上千种可能的信息,来显示这些神器的埋藏地点或者传承于何人之手。

“如此厚礼,我何以为报呢?”高迪抬起眼睛打量着对方,这男孩肯把这种宝物白送自己,定是别有用心。

“我是一个苦命的孩子,先生。”男孩用一种带着淡淡哀伤的语气说,“我母亲生我的时候去世了,父亲不知所踪。寻找亲人是我毕生的心愿。我知道先生和令郎人脉极广,识得世界上大部分的巫师大族。所以……“

“你这故事一点都不动人,”高迪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对方,“还是开门见山吧。你是想让我帮你破解藏宝图的密码还是在那方面——有什么问题需要答疑解惑?”

“先生,正如您在我的手相上所看到的,我的黑魔法研究已经超越了以往巫师在这方面所能达到的极限。而我和您一样,渴望把魔法的学术研究更推进一步。但是我担心,这会对我自身造成一定的伤害。如果我不幸英年早逝,错过了与父亲团聚的那一天,我想这会是我的终身遗憾。”

男孩看着高迪的绿眼睛,发现有些异样的神情闪过对方的脸。

“您是父亲,能体会到父子情深的天伦之乐对自己是多么宝贵。而我,却将面临着黑魔法副作用的伤害。我担心有朝一日与父亲相认的时候,他会认不出我来。”

那男孩突然伸出一只手,向高迪那张宛如初升太阳一样年轻却失真的脸庞探了过去。

“先生看上去不像欧洲最伟大巫师的父亲,更像是亲兄弟……你是如何做到的……你……”

突然之间,高迪握住了那靠近自己脸颊的、苍白的手腕,那感觉像是握住了带鳞片的光滑东西。于是他迅速地把它甩开,如同甩掉一条毒蛇。

“我喜欢你的礼物。”

高迪把羊皮纸卷起来插进自己的口袋,把首饰盒也抱在怀里,接着他站起身来。高迪随手丢给对方一张精致的名片,上面有他秘密居所的地址。男孩看了看名片,小心地插进口袋。然后从斗篷里掏出一个黑色皮面日记本,从后面撕下一页纸。

还真是个穷学生,高迪垂眼看着男孩在纸上签上名字,心里不无讥讽地想着,六百英镑,足够你饿上一个月。

纸页递了过来,上面娟秀的字体,和盖勒特那粗犷豪放的花体字有很大的不同。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离开酒吧的高迪裹紧斗篷,走进室外的飞雪中。他想起这个姓里德尔的男孩手上那惊人的生命线,心里感到一阵发怵。毕竟,黑魔法的影响会扰乱巫师的掌纹,那一刻高迪简直怀疑这男孩是某个史上知名的大魔法师的后代,但是一个怎样的巫师会有支离破碎的七条生命线呢?即使是自己……

高迪握紧了戴着皮手套的左手。

即使是自己,也不过生出两条断裂的生命线而已。


同一时刻的霍格莫德村,猪头酒吧。

“别再看了!每回都是那一套说辞!我都看腻了!”

猪头酒吧的老板阿伯福思·邓布利多一边拿着一块脏得不能再脏的抹布擦着柜台,一边怒气冲冲地朝酒吧里唯一的一位客人低声吼道。

三十多岁的阿伯福思个头比以前长高了不少,可他的脾气似乎也随着身高与日俱增。他的赤褐色短发以一种夸张的造型向四面八方竖着,显得粗俗而狂野。衬衣的下摆一半掖在裤腰带里,一半露在外面。领带散开着,袖子卷到肌肉毕现的胳膊肘,整个人显得邋里邋遢。

“喝什么?”

阿伯福思走到坐在墙角那张桌子后面的客人跟前,而对方同样赤褐色的脑袋已经被《预言家日报》遮挡得严严实实,仅能看到散发着金色光泽的头顶。

“我以为你的店里只有黄油啤酒呢。”一个低沉和缓的声音从报纸后面传来,“来杯柠檬红茶吧。”

“没有那种东西!”阿伯福思没好气地说,接着把一瓶同样灰扑扑的黄油啤酒贯到了桌上。“我不是叫你别看了么!”

他一把将《预言家日报》从对方手中夺过来,狠狠摔在了桌子上。果然不出所料,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名字仍旧出现在今日的头版头条上。

“我早就知道这个该死的杂种是个大祸害!”这已经是山羊小子大概第二百次告诉他的哥哥,“可我还没想到现在他已经成为世界级通缉犯了!妈的!等到傲罗抓住这个该死的恶棍,一定要给他最严酷的惩罚!”

阿伯福思一边嘟嘟囔囔地骂着,一边狐疑地扫视着阿不思的脸。

“你在德国执行傲罗任务的时候,到底有没有遇到这个混蛋?”

“纽特迟到了。”阿不思低声说,接着他用魔杖点了一下黄油啤酒瓶,上面的灰尘一扫而光。“阿伯福思,你是不是该去村口张望一下?”

“别转移话题!”阿伯福思恶狠狠地说,“阿不思,我还不知道你么?那个该死的骗子只要说几句卑劣的谎言你大概就以为他是无罪的。你实在太容易轻信别人了!你跟我说老实话——”

阿伯福思弯下身,一把将哥哥的脸拧了过来,强迫对方看着自己。

“你是不是见过他,然后听信了他的花言巧语,就把他放了?”

阿不思伸手把弟弟的手拽开,他对对方的这个动作很不习惯。

“自打那一年之后……我再也没有遇见过他。”

“哼,休想骗我!你这糊涂蛋!”阿伯福思仍旧不依不饶地说,“我可提醒你,穆丽尔·普威特可是还没放过你呢!她前前后后来这酒吧里不下二十次了,扭扭捏捏不肯离开,大概是想遇见什么人吧。”他阴阳怪气地添了这么一句。

“除了这件事,你还收集到什么有价值的情报么?”阿不思决心再次转移话题。

“当然有,”阿伯福思骂骂咧咧地说,”上个星期有个小子在这儿喝醉了,就耍起酒疯来。说要和霍格沃茨的变形课教师决斗!因为他发现他仰慕已久的某个疯婆娘在偷偷给你写情书。我说阿不思,你就当真没看上一个顺眼的姑娘么?还是因为……”

阿伯福思狠狠地瞪着一脸麻木的阿不思。


吱呀——

推门的声音,风雪立刻扫进了猪头酒吧的大堂。一个褐色头发、提着旧手提箱的影子迈着印第安步伐走了进来。来者环顾了一圈,然后径直朝阿不思这个方向走来。

阿不思使了个眼色,山羊小子立即会意,扭头离开了。

“怎么来晚了?”阿不思小声问,随手用魔杖给周围释放了一个透明的闭耳塞听咒结界。

“很抱歉,教授。我在村口遇到海格了。”纽特·斯卡曼德掸了掸风衣上的雪花,“他缠了我很久,直到我送给他一只八眼蜘蛛的崽子才脱身。”

阿不思瞥了一眼那个放到桌下的手提箱,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嗡嗡作响。

“你不该送给海格动物,那只会给他惹麻烦。”

“那只八眼蜘蛛太小了,等他长大要很久呢。”纽特有些难为情地辩解道,脸上的雀斑都跟着红了起来。“说说正事吧。”

两双眼睛彼此对视着。

“先生,去年我在纽约遇见他了。”

阿不思什么也没说,正是因为他知道这一点,才把纽特约到猪头酒吧的。此时此刻,阿不思的心脏已经加快了跳动。

“他怎么样?”

“很厉害,真的。先生,我从没遇见过、甚至都没听说这样厉害的黑巫师,他就像报纸上所说的那样……”

阿不思听着纽特喋喋不休地叙述着盖勒特·格林德沃的黑魔法是如何强悍,可他知道自己想听的并不是这些。关于盖勒特的魔法水平,自己是早有领教。但他想听什么呢,阿不思自己不清楚。

“……就是这样,真是不可思议。那么多的傲罗,他们还是瑟拉菲娜·皮奎里主席的私人保镖呢,居然全都不是格林德沃的对手!他真的是比传说中的更厉害……他就那样神不知鬼不觉地潜伏进了美国魔法国会,据说格林德沃连复方汤剂都没用,直接靠他自己的变形易容术就幻化成了安全部长格雷维斯的模样……后来,如您所知,他最终还是被傲罗们逮捕了。在‘运气’的帮助下,我的蜷翼魔背后袭击抓住了他……”

“可是他还是溜之大吉。”阿不思疲惫地说。

“是啊……前不久他成功越狱了,鬼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跟一个傲罗看守互换了容貌呢?”纽特遗憾地回答,“不过在这一切之前,他还曾经跟我提起过您。”

阿不思只觉得五脏六腑猛地颤了一下。

“他说什么?”阿不思声音很平板地问道。

“格林德沃获悉了我被霍格沃茨开除、您曾经极力阻止的事情。”纽特显得有些茫然,“他问我‘阿不思·邓布利多为何如此喜欢你?’,真奇怪,是不是?”

这一瞬间,阿不思几乎要苦笑出来。格林德沃这个混蛋,这么大了还跟十六岁那年一样无赖。

“纽特……正如你所知,我想交给你一项任务。”阿不思终于抬起头直视对方的眼睛,“很危险……但也只有你能胜任。你和格林德沃交过手,知道他的一些行事风格。而且你行踪不定,不容易被抓住规律。当然,如果你觉得太危险,我能理解……”

“先生,如果您想劝我再考虑考虑,那我今天就不会来了。”纽特声音很低,但态度很坚决。“赫夫帕夫学院出身的人同样有不输格兰芬多的勇敢。”

阿不思看着眼前这个还略带稚气的曾经的学生,心中不禁为之动容。

“我可不可以把身家性命托付给你,纽特?”

“我彻头彻尾都是你的人,阿不思。”

两个人默默对视着彼此,他们都感到炽烈的火焰从彼此胸中腾飞而起,熊熊地燃烧着。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二十二回 伦敦拍卖会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二十四回 交锋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2)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