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三十二回 教职申请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一九四二年冬,寒假。

霍格沃茨变形术部门办公室门外狭长的走廊上,披着黑羽斗篷的汤姆·里德尔正对着一面镶嵌在墙壁上的华丽镜子端详着自己的脸。

里德尔的头颅很美,就像一件陈列在博物馆中的艺术品。黑玉一样的头发仍旧像以前一样闪着迷人的流光,宛如黑天鹅不沾水的羽毛。他的皮肤很白,但是并不是健康的白皙,而是像此刻停留在他黑色斗篷上的雪花一样透露出冰冷的白。

他盯着自己映在镜中的眼睛,眼白部位有些充血。一般人看到可能会以为他前一天晚上没有睡好,可他自己知道并不是这样。今天他特意化了浓妆,把有些模糊的眼皮用厚重的油彩遮盖住,局部蜡化的面部皮肤也被铅粉掩饰住,这使得他整张脸看上去英俊妖娆,甚至透出一股原始巫师的艺术美感。

里德尔是个很会打扮的人,以至于他觉得自己有做一个化妆师的天赋。他轻而易举地就能将自己的脸描绘地不食人间烟火,让每一个人都见之忘俗。

办公室的大门没有打开,邓布利多和几位教师还在探讨事情。里德尔一边来回地踱着步一边默默等待着,他知道自己必须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去等。而一个男人之所以可以成事,那就是因为他懂得忍耐。

他可以等邓布利多,但他却已经对高迪·格林德沃渐渐失去耐心。

在很长时间的努力都没有效果的情况下,里德尔终于拿出那个镶着珍稀蓝色火油钻的冠冕——这个他在罗伊纳·拉文克劳女儿的幽灵身上骗取的魔法神器来引诱那个酷爱收藏艺术珍品的男人。用这件珍贵的宝物来换取高迪的魔法秘密虽然舍不得,但也是值得的。在里德尔盯上这个令他炫目的黑巫师之前,就已经对其容颜不老的魔法产生兴趣。里德尔无疑是极其聪明而且善于观察的,很快他就排除了高迪使用魔法美容这类猜测,他坚信高迪肯定发现了某种办法,抵挡住了魂器这种黑魔法物品的反噬。

是的,他知道高迪·格林德沃有魂器。

里德尔一想起这点,嘴角不由得扬起危险的弧度。高迪这位隐匿于市的黑巫师,也有着和凡人一样的可悲弱点。他对于自己的一些魔法痕迹并没有费心去掩藏,高傲的家伙,以为没有人会发现他的秘密。然而事实证明,格林德沃错了。

当里德尔在国际炼金术士的合影一侧看到高迪那张淡漠的脸时,就感到一阵惊讶和激动。这个男人脸上的细微痕迹自己非常熟悉,那是制造魂器的黑魔法才能留下的痕迹,尽管它已经被小心地掩盖住。然而绝大部分人,那些从没接触过魂器这种神圣而神秘的魔法的凡人们,是完全不会察觉这些痕迹的。

里德尔知道,高迪在制造魂器那段时间里,他的脸部皮肤一定呈现了蜡化的状态。但奇怪的是,这种情况出现在自己的脸上时,里德尔所知道的所有修补魔法都不能彻底修复自己的脸。幸好一个魂器所造成的痕迹并不明显,一层妆容就能遮盖住。但这逃不过专业的黑魔法巫师的眼睛,强压下去的反噬痕迹会呈现在魂器持有者的掌纹上。然而让里德尔着迷的是,高迪的面部显然动用了自己并不知道的魔法,将灵魂分裂带来的副作用强压了下去,并且永久性地遏制了它的复生,甚至将他的面部皮肤状态永远定格在了制造魂器的那一年。

格林德沃,你究竟是如何做到的?你是不是还掌握了永生不死的魔法,以至于保持了你的青春不会老去?

里德尔一直对高迪这个艺术范儿浓厚的男人很着迷。越是细致入微地观察,他越是惊叹高迪的魔法造诣超乎自己的想象。里德尔甚至怀疑,单纯的魔法学术上的成就,恐怕只有邓布利多能够与其一较高下。在里德尔的眼里,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都堪称伟大的巫师,至于那个驰骋欧洲的黑魔王嘛……

里德尔承认盖勒特·格林德沃是个当世罕见的天才巫师,他甚至发现这个小格林德沃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自己想做的。那些在自己脑海中反复畅想的画面,都被这个金发男子完美地付诸实践。不过,里德尔明白自己优于常人的地方在于能观察到别人注意不到的细节。

夜枭的人数这么多,他们又隐藏得这样隐秘。然而却没有几个人知道他们的黑魔王身边那个、隐藏在流苏面具下的占星师是谁。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占星师是黑魔王最贴心的仆人,但是里德尔却最终发现,格林德沃父子之间的关系一直比较僵。

他们并不是一条心。

里德尔明白自己的机会就在于此,还有什么比拨动格林德沃父子间那摇摇欲坠、绷得紧紧的琴弦更令人愉快的事情呢?什么父子之情、血缘的纽带都是一纸空文,只有强悍的力量和权力才是真正靠得住的东西。

里德尔明白高迪·格林德沃是个极具天赋的魔法师,但是此人的心智却比愣头小子强不了多少。当这个不老的妖精看到自己的拉文克劳冠冕的时候,那副表情就像看到金币的嗅嗅。贪慕财宝这样可悲的爱好正好是个缺口,从这个缺口中能挖掘到此人所有深藏的秘密。

里德尔仍然记得高迪在看了那枚冈特家祖传的、斯莱特林的黑宝石戒指后,那副冰冷的面孔明显地松动了,甚至呈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天堂般的光芒。

里德尔知道自己离成功已经很接近了,他明白高迪动了心,显然这个披着人皮的嗅嗅已经意识到萨拉查·斯莱特林戒指的历史价值。想到这里,里德尔不由得又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使得他的脸看上去像是马戏团涂白面孔的魔术师在狞笑。

只不过他是不可能把自己宝贵的第三个魂器送给这个男人的。里德尔明白,尽管让这个天才巫师死掉是一件可惜的事情,但是他不能让自己拥有魂器的秘密从高迪这里泄露出去。

这个男人必须死,在他告诉我如何抵抗魂器副作用的反噬之后。

里德尔甚至已经想好了如何杀死高迪的肉身,他的那枚魂器戒指就是最好的凶器。戒指上面布满了最恶毒的黑魔法咒语,而等到这只‘乌鸦’吐露他的魔法秘密后,伏地魔会亲手把戒指给他戴上,以此“奖励”他的坦诚。

然而这并不够。

里德尔清楚地明白,如果不能找到并摧毁高迪的魂器,就无法真正杀死这个占星师。可是高迪的魂器在哪里,又是什么东西呢?这个长着一双绿眼睛的男人直到现在也没吐露出半句真言,尽管他已经开始松动,但毕竟还是什么也没说。

因为高迪,里德尔一看见绿眼睛的男人心里就不舒服,仿佛这抹绿色就像杀戮咒的绿光一样永远和魂器脱不开关系……


吱呀——

变形部门办公室的大门打开了,几位教师鱼贯而出。走在最前面的是挺着胖胖的肚子的斯拉格霍恩,他看见了自己学院的男生会主席后高兴地招呼了一声:

“嗨,汤姆!明天晚上有时间么?我想请你去霍格莫德的三把扫帚参加一个冰激凌酒会,国际魔法合作司司长的千金很想认识你呢,我可以给你介绍。”

“谢谢您,教授。我会准时参加的。”里德尔机械地微笑着。

其他教师经过里德尔的时候基本上都向他愉快地打招呼,或者点头致意,显然这位男生学生会主席在他们眼里是很受欢迎的。

里德尔一直等教师们都走得看不见了,才上前敲了敲门。眼下是晚上,淡青的雪片在黑暗中飘过窗前,堆积在外面的窗台上。

随着一声“请进”,里德尔跨进了门。他在进门的一瞬间就反手把门锁上了,这个动作并没有刻意掩饰,显然他在表明不希望两人的谈话被任何人打扰。

“晚上好,汤姆。”阿不思柔声说,他的手托着下巴,那双晶亮的蓝眼睛盯着来客,“坐吧。”

里德尔坐到了阿不思对面的扶手椅上,他抬起眼睛望着对方。现年三十七岁的阿不思依旧光艳动人,他那长长的赤褐色头发今天编成了麻花辫子,没有一丝散发从辫子里露出来,但这并没有让他显得很阴柔,剪裁得体的衣服凸显出刚硬的棱角,干练的气息溢于言表。

“我听说您刚刚高迁做了副校长,学生恭喜您了。”里德尔说道,但他冰凉如水的声音并没有诚挚祝贺的意思。

“谢谢你,汤姆。”阿不思和颜悦色地说,“但我想你在假期专程赶来学校,并不是仅仅为了恭贺我的。可以请你喝杯饮料么?”

“感恩不尽。”里德尔回答道,他的黑眼睛盯着对方,“我刚走了很远的路。”

阿不思召唤出柜子里的酒杯,给他自己和里德尔各倒了一杯葡萄酒。他把酒杯递给里德尔,就在对方抬起手的刹那,那个盛着玫红色液体的水晶高脚杯突然落了下去。

事情发生在一瞬间。

高脚杯即将撞碎在地面上的那一刻,里德尔苍白的手突然紧紧握住了它,甚至连一滴酒也没洒出来。

里德尔抬起头,发现阿不思那具有穿透力的目光直直地望进自己的眼睛。片刻的对视,接着两人都微笑起来。

阿不思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举起自己的高脚杯,做出干杯的手势。里德尔见他这样,也抬手回敬了一下,继而开始呷起酒来。他炯炯的目光一刻也没离开阿不思的脸。

“我很惊讶先生在霍格沃茨待了这么久。”里德尔慢慢地说,他修长的手指捏着酒杯就像捏着长茎野玫瑰。“像您这样的巫师,怎么会愿意把才智都禁锢在这城堡的高墙里而拒绝外面的大千世界呢?”

“对于我这样的巫师来说,没有什么比传授古老技艺和训练年轻头脑更重要了。”阿不思依旧面带礼貌的笑容,“而且我听迪佩特教授说,你也同样看到教师职业的吸引力。”

里德尔站了起来,他仍旧端着酒杯,走到了阿不思身边。他倚靠在桌沿上,低头望着眼前的男人。

“迪佩特教授说得不错。”里德尔说道,“我确实向他申请了做黑魔法防御术实习教师的职位。还有半年我就要从霍格沃茨毕业了,总要为自己的前途做打算。可遗憾的是,校长认为我年纪太小,希望我再大一些后申请这个职位。”

“迪佩特教授说得对。”阿不思平静地说。

里德尔突然俯下身来,靠近了阿不思的脸。

“其实只要先生您一句话,迪佩特教授就会改变主意。”里德尔的声音突然放低了,“谁都知道您是霍格沃茨权力最大的人,校长不过是您的提线木偶罢了。整所学校事无巨细哪件事不都经过您的审批才能执行么?我听斯拉格霍恩教授说教黑魔法防御术的梅乐思教授快要退休了,现在还没有可心的继任者。所以……”

阿不思看见里德尔的一条腿贴上了自己的腿。与此同时,空气中开始飘散出淡淡的花香。

“……我想以您的聪明才智,不会看不出我作为霍格沃茨成绩最出色的学生,完全可以绰绰有余地胜任这个岗位。我放弃了其他教师为我引荐的魔法部工作,只想留在这座城堡执教。要不了多久,您的荣誉称号后面恐怕就会加上校长的头衔。当然,除非您愿意接受威森加摩的两次提名去做魔法部部长。反正无论是校长还是部长,我都愿意把自己和自身的才能一并交给您,听从您的差遣和指挥。”

阿不思默默看着眼前这个尚不满十七岁的黑发男孩,那目光不像打量一个孩子,而是在打量一个成年对手一般。

“汤姆,首先你要明白的一点是,霍格沃茨的任职教师并没有聘用刚毕业学生的先例。我不否认你的才能,但是校园外的社会魔法实践同样重要。这份经验也是校董事会筛选教师的必要条件。还有,我已经被三次而不是两次提名做魔法部长,不过我和你一样对魔法部的工作没有兴趣。”阿不思用那令人恼火的平静语气说道。

“你是说社会实践么……”里德尔的眼睛有些兴奋地睁大了,“恐怕我的社会实践比您以为的要多得多。您想必知道我在校外的巫师团体中见到过很多,也做了很多,我可以教授您的学生从其他巫师那里学不到的东西。”

阿不思默默打量了一会儿里德尔,不动声色地把腿拉离对方的腿。

“我相信你在校外确实见识了很多连教师们都尚未见过的魔法。只是你的一些……行为……也传到了你的母校。如果有一半可信,我感非常遗憾。”

阿不思停顿了一下,接着用一种半带着警告口吻的语气说道:

“霍格沃茨永远不会雇佣和黑巫师混迹在一起的人作为这所教学机构的教师。”

就在这一瞬间,阿不思似乎看到一个豁嘴怪物在微笑。眨眼的毫秒过后,里德尔的脸上已经浮现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伟大引起嫉妒,嫉妒导致怨毒,怨毒滋生谎言。外甜内毒的闲言碎语动不了我一根汗毛,这你一定了解,邓布利多。”

阿不思抬眼盯着里德尔的眼睛,后者也毫无惧色地回望着他。里德尔的话就像充满毒药的阴风扫过了阿不思记忆的角落,那个昔年金色少年的脸模糊地出现在他的眼前。这一刻,阿不思似乎看见里德尔和格林德沃的脸突然重合了。

“你在校外还和什么人接触?”阿不思的声音透出冷峻,“除了那些被你称之为‘食死徒’的仆人?”

里德尔又一次笑了。

“您还是一如既往地无所不知。不过我想……”他再一次俯下脸来,然而接下来的动作让阿不思感到严重不适。

里德尔的脸几乎贴到了阿不思的脸上,两人离得那么近,近得让阿不思清晰地看到这个男孩脸上厚厚的铅粉颗粒。

“……你知道我的事情,我也知道你的事情。这一切都是你和我之间的小秘密哦……”

“你能坐到我对面去么,汤姆?”阿不思声音冰冷地说。

里德尔慢慢把手从阿不思后脑勺的头发上收了回去。

“遗憾。”里德尔直起身体,他脸上扭曲的表情已经开始掩饰不住。同时他的手在衣袋里把他的紫衫木魔杖攥得紧紧的,“那么我祝愿您以后雇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教课教得长久。”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三十一回 预言家的梦魇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三十三回 平安夜之劫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25)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