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三十四回 余烬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哗啦——

骤然而至的冰冷顷刻间就漫过了阿不思的脸,很快他的脖子和领口就被凉水浸透了。滴滴答答的水珠落在了地上,于是他慢慢睁开了眼睛。

视线里是一片湿漉漉的模糊,如同一层瀑布挂在面前。接着,画面渐渐清晰了,昏暗的烛光下那张熟悉的脸庞近在咫尺。

盖勒特高长的身影就挺立在近旁,个子比阿不思印象中要高出许多,活像一尊面目可憎的凶神。尽管多年没见,金发小子还是像他记忆中的一样英俊挺拔,但阿不思还从没见过他醉成这个样子。

盖勒特垂着脑袋俯视着俘虏,他敞着黑色的衬衫领子,玉树枝似的锁骨一如从前般性感。脖子边上垂着一条银灰色领带,他那头麦浪般的金发一直垂到后背,手里还握着一只大号玻璃酒杯。看样子他刚刚把一杯加冰的黄油啤酒劈头浇在阿不思的脸上了。阿不思眼角瞥了眼四周,发现这里像是一座废弃的谷仓,地上沾满了干枯的麦秆。数根蜡烛在窗台上点着,微弱的烛光把盖勒特几个身影拉得巨大而修长,看上去就像这谷仓里的幢幢鬼影在向自己扑来。

“嗨……呃!”盖勒特响亮地打了个酒嗝,带出一股浓烈的烈火威士忌的酒味。

一股冰冷的怒火顿时冲上阿不思的顶门。在发生这一切之后,这个恶棍居然只来了一句“嗨”?

“你怎么还敢见我……”阿不思咬着牙低声说。

“正相反,我倒想问问,你怎么还敢见我?”盖勒特冷嘲热讽地说,他的声音就像带刺的鞭子甩在阿不思心头。紧接着后者才发现自己居然是一种屈膝的姿势跪在盖勒特面前,膝盖之下似乎是一个巨大的干草垛的边缘。于是阿不思打算赶紧站起来,可是他一动弹肩膀上就一阵生疼。可怜的阿不思这才注意到自己的两条胳膊从身后被两条长长的铁链吊起,这样别扭的角度使得他稍微一动,肩膀就会传来一阵几乎要脱臼般的剧痛,导致他一时间也无法自主站起来。

这下子他可真是被羞辱到家了。

“里德尔呢?”阿不思看看周围只有他和盖勒特两个人,于是问道。

“我给了他一笔钱打发他到窑子里风流去了。”盖勒特眼里闪着令人心悸的贼光,他单膝跪了下来,这样他的视线就和阿不思齐平了。与此同时他握住了阿不思脑后湿漉漉的头发让他抬起脸来。“阿不思,你被你身边的人出卖了你还不知道。而你,居然胆大包天到竟敢偷我的东西!”

啐——

突然之间,阿不思照着对方吐了一口,不偏不倚正中盖勒特的脸。

而对方的微笑依然挂在脸上,只是眼睛微微睁得大了一些。盖勒特慢慢站起身,然后突然以洪荒之力甩了阿不思一个耳光!

这力道简直可以打倒一支阴尸军队,阿不思心想。骤然而至的爆痛让他觉得自己的脸颊仿佛烧着了火一般,一股血腥味爬上了他的唇角。与此同时五道清晰的指痕顷刻间出现在他消瘦的脸颊上,手臂上那两条带着魔法的铁链哗啦一声,似乎收紧了许多。

“你这背叛我的杂种。”盖勒特擦了擦脸,低声说,“我且问你,上次你把我的货劫到哪儿去了?”

“你明知我不会告诉你,为什么还要问?”阿不思的脸埋在散落下来的发丝里,阴晴不定。

谁知对方又发出了一声刺耳的怪笑,就像一只大号的乌鸦在叫嚣。接着阿不思的下巴被接骨木魔杖撬了起来。

“阿尔,你怎么还不明白?难道你瞎了?聋了?还是看不懂英语单词了?你昔日的枕边人现在可是个令人谈之色变的恶魔,他的魔杖指向哪里哪里就是一片漆黑的焦土。你难道看不出你身处在一个什么样的险境中?我现在毫不费力地就可以打爆你的脑袋,要不是我这么舍不得你这聪明的脑袋瓜儿,你现在早已曝尸街头。

哦,当然了。你邓布利多是什么人?嗯?勇敢的格兰芬多学院的战神!象征着太阳和光明!要保护地球上的羔羊!怎么会向我这种心狠手辣、丧尽天良的黑巫师低头?嗯,是的。你巴不得我立刻杀死你呢。死于乱世枭雄之手,对你可是天大的抬举。你想死得漂亮,想当烈士!等我把你杀死,你的名字会永远镌刻在纪念碑上供后人凭吊。人们只会以为你是勇敢阻挡黑巫师格林德沃恶行而英勇就义的英雄,你会名垂青史!我一向敬佩你的勇气,阿不思。我应该向你举杯致敬!”

“你这醉鬼,”阿不思别开脑袋,想摆脱对方的魔杖。“我从没背叛你,是你背叛了我。”

又是一阵恐怖的笑声,回音在谷仓里回荡着,就像无数个格林德沃在狂笑。

“你没有背叛我?是啊,你那可爱的、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郁金香一样的肉体确实对我忠心耿耿,这我绝对可以信任你。二十年了,自从高锥客谷那一年至今足足有二十年了!我确实没有听见任何英国霍格沃茨的女巫不幸死于人体自燃。阿不思,我对我的魔咒很自信,而且你背上的那魔咒还会继续保持着它惯有的魔力。只是那年我还年轻,对黑魔法的造诣不算成熟,直到今日我也不知道怎么破解那魔咒,也不想破解。所以,恨我吧,谁让我是数百年来都罕有的黑巫师呢?”

说着,盖勒特站直了身体,然后打了响指。接着就是一阵哗啦啦的声音,一阵难以忍受的疼痛从肩膀蔓延到阿不思的胳膊,他发觉到那铁链拽着自己向上方延伸,自己就这样硬生生被吊起来,他那漂亮的黑色男士高跟鞋的鞋尖勉强能挨着地面。

阿不思虽然一声没吭,但是很快一层细密的汗珠就爬上了额角,他的脸色开始慢慢变得惨白。

“现在你眼下有两条路可走。”盖勒特高兴地说,他看上去很快乐。

“第一条路,我会砍下你一根手指寄给你们的部长福利,然后要求他把我的军火还给我。我看他还不至于蠢到为了那些黑魔法物品而白白丢了最得力的夜行客的命。如果他没能按时把军火还给我,迟一天我就再砍一根。如果十天都没能还回来,你这颗漂亮的脑袋就会成为挂在霍格沃茨礼堂上的标本让你的学生们瞻仰。”

“我想我会选择第二条路。”阿不思冷笑一声说,他的声音里带着不屑。

“第二条路,”盖勒特满怀恶意地笑了,“我会把我的夜枭们全部召集起来举行一个黑巫师之王的加冕仪式,我要你当着所有人的面把象征梅林的王冠亲手戴在我的头上。还要让我的加冕仪式登报!”

“你今年还是在读童话故事的年龄么,盖勒特?”阿不思低声说,肩膀上的痛楚已经让他微微颤抖。

盖勒特的笑容缓缓消散了。

“恐怕还真是这样。我仍旧喜欢读《诗翁彼豆故事集》,做着拥有死亡圣器的黄粱美梦。”他的脸色慢慢变得阴沉,“只是当年和我一起看童话书的人把我们彼此之间的一切都捐弃了……”

一阵令人揪心的沉默。

我们是怎么走到现在这一步的?

似乎两人都在想这个问题。

“你费尽心思‘请’我来,总不会只是想让我扮演给拿破仑加冕的罗马教皇吧?”阿不思轻声说,“我记得你给我的最后一封信里还说永远也不想再见到我呢。我究竟何德何能,有这份‘荣幸’?”

“我也以为你不想再见到我呢。”对方冷笑着,“可你还是来找我了。我听说你已经被三次提名为下一届或者下下一届的魔法部长了。只要我稍微推波助澜一下,明天赫克托·福利就会下台。而你,我的甜心宝贝儿,就会提前搬进伦敦魔法部长的办公室。让我从未染指的英格兰兵不血刃地向我称臣,于我来说是一件多么有成就感的事情。于你来说,坐上魔法部长的宝座,你想改换什么章程还不都是你说了算?为了最伟大的利益,巫师统治麻瓜,我们不用再躲躲藏藏,而且……”

他欲言又止地停了下来,阿不思没有说话,显然两人都想到了同一件事。

那件谁都不愿触碰的——

伤痕。

“你已经不再了解我了,盖勒特。”阿不思的冷峻目光穿过沾湿的刘海儿盯着对方的眼睛。

“这世上最了解你的人只有我。”金发男子平静地说,他毫不示弱地回瞪着对方。

“还有第三条路么?”阿不思翻了翻眼睛,他终于不愿再直视这个人了。

“要是别人敢在格林德沃面前提出这种过分的要求,我早把他的舌头拔下来了。”盖勒特又微笑起来,眼里浮出一丝不怀好意的光芒。而这种眼神正是阿不思所熟悉的。二十年前的高锥客山谷中,那个活泼欢脱的金发小子每次在憋坏主意时,眼里就会呈现这种光芒。

“不过念在你我昔日交情的份上,我可以给你第三条路。那就是你乖乖爬进你二十年前就该爬进去的地方,这样的话那批货我也可以不要了。你乖乖待在我的金色飞贼里,随我南征北战。到了晚上……”

盖勒特探过身,咬上了阿不思的脖子,躁动的呼吸开始从肺叶中渗出。

“可惜,我并不想要你。”

阿不思一动不动,既没有挣扎反抗,也没有迎合对方。

那落在他肩颈上的吻一下子停了下来。

盖勒特抬起头,望着眼前人。阿不思也盯着他,他看见如冰的清霜弥散在对方那极其熟悉又极其陌生的海蓝色眼睛里。

“真巧,阿尔。我也不想要你了。”

阿不思一言不发,他的眼神已经落在了别处。盖勒特刚才的话并不是对他毫无触动,他的心里也感到一阵滋滋啦啦的痛楚。但是,这份痛并不是因为盖勒特这句话,而是阿不思终于发现,盖勒特不爱自己的同时——

我也不再爱他了。

“因为,你和我之间,已经有了第三个人。”盖勒特声音不大,但每一个单词都坠落地面,激起一阵令人心悸的回声。

阿不思只觉得非常疲惫,有生以来也没这么疲惫过。最永恒的爱也消磨光了。那些曾像凤凰之火一样热烈的情感,那些开满鲜花的燃情岁月,那些他们以为永远会激情澎湃的奔放爱情,已经变得冷漠而灰败了。

格林德沃爱上别人了。

他永远失去那个金发男孩儿了,那个男孩儿早在二十年前就死在阿不思的记忆里了。这记忆久远地简直像从未发生过,那只金色的大鸟儿恐怕仅仅是来自阿不思的臆想。

与此同时,格林德沃也失去那曾经炽烈如火的红发少年了。

如今的自己早已变得神经质,用冷淡的举止和幽默的言语小心地拒人千里之外。他不愿意深接触任何人了,深深的自闭、深深的绝望。所有的爱和悲哀都已经化为云烟,所有的热情和激情都已经变为尘埃。就像涅槃的凤凰烧成彻彻底底的灰烬,那些感情早已枯竭了。

一切都结束了。

至于盖勒特爱上了谁,阿不思也没有什么心思去想了,他只替这个不幸的人感到悲哀。这种情况他不是没有丁点儿预感,毕竟即便是黑魔王也老大不小了。阿不思自信自己还是对盖勒特的性格癖好很了解的,尽管多年不见,有些秉性还是不会改变的。

如果盖勒特爱上了哪个女巫,那也不会拖到今天了。可能是个和自己相似的男人吧?同样是雄姿英发,同样是惊才绝艳。或许他在盖勒特心中划过的轨迹绵延深厚,或许他才是一只和盖勒特一样能够鹰击长空的金色大鸟。

自己也曾飞翔过,自己也曾绽放过。阿不思是那么自负,以为自己不会被任何人取代在盖勒特心中的位置。

可是,他最终被取代了。

“那么,这个不幸的第三个人,是谁呢?”阿不思声音疲惫地说,他被吊得快要虚脱了。他能感觉到自己后背的衬衣已经被冷汗浸湿,他的胳膊也完全不能动了。

一个名字从盖勒特两片薄薄的嘴唇中飘出,这一瞬间阿不思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似乎完全忘记了肩膀上的疼痛。于是他开始怀疑盖勒特说的和自己想的,根本就不是同一件事!

“纽特·斯卡曼德。”盖勒特冷冰冰地说。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三十三回 平安夜之劫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三十五回 谷仓里的圣诞节


《GGAD燃情系列》电子格式已经出来,有购买意向的人加我【企鹅号:二九九二零七八零零三】私聊,领取文件(不要外传)。含和谐章节。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55)
热度(3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