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三十九回 父子阋墙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盖勒特的话音刚落,先是几秒钟的死寂,仿佛世间的一切都突然静止了。接着,一阵喧哗声像从远处而来的海啸般震撼了大地。

“你在胡说八道!”高迪那压得极低的声音极为勉强地从黑色的流苏面具后面传出,不难听出他已经愤怒到极点。“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来?”

盖勒特一言不发,他冷眼瞅着脚下躁动的人群,神情不为所动。

但是高迪却无法冷静了。

“你这么说会扰乱军心的!”

“不过依我看,他们并不相信呢。”盖勒特颇为平静地低声回答。

高迪望向人群,眼前的景象确实让他颇感意外。并没有恐惧和惊惶,躁动的夜枭们议论纷纷。他们看上去像是参加一个有趣的茶话会,对盖勒特刚才爆出的猛料完全是一种被逗乐了的态度。

“谁是邓布利多?”

“没听说过。”

“好像是登过报纸的……发表过什么变形论文的书呆子……”

“能打败我们的王?一个学校教员?”

“你别逗我笑了。”

“哈哈……好可怕……”

“这些算命的就是不能信。”

“应该把占星师都赶出去!”

没过一会儿,沸腾的人群似乎全都哈哈大笑起来,简直就像群魔舞会上呱呱尖啸的猫头鹰。盖勒特望着底下哄笑的人群,就像父亲看着女儿送给自己一份糟糕的礼物般露出了微笑。

“肃静!!——”

高迪突然暴喝一声。他的声音不算太高,但是传得很远,带着不容置疑的力度,像甩鞭子一样把那声音甩在夜枭们的脸上。人群瞬间就安静下来了,他们谁也没见过格林德沃的占星师当众发言。显然‘乌鸦’的突然开口,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这时,人群中小心翼翼走出一个身影。

“主子,这种荒唐的预言不能相信,您身边肯定有人想妖言惑众!”

原本悄无声息的人群立即响起一阵同意的附和声。

“应该把占星师都赶走!”

“这些算命的都是唯恐天下不乱!”

“什么先知?蛊惑圣听罢了!”

“莫佳娜的时代早就一去不复返了!”

“这世上报废的预言球还少么?”

……

高迪看着底下开始变得愤怒的人群,突然明白自己中了儿子的圈套。好啊,不费吹灰之力就把矛头从邓布利多身上转向我这个占星师了!高迪恼火地想道,盖勒特放出如此荒诞的预言,恐怕是想在众人面前破坏自己作为先知的威信和神秘感,要把自己赶出白鸟的高层圈子。

“你到底想做什么?”高迪轻声说,他的手在衣袋里握紧了他的银椴木魔杖。

盖勒特很慢很慢地转过脸来,眼睛盯着父亲脸上骇人的面具。

“你听见底下人的话了。众怒难犯,占星师已经是不受欢迎的人。卡珊德拉,委屈你也跟着沾包了。”

“无妨。”卡珊德拉苍老的声音颇有些无奈,“他们能把我这个老太婆怎么样?高迪,要小心的是你了。”

“你到底想做什么?”高迪又问了一遍,声音里充满了恶毒的诅咒。

“我只希望你乖乖的,只要我挡驾,谁也不会真的把你怎么样。从今往后,无论我做什么,你都别想辖制我。如果你敢……乱来……”盖勒特故意在最后一个词加重了语气,“……我就杀了你。”

他毫无感情色彩地补充了一句。

高迪突然明白盖勒特的意思了,于是一丝可怕而扭曲的微笑爬上了他紧致的脸庞,尽管在面具下没人能看见。

“你觉得我是那种受人胁迫的人么?”高迪轻声说,完全不去理会夜枭们的喧哗。他被气得微微发抖,“你这个色令智昏的蠢货……”

突然之间,高迪吃惊地发现自己被盖勒特粗暴地拦腰搂住。与此同时,那根至尊魔杖已经顶到了他的脖子。

“你……干什么……”平生第一次,高迪有些结巴。他几乎要被自己的儿子拽离地面,以至于面具下那双铬绿色瞳仁刹那间紧缩成两颗绿荚果。

而黑魔王这一瞬间就像被点燃的火炬,但只是一会儿功夫,火焰就在他眼里熄灭了。他突然松了手,后者一个趔趄,差一点儿栽倒。底下传来夜枭们一阵刺耳的口哨和尖笑声。

盖勒特走上了岩石的顶端,这里是这片地方的制高点。他像永垂不朽的神祇一样俯视着芸芸众生,接着露出了冷笑。

“静!”

他伸出一只手,人群的躁动立刻就息止了。

“现在你们都知道,格林德沃会被一个学校教员打败。”他略停了一下,静等四下的窃笑声过去。“那么我要问问诸位,现在你们听命于谁?”他突然高声吼道。

“The Dark Lord!”

声震寰宇的吼声此起彼伏,而他们高高在上的王俯视着蝼蚁们吵吵嚷嚷,带着怅然若有所失的神情。


呯!

高迪那套着昂贵皮靴的脚径直地踹在自己临时居所的门上,其力道之猛,竟然将整扇门板都踢得轰然倒地。

“滚!”

随着一声怒不可遏的叫骂,那些在他房间打扫卫生的家养小精灵们立即抱头鼠窜,他们谁也没有亲眼见过主人如此发怒的样子。

站在摆满艺术珍品、五光十色的套房里,高迪只觉得自己暴跳如雷。这样的狂怒真的是好多年都没遇到过了,高迪一直以为自己还算是个心平气和的人。上次如此发怒是什么时候?大概是听说玛拉给马尔塞尤生了个儿子的时候吧。当他得知这个不受欢迎的消息的晚上,整整一面墙上的、麻瓜画家毕加索的诡异油画都被高迪掀到了地上。

而今天,他觉得自己被儿子彻底背叛了。

高迪一分钟也不想多待,他从肺叶里呼出一大口气,接着就拿起魔杖将他的各种玩意纷纷打起包来。他现在只想一走了之,让盖勒特自己处理辖制白鸟鸢党的事情吧,恐怕当初留在儿子身边就是个可悲的错误。高迪并不擅长和人打交道,他渴望自由自在的独居生活,整天和他的艺术品待在一起。听听歌剧,逛逛画展,弹弹钢琴……他对人生就这么点可怜的要求,他并不想卷入盖勒特那金戈铁马的战争,只想隐居研究魔法,还有……

算了,别去想她了,想她又有什么用呢?

盖勒特这个笨蛋,你以为我真不明白你想做什么?我好歹还是你父亲呢!你现在真是翅膀硬了就敢肆意妄为,你以为我治不了你么?


“别急着走啊,先生。”一个细软的、仿佛耳语般的声音从高迪身后响起。他回头看了一眼,继而哼了一声又转过脸去接着收拾行装。

“您别担心,邓布利多虽然很厉害,但是想打败令郎不能不说是个笑话。”汤姆·里德尔倚在门框上,修长的剪影呈现出他完美的身材。“你们毕竟是亲父子,我想黑魔王肯定不会难为您的。”

“废话说得够多了。”高迪把他最后一幅油画包装好,开始披上他的斗篷,一副要远行的样子。“我是不想再待下去了。”

里德尔笑了,他接下来的话却让高迪停下了系斗篷的动作。

“您现在一走了之,得便宜的只会是邓布利多。”

高迪望着镜子中自己那永葆青春的脸,神情陷入了忧郁。很快,他做了个鬼脸,摇了摇头。

“我不会让你走出这个房间的。”里德尔堵在门口,镇定地说。“逃跑可不是真正男人的作为。”

高迪坐到了椅子上,板着脸一言不发。

“先生,我这个人向来爽快干脆。我有心向您讨教的魔法,至今您也不愿意教给我。难道我许诺给您的礼物您都看不上眼?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遗宝,难道您当真一点都不动心么?您还想要什么?”

里德尔走到高迪面前,双眼盯着对方的眼睛。

“如果我告诉您,赫尔加·赫夫帕夫的金杯我也愿意双手奉上,您大概会愿意帮助我这个好学的孩子的。”

高迪那双绿眼睛转了转,掂量的目光落在里德尔的脸上,没有说话。

里德尔并不着急,他抛出香饵,不愁大鱼不来。

一阵沉默,里德尔能感觉到对方在迅速思考着什么。但是两人足足对视了几分钟,高迪却什么也没有说。

里德尔叹了口气,看来自己必须加把火了。

“萨拉查·斯莱特林的挂坠盒,我也愿意一并给你。”里德尔的眼睛冒出了寒光,“把你遏止魂器侵蚀的魔咒给我,你情我愿,大家共赢。”

“我不要你的财宝。”高迪平静地说,“我只要一个人的脑袋。”

就在这一瞬间,里德尔仿佛要微笑似的,但那笑容很快不见了。

“邓布利多?先生,他好歹是我的老师……”

“别装蒜了,你早就对此人恨之入骨。”高迪闭上了眼睛,声音里带着令人恼火的腔调。

“先生,我实在是……”里德尔的神情似乎有点不自然,“邓布利多是个法力高强的巫师,和令郎虽比不了,但是和我比那是绰绰有余……”

“我想要的并不是邓布利多的命。”高迪的眼睛又缓缓睁开了,铬绿色的凶光射了出来。“邓布利多死活与否对我意义不大,我想要的是另一个人的脑袋。但我……不能亲自动手。如果你办到了,我就把你梦寐以求的符咒给你。你要做的就是干脆利落,不要让任何人看出我插手的痕迹,要弄得像一场意外事故。尤其是……”

高迪突然不说了,他和里德尔互相瞪着彼此。

“尤其什么?”里德尔的眼睛眯了起来。

“尤其不能让黑魔王知道是我指使你干的。”

“先生放心。”里德尔的声音明显兴奋起来,“没人质疑我保守秘密的能力。到底是谁?”

一张凝固不动的黑白照片推了出来。里德尔盯着照片上那个浅色眼睛的英俊男人,声音里都带出了颇为震惊的口吻。

“是个麻瓜?”

“嗯。”高迪的目光已经投向了别处。

照片上的男人仍旧是人畜无害的微笑,他倚在一架飞机前面,身上是德国飞行员的标准装束,英俊而挺拔。照片的底部还有一个娟秀的签名:

阿尔伯特·马尔塞尤


英国,霍格沃茨

阿不思·邓布利多继续过着他平静的教学生活。

但也不是真的那么平静。

自打上次在法国巴黎虎口脱险至今,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而阿不思所知道的是,在这几个月里他除了给学生上课、参加校务活动的必要场合外,自己几乎没怎么说话。

他甚至怀疑自己已经疯了。

阿不思给福利部长写了一封简短的信,谎称自己病了要静心调养一段时间,从而婉拒了这期间傲罗夜行客的全部活动。福利也没有心思去搞清楚阿不思的话是真是假,他自己尚在焦头烂额中。因为此时英国的魔法社会对福利的绥靖政策越发不满起来,人们认为部长的举动助长了格林德沃的嚣张气焰,而那黑巫师打到英国本土已经仅仅是个时间问题了。

最近,一个颇为糟糕的流言开始盛传。

阿不思对此只能置之不理。

人们不明白,为什么邓布利多每天仍旧能像个没事人似的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他天天上课、备课,给学生布置难得不得了的作业。他天天在教职员工座位上和别人一样平静地接受猫头鹰的快递邮件,和别人一样坐在观众席上观看魁地奇比赛,和别人一样看书读报,日复一日重复着单调的生活。

传言已经很离谱,有消息称邓布利多教授是世界上唯一能打败恶名昭彰的黑巫师格林德沃的人。然而邓布利多本人对这说法却不置一词,反而继续在《预言家日报》上连载他的学术论文。

没有人敢当面问邓布利多传言是否属实,但这不妨碍坊间八卦的盛行。

人们只知道霍格莫德村猪头酒吧的老板脾气是越来越恶劣了。

就在上星期,一群醉鬼在猪头酒吧犯了禁令。他们公然大谈特谈那个令整个欧洲闻之色变的黑巫师,其中一个勇敢的人居然还当着酒吧老板的面高声质问:“老板,格林德沃不来英国,是不是真的是因为害怕邓布利多教授?”

接下来人们所知道的就是,这个冒失的发言者在圣芒戈伤病医院躺了足足三个星期。

谣言之下,阿不思一言不发。他以不变应万变,用沉默回答所有探头探脑的好奇目光。


自打上次在谷仓里的事情发生之后,阿不思下定决心,这辈子他再也不管格林德沃的闲事了。这个家伙要掀翻这个世界和自己有什么关系?他要杀光世界上所有人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他走私黑魔法军火,搞恐怖袭击,煽动一群暴力分子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

唉,随他去吧。

阿不思决定自此作壁上观,格林德沃无论做什么,自己都不会去阻止或者干涉了。

阿不思现在像一只受到极大惊吓的兔子,对所有人都避而远之。他尤其害怕见到纽特·斯卡曼德,与此同时他也清楚,纽特更害怕见到他。

阿不思很感谢纽特冒着生命危险偷来了格林德沃的钥匙,他也对纽特如此顺利地得手感到费解。但当时的自己已经顾不得些许,只要自己能快些逃离这场噩梦。

铁链打开后,纽特没有多说什么。他等到阿不思换上自己的衣服,就把手伸到对方的身下将阿不思拦腰抱起,飞快地幻影移形了。

阿不思害怕格林德沃会来追赶,如果自己再被对方抓住,他只想一死了之。不过令他感到奇怪的是,纽特似乎并不担心有追兵。仿佛纽特确信无疑,格林德沃绝不会来追赶他们。不过为了以防万一,阿不思被纽特藏进了他那个装满神奇生物的手提箱。箱子里宜人的环境堪比度假胜地,这对阿不思的身心康复大有裨益。纽特亲自护送箱子里的阿不思回英国,这段时间他千方百计逗阿不思开心,甚至指挥他的动物们表演滑稽的舞蹈给阿不思解闷。阿不思很感谢纽特无微不至的照顾,更感谢他的体谅。那恐怖的平安夜里发生的一切,纽特都只字未提。

好像这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

但这一切毕竟是发生了。

当纽特带着阿不思来到霍格莫德村的地界,原本打算先去猪头酒吧中转一夜。但阿不思死也不肯去,没办法他们只好连夜赶到霍格沃茨。

纽特一直等到阿不思钻进被窝才告诉他,自己仍旧打算回去,回到格林德沃的身边。

对此,阿不思非常吃惊。他怀疑格林德沃已经认出了纽特,于是坚决反对。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纽特神态平和安详,仿佛之前他对格林德沃的恐惧全都不翼而飞了。

纽特态度十分坚决,阿不思最终还是依了他。纽特走后没多久就来了一封令他安心的信,格林德沃没有做出任何显露出他已经察觉纽特真实身份的事情。

然而新的不安却来了。

对于那个自己能够打败格林德沃的流言,连阿不思本人都感到难以置信。他毫不怀疑这绝对是个陷阱,或者是格林德沃的一个恶作剧。或许他只是想把自己引出来,因为阿不思现在已经在霍格沃茨闭门不出。格林德沃把自己引出来,然后惩罚俘虏的逃跑,再然后就要了自己的命。

阿不思毫不怀疑格林德沃疯了,对于这个情况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幸灾乐祸的心情。一个发了疯的人嘴里会吐出什么,阿不思连想都不敢想。自己有太多要命的秘密都掌握在格林德沃手里,如果自己再和格林德沃相遇,而对方一遇到刺激就口无遮拦,就像上次他在谷仓里的疯言疯语一样。那些不堪入目的真相一旦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阿不思真觉得死掉才是梅林的恩赐。

流言说自己是打败格林德沃的人,恐怕他一露脸就会被对方当场杀死才是真的。

上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三十八回 预言困局

下一回:GGAD·燃情Ⅱ:《燃情岁月》第四十回 山雨欲来风满楼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26)
热度(2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