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九回 最后一夜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原本冰冷的牢房已经被阿不思施了恒温咒,很快这里就像被温暖的火炉烘烤过一样暖融融的。盖勒特拖着铁链在牢房中走来走去,那件格兰芬多旧斗篷微微颤抖着,他简直就像一个正在发作的精神病人,一只眼睛还在不断地抽动着。

“那些人写给我的投诚信我都保留着,还列了一份长长的名单,记录了他们对我父亲行贿的全部细节。所有人的名字、国籍还有他们的职位都有记录。哈,这些猛料要是曝光,阿兹卡班都得扩建了!阿不思,就是这些人,包括不少平时跟你打官腔的魔法部官僚们,他们把你的魔法招式全都泄露给我想讨我欢心。每到夜里,白鸟公馆就挤满了这些自诩最热情最忠心的政客,他们用各种语种对我竭尽阿谀奉承之能事,把我捧成欧洲魔法界的拿破仑,争着要做我的掌玺大臣,要为我粉身碎骨。现在他们看我败了,就都变了脸。昨天还把我放在圣坛上,明天就要把我和那些罪证一起当成邪恶的魔鬼烧掉。你看我的头发,被他们剪成这样!”

“等一切都过去,我会让你的头发恢复原样的。”阿不思心疼地伸手把盖勒特那乱糟糟的金发梳理好,“那些信,在哪里?”

“它们原本都放在我的金色飞贼里,你知道的……决斗的时候我把它丢了。”盖勒特懊恼地说。

“是这个吧?”阿不思将他口袋里的金色飞贼掏了出来,盖勒特脸上立即呈现出宽慰的神情。

“你把它拿回来了?”

“是纽特捡到给我送来的。”阿不思柔声说,“还记得那个总给你添麻烦的动物饲养员么?”

盖勒特勉强笑了一下:“你还让这傻瓜猫在我身边当探子,没想到他倒是帮了我的大忙。夜枭哗变的时候,那雀斑小子端酒的工夫就暗示我里德尔的人包围了我所在的地方,而你潜伏进来时他同样也知会了我。飞贼放在你那里我再放心不过了。”

“看来我现在还不太清楚纽特是谁的间谍呢。”阿不思苦笑了一下。

“对了,除了纽特·斯卡曼德外,我的夜枭部下们有很多并不是人们传说得那么坏,很多人只是一群理想主义者而已。不过现在没时间细聊了,在飞贼里有一张详细的夜枭人员名单,他们的底细、血统以及在夜枭内部的外号,我都做了注明。那些蓝色圈画过的名字,你要想办法保住他们,他们都是一群有能力有原则的人。别看我现在入狱了,但我的名字对他们仍旧有威慑力,这你完全可以放心。想想办法把他们从魔法部的黑名单上弄下来,我想凭你的才能和魅力,他们很快都愿意为你效力。

至于那些画红圈的,是在我长期的观察中认为他们是夜枭中最不安定的一批人。纯血巫师占了大部分,这些人对我的血统起疑,只是碍于我平时的威势不敢造次罢了。这次跟里德尔一起搞政变的那些所谓的食死徒,就在画红圈的名单中。

至于其他的,很多都是墙头草或者隐居客。他们目的单纯,接近我仅仅是为了获取极致的魔法力量,不过现在他们大概会把你视为巫师界新的神明。

我的那些白鸟们,他们是我在德姆斯特朗上学时期就最铁的一群黑巫师。我想他们现在在通缉令上的悬赏金额不比我的少多少。他们基本是纯血巫师,但是对我很忠心,而且上学期间就洞悉了我那尴尬的秘密,但是他们都没有向校方揭发我。甚至因为我的魔法比他们强就把我推举为夜枭之首。这些白鸟……别人都以为他们怕我,可我觉得我更怕他们。都是十六七岁的孩子的时候,他们对我在校园内部杀人的事情一点都没当回事,仿佛我杀的是一只鸡。在我的黑羽帝国建立的期间,他们对暴力比我要热衷得多。假如他们拥有比我更强的魔法能力,那这世界真是要翻了天了。既然白鸟们现在已经亡命天涯,唉,就随他们去吧。看在他们在我最麻烦的时候一直鼎立支持的份上,你也别逼得太紧,他们的命运就交给梅林安排吧。”

“追击黑巫师是傲罗的事情,我管不了那么多。”阿不思声音低沉地说,他把脸隐入暗影。

“你不一直是追击黑巫师的傲罗夜行客么?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加入夜行客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追击我,对么?”盖勒特看着阿不思,眉毛扬了扬。

“是……可是现在我不想再和魔法部打交道了。等一切都过去,我就去辞职,回到霍格沃茨当我的教书匠。”

“可惜,我听说你又被提名当英国魔法部长了。以前可能是因为你太年轻了,现在你竟然把我这个恶棍打败了,当魔法部长估计都屈才了吧?”

“别再说了……”阿不思现在一提起魔法部就感到痛苦,其实他早在盖勒特登报相邀决斗后就对魔法部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强烈抵触。他何尝不知自己是被当成一块安抚盖勒特这个长着尖牙的小老虎的肉排,被这些政客官僚们推来搡去。从那时起,他就暗暗下定决心假如自己有幸在决斗中生还,就把傲罗夜行客这个隐秘的身份辞掉。而现在他看到战败的盖勒特受到如此虐待,以前对魔法部的反感现在一下子变成强烈的厌恶了。

“阿不思……我还想拜托你一件事……”盖勒特的目光从铁窗外的弯月转移到阿不思的脸上,那副神情就像在打量最后的人间景色。

“抱抱我好么?”他突然就掉下泪来。

阿不思赶紧搂住对方,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就像那年在金色的麦浪中翻滚的时候一样。

“我在全球的古灵阁以及麻瓜银行的存款,还有收藏的魔法物品、相关的存折保险箱一类,都在那飞贼里。密码是你我第一次相见的日子。如果我母亲和弟弟还在,那些钱就是你们三个的共同财产。等你找到他们……千万别告诉他们我是怎么死的……也别告诉他们我的继父真正的死因……就说我们父子在柏林空战的时候一起战死了……如果他俩已经、已经不在了……那些钱就都是你的。财富放在你这样的人手里,肯定能物尽其用。”

“你这是在跟我说遗言么?”阿不思说着,眼泪再次落到对方的肩上。他的脸贴着盖勒特被剪得乱糟糟的金发上,心痛得泣不成声。

“那年在翻倒巷第一次遇见你,是我平生最幸运的日子,就像喝了一大杯福灵剂一样。”盖勒特说着声音又一次颤抖起来,眼泪簌簌地落了下来。“我们曾经的那些欢乐的日子……我永生难忘。我一直没有机会好好感谢你,在你我第一次相遇的那个晚上,如果没有你救我,我肯定会死的。那时你还不知道我有多危险,就毫不设防地把我领到你的家里。其实自打那天晚上起,我心里就惦记上你了。我们、跳舞的时候,我也是为了你专程而去,后来的那段日子,我一直想把你骗到手,跟我一起浪迹天涯。自打决斗之后我一醒过来,就发现自己已经在这牢房里躺着了。我知道你会来看我,是这个信念一直支撑我坚持到现在。我的家人可能都死了,我只有你了。没有你的话,我真不知道怎么忍受这一切,怎么熬过那段心碎的日子以及这两天不见天日的噩梦……我想、我想说——”

阿不思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他想起盖勒特在决斗前一天凌晨来找自己,那个时候他一定处于巨大的纠结痛苦中。而自己,却没能给他一点安慰。他想到那双被自己烧掉的羊毛袜,顿时泪如雨下。

“不要跟我说永别!”阿不思哭喊着说,“我说过我会想办法救你,要不然我就和你一起死!”

盖勒特突然放开了他。

“我所做的这一切,难道是为了听你说这个么?”他哑着嗓子说。“你现在前程似锦,但如果再和我纠缠不清,你就会被我牵连。所以你千万不能乱说话……明天、行刑的时候,你千万别看……我受不了……我不想让你看见……”

说罢他垂下头,把脸贴在阿不思的胸口,竭力去感受那心跳。那颗还活着的心脏在跳动,这是他最后的安慰了。阿不思抱着躺在他怀里的盖勒特,就像抱着自己整个生命凝练出的珍宝,一想到他即将落入火狱,阿不思就感到生不如死。

“你带着魔杖呢,用的得心应手么?”阿不思听见盖勒特闷闷的声音传来。

“嗯……”阿不思又想起死去的父亲,暗暗决定父亲的真正死因永远也不会告诉盖勒特。

“阿尔,我心里一直藏着一个秘密,从来没有告诉你。或许现在是最后的机会了……”怀中的盖勒特闭着眼睛说。

“那么……是什么呢?”阿不思竭力忍住哭腔说道,并把耳朵贴向盖勒特的唇边。

“那个秘密是……”盖勒特仍旧闭着眼睛,但是晶亮的眼泪已经顺着眼角滑了下来。“……当年在高锥客山谷,杀死阿利安娜的人……是我……”

一片沉默,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有心碎的声音弥散开来,伤痛的余波回荡在空气中。


“你是想让我杀了你么?”阿不思垂着脑袋,他的嗓音已经彻底沙哑。

“别告诉我你从没动过心思杀死我。”盖勒特依旧闭着眼睛,脸上呈现出临终前的静谧。

这话让阿不思想起盖勒特带给自己的种种伤害:阿利安娜在火光冲天中慢慢倒在自己面前……在那昏暗的小树林里自己被那个金发男孩痛打……在那昏天黑地的橡树坟墓里自己无论怎样泪流满面地苦苦哀求那个金发小恶魔他都不肯放开自己……背上的死亡圣器烙印在阴天下雨的时候还会隐隐作痛……在那个谷仓里,自己被眼下怀里的人通宵达旦地折磨了一夜……决斗的时候,自己被拍进弹坑,被盖勒特那些闪电一般的魔咒电得头发都站起来……还有,自己发现的那个关于杀父仇人的记忆……

“没有,我从来都没那么想过……”他嗫嚅道,“无论发生何事,我都不会杀你的。还记得么?”

盖勒特终于睁开眼睛,他望着泪眼婆娑的阿不思,说道:“如果我请求你呢?看在我们往昔的一切的份上。我也不想拖累你,所以别用你的魔杖。就拿这领带把我勒死,要是我自己能做到,恐怕我早就动手了。”

“不!我不要!”阿不思别过脸去,眼泪哗哗地往下流。他明白盖勒特的心思,这可怜的家伙无法面对明天的酷刑,想提前解脱。而自己何尝不是心碎欲裂,可是让他自己动手勒死心爱的男孩,这简直比勒死自己还难受。

“你若是想让我勒死你,那干脆我也和你一起吊死!”阿不思擦了擦眼睛,他内心的激动犹如这一生有口难言的悲伤一样。“我一直和你生死与共的,你不能丢下我一个人!如果他们要拉你游街,我就和你一起去。这样你就不会独自面对那一切,我和你在一起,没人敢欺负你的。他们要烧死你,就先从我尸体上踩过去!只要我在你身边,哪怕是下地狱,你也不会那样害怕了……”

盖勒特再也忍不住,搂着阿不思的脖子就大哭起来。而对方也把脑袋埋在盖勒特的衣服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浑身颤抖地拼命吻那布着淤青的脖颈。两个人牢牢抱着对方,任谁也无法分开的架势,在彼此身上盖满了亲吻。他们的生命甚至比肉体相连的怪胎婴儿更为亲密。这对饱经风雨的恋人都倒在湿冷的地上,楚楚可怜的情景恐怕连梅林的石像都会流出眼泪。

“你、你听着……我会去和他们说……让他们改掉那判决,争取给你缓刑……”阿不思语无伦次地说,“他们必须听我的,如果不听,我就给他们施夺魂咒。让他们把我关进阿兹卡班吧,反正我也不在乎!盖勒特,看在梅林的份上,看在这一切的份上,你一定要等我来救你!在这之前,千万别绝望,别做傻事,我不许你勒死自己!这天地间好不容易生下你这个人来,千万不能自暴自弃摧毁它。”

说着阿不思把盖勒特的领带拆了下来塞进口袋,并将对方的衬衣扣好。

“等我!想想我们所经历的这一切,梅林会帮我们的……你一定相信我!盖尔,你一定相信我绝对会来救你!无论成功与否,我都会来,你不会一个人面对那一切的。盖勒特,我爱你!”

接着,阿不思把颤抖的双唇贴到满脸泪痕的盖勒特干裂的唇上,而后者紧紧地拥抱着他,双臂像溺水者在抱着救生圈一样在阿不思的背上紧紧抓着。

“我等你!你一定要来!!”


盖勒特站在铁窗前,目送着塔下的阿不思向威森加摩总部的方向跑去,那头红发飘扬在夜色中就像一团烈焰,点燃了他原本彻底绝望的心。盖勒特很早就有这样一种感觉,只要阿不思在,那么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阿不思,祝你好运。你可一定要回来!我的整个身家性命都托付给你了——

忽然,一只冰凉的手从后面猛地扣在了盖勒特的嘴巴上。与此同时,他的一条胳膊被猛力拧在了身后,差点把骨头都扭断。

!!

“别动,”冷笑的滑音从盖勒特的脑后传来,“你要是敢叫出声来,现在这个角度正好可以打出一个杀戮咒,并且准确无误地击中邓布利多的脑袋。”

盖勒特没有动,也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他眼睁睁地看着一个鲜绿色的光点在阿不思火焰色的后脑勺上闪闪烁烁,就像魔鬼的眼睛在夜雾中发光。

阿不思跑远了,鲜绿色的光点也熄灭了,盖勒特的希望也随着灵魂远去。

“真乖。”那个冰冷的声音似乎流露出有趣的意味,接着那声音的主人从后面搂住盖勒特瘦窄的腰,就像一条蛇一样锁在他身上,要把他往黑暗里拖去。

盖勒特慢慢地转过脸来,等他看清这个挟持自己的人那张脸时,顿时觉得全身的每一根神经都绷直了,每块肌肉都在痉挛收缩,于是他赶紧一把拉开对方的胳膊。

“啊啊啊啊——”

盖勒特扯开嗓子尖叫起来,但是回敬他的是自己额前的头发被一把抓住。紧接着盖勒特像一个鬼飞球一样被甩了出去,径直地撞在两个身材高大的黑影身上。还没等他再动一下,两条胳膊就被牢牢抓住,就像一瞬间被铁钳钳住了一般。

一声痛苦的呻吟还没能出口,盖勒特的嘴又被牢牢按住了。于是他发疯一样反抗起来,直到逆着月光的黑影破雾而来,走到自己的面前并将魔杖抵在了他的脖子上。

“你挣扎起来像只小豹,啧啧,怪不得邓布利多这么喜欢你。”

盖勒特看见对方笑了,露出白森森的牙,顿时觉得自己的心沉了下去。在他胸中萌生的遥远希望刚刚绽放出花朵,现在眼看就要被剪成碎片零落成泥了。


阿不思猛地回过头,刚才那一瞬间他似乎在自己的脑海里隐约听见呼救声。他本能地向高塔上那个令他揪心的窗口望过去,而此时它就像一枚橙黄色的邮票贴在漆黑的塔上,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

那窗口并没有人。

阿不思的心呯呯地跳着,他竖起耳朵侧耳细听,但除了沙沙的落雪声,只有一片狰狞的死寂。

难道自己产生幻听了?

他看了眼手表,钟点已经过了午夜。时间不多了,在天亮之前他必须说服威森加摩把盖勒特的火刑判决撤销,不然的话,一切就都来不及了。

阿不思又看了看那个窗口,继而横下心,转身又向威森加摩总部的方向跑去。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八回 塔楼相见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十回 困兽犹斗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48)
热度(2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