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二十一回 病房夜话(下)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这是一个万籁俱寂的夜晚,月光如倾泻的水银溶溶而下渗入病房,地板上是窗外枝杈的剪影,如霍格沃茨黑湖深处的水草成团飘逐。盖勒特躺在阿不思的大腿上,脑袋枕在对方的手臂臂弯里。他们就这样倚在墙角的地板上聊天,而距离他们上次这样放松地近距离谈话已经过去了二十二个春秋。他们聊起了彼此初见的情景、聊起了高锥客山谷藤木架子上饱满的绿葡萄和缤纷的彩蝶,聊起了那个热浪如潮的夏天,还有那些摄魂夺魄的疯狂历险以及身心沉沦的浪漫瞬间。

“人走到这个时候总会回忆当初是么?”盖勒特的手指摆弄着阿不思垂下来的一绺红发,他的字里行间流露出一股难言的伤感。

“你还是和那年夏天的第一缕阳光一样,一点都没变。”阿不思的脸上是宁和的微笑。

“不行了,我现在已经……”盖勒特的手碰了碰盖在脸上的纱布,那下面正是被里德尔烙上丑陋标记的地方。“……不复当初了。而且……”

他犹疑的声音里充满了落寞和悲伤。

阿不思不由得心里一阵钝刀割肉般的疼痛,他知道盖勒特很以自己的英俊外表为傲,总喜欢穿着打扮地极为拉风。可是现在脸蛋儿伤了,曾经黄金般的头发也被剪掉了,身上也是伤痕累累,恐怕很多地方都要留下丑陋的疤痕。阿不思记忆中的盖勒特一贯盛气凌人,总是骄傲地把下巴扬得高高的。他从没见过甚至都不曾想象过,这个桀骜不驯的家伙居然有一天会充满自卑、满含委屈地摸着受伤的脸蛋儿然后拱在自己的怀里,就像一只迷失的燕子,找不到归巢的方向。

“你别担心。哪怕你的脸上爬满皱纹和伤疤,我也爱你如初。”阿不思轻轻抚摸着对方的头发,他的唇落在了那光洁的额头上。盖勒特的脸微微一颤,眼中流露出刹那感动的光华。接着他闭上眼,承接那蜻蜓点水的吻落在自己的长睫毛上。

“还记得波特么?那年我们一起去参加他家的舞会。波特家发明的润发魔药畅销世界,我会给你弄来一瓶让你的头发比以前还漂亮。更何况我有很多治疗魔咒伤疤的经验,这一手我练了不知多少年。”阿不思继续说道,“等你身体康复了,我的治疗魔咒完全可以把你身上的伤痕彻底平复,让你恢复以前的光艳动人。”

盖勒特睁开两只不同颜色的眼睛,目光落在阿不思脸上。

“那么……你背上的那个烙印还在么?”

谈话突然陷入了僵局,令人难堪的沉默将空气冻结成坚冰。

这么多年过去了,在他们两个人不多的相遇中彼此都心照不宣,对这件事绝口不提,仿佛它根本没有发生过一样。那带着诅咒的烙印早已刻入阿不思的肌肉和骨髓,再高级的魔咒都无法把它从肉体和记忆里抹去。那些深沉的伤害虽然早已埋进心灵深处,但它毕竟依然存在着。

“我想你大概已经发现,那诅咒最终还是回到了我这个始作俑者这里。”盖勒特终于开口了,他的声音很平静。“真正打破魔咒的是你。如果行刑那天你没来,诅咒就会应验在我这唯一和你……的人身上。真是天道轮回哈哈哈……是你亲手结束了这一切,打破了我的魔法禁锢。我佩服你,真的!只是……你为什么要来呢?”

盖勒特用探询的目光打量着阿不思,缓和许多的声音欲言又止,充满了犹疑。“里德尔告诉我你知道我是你杀父仇人的儿子,他说你不会来救我了。说真的,那时我也动摇了……阿不思,你难道不恨我么?”

一时间千言万语都涌到阿不思嘴边,他恨盖勒特么?他曾经以为在这个世界上他最恨的就是眼下躺在自己腿上的人,而且盖勒特此时手无寸铁又带着重伤,想报仇的话他早就动手了。可自己要是真的恨他的话,也就根本不会冒着生命危险跑到刑场上见义勇为,从而惊吓了全世界。

“不恨……”复杂的情感最后化成一句简单的话,“那不是你的错。”

盖勒特看着他默默无语良久,最终把目光移开了。

“你大概还不知道,那烙印在你得到接骨木魔杖的时候还会发烫。我想它可以敏锐地感知到死亡圣器的存在。”阿不思决定把话题从那不愉快的危险水域里引开。

“我现在倒觉得那家伙比你我加起来还想成为死神的主人呢。You know who!不过我想他并不知道死亡圣器的存在,他除了对魂器以及那青春符咒抱有不正常的热情外,没有对我们的魔杖产生任何觊觎。”

“里德尔会觉得他作为巫师本身已经够厉害了,不需要额外的魔杖装备来烘托他自身的能力了。一个麻瓜孤儿院出来的人,怎么会去读巫师的童话呢?”阿不思淡淡地说,现在一提起里德尔,他就觉得恶心。

“哼,他?”盖勒特用一种即轻蔑又厌恨的语气说,“一个喜欢投机钻营的变态,如果这种持有魂器的黑巫师又拿着死亡圣器,那整个巫师社会都要翻天了。而且这混蛋思想很危险,又有远超年龄的魔法能力。我是什么人?他又是什么人?可他竟然杀了我两个父亲,我现在却连报仇的机会都没有!”

“等你的事情解决了,我会把精力放在收拾他上。”阿不思的声音透露出从容不迫的力量,“不过这家伙离开霍格沃茨之后的轨迹一直飘忽不定,据说他曾去过翻倒巷的博金博克店当店员,离你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不远。至于其他的,我需要慢慢调查,看看有没有什么关于魂器的线索。如果他真有魂器,那就得先把魂器消灭掉。盖勒特,你也把你所知道的关于汤姆·里德尔的一切都告诉我。在高塔牢房里他还和你说了什么可疑的话没?”

“他想知道你魔法的薄弱环节,想知道在哪里钻你的空子。我明白他肯定是想冲你来,如果你被除掉了,我还真想不出谁现在还能斗得过这家伙。他简直不是人,不能用人的思维和常识来看待他!”

“还有呢?”阿不思皱了皱眉头,不过里德尔把矛头对准自己这件事他并没放在眼里。

“他还问你在意谁……”盖勒特不情不愿地小声说。

“有我在,他不会动你的。”阿不思面无表情地补充了一句,“我会给你量身打造一套保护方案。”

“那我真是有了一个世界上最靠谱的保镖。”盖勒特干笑了一声,“虽然动作慢了点。要是你能早点回来,我就不会——”

他突然住了口不说了,一阵令人恐惧的沉默开始充斥在两人之间。

阿不思默默地等待着,他知道这一刻总是要来。尽管在阿不思的心里早有这层预感,但他却一直把面对真相的时刻往后拖着,多拖一秒是一秒。然而他最终却发现,自己做好心理准备面对的那一刻始终没有到来。

“你……你……”阿不思的声音明显地哆嗦起来,那番话他实在是难以启齿,甚至连在脑海里粗略地想一下都让他无法忍受,浑身上下的神经都像被电火咒狠抽了一下似的。“你有没有……有没有被……”

“没有。”盖勒特极为迅速地回答,仿佛快速说出来会让他减少一些痛苦似的。“真的没有……我并不觉得他有那种打算——”

啪!

纸张撞击的脆响,像是在回答他们的问题一样。一张硬硬的纸径直从冷暗的壁炉里飞出,不偏不倚地扣在阿不思的脸上。

“什么——”阿不思赶紧把那张纸从脸上拿了下来,但还没等他再说出什么,他就觉得嗓子里像是被塞了个高尔夫球一样闷住了所有的声音。手中是一张施了魔咒的照片,上面的内容让阿不思的五脏六腑都如点着的汽油般爆燃了起来。

照片里的盖勒特后衣领被一只手握住,白色的液体以喷溅状在那金发和满是淤痕的脸上挂着,红白相间的液体顺着口枷流淌,一滴滴落在碎裂的衣服上,就好像某种又长又粗的东西从那口枷中刚刚拔出一般。

阿不思赶紧用手一握,照片立刻在他的手中化为一团蓝色火球。他绝对不敢让盖勒特看见!可是还没等照片完全烧干净,那壁炉就像放炮般轰得一声,一大堆白花花的照片像倾覆的雪崩涌了出来。

“啊啊啊啊!”

越来越多的照片从壁炉里飞进了病房,它们如纷纷扬扬的冷酷雪片,很快盖满了病床、柜子和地板,甚至连玻璃窗上也糊满了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巨幅海报。每一张上面都是活动的影象,其中的情形无法细表、惨不忍睹。

阿不思猛地站了起来,那些照片已经像狂怒的龙卷风围着他飞舞。他看见照片上的盖勒特像只动物一样在地上随着钻心咒翻滚;还有一些是盖勒特人事不知地趴在地上、后颈被里德尔一脚踏住;至于那些被吊起来用烧热的铁链去烫的、衣服都被带电火咒的鞭子抽碎的更是数不胜数。更令他心痛欲裂的是,他还看见几张被放大的照片上盖勒特衣不蔽体地被丢在地上,甚至还有他的脑袋被按在地上烙那丑陋的标记的场景……

哪怕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恐怕都会在这些狰狞可怖的照片前吓昏过去。

一张卷起来的大幅海报飞到阿不思面前猛地展开,他的蓝眼睛一下子瞪大了。海报上的盖勒特一看就是被好几道魔咒强压下去跪在里德尔跟前,而里德尔居然还洋洋得意地扭过头对海报外的阿不思做了个令人作呕的鬼脸。

此时此刻,真正的盖勒特正手忙脚乱地拼命想把地上的照片拢到一起不让阿不思看见。可是照片太多了,甚至连他自己的头上身上都被盖满了。盖勒特没有大声尖叫也没有歇斯底里地哭喊,他咬着嘴唇一言不发脸色煞白,两只手还在徒劳地将成堆的照片拢起。

一声爆响,阿不思的魔杖射出一道紫色焰火直接飞进了壁炉,那恶咒穿过烟囱直接打了出去。窗外传来一阵猛禽的嘎嘎声,成群的暗黑色雕枭展开翅膀急速地飞远,隐匿在远处的密林中。

“太无聊了……别看……”盖勒特哑着嗓子说,“他只是想和我开一个恶劣的玩笑……别看了……”

阿不思低头看着还在自己脚边忙活着试图遮挡照片的盖勒特,眼泪就涌了上来。他又挥了下魔杖,满屋子的照片立刻化为气泡,纷纷炸裂无影无踪了。令人难堪的沉寂,盖勒特慢慢扶着床帮站起身。他看都没看阿不思一眼,就一头扑倒在床上,用被单蒙住了脸。

阿不思慢慢坐到盖勒特旁边,他颤抖的手轻轻放在蒙着被子的那颗脑袋上,盖勒特猛地一动,就像突然触了电。阿不思什么也没说,他也完全不知道此时此刻有什么话能够安慰对方。眼泪从红肿的眼睛里冒了出来,一滴滴落在白色的被单上,溅起‘嗒、嗒’的声响。

“别哭,”盖勒特闷闷的声音从被单下传出,“事情并不是你以为的那么糟糕。他们没来得及……那时候正好天亮了。还有……对不起,我把你的斗篷丢了。”

盖勒特觉得自己有必要告诉他,那条阿不思亲手给自己披上的斗篷不在了。尽管他并没有完全实情相告,某种意义上,那也的确算一种‘丢’吧。

“没事,你在就好。”阿不思柔声说,他很想一把搂住盖勒特不再放手,但他不能,盖勒特毕竟浑身是伤。阿不思只能用最简洁的语言告诉对方,对自己而言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什么才是无论如何也不能丢的。

盖勒特一只苍白的手从被单下伸出,握住了阿不思的手。阿不思本来想安慰对方,没想到最后反被盖勒特安慰。他一只手握紧盖勒特的手,另一只握成拳头塞进嘴里,很快指头上被自己咬出深紫色的牙印。

咚、咚咚——

一阵敲击玻璃的声音,阿不思抬起头,发现一只柠黄色眼睛的雕枭在玻璃窗外探头探脑,尖利的黑色鸟嘴上叼着一个通红的信封。

阿不思打开窗户取下信,猫头鹰立刻一声不响地飞走了。

“是那家伙写来的么?”盖勒特的脑袋钻出了被单,他落在信封上的目光充满了寒意。

阿不思没有说话,他重新施了几个封锁房间的魔咒,然后轻轻抓住那吼叫信一撕——

没有震破耳膜的尖声吼叫,也没有歇斯底里的咆哮。汤姆·里德尔那柔滑的、跟蛇一样的冷酷声音响了起来,仿佛他就站在这个房间里用正常音调和这两人对话似的。

      “邓布利多:      
你究竟想在格林德沃的房间里睡到几时?该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废话不多说了,如果你想拿回这些照片的底片,明天午夜就带着我要的东西到F大街尽头的教堂钟楼顶上和我见面。学生虽没能顺利毕业,但也想借这次机会答谢恩师。      
如果你不知道要带什么,就问格林德沃要去。若是你爽约不来,这些照片后天一早就会出现在《预言家日报》的头版。      
      
祝您安好。      
Lord Voldemort.”   

吼叫信慢慢随着一道火焰燃烧殆尽,那些余烬和恶毒的话语轰然落地,铿锵作响。

“他想要我父亲的符咒。”盖勒特突然说,“我告诉过他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还纠缠不休?”

“你父亲从没说过他的遗产放在哪里么?”阿不思面无表情地说着,把手伸进了自己的后颈。

“没有,他的房子已经被里德尔搜索过了,没有多少有价值的东西。显然他不会把自己的魔法制品放在家里。而且我父亲现在在古灵阁银行里存放的只有现金,他最珍爱的收藏品和艺术品都不在银行。”

话音刚落,阿不思把藏在后颈皮肤里的那把手枪掏了出来放在盖勒特手里。

“明天我会去见他,把底片取回来。”阿不思平静的语气就像是宣称要取猫头鹰快递,他一把按住惊讶地想要起身的盖勒特的肩膀,“我走前会把这个房间彻底封锁,就是拿你的黑魔法大炮来轰,也别想飞进来一只蚊子。当然,也别想飞出去一只鸟儿。你的枪留给你防身,不过我觉得你用不上它。福克斯会留下来陪你,有什么情况让它给我报信。”

“这些年你对我的黑魔法研究得蛮深嘛。”盖勒特的面部肌肉抽动了一下,“不过我并不想你去。”

“我有非去不可的理由。”阿不思轻轻捏了下盖勒特的下巴,“你上次把他伤得也不轻,作为他的老师也该好好‘探望’他一下。乖乖等着我回来,我会捎礼物给你。”

炽烈的野火在彼此眼中熊熊地燃烧着。盖勒特很想再叮嘱些什么,但最终他把所有的情感、牵挂和担忧都融汇进看似平淡的一句话里。

“务必小心。”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二十回 病房夜话(上)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二十二回 钟楼上的傀儡戏(上)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9)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