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二十六回 公审前夜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阿尔,你觉得我穿哪一套好看?暗红色的还是墨蓝色的?”

在浩如烟海的金色飞贼图书馆里,阿不思坐在盖勒特的长桌前借着灯光整理着决斗之前威森加摩官员写给盖勒特的那些投诚信。他清亮的目光透过半月眼镜望向两手提着不同颜色衬衣的情人,不禁露出一丝微笑。

“暗红色的那件吧,更接近格兰芬多的颜色。”

“哦?”盖勒特扬了扬眉毛,“那我决定了,明天我打算穿这件墨蓝色的衬衣参加庭审,以此证明我和你划清界限。”

“淘气包,你穿什么都很好看。我想你气宇轩昂地出场时,依然可以艳惊四座。”

盖勒特发出一声轻蔑的冷笑。

“他们这次不会又想把我当成马戏团的喷火兽关进铁笼子吧,最好出场时从天花板旋转着降下来,让所有人都可以三百六十度地看到我的倒霉样儿。”

“绝对不会。”阿不思柔和的语气突然变得坚定有力,“昨天提贝卢斯·奥格登告诉我你会和正常司法审判的被告一样被带进庭审现场,我会安排一位可靠的傲罗亲信贴身保护你。”

“你大概是想防止我逃跑吧?”盖勒特冷嘲热讽地说,与此同时他把两件衬衣轮番对着一面悬空的穿衣镜比量着。“我虽然没有魔杖,但是从庭审现场逃跑并不是你们以为的那么困难。”

“你千万别在庭审中流露出这种意思,这只会坚定他们杀死你的决心。”阿不思一边用魔杖收拢那些散开的信件,一边严厉地说。“现场的警卫都是国际傲罗夜行客中千里挑一的勇士,硬逞强对你百害而无一利。”

“你放心,毕竟因为你的庇护,我才得到审判的机会。”盖勒特用手拢了一下头发,试图梳理出更拉风的造型。“假如我又一次在他们的手指缝里溜掉了,威森加摩的那些混蛋们会迁怒于你的。”

“有些程序必须要走,恐怕你明天得戴提贝卢斯给的手铐出庭。”阿不思略感歉意地说。

“是啊……”盖勒特的眼睛满怀恶意地眯了起来,“那玩意儿本来就是给我准备的,只是让你试戴了大半个月,明天怎么着也该物归原主了。”

两个人互相看了看,然后同时笑出了声。

“这个提贝卢斯·奥格登究竟是什么人?”盖勒特说着将衣服叠起。

“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本来是斯莱特林学院的级长,是我的上一届男生学生会会主席,毕业后就被众人推举进了威森加摩。无论是在学校还是政府工作期间,他都和我关系要好。这次的事情要是没有他,我还真的很难把你从火场里弄出来。”

“你这黑白通吃的人脉真是令人惊叹。既然连黑魔王都能成为你的枕边人,区区斯莱特林出身的官僚被你拿下更不是问题了。”

盖勒特坐到阿不思对面的扶手椅上,手指摸着自己尖削的下巴,他的眼睛闪过一丝略为诡异的光芒。“如果你失败了……我们失败了,你觉得他们会怎样处死我?再堆起一个柴堆烧死我这异教徒?或者像法国的麻瓜国王一样上断头台?要么就是把我扔进活地狱汤剂的魔药水池里溶解成蒸汽,再或者就是在庭审现场外面直接上绞架吊死?”

“你只要明天别胡乱说话,听我的指示行事,他们就没法杀死你。”阿不思站起身,他两手撑着桌面,向盖勒特探过身。鲜亮的蓝眼睛闪过一丝有些疯狂的光芒。“无论发生什么事,哪怕庭审现场外面真的竖起绞架,你也别怕。我绝不会让你死的,他们要真的敢乱来,我就立刻把你带离那鬼地方,回到高锥客山谷我们的世外桃源去,把余生献给魔法和科学。”

盖勒特瞪眼看着阿不思,那副神情就像是看着一只正在牟足劲下一个蛋的炸尾螺。接着他伸出手,摸了摸阿不思的额头。

“你好像并不发烧。”盖勒特轻声说,“但我最近越来越发现你内心有着与你外表极不相配的疯狂。你难道真的为了我这个该下地狱的恶棍连前途都不要了?难道你真的打算和我双双进班房或者一起吊死?如果换成那些跟了我几十年的枭鸟们,他们愿意与我生死相随我并不奇怪。可是你呢?你这个叛贼一直打着和我作对的大旗,现在也要干出和我最忠诚的追随者们一样的事?别忘了,你的杀父仇人唯一的血脉此刻就在你的面前。”

这是盖勒特这么长时间以来首次提起那件事情,就像两人都不愿去触碰的伤口一样,他们不约而同地都避而不谈。他们进入金色飞贼的时候,盖勒特不动声色地将桌上属于自己父亲的相框收了起来,阿不思对此只是装作没看见。

“这个世上我唯一想对着干的,就是伏地魔。”阿不思镇定自若地说,从容不迫的语气带着斩钉截铁的锋芒。“死者已矣,我现在只想挽救生者。你父亲既然也是反抗伏地魔的,那么他和我们就是一个阵营的人。”

他看了一眼盖勒特脸上那烙印,不再说话。

盖勒特的两只眼睛同时微微睁大,似乎他刚刚被阿不思这番慷慨激昂的陈词震慑了。过了二十多年的时光,他发觉自己第一次认识了眼前的这个红头发的男子。这令盖勒特不由得在心中产生肃然起敬的感觉,一些激情澎湃的话语涌到嘴边,他甚至不知道该说哪一句。最终盖勒特从嘴里拽出的是这样的话:

“我想我们今晚该喝一杯,为了我们的和解以及——最伟大的利益。”


盖勒特走在飞贼图书馆的长廊里,他很久没有在这金色飞贼里漫游了。二十多年间,飞贼大部分时间是在自己手臂上的纹身里沉睡,跟着自己征战四方。但他还记得在某个书架上的一本精装烫金的《彼得·潘》后面有一个挺大的空间,那里有他私藏的几瓶陈酿名酒,正如那个不想长大的小飞侠一样,盖勒特还保留着偷藏食物的天真习惯。

终于,盖勒特看见了那本挂着灰尘和蛛网的《彼得·潘》在一片暗沉的羊皮纸卷轴里静静地沉睡。只是……当初藏酒的地方有这么高么?那本书所在之处离地面非常远,盖勒特只能抬脚踩在下层书籍的隔板上探身去够。

嘎吱——

“哇啊!”


阿不思猛地抬起头,他赶紧把准备明天庭审要用的资料丢在桌上,一把抄起接骨木魔杖就朝盖勒特发出尖叫的地方跑过去。当他赶到那片书架时,发现地毯上散落了一堆从高处掉下来的、满是尘土的厚书籍,而刚才惊叫的人却不见了踪影。

“盖勒特?”阿不思急得大喊。

“我在这……”一个沉闷的声音响起,阿不思颇为惊讶地发现那声音似乎是从眼前的书架里面传来的。这一瞬间他眼前闪过经常在夜里搅扰他的诡异画面——

在霍格沃茨昏暗的图书馆禁书区里,他在挪开一本厚书的刹那,空隙里有一双通红的蛇眼冷冷地窥视自己。

嘎吱!

那书架以及紧贴着的墙壁在阿不思面前旋转起来,很快一个隐藏的房间出现在他的眼前。盖勒特就背对着他站在门口,阿不思赶紧走上前去。

“盖勒特?你没事吧?你刚才——”

他突然不出声了,此时此刻的阿不思和盖勒特一样抬头看着眼前这个氤氲着寒气的空间。

这间隐藏在书架后的密室昏暗程度不亚于伦敦魔法部的神秘事物司。清冷的蓝色光芒如坟墓中的鬼火在飘荡,照亮了密室中一排一排的架子以及上面尘封不动的酒瓶。接骨木魔杖点亮了一个银蓝色的光球,接着两人意识到这是一个硕大的酒窖。房间里很冷,他们每一次喘息都会化作一团冰冷的岚雾。

“原来你这么喜欢藏酒啊。”阿不思俯身查看一瓶银色海螺形状的酒瓶,它静静地躺在施了抗融魔咒的冰块上。一张银色的金属卡片上是夸张的花体字母:一七八七年拉菲酒庄葡萄酒,来自第二任美国麻鸡总统托马斯·杰斐逊的收藏。

阿不思不敢相信地瞪着那酒瓶上镶嵌的钻石,难道这是一所名酒的收藏博物馆么?光眼下自己看着的这一瓶拿到妖精黑市上翻售的价格至少能给霍格沃茨新添两间草药学温室。

“这些酒不是我的。”盖勒特的声音从阿不思身后传来,听他的语气也是十分震惊。“我从来没有在金色飞贼里开辟过这样一个酒窖。”

阿不思举着魔杖在一排排酒架中穿梭,同时将魔杖的光亮扫过那些标签,盖勒特寸步不离地跟在他的身后。他们发现这密闭的酒窖里所藏的酒都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贵酒庄,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甚至还有霍比特人酿造的甘醇都陈列其中。一些标签上还注明了他们来自于哪些著名巫师或麻瓜权贵的收藏,而且光这些盛酒的瓶子都是造型绝美,一看就知道价格昂贵。

“盖尔,你刚才是不是说想找酒来着?”

“是啊……”

“这让我想起霍格沃茨有一间神秘的有求必应屋,在你有需要的时候会自动出现。或许你的金色飞贼里也设置了这个魔法,等你想喝酒的时候就会自动出现酒窖。”

“我听说你的霍格沃茨是藏龙卧虎之地,它的建造者之一罗伊纳·拉文克劳在建筑设计上的魔法堪称当世第一。我在设计我的纽蒙迦德监狱期间读了很多拉文克劳用魔法修建霍格沃茨变形楼梯的文献。不过就我所知,她的很多魔法都已经失传。这个飞贼是我一手建造的,不可能凭空出现失传的古老魔法。除非后来有人——”

盖勒特突然打住话头不说了。阿不思抬起眼睛,发现对方被银蓝色光球映照的脸上是一种若有所思的纠结表情。

“除非什么?”阿不思皱了皱眉头。

“唉,好吧。我曾经把我父亲在这飞贼里关了一个多月,还让他用无痕伸展咒为我开辟机库装我的‘玩具’。你知道他最喜欢收藏乱七八糟的玩意儿,无论是带魔法的还是不带魔法的。我想这些酒应该都是他的藏品,或者是那些贿赂他的魔法部政客们的礼物。”

两双眼睛默默地对视着,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同一件事。

“你父亲把他的所有财产都留给了你是么?”阿不思慢慢地说,“那么——”

“——伏地魔要的那个保持青春的符咒……”

“……或许也在这飞贼里?”

两个人你瞪着我,我瞪着你,一时间全都惊呆了。接着盖勒特的目光有些狂乱地扫视着整个酒窖,似乎要从这些酒瓶中把那符咒搜索出来。

“你能够听见什么声音么?”盖勒特突然压低嗓门问。

阿不思竖起耳朵,但除了一阵飞机模型的嗡嗡声外,他什么也没听见。

“听见什么?”

“我好像听见了海浪声!”

阿不思越发认真地听了起来,而且在飞机模型轰鸣的间隙,他真的听见了海浪潮汐涌上沙滩,甚至还有海鸥鸣叫的声音。这不禁让阿不思深感吃惊,他们是在远离海洋的欧洲内陆一栋魔法建筑的深层,又是在一个被施了无痕伸展咒的金色飞贼里,怎么会听见遥远的大海波涛声呢?

“你这金色飞贼里有秘密啊……”阿不思喃喃道,此时此刻的他开始怀疑这个飞贼所涵盖的空间远远超出自己的预期,甚至连它的伸展空间创造者盖勒特都不清楚这个飞贼到底有多大。他们今天发现的不过是一个藏在书架后面的酒窖,谁知道在其他意想不到的地方会不会有更广袤的空间呢?阿不思联想起他帮助纽特设置的那个藏匿神奇生物的魔法箱子,但他这时敏感地发现自己在这金色飞贼里感受到的魔法能量远远超过纽特的箱子所容纳的魔法。

“不要乱碰。”阿不思看到盖勒特伸手想拿起一瓶酒,赶紧说道。“你手上的温度以及摇晃会影响酒的品质。”

“阿不思,明天审判一结束,如果我侥幸不死那也会马上被关进监狱和你分开。今晚将会是我们开怀畅饮的最后机会。”他拿起了那瓶一七八七年的拉菲酒庄葡萄酒以及放在旁边的两个玻璃高脚杯,然后拉着阿不思快步走出了酒窖,“来吧,我们一醉方休。”


国际威森加摩法庭第七审判室已经有几个世纪没有开启了,这个巫师法庭上一次开庭审理的是一六九二年发生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塞勒姆女巫审判案,其中涉及到的肃清者和黑巫师不乏在巫师社会权高位重的、很有影响力的人物,但他们在那次受审后全部身败名裂。这个声名狼藉的地方同样审理过数不清的冤案,那些混蛋律师荒唐可鄙的伎俩多得足够让莫佳娜哭瞎双眼。

开启这个审判室需要古老的魔法,而上次格林德沃从被抓捕到行刑的时间太短,执法人员根本没有时间开启第七审判室。但是在格林德沃保外就医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个威严而阴森的审判室的魔法终于被开启,所有人都相信从中世纪流传下来的审判室充斥着强大的魔法能量,格林德沃就算是手眼通天,也不可能在众目睽睽之下从这里逃之夭夭。

事实是否真的如此,我们拭目以待。

宛如罗马斗兽场的审判席上已经坐满了面目阴沉、身着统一黑色长袍的巫师们,闪亮的W金色字母绣在他们的胸前。靠后的旁听席早已是人头攒动,挤得像一堆沙丁鱼罐头的媒体记者们为抢夺一个更好的拍摄角度争吵不休。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法庭从地板到天花板都挤满了人。直到一声巨大的魔咒爆响过后,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纽特·斯卡曼德也挤在旁听席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他戴着兜帽,整个身体都藏在那浅灰色的粗麻斗篷中。为了能亲自来到庭审现场,纽特不得不动用自己著名的傲罗哥哥忒修斯的关系才搞到了一个四等座位。至于为什么要参加这次庭审,纽特自己也说不清楚。自打他发现阿不思和格林德沃错综复杂的关系后,一贯对人们避而远之的纽特真是越来越爱管他变形课老师的闲事了。上次的雷鸟暴雨事件后,纽特奇迹般地在傲罗的眼皮底下逃脱了。这次在曾经处理过臭名昭著的塞勒姆女巫案的审判室中,人人都觉得几百年前的绞架上吊索的幻影依然在头顶上晃荡。

所有的陪审人员们突然站了起来,不明所以的观众也跟着纷纷起立。透过密密麻麻的人头,纽特看见一个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矮个子妖精披着大红色的斗篷,大模大样地走向了审判席最高的座位,于是他不由得吃了一惊。纽特认出那打扮得活像麻瓜教皇的妖精是声名赫赫的莱格纳克十世,他的祖上是著名的金属武器制造工匠。这位令人尊敬的莱格纳克究竟多大年纪也没人知道,但据说他参与审理了几次著名的妖精叛乱和神奇生物的谋反案,司法比较公正,对巫师没有刻意打压,对同类们也没有额外偏袒。看来让这个身处巫师战争之外的妖精参与审理格林德沃一案,应该是出于考虑莱格纳克在司法界德高望重的名声,可以做到不偏不倚,堵住悠悠众口。

莱格纳克在他的审判长扶手椅上坐定,接着猛地砸了一下手里的槌子。其动作之猛烈,使之脑袋上帐篷似的白色卷毛假发都歪了一下。但是现场没有一个巫师或神奇生物敢笑,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个肃穆的场合,直觉就告诉他们要保持安静。

“请在场所有得梅林庇佑的巫师们注意,”莱格纳克声如洪钟的声音响彻在审判室广袤的空间,“今天的庭审案件非同小可。正如诸位所知,今日的被告被指控肆意滥行巫术,严重违抗《国际保密法》并扰乱巫师社会的秩序,包括假冒神灵、亵渎先贤等弥天重罪。他被指控煽动巫师和麻瓜的对抗战争,蛊惑大批的男女巫师对其顶礼膜拜。但我请求诸位不要一味地愤怒或怜悯,或者以执法名义无端公报私仇,神圣的法庭讲究的是证据确凿。相关证人证物的支持有助于陪审团明辨是非,而最终能够审判一个黑巫师灵魂的只有梅林大法师。”

莱格纳克正了正自己滑稽的假发,又猛地砸了一下槌子。在他刚才演讲的时候,所有人都以应有的谦卑保持着鸦雀无声。

“烦请傲罗把被告带上来。”莱格纳克放低了声音,但在场所有能喘气的生物全都听得清清楚楚。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二十五回 燃情岁月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二十七回 受审(上)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4)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